洪崖洞-千与千寻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其它

山城、雾都、火锅!重庆的代名词。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世界温泉之都、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中西部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摘自----《百科》

“西行记”,未完待续......

重庆北火车站下车之后,先弄清楚自身所处方位,南广场OR北广场(重庆目前的南、北广场还没有完全疏通,所以不同车次所对应的也不同,公交车的选择也会有变化。下文会有提及-武隆篇)。我和妈妈是在北广场出站,选择BUS-217 人均¥1.5至黄泥塝,公交车为分段收费,人工售票。黄泥塝有地铁可以直达之前预定的酒店,乘坐6号线人均¥3至小什字地铁站。酒店预定在解放碑即市中心。热闹非凡。交通便捷。是来重庆旅行入住的不二选择。

美好的一天从一碗豌杂面开始...

办理好酒店入住手续之后,觅食,寻找美味的早餐。位于青年路的花市总店豌杂面,尽管已经不是早餐的高峰期,还是可以见到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当然也有很多本地人)。门面很小,却丝毫阻挡不了人们味蕾的热情。个人觉得分量很足,只点了一份¥14(明智的选择),和妈妈一起填饱肚子。为下一站补充能量。推荐各位去尝尝,千万别错过。

THE NO.1 Station 十八梯

有了解到该景点正处于拆迁期,如果想去体验重庆百姓以前的生活习性,可以去走走。城中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在寻找公交车站的途中,经过通远门,在周围被现代建筑和环境围绕着显得很独特。为抵御外来入侵修筑的城墙,相比西安的古城墙,满富沧桑感。

THE NO.2 Station 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BUS-152 人均¥2),将重庆这座城市深刻剖析,完整展现!4层建筑,每一层展览的东西都有所不同,远古时期、改朝换代的历史期、民国时期、近代期间。参观时长要视个人对于博物馆的兴趣而定。

THE NO.3 Station 大礼堂

出馆之后,可以前往与之相邻(对面)的重庆人民大礼堂,气势磅礴,它作为景点参观的同时也是当地政府部门相关人员主持召开会议的地方!如若是需要进去参观,还需自费人均¥10,无优惠票价。礼堂与博物馆之间的大广场,有很多重庆本地人在此休憩(尤其是老年人)。大树底下好乘凉这句话在此刻很应景。

THE NO.4 Station 火锅

解放碑齐齐鳝鱼火锅。在参观完俩景点之后,滴滴打车回到解放碑。路上司机和我们聊了起来,在知晓我们是来旅游的时候,详细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特色,也解答了我当时对刚刚到达重庆这座城市之后导航发现方向根本用不上的挫败感。同时,司机还建议,如果现在去火锅店的话,时间上太早。可以去解放碑附近转转。大概近17点前后,步行到火锅店,此时已经人声鼎沸。窗边的位置也已经被预定了。无奈只有选择在窗子附近的位置落座。参考APP推荐的食物,九宫格的锅底我们没有兴趣,按以前的老规矩还是选择鸳鸯锅底,即使现在的坐标是位于重庆。点了数十种(我和妈妈一日三餐里面就属晚餐的战斗力最弱了)。可想而知,最后并没有完成”光盘行动”!建议各位量力而行。大约在晚餐上面花费的时间有约2小时。

THE NO.5 Station 码头

傍晚的朝天门码头(BUS-401 人均¥2),附近修路期间,还需要徒步。又见台阶和坡路。下行(前往)轻快,上行(回程)辛苦!码头繁华似锦!人头攒动!为嘉陵江与长江的交汇处,如果幸运的话,还能亲眼看见两种不同颜色的河流汇合。晚上20:00之后THE NO.6 Station 洪崖洞(朝天门码头步行至此)的夜景美不胜收!漫步在千厮门大桥之上,遥望左右的江景和游轮!清风徐过,真是再享受不过了!洪崖洞有许多美食、纪念品等等一系列的可消费的。一应俱全,应有尽有。但这儿的物价都偏高,不是很推荐在这里消费。直至23点后,乐此不疲的我们终于回到酒店(洪崖洞就在解放碑附近,步行),洗漱、整理。安心的睡上一觉。明天向着下一站前进!

THE NO.6 Station 洪崖洞

晚上20:00之后,洪崖洞(朝天门码头步行至此)的夜景美不胜收!漫步在千厮门大桥之上,遥望左右的江景和游轮!清风徐过,真是再享受不过了!洪崖洞有许多美食、纪念品等等一系列的可消费的。一应俱全,应有尽有。但这儿的物价都偏高,不是很推荐在这里消费。直至23点后,乐此不疲的我们终于回到酒店(洪崖洞就在解放碑附近,步行),洗漱、整理。安心的睡上一觉。明天向着下一站前进!

THE NO.7 Station 八一路

八一路好吃街。好又来酸辣粉¥6,绿豆凉皮¥6,红糖粑粑¥5;早餐的首选。超级满足啊!需要好好犒赏我们的胃。

THE NO.8 Station 磁器口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1号线至磁器口站人均¥4)!每座城市都有其历史名街,西安回民街、武汉户部巷、南京夫子庙、桂林阳朔西街、长沙太平街等等。磁器口历史韵味更浓,各具特色的小贩经营着各家的店面!万人空巷,只有你想不到的惊喜,没有Ta做不到的事情!置身其中,亲身感悟!各位可以在这里选择给亲朋好友带伴手礼。我必须推荐一下在磁器口必须入手的美食-陈建平麻花。颠覆以往我们对麻花的认知,它的酥、脆、软以及油而不腻;满足了人们对美食的苛刻需求。具体地址是磁器口古镇正街60号,排长队的那家便是。旁边就有快递代办点,简直了!生意好,就是任性!午餐可以自行在古镇内解决。建议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带有归属感。

THE NO.9 Station 歌乐山

白公馆,渣滓洞(古镇外面有景观直达小巴车,人均¥10(含往返),卡片形式,还可以做纪念品)!真实反映近现代的重庆,白公馆在山脚,渣滓洞在山顶,需要徒步上行,也可以选择旅游专线大巴,需要另收费。进馆之前留意一下闭馆时间以及景观直达小巴车的末班是几点。白公馆依山傍水、绿荫环绕,难以想象这里曾经是监狱。由于当时国民党迁都重庆,让这座小城陷入危机的炮火中,怨声载道,尸横遍野!两个地方所展现在眼前的地牢、刑具!以及民族英雄的故事!置身其中,让我们珍惜当今社会的美好!回程,1号线至小什字,将伴手礼等东西放回酒店。晚餐由于妈妈想吃米饭,就近原则,在附近的快餐店¥50麻利的完成。

THE NO.10 Station 索道

长江索道(解放碑附近),往返人均¥20(有当地交通卡那可真是优惠)飞越长江至南山景区!

THE NO.11 Station 南山

南山一棵树(索道下来之后,需要步行至上新街公交车站乘坐BUS384 人均¥2至崇文路下车,往回走步行800米左右到达门票站。我和妈妈当时下公交车之后是直接滴滴打车到门票站的,后知后觉发现真的很近,建议步行)。门票站购票,全票¥30,优惠票¥15。进入景区内,园区内一棵巨大的黄桷树映入眼帘。一棵树观景园由此得名。乘坐电梯至观景亭6楼(顶楼),在观赏日落的同时,等待夜晚的到来,俯瞰渝中半岛的夜与美!

到了20:30左右强烈建议回程,之后这里很难打到车,且回程的索道22:00为末班。聪明的错开高峰期,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回程首选还是滴滴打车靠谱啦。途中有点小拥堵,最终还是安全抵达索道乘车处。回到渝中区后,接下来的时间就可以肆意妄为的逛街啦!

武隆

第三天早上5点左右醒来准备洗漱,整理行囊,退房完成之后,妈妈和我以及我们的行李箱在6点左右离开了解放碑,前往重庆北站南广场。前一天在12306网站上面已经订了最早一班的去武隆的火车票。正是由于太早的缘故,公交车以及地铁等相关的交通工具并没有完全运营起来。为了不错过火车,我们也只能宁愿早到,不愿晚到。况且,咱们的行李箱还需要寄存。这时候,万能的滴滴打车又一次出现了,在等车的过程中,妈妈在小什字附近买了早点,玉米+小笼包(重庆的小笼包好好吃哦)。上车的时候有特地和司机说明是去南广场。开篇我有讲过,北站的南、北广场并未全部疏通,需要特别留意自身的车次和相对应的广场。晚了就会错过车次,会给旅途的心情大打折扣!南广场进站口旁边有个正规的寄存行李处。推荐,比较有保障。找了个落座的点,妈妈先吃早餐,我去自助取票口拿票。品尝完美味的早餐后,元气满满的进站候车,8点一到,检票进站。两小时后,武隆见。

THE NO.12 Station 桥

武隆天生三桥(火车站下车后,不急的可以选择乘坐景观大巴直达游客中心人均¥10,着急的可以选择拼车前往,人均¥20,不含往返),我和妈妈的选择是后者。瞧见类似于金字塔的建筑物那就是游客中心。首先买门票,仙女镇有许多景点,每个景点的收费标准不一样,有套票选择。碍于时间上的关系,我们只去了一个景点-也是当下最热门的景点-天生三桥。全票价¥135,优惠票¥87.5。包含景区内客车的费用。客车直达景区入口,检票口处伫立着一个“大黄蜂”模型。跟随“大部队”进入景区,乘坐电梯到达“坑底”,开始了游览线路。景区内有免费拍照的点,但效果一般。武隆天生三桥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串珠式天生桥群!变形金刚&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像是逃避人世,遁迹于偏远的乡间,又藏匿于荒凉的地下。谦逊深沉,英华内敛。

在游览完该景点大约花费2~3小时后,景区出口乘坐大巴回到游客中心。时间上比较充裕,就选择了景观大巴直达武隆火车站人均¥10。15-16点的样子解决了不属于中餐也不属于晚餐时段的午餐。之后再乘火车回到重庆北站,取行李。行程就此结束,愉快地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Anyway,滴滴打车在这几天的行程中,戏份超足。
作为“导演”的我,将如此重担交付给Ta,
是因为在重庆
在这里,可能地图上显示看似简短的一条路,实则徒步行走会很艰难。
在这里,问路不讲东南西北,只讲上上下下。
在这里,回家都要走过九十九级台阶,都是爬上爬下的锻炼。
在这里,前门进去,脚底下是底层大厅;后门出来,脚下是数米悬崖。

过程写的挺清楚,图片再多点就好了

2016-07-20 11:5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