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很慢,海浪很动听。斯里兰卡十六日牵手慢游记。(300+精选美图,给你一个去兰卡的理由)

• 出发时间/2016-06-27

黑妹碎碎念

时而还能怀念起 椰林树影下的斑驳。
时而还能怀念起 被海浪叫醒的清晨。
时而还能怀念起 穿越古迹走过的震撼。
2016年6月27日到2016年7月12日。
我们在印度洋的一滴泪上的异国生活,深刻而美好。
很早就想写游记,然而繁琐的码字实在不是我的强项,几经波折还是放弃了。(现在备忘录里还存着当初没写完的游记)关于斯里兰卡,传说中印度洋的一滴泪。也称之为“锡兰”。一开始决定去完全是偶然,我和小黑哥哥7月正好都有假期,想首次尝试长时间旅行,于是锁定锡兰这一个人文美景能一次囊括的岛国。

预览

和火车司机热情 say hi,很喜欢这样有互动 有温度的照片❤️

欧式风格火车站

哈普塔勒到ella 短短一小时,整段茶园火车的精华。

旅游景点放不开,那就到酒店拍几张独家写真吧~

很多人问 斯里兰卡能不能看到星空吗。
答案是,嗯,能看到银河。

加勒科伦坡,等待。

日出前粉色的天空。

hi 村里有个少女 叫黑妹。

听别人说过,yala适合拍大片。到了之后才发现,吉普车上这么大的风,真是最好的造型师。狂野片。

这张图片发给妈妈看,妈妈回复:梦中的女孩,梦中的美景❤️

我想牵着你的手,去每一个美好的地方。

一张来自没有三脚架的单反自拍。(得瑟脸)

在海浪中跳舞,你想去吗?

最美亭可马里斯里兰卡的小马尔代夫

在世界尽头,留下我们的纪念。

超有印度feel的地方。

曾经是一个只有男人才可以进的俱乐部,现在是努沃勒艾利耶老牌酒店。

蓝天 白云 还有和海洋一样色彩的公共汽车。

lan t

是不是看到了不一样的mackwoods?

我带你去看看,第八大奇迹。

关于交通

我们是从新加坡出发,选择了性价比非常高的亚航,吉隆坡转机,往返人均¥1300。没有单独买行李。后来听说科伦坡机场查行李非常严,于是买了20KG行李,因为临近出发时间,就在淘宝买了,300RMB科伦坡-吉隆坡-新加坡
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的航班不多 从吉隆坡飞去的飞机却坐的满满当当。这也是目前为止坐过最奇葩的一班飞机了。旅客在飞机上吃榴莲,在过道上躺着睡觉…(都不是中国人)或许这是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反正我们是很难理解了。
吉隆坡算是很大的中转地了,可以办理过境签,因为我有吉隆坡多次往返签证,所以没有做过这方面攻略,入境的时候也没有填表格,直接排队出境了。大家可以自行攻略一下~
当当当!现在要说非常重要的包车~~
关于包车:我们从Day2-Day10包车,一共7天,350美金。司机是私人司机,同行的小伙伴之前有朋友用过,他们极力推荐,给我们的价格也是不错。选择包车的小伙伴、如果不在意费用,用公司的车是极好的。私人司机会便宜一些,但是也有一些可能存在的风险,其中利弊自己斟酌~因为有6个小伙伴,大家平摊一下费用 还是很划算的。有一个包车司机 至少省了80%的心,这句话一点没错。我们遇到的风险就是,包车司机在倒数第二天问我们可不可以提前一天结束,因为他有新的活。我们不想耽误他赚钱,所以答应了~(因为对我们之后的行程并没有太大影响,几天下来和司机相处的也不错~)

行程安排

地图是网络上找的,对于安排时间来说非常有用,详细的记录了地区之间所需时间。(如有侵权 请联系我删除)

Day1 吉隆坡
Day2尼甘布
Day3尼干布-狮子岩-康提
Day4康提佛牙寺-努沃勒埃利耶
Day5 backwoods茶厂-新西兰农场
Day6霍顿平原-哈普塔勒
Day7哈普塔勒-ella-tissa
Day8 gala national park-美瑞莎
Day9美瑞莎-阿汉加马沙滩
Day10 加勒
Day11 unawatuna
Day12加勒-科伦坡亭可马里
Day13亭可马里
D14亭可马里
D15亭可马里科伦坡
D16科伦坡

我们这个行程纯属时间多的找不到事儿干。很多人都觉得返回科伦坡再出发亭可马里非常绕,但是我们走下来觉得还行,因为火车在晚上,并不耽误白天玩的时间~(还节约了一晚酒店钱)

旅途开挂小tips

现在在斯里兰卡的国人很多,几乎掀起了国人到兰卡开客栈热潮。
推荐一个很赞的平台,里面有免费代购火车票以及别的旅行攻略,里面的内容帮助了我很多,良心推荐~
亭可马里卧铺火车票需要提前30天购买,就是李哥帮我们搞定的~这种不赚钱还费力的事情,的确很少人愿意去做了~)

第二个就是一个人超级多的qq群。
可以说24小时在里面问问题都会有人回答,移动的兰卡通~
大家都很热心,推荐加入,行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到群里问,我也在✌️

关于

DAY1 新加坡-吉隆坡-尼甘布

吉隆坡行李寄存省钱小TIP~很多人去斯里兰卡都是在吉隆坡转机,也有很多人没有买托运的行李,那么在吉隆坡玩的时候,寄存行李就是个问题了。机场寄存49马币一天,坐机场大巴到中央车站就是20马币一天了~
省钱重要技能!!
听说吉隆坡还有免费BUS,我们没有找到,坐了11马币一个人的机场空调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市区~
吉隆坡不是此行重点,上几张图 直接略过吧~~哈哈

我们在尼甘布的第一晚住的尼甘布奥里卡酒店,含双早230RMB。极力推荐没有包车的小伙伴预定~因为老板可以提供免费接机服务,这样会省去不少麻烦和钱~我们是通过AIRBNB预定,在软件里和房东交涉好了需要接机,到机场以后给酒店打了电话,10分钟以内车就到了。房间干净舒适,没有蚊虫,卫生间也很干净,热水充足~下面2张图来自官网。

贴心的写上了我们的名字,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DAY2 尼甘布

第一餐斯里兰卡传统早餐,水果+黄油面包+煎蛋。之后的每一天都大同小异,黄油面包是必不可少~

入住当天酒店只有我们2个住客,前台贴心的问我们需不需要用泳池,专程派人帮我们消毒打扫。早餐后前台帮我们准备好了干净的毛巾放在泳池边,真的猴贴心~

因为要在尼甘布等待另外2对小伙伴的到来~我们住尼甘布2天。12点退房之后酒店帮我们联系了突突车,去另一间酒店。遇到了此行第一次被司机坑T T说好的500卢比到了以后非要收600。关于另一间酒店就不作推荐也不作描述了,的确是非常的不好。价格198RMB含早。房间杀虫做的不好,并且几乎没有热水,温热的那种,怕冷星人根本没有办法洗澡。第二天早餐非常敷衍,我们6个人,只有稀饭加两碟小菜。

DAY 2 尼甘布

入住办好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游玩啦~之前听说斯里兰卡食物不好吃,对咖喱产生了惧怕心理。吃了中规中矩的the coffee Bean。两人1800卢比。兰卡第一顿正餐~

尼甘布斯里兰卡西部港市。位于尼甘布潟湖的北岸,科伦坡以北30公里。产稻、椰子、肉桂。手工业有制陶、铜器和制革等。重要渔港。盛产对虾和蟹。有十七世纪荷兰建筑物的残迹。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尼甘布最漂亮的哥特式教堂。

树下有很多乘凉睡觉的当地人。令我们惊奇的是,他们都光脚走路。大正午的天气实在是热,地面也很烫。

圣玛丽教堂,据说是尼甘布最华丽的天主教教堂。可惜的是我和小黑哥哥都穿的短裤,没有办法进去看了。在门口看了下,里面的彩色玻璃装饰的确是很美的~

在门口拍照的时候,他一直让我们给他拍一张,于是我们就天真的拍了。拍完他大声说了句:MONEY!我们当时就惊呆了。并没有给他钱,惯得。

看了蚂蜂窝推荐排行第一的餐厅。两个人吃了7000卢比。全程最贵的一餐。3海鲜1素菜。味道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吃,放在国内就是很一般的那种海鲜餐...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

尼甘布沙滩。据说有斯里兰卡最美的夕阳。我们运气不太好,没有赶上美好的夕阳。

DAY3 尼甘布-狮子岩-康提

当当当!今天3对玩伴聚齐啦~即将开启我们的7日包车之旅~
介绍一下人物~
阿星和辉哥,黑妹和黑哥,大姐和大哥。三对组合~虐狗之旅~

清晨8点的尼甘布鱼市,已经没有了打鱼归来的热闹。鱼腥味真的很重,不是在海边长得的黑妹根本进不了鱼市,于是在门口等着大家。鱼市有很多卖水果的地方,尼甘布的水果可以算是全程最便宜~~但是不够新鲜,比如山竹买到很多坏的..

斯里兰卡鼎鼎有名的50卢比金椰子~~到这里一定要喝,喝完可以吃椰肉,椰肉非常的嫩~~

尼甘布锡吉里耶的路上,有很多卖榴莲的。6个小伙伴一拍而和,居然都很喜欢吃榴莲~于是司机找了一家停下来让我们去吃,大概200-500卢比一颗,超级 好吃!!6个人吃了四颗榴莲,战斗力也是很不错的~

司机带我们在锡吉里耶吃的斯里兰卡家庭式自助餐,很有特色。但是并不好吃。。就是传说中咖喱咖喱咖喱味~~在这里有了6位小伙伴的第一张合照~

HI 你好狮子
狮子岩门票是30美金一个人,用卢比支付会更加划算。包括了一个博物馆的参观门票(然而博物馆并没有什么意思)
狮子岩对于我们来说很新奇,有一种古老的美感。从一进去开始,我们三对就开始拍拍拍~很多攻略都讲过,在狮子岩千万不要让别人扶你!都是敲诈!千万 千万不要!我们谨记不要让别人扶,后来找不到出口,一个戴着工作牌的人带我们出去。伸手就要500卢比,最后我们给了他一百卢比。从此以后 再也不要人带路。
狮子岩路有一点险,很多地方栏杆外就是悬崖。胆小如我 一路上腿都在发抖。快要登顶的时候 看到悬崖壁上好多巨大马蜂窝、看着慎得慌、下山的时候遇到了工作人员疏散,好像因为下雨 马蜂被惊动了。人群必须马上疏散,一旦被马蜂盯上后果非常严重。
如果说斯里兰卡最推荐的景点,那就是狮子岩了。爬山过程有趣味性,登顶之后风景也很美~再了解一点历史,就会更加觉得有趣了。

狮子岩门口刚好遇到一只猴子在跟2只大黄狗“搏斗”

狮子岩山顶,风景真的很美~

到现在还很遗憾,登上狮子岩后开始下雨,马蜂躁动。不然一定会拍很多好看的照片的。(哭)

狮子岩下来之后,我们赶往康提狮子岩-康提大概2-3小时车程。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今晚入住的是李哥家的别墅。Lee's Villa,特别棒的酒店。(超长广告、良心推荐!)
因为前一晚中国酒店的阴影,我们都很怕这一家很差。预定了10美金一人的火锅,在车上大家都在想,会不会只有些蔬菜,一点点肉、我们这里都是大胃王,会不会吃不饱等等问题。
结果到了以后太惊讶了,菜类实在丰富!螃蟹,虾,鸡肉,各种蔬菜,酱料齐全。还有果汁,茶等等。总之可以算整个行程最赞的一餐饭!
入住体验很棒,兰卡很多酒店都是薄薄的一层床单作被子。这家是羽绒被,很软很舒服。热水,吹风,样样齐全。不要以为这些是很正常的,在斯里兰卡,有这些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李哥酒量更是好。跟男士们喝到12点过,第二天还早起帮我们做早餐。(感谢)去过兰卡的都知道,早餐都是由水果,黄油烤面包,蛋,红茶组成。在李哥家我们吃到了番茄煎蛋面,绿豆粥,中国口味的几碟小菜,以及冰箱里无限供应的超好吃酸奶(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无限供应,我们吃了很多,没有找我们收钱,让我们自己拿就是)
后来6个人都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在康提多住一晚。

DAY3 康提佛牙寺-努沃埃利耶

由于昨晚大家都喝的不少,今天是个自然醒的清晨。今天的行程是佛牙寺,佛牙寺是供奉释迦摩尼佛牙舍利的寺庙,来自世界各方佛教徒的朝拜圣地。佛牙寺对着装有要求,不可以穿吊带和短裙。李哥家有可以免费穿的沙丽,我们三个妹子就美美哒穿着沙丽去佛牙寺啦~
佛牙寺的建筑很好看,以白色为主,纯洁神圣。斯里兰卡的学生经常出游,几乎在每个景点都能遇到。进佛牙寺之前要脱鞋,鞋子需要寄存。个人建议不要正午去,地面很烫走路会很痛的。
因为室内不知道可不可以照相,所以几乎没有拍室内,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吧。
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评论都以为我去印度了。仔细看看 真的是浓浓的印度风啊~

兰卡惯例,出行的学生也是景点之一了

从佛牙寺出来,我们去了马蜂窝评分最高的White house用餐。二楼是有空调的区域。便本地口味的食物,最推荐新加坡炒面,别的没什么特别深的印象了。

我们的司机大哥~

旅途中三位摄影大咖,都是新世纪标准好男人哈哈~

康提到努沃埃利耶的路上,都是崎岖的山路。有一个小伙伴可能是吃太多榴莲又喝了太多金椰子,受不了山路的颠簸吐了。后来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意外看见了耶稣光~~~美哭我们了~~
康提到努沃,换一种说法就是夏天到秋天。努沃我们预定的也是中国人开的别墅。努沃云雾山峦别墅。其中两间房是微信预定,330人民币,另一间携程预订,360+人民币,到了以后却被告知是只能一个人住 两个人入住需要加15美金。略影响心情,加上天气冷风大,对努沃的好感也跌了一些。
因为前两天的黑暗料理吃的很憋屈,今天大家跟老板商量借用厨房自己做饭,600卢比的材料使用费。我们吃上了第一顿完美中餐(感动)
由于天气太冷,晚餐后大家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老板送来了热水袋和轻羽绒,小黑帮我们点了壁炉,暖和了不少。

两大帅哥给我们做的超温馨中式晚餐。在斯里兰卡吃到这个真的是感动哭了~~
(事实证明,后来很多天我们都是这样过的)

两大帅哥给我们

Day5Mackwoods茶厂,新西兰农场

其实新西兰农场和霍顿平原是顺路的,更推荐的行程是霍顿之后去新西兰农场逛逛,我们行程安排成这样是因为第二天可以直接从霍顿到哈普塔勒
努沃有很多茶厂,最出名的应该就是Mackwoods了。模仿好莱坞的招牌,特别适合拍照。

茶叶加工的第一道工序,进门就能闻到浓浓茶叶香~

因为努沃实在是太冷了,完全没有办法穿美美哒衣服凹造型。

第一张六人合照,

参观完茶厂之后,可以品尝免费红茶,配上巧克力蛋糕~完美~

喝完茶之后就开始去茶园装逼拍照啦~来太晚了 采茶女已经收工了。也算是小小的遗憾之一。
顺便说一句,茶厂的茶叶是最便宜的,如果全程包车可以直接买了。科伦坡购物商场都会贵一些~
临走前,遇到了一大批学生,邀请其中几个小孩拍照,慢慢的所有人都围上来了。此行最大合照~

从茶厂出来以后,我们去了新西兰农场。新西兰农场需要门票,大概是1100卢比一个人。走到门口就能闻到浓浓的牛味...正好遇到学生坐大巴来春游,正好天气特别好,于是一群人扑上去和大巴合照~

新西兰牧场。这里蓝天白云。快门一闪,却如同在童话里。

有人知道,他们是在打架吗?哈哈哈~

努沃勒埃利耶的粉红邮局,以欧式的外型出名。其实不光是这里,整个小镇都像是坐落在英国。建筑物都很好看,难怪被称为小英伦~

蚂蜂窝排名前2的酒店,橘子集团酒店。下午茶和餐厅好评很多~
因为不想吃咖喱黑暗食物,我们的晚餐就用下午茶解决了~
1000卢比一个人,点心和无限供应的红茶牛奶。味道还不错~环境也棒棒哒。
就是酒店价格太高,要1000+人民币一晚,我们没有选择这里。

the hill club 希尔俱乐部
今晚的住宿就在这里啦~
在网上第一次看到照片就决定一定要住~房子太美了,浓浓的欧式风情。穿上制服,嗯?我去欧洲留学了?

其实我们在努沃这几天,天气超级冷,基本上14-16度,还有大风。穿短裙真的是冷的不得了,建议行程有努沃勒埃利耶的一定一定要带牛仔裤和外套哦~
希尔俱乐部酒店房间里有暖气片,好像斯里兰卡的空调都只能制冷。晚上服务生非常贴心的送来了热水袋和苹果,由于我们订房时备注了蜜月,所以多送了一个大蛋糕~感动~
我们在AGODA定的房间,含双早,398RMB,现场问了下价格是120美金~提前订划算,推荐入住~

DAY6 霍顿平原-哈普塔勒

走,我带你去世界尽头。
其实这个世界尽头,就是一个高山悬崖,需要步行2公里左右能够到达。
去霍顿需要早起,上午徒步会比较凉爽~所以我们提前一天跟酒店预约了打包早餐~到霍顿的时候雾还很大,山路上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前面路很难看清楚,这时候老司机就非常重要了!
6个人一共的门票是16000+卢比。门票收据千万不要丢,那就是门票。我们不小心丢掉了,几个人一起翻垃圾桶,囧~

霍顿平原给我的感觉就是,进入了真人版角色扮演游戏。各种地形各种打怪(当然了这里没有BOSS,变色龙小鹿什么的有的)
所以还是蛮有趣的~
反倒是世界尽头,并没有很惊艳。小世界尽头的风景反而比较美~

悬崖边上风很大,恐高症拍照有困难了。别回头~什么都不怕~

回程遇到的学生送我的花朵,那时候已经累到不行了。又是好一阵感动~

霍顿结束之后就前往哈普塔勒。不需要走回头路,从另一条路可以直达。哈普塔勒,一个特别特别冷门的地方,很少旅客去。和努沃勒埃利耶一样,同属高山地区,但是温度会好很多,游泳没有问题~相对茶园景色而言,我觉得这里更美,更安静。不足的地方在于,这里不是小英伦,没有那么美的小镇~

因为这里是高山地区,空气又无敌好。晚上我们看到了全程最美星空~

Melheim Resort梅尔海姆酒店 景观不错的酒店,能坐享悬崖山景。晚上坐在阳台上,能看到银河。不足的可能就是房间看起来太过简陋,双人床是由2个单人床拼起来的。并且没有空调,晚上也不会热就是了~

到酒店就赶紧换上泳衣开始嘚瑟,叫一杯白葡萄酒,躺在沙滩椅上,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买菜和其他几位小伙伴汇合,他们住的民宿可以免费用厨房,于是大厨们又准备给我们来一顿美食啦~
斯里兰卡卖菜几乎都是这样的小摊,很多摊主是听不懂英文的,所以买菜的时候司机大哥在一旁做翻译。

DAY7 哈普塔勒-TISSA

自然醒的一天~很有度假的感觉。推开门有好多小松鼠,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下午从哈普塔勒坐茶园火车到ELLA,然后坐车去TISSA入住。

这个酒店的餐厅很赞,悬崖山景,吃饭的时候看着美景心情会很好~早餐也做得很精致。总的来说,700+的价格还是略微贵了些。不是很推荐~

司机早早的帮我们看好了时间,提前一小时送我们去火车站。
据说哈普塔勒到ELLA的这一段是茶园火车的精华,最美的部分。只有短短一小时。事实证明时间太短,完全不够我们拍照挂火车~

这个小小的火车票出站的时候会被工作人员收走~上火车是没有人检票的。

哈哈 火车司机懵逼的看着我一直跟他打招呼~然而我根本听不见他说话,全是轰隆轰隆的火车声~~

这一群学生找我们拍照,拍完过了会儿拿了个小本子,问我们要不要募捐,于是小黑哥哥热情的捐了100卢比。不管是真是假,我们都很开心~

我们的蓝色小火车终于来啦~~三对情侣在火车边上排队照进站的图片 哈哈

胆小加被害妄想症,做了好久思想斗争才敢把腿放出去。不得不说,这一段火车一定要体验,风景很美,而且挂火车实在是太好玩啦~

HI 少女黑妹 这张有一点日本电车的感觉么~?

到ELLA之后,整个车厢都空荡了~
从ELLA到TISSA路途中偶遇一只大象,大摇大摆的在马路边上走,还横穿马路。司机告诉我们这一个区域很原始,晚上不要轻易出门,小心遇到蛇和蜥蜴~但是酒店还是很安全的啦。
我们在TISSA入住的酒店是基塔拉度假村(KITHALA RESORT),推门出去就是游泳池。晚上到的时候正在举行泳池BBQ, 1680卢比一人,好多海鲜~~可惜我们已经吃过饭了,后悔中的6人。。

基塔拉度假村(KITHALA RESORT)通过AGODA预定,430RMB含双早。图片来自官网。

本来不打算去YALA,预计的是在酒店泡一天,毕竟有泳池就够我们玩啦。后来一时兴起订了去亚拉行程,早上四点半起床,告别了游泳池。趁着YALA回来拍了几张。特别喜欢这个酒店,小清新的感觉。

DAY8 YALA-TISSA湖-美瑞莎

又是早起的一天,四点半起床,去亚拉国家公园。包了5-10点的吉普车,5500卢比。人均的票价的3000卢比左右。去YALA千万不要穿白色,风沙很大,白色进去黄色出来。戴美瞳眼睛也会容易进沙子难受。所以最好轻装,今天的动物是主角哦~
提醒~千万不要喂动物任何 任何的食物!会给你们自身带来安全隐患~切记~

在吉普车上看到的日出,同行姐姐美美哒背影~

头发已经被吹得不成样子了。墨镜加口罩的组合,超级适合YALA~

YALA唯一能下吉普车的地方,印度洋的海岸。姐姐的美照,实在是太美~~

从YALA回酒店洗了个澡,梳洗一番,我们就去TISSA湖。之前小黑哥哥说,我们不去TISSA湖,每个人去都拍得一样的照片,没什么好去的。结果路过的时候完全被惊艳了,大树的倒影太美了~

当地人喜欢在湖边吃饭聊天,乌鸦就在天上飞,等着他们吃剩下的食物。

前方高能秀恩爱。

从TISSA去美瑞沙路上有很多这样卖酸奶的,我们停下来试了一下。当地人自制的酸奶,的确很酸,加蜂蜜一起吃就很好吃了~

从TISSA到美瑞莎,大家做了顿中国餐晚餐之后就各自休息了。兰卡没有什么夜生活,天黑之后出门也不太安全,所以乖乖在酒店P照片就好哦~
我们在美瑞莎的住宿是hotel brizo weligame,210一晚含早,图片来自于官网。

实景和图片差不多,酒店很新。唯一的缺点就是在火车轨道旁边,早上会被火车吵醒,晚上没有火车会路过。从性价比方面来说,还是推荐的~

自家大厨们做的中式大餐~邀请主厨一起吃,他也是各种夸赞~本来跟厨房说好了借用厨房500卢比,我们自己洗碗,吃完之后服务员帮我们洗了碗并且不让我们洗,态度特别的好。冲着他们这么亲切也要推荐啦~

DAY9 米瑞沙-阿汉加马沙滩

早起跑步的小伙伴传回来的图,酒店附近的小学~
以及调皮小伙伴海边抓的小螃蟹~

斯里兰卡独有的高跷渔夫。本是以前渔民没有捕鱼工具,很多人像这样打鱼为生。旅游业兴起之后,就以照相为生了。也算是旅游项目之一。

这一天是泡酒店DAY,几乎一整天都在酒店里。我们住的位于阿汉加马海滩的Ocean crest hotel。酒店有泳池,离海滩也特别近。房间也很赞,就是老板有点坑。。如果不要和老板扯上很多钱的联系,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Ocean crest hotel,定于AGODA,500RMB左右含双早。

阿汉加马的沙滩很细腻,人也很少。个人觉得比乌纳瓦图纳沙滩好很多~

在海中跳跃 好喜欢这种感觉~玩的超级嗨

大厨们自制中式大餐~~~今晚是好吃的蛋炒饭~

DAY10 加勒

这家酒店的自制酸奶特别好吃~~推荐。早餐之后我们就要离开了,去加勒玩耍啦~
这家店老板说3500卢比送我们去加勒,后来小伙伴们合计了一下。决定坐公交车,老板陪我们拿行李出去,帮我们拦了车。240卢比6个人搞定~
公交车上还有当地人送手链和项链给同行的姐姐~

这一段海上公路超美~~我们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正好可以看到美景~

在公交车上遇到的暖心的笑脸。很有爱~

我们在加勒定的是一整套别墅LALI Villa通过AIRBNB预定,1200+的价格,通过首定优惠1068RMB一整套不含早~离加勒汽车站 火车站都是步行20分钟以内就能到~官网图一张。

别墅的主人,他说他在迪拜做了5年的厨师,回来修了自己的房子。厨艺的确不错,比别的地方吃到的西餐略好吃一点~

黑哥哥说:欢迎光临~

大家都超级喜欢这一栋豪华别墅,一进门就开始了咔擦模式~

六个人的秀恩爱,我就问问你们怕不怕~

在酒店疯玩了一会儿,我们去吃了加勒唯一一家KFC,然后去古城逛了会儿。

祈祷的小女孩们~

加勒古城的建筑很美,曾被荷兰殖民,所以这里的建筑有浓浓的荷兰风。

身后斑驳的古墙,别有一番韵味。

加勒的水果比尼甘布贵很多,(比国内便宜)可是新鲜好吃,我们买了很多~~~

灯塔旁卖酸柑水的老爷爷,他们的饮料里加黑胡椒,你能接受吗~试试吧~

加勒古城的标志建筑,灯塔~~

在广场遇到一群玩自行车的小男孩,我这个疯小孩也跟着玩了阵 ~

黑妹会飞~~~~~~~

一群跟着我们走的小男孩,问他们要拍照吗,都开心的笑了起来~
逛累了之后就回家做饭啦~今天和房东大人谈好了500卢比用厨房~

因为有了自己的厨房,大厨们又大显身手了~下图是老板的杰作,他说这是中国菜和兰卡菜的结合~

DAY11 乌纳瓦图纳

今天我们依然住在大别墅里,但是在微信预约了位于乌纳瓦图纳的铁板烧BBQ,所以我们自然醒之后就去乌纳瓦图纳沙滩玩耍了~
从大别墅步行到巴士总站,坐15分钟左右,就到了乌纳瓦图纳,非常近~据说这里有很好的沙滩,还可以进行冲浪潜水等海上活动~

在这里点上一杯鸡尾酒,可以坐一下午。享受悠闲时光~
晚上的BBQ真的是不推荐 不推荐!6个人的量,有4盘不一样的火腿肠,还有一盘羊肉加海鲜。不是说能不能吃饱的问题,全是火腿肠,吃货们不开心。这没法吃了...

DAY12 加勒-科伦坡

不知不觉,已经要回到科伦坡了。
其中2位小伙伴的斯里兰卡之行,也将在今天结束。
这么多天的互相陪伴,小伙伴们从陌生 到熟悉 互相信任。也略微有点伤感了。
在这里我想说 谢谢你们的陪伴和照顾 我这么多废话,也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总之很感谢你们。

收拾完行李之后,酒店老板送我们去火车站,步行20分钟的距离,300一个突突车,价格也是真的挺贵的。(我们不知道火车站就在汽车站隔壁,囧)

加勒科伦坡火车时刻表。提前半小时能买到火车票哦~

这里并没有先进的仪器,连时间表都需要手工挂上去。

遇到两个特别友善的小姑凉,冲着我们甜甜的笑还打招呼。怪阿姨当然扑上去合影啦~~她们手心都有这样的类似纹身的东西,大方的伸手给我们看。
然而不爱读书的我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有学识渊博的看官告诉我一下吗,在此谢谢啦~

千与千寻,宫崎骏,海上火车。遗憾的是我们选错了位置,全程都没有看到别人拍的壮观景象,又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下图大叔的表情亮了,虽然我是叔,但我有颗萌萌少女心~

玛吉阿米清真馆。全程第二好吃的中餐(第一是康提李哥家)吃完之后,三对小伙伴就散了。阿星和辉哥晚上的飞机回国,大哥大姐科伦坡住一晚第二天回国,我和小黑哥夜班火车去亭可马里

晚上到朋友家吃了一顿火锅,他乡能吃到辣辣的火锅,实在是美事一桩。

科伦坡亭可马里的夜间火车,每天只有一班,班次表我贴出来了。
卧铺需要提前30天预订,不然很难订到。
我们找李哥免费代购的,确实省心不少~

总的来说,这一段火车体验并不太好。票价大概是65人民币一个人。车厢很老旧,我们那个车厢有三只大蜘蛛,回程的车厢里又有很多小虫子,会很影响睡眠。
现在有科伦坡亭可马里的空调大巴,听说舒适感会好很多,大家可以斟酌看看。

DAY13 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位于斯里兰卡北部,受曾经内战的影响,这里的旅游开发并不是特别好。当然,这是缺点也是优点。游客很少,清净适合度假。想在沙滩拍美美哒照片一点也不难,整个沙滩都可以是你的~
我们在亭可马里入住的第一家是中国人开的小豆蔻酒店。通过微信预定78美金,大床房。浴缸房88美金,有海景浴缸。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正好有空房,就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开心~ 因为我们到的很早,很担心没有办法入住,豆蔻的工作人员很贴心,有空房就直接让我们去休息了。(第二天退房的时候,他说因为这一间今天没人住,可以晚点退房)这样的入住体验的确是很棒。赞一个~

亭可马里的时候是早上,刚好遇上日出。用手机随意拍了张,昨晚没有睡好又困又累,实在没有力气倒腾相机。

不得不说亭可马里的确是斯里兰卡最美的沙滩海洋了。很有一种小马尔代夫的韵味。沙子够细软,海水够湛蓝。且平均每晚500RMB的住宿,比马尔代夫动辄几千亲民许多。
很多人就会说了,泰国的海也很漂亮。没错,泰国出海小岛也很美,可是人多,一拍照后面全是饺子。总的来说,亭可马里算是个不错的地方。

这里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风沙太大,导致我们更偏爱躺在浴缸里看风景~

小黑哥哥腹肌专场。腹肌小TIP,拍照前多做几个俯卧撑哦~男孩子们记住了~

既然进入了休闲的度假模式,那么多拍照片是必不可少的啦~

自拍神器拍的照片,比单反白好几个度。。毕竟我是黑妹~~~

豆蔻酒店的后院有很多牛,每天慢悠悠哉的吃草。突然入侵了人的领地,画面居然出奇和谐。

很多人说,亭可马里的食物是斯里兰卡最难吃的了。几天下来觉得还好,可以接受。上面的虾1080卢比一盘,略贵,就是普通的白煮虾。豆蔻很赞的一点是,他们有中国米饭,比兰卡米饭好吃太多了~但是点单的时候,一定要着重说要中国米饭哦~

day14 亭可马里

今天依旧在亭可马里,可是我这个脑子抽的没事换酒店...
小黑哥哥已经不愿意走了,豆蔻的羽绒被子很舒服(哭脸)
问了AGODA 已经不能退房了,只能去了。
今天是Nagenahira Beach villas
定于AGODA 园景房大概540RMB含双早。

这个酒店的内饰确实很一般,很简陋,并且没有热水洗澡。外面的沙滩倒是很美。
相比较而言还是更推荐小豆蔻,需要提前预定哦~
估计是因为这家酒店开的比较早的缘故,基础设施做的不是很好。

DAY15 亭可马里-科伦坡

早上五点,闹钟起来看日出。
算是弥补这么多天以来都没有看过像样的日出日落吧。
完全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太阳出来之前,天边是粉红色的。
恩?为什么戴墨镜?
因为没化妆呀,嘘~~

太阳徐徐升起,小黑哥哥说,这是WI-FI太阳~仔细看~

午饭过后,天气实在闷热,不适合去海滩玩。我们这时候已经退房,所以坐在餐厅聊天瞎掰扯。

下午四五点开始,沙滩上的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我们也要离开这里了,斯里兰卡最美的海滩。

在微信群里看到别人发的梅花鹿,我们是坐火车,但是为了看梅花鹿专程去了一趟汽车站~果真超多只。
我们就追着这一只跑啊跑~又不敢靠太近 怕他生气伤着人~真是一只傲娇鹿~

DAY15 亭可马里-科伦坡

凌晨4点到科伦坡,我们本来很担心晚上的突突车会乱开价,尝试着问司机:BY METER? (打表)他居然答应了~
并且给他看了火车站到酒店的地图,这样就不会担心司机绕路了~10KM的距离500卢比,想想我们在亭可马里坐的不到10KM都1000卢比呢。。
科伦坡,是很多游客行程的最后一站,这里可以购物,购买茶叶伴手礼以及斯里兰卡宝石等等。建筑物也非常有特色~
海上火车,其实只有在临近科伦坡这一段是真正的海上,才是最美的~(黑哥哥好帅 花痴脸~~)

红色清真寺,本来以为在高大上的大马路边,实则在一条超拥挤的类似批发市场的小路里面。呆了五分钟我们就想走了,不断有当地人跟我们搭讪让我们买东西什么的。这种时候,千万!千万不要理!

科伦坡有很多这样的白色建筑,很欧式。不得不感慨一下,毕竟首都呀~

16天的斯里兰卡之行,就结束了。写完这些文字的时候,还有一些恋恋不舍。
旅程中的确有好多新奇,又有好多遗憾。
希望我们都能有一颗不老的 爱玩爱闹的心。青春万岁~

本篇游记共含11969个文字,3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漂亮

2016-07-20 11:28

集体秀恩爱

2016-07-20 11:3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0 13:25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20 11:28:0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Fu、先生:谢谢

2016-07-20 13:43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0 11:31:34 的回复:

集体秀恩爱

回复妞儿:哈哈哈哈~

2016-07-20 13:43

引用 ylanjing 发表于 2016-07-20 13:25:53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ylanjing:没错 带着好心情☺️

2016-07-20 13:44

有种想娶回家的冲动

2016-07-20 18:59

引用 jossymin 发表于 2016-07-20 18:59:40 的回复:

回复jossymin:番茄酱,就知道是你~

2016-07-20 20:47

2016-07-20 21:05

引用 Hi少女黑妹 发表于 2016-07-20 20:47:18 的回复:

番茄酱,就知道是你~

回复Hi少女黑妹:我不是哦我明早就告诉她伤心

2016-07-21 00:04

番茄酱在此,因为没有注册所以来晚了,但是我还是想跟你说:今晚有空吗,想跟你一起睡觉

2016-07-21 08:20

引用 番茄 发表于 2016-07-21 08:20:33 的回复:

回复番茄:嗷黑欧巴可是睡我旁边~

2016-07-21 08:25

引用 Hi少女黑妹 发表于 2016-07-21 08:25:15 的回复:

嗷黑欧巴可是睡我旁边~

回复Hi少女黑妹:不吵醒他就好了🙈 我们玩我们的

2016-07-21 08:44

日韩系的美女文艺妹纸,闪闪惹人爱,身材点个赞,尤其那双玉腿~!

2016-07-22 20:13

美女说的24小时在里面问问题都有人回答的QQ群号多少?想加一下

2016-07-25 00:43

引用 隔墙花,未开己枯死 发表于 2016-07-25 00:43:26 的回复:

回复隔墙花,未开己枯死:截图上面有~亲翻上去看看~

2016-07-25 00:5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5 01:01

引用 麦子TMAC 发表于 2016-07-22 20:13:26 的回复:

回复麦子TMAC:谢谢

2016-07-25 14: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5 14:51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7-25 14:51:18 的回复:

回复yetao:哈哈哈

2016-07-25 15:58

妹子好漂亮,大长腿!男主身材也是棒!

话说楼猪妹子换了好多套衣服泳衣啊~~~~

2016-07-25 22:20

引用 Mick 发表于 2016-07-25 22:20:25 的回复:

妹子好漂亮,大长腿!男主身材也是棒!

话说楼猪妹子换了好多套衣服泳衣啊~~~~

回复Mick:哈哈哈谢谢,过奖啦~其实就一套来着

2016-07-25 22:44

楼主身材好好,照片拍得美美哒 想问一下楼主,在吉隆坡中转需要办理过境签证吗?

2016-07-26 10:19

引用 ˊ.Α κ.. 发表于 2016-07-26 10:19:45 的回复:

回复ˊ.Α κ..:需要办的 听别人说要填一个过境的单子 但是我们没有填直接用护照和连程机票就好啦~

2016-07-26 10:38

2016-07-27 12:00

这身材相当不错

2016-07-28 16:10

2016-07-31 23:32

非常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1 22:14

2016-08-01 23:34

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8-02 22:41

2016-08-02 22:42

引用 健与美💃刘老师(刘茜) 发表于 2016-08-02 22:41:53 的回复:

用的什么相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