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佳的说走就去看世界的任性之旅第一站——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3-28

为什么第一站选云南

表面原因:1.因为云南风景美、好吃的多、人美。(有人说我是为了艳遇去的…我是那种人吗...没看见我特意把人美放最后...哈哈哈哈)
2.本来计划是走桂林-阳朔-龙脊梯田,再去云南的。但是南宁的基友因为有事抛弃我了,对我造成10000点伤害。此时我在角落里面默默地哭泣,小佳心里苦,但是小佳不说。
3.动身的时候阳朔下雨,根本没法玩。直接就奔昆明了,想着回程去阳朔,但我并没有去,留着以后再去阳朔
文艺原因:(纯属瞎掰,为了提升我的内涵,哈哈···)
云南在我心中一直是人间天堂般的存在。第一次听到香格里拉时,后来电影里面总会讲到香格里拉,总觉得那么神秘,自然而然就很喜欢这个地方。看心花路放的时候听到去大理的那首歌时,就想着以后我有机会也要去。后来去了广西贵州,一直没能去云南,但每次出去旅行总会提到云南。登苍山、环洱海!已然成了一个情怀。

行程

行程如下:2016.3.28-2016.4.23,共27天。
DAY1:火车上,长沙坐火车-第二天早上到昆明
DAY2:昆明昆明劲驴户外青旅坐公交-东部客运站坐专线旅游巴士-石林风景区-东部客运站-昆明劲驴户外青旅;
DAY3:昆明昆明劲驴户外青旅坐公交+地铁+公交-斗南花市打的-滇池湿地公园坐公交+地铁+公交-翠湖公园步行-云南大学坐公交-昆明劲驴户外青旅-晚上坐火车去大理
DAY4:大理昆明昨天晚上坐火车-大理火车站坐公交-大理古城果子园入住风铃青旅(这个青旅不好)-三月街赶集-逛古城-租电动去才村码头-逛古城-青旅;
DAY5:大理,包车环洱海;
DAY6:大理,风铃青旅-大理大学-登苍山-逛古城-风铃青旅拿行李坐巴士-喜洲古镇-喜洲达瓦海景青旅;
DAY7:大理喜洲古镇,喜洲达瓦海景青旅-逛喜洲古镇-周村看扎染-海舌公园发呆-喜洲达瓦海景青旅;
DAY8:大理喜洲古镇,喜洲达瓦海景青旅-喜洲古镇-大理古城-茶马古道青旅-租电动车去龙龛码头-茶马古道青旅;
DAY9:丽江,茶马古道青旅-大理火车站-丽江火车站-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
DAY10:丽江拉市海,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跟团去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
DAY11:丽江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逛大研古城(丽江古城)-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
DAY12:丽江虎跳峡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跟团去虎跳峡-三股水景区(建议别去)-中虎跳峡-徒步中虎跳峡-束河古镇-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
DAY13:丽江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闲逛-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
DAY14:瑞丽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丽江客运站-瑞丽客运站-瑞丽伊洛瓦底青旅;
DAY15:瑞丽瑞丽伊洛瓦底青旅-包车游畹町-莫里雨林瀑布-独树成林(别进去)-金塔(别进去)-瑞丽江广场-瑞丽伊洛瓦底青旅;
DAY16:瑞丽,泼水节第一天,上午采花-下午步行去瑞丽江广场-一路泼水-瑞丽伊洛瓦底青旅;
DAY17:瑞丽,泼水节第二天,步行一路泼水到瑞丽江广场过泼水节-下午在瑞丽伊洛瓦底青旅休息发呆;
DAY18:临沧瑞丽伊洛瓦底青旅-瑞丽客运站-临沧客运站-银巷公寓;
DAY19:临沧,银巷公寓-凯德广场-百树达步行街-银巷公寓;
DAY20:临沧,银巷公寓-吃烤鱼-公寓;
DAY21:西双版纳,银巷公寓-临沧客运站-景洪汽车站-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
DAY22:西双版纳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水果批发市场-曼听公园-总佛寺-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曼听公园湄公河篝火表演-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
DAY23:西双版纳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原始森林公园-沃尔玛-澜沧江边-江边公园-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
DAY24:西双版纳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看电影-大润发-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
DAY25:西双版纳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万达广场-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
DAY26:昆明西双版纳K2国际青旅-版纳南部客运站-昆明南部客运站-昆明格拉丁国际青旅;
DAY27:昆明格拉丁国际青旅-昆明火车站-重庆
此次云南之行由于我事先没有计划,所以行程比较闲散。参考的人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重新规划一下。

花费

大致花费:5400
这个花费参考价值不大,一是因为有些地方我没去,比如玉龙雪山泸沽湖香格里拉雨崩。但是有些地方我又去了,比如瑞丽临沧
二是我闲下来休息和发呆的时间不少,无形中多花掉些钱。
三是我从丽江坐巴士到瑞丽过了泼水节,之后又坐巴士去了临沧西双版纳,在云南坐巴士很费钱,泼水节房费、物价也比较贵。
总体来说在云南玩,一般每天平均花费200-300,前提是你住的是青旅多人间。

所带物品:衣服、鞋、洗漱等等,这些大家自己心里都有数,我主要提醒那些可能要坐巴士去云南的南部的小伙伴,比如西双版纳瑞丽普洱等地方的小伙伴,一定要带止泻药!!!

什么旅行注意事项就不多说了。我只想说几句:出来旅行的小伙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别防太深,防这防那的,不仅心累、而且失去结识小伙伴的乐趣了。这年头青旅里面热情善良的小伙伴还是占绝大部分的。

具体旅行行程

具体行程中我不会把每次出行的火车车次、哪路公交车···一一写出来。因为这些大家用手机里面的地图随时、随地都能搜出来,且更准确。

DAY1

DAY1:长沙-昆明,8:26点的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到达昆明,长达22小时车程。(附火车票)
从未有这么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不觉得辛苦、累的,为啥?
一是因为这次旅行,实现了自己一个曾经“去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游历大好河山”的梦想;
二是因为此次旅行是我第一次独自旅行,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完全没做攻略、没有计划的,走哪算哪;
三是因为云南一直是我想来但是一直没计划来的地方,很期待。
四是在火车上结识了一个小伙伴,她是来昆明参加复试的,聊了一路,很开心。

DAY2

DAY2:早上6点到昆明火车站,虽然晚睡早起了,没睡好,但是依旧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附图)导航坐上47路公交去昆明劲驴青旅,车上就几个人,司机开的超快,导航上说40分钟车程20分钟就到了白龙寺站下车,找到青旅办好住宿,补了3小时的觉,10点起来问好去石林风景区的路,出青旅吃了个早午饭,昆明特色小吃(附图),坐公交到客运站买去石林风景区的旅游专线(满人就走,大概20分钟一趟),不到2小时车程,石林景区门票170(半价87.5),电瓶车25(这个没有优惠),接下来就是石林景区照片(附图[表情]简要说明)。
一般游览时间2-3小时,建议可以跟着旅游团听导游讲解一下,特别是大石林,不然你看不明白的,还容易走迷路(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我当时就走迷糊了)。然后再有多的时间、精力的话,就自己再仔细看看。
小佳大学学的地质专业,这种喀斯特、石溶现象见的也不少,没太大的视觉享受,所以我觉得我自己来的是挺不值的。
游完就又是坐旅游专线巴士、转公交回到青旅,我住的青旅离西南林大的小吃街大概15分钟路程,只好拖着又累、又饿的身子去那里找好吃。(附图)
回到青旅,累成狗,赶紧洗个澡躺床上休息,这家青旅晚上大厅还会放电影(我走的时候才知道),晚上11点接到我两个蚂蜂窝上结伴的小伙伴。果然今天微信运动步数第一,占据超多人封面。今天的石林风景区之行不亏!

DAY3

DAY3:和结伴的小伙伴约好8点出门,吃的是米粉(附图)。吃完坐公交、转地铁、转公交到斗南花市(花图),因为到的时候快9点半了,所以没有太多新鲜花卉,再有这边夜场拍卖的较多。由于同行的有两个女性小伙伴,果断看了好久的鲜花,但是并没有买一株。哈哈!
逛完鲜花市场,紧连着的就是永生花(是说话,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永生花”这个概念(附图))卖场。其中一个女性小伙伴买了些邮寄回家(这里一定要狠狠地砍价,至少可以对半砍)。
逛完鲜花和永生花,打了个出租车到滇池湿地公园的“后门”(附图),表示由于我们到的位置挺偏的,当然可以看到滇池啦。因为第一次来,以为看到了滇池,走一走就可以到那个正门。后来顶着大太阳走了大概半小时之后。发现滇池真不小!!!走的时候有遇到骑自行车的,但是人也好少,最后实在觉得不想走了。此时刚好有车过来,然后我们三就搭了顺风车回到我们之前到的“后门”处。
然后晒着太远走到花卉市场公交站-再到地铁站-转公交到翠湖公园(附图)。然后不经意找到了《嘉华鲜花饼》(附图),果断买了些吃!表示味道很不错哟!接着看到了省图书馆(附图),没进去!啊哈哈!走到翠湖公园,蛮多人的,遇到了很多演奏者(附图)。我们停下来好好的听了一会。虽然我听不太懂!哈哈!
翠湖公园旁就是讲武堂旧址(附图),本着免费就逛的原则,我们跟着导游感受下民国时期。大约花费半小时。
接着逛翠湖公园,沿着翠湖公园走走停停、拍照(附图),朝着云南大学的校园走去。
云南大学还是很美的(附图),至于校园美女我倒是没怎么看到。。。也许那天美女都还在下课。哈哈!有看到钢琴室、钟楼、花···然后就是拍照(附图),逛完云南大学就商量着去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的西南林科大小吃街吃晚餐,然后回青旅拿行李去火车站,晚上的火车,次日早上到大理

DAY4

晚上的火车到大理,车上几乎都是旅行或者旅游的小伙伴。正好第二天早上到大理,不仅省了一碗房费,还可以多一天游玩的时间。所以时间紧的小伙伴建议坐这趟火车。
一早出火车站,会有很多拉客的人,个人建议不要去坐,特别是女生、一个人。有直达大理古城的公交车,当然,那人是相当多!你能不能挤上去并且有座位那就大家各显神通了。哈哈!
大约一小时时间到达大理古城(上关),一路的风景大多都是民居、远处是山、下关大理市区),后半路程可以看到洱海。下车直奔大理古城风铃青旅(不推荐入住)。我旅行中的两个女性小伙伴住的“大理听说客栈"(推荐入住)。开这个客栈的合伙人(大脚、小朱、小马)我都认识,人都是相当好!!!而且之后我去瑞丽过泼水节就是住的他们的另一家瑞丽伊洛瓦底青旅。
我在自己入住青旅这边弄好一切就去”听说客栈“那边找小伙伴,大脚(很棒的一个老板)很详细的跟我们说了大理古城好吃的、好玩的(附图)···正好我们那天是三月街赶集,果断决定先去大市场逛逛,吃大理比较特色的豌豆粉等早餐,我不太合适这个味道,所以就尝尝了味道。
一路逛大市场一路朝三月街走,到三月街大概中午11点多,我表示前面都是些比较大众的那些,往后走会有些特色的各种药、花、还有马···我们大概逛了1小时,我就买了些小木瓜,很涩,其实是做菜吃的,我一开始不了解就像尝鲜买了,最后就吃了一两个。
中餐找的是白族餐馆,我忘记名字了          。味道、价格都是很实惠的,还可以美团哟~然后回到青旅休息到2点半出门租电动车,这个可以砍价但一般也就能砍少10,也许有大神级别砍价师。、
我们三人,我和另一个小伙伴骑得单车,这里感谢听说老板——大脚。我没入住他们客栈但是依旧免费借我单车骑!么么哒!
我们骑到了才村码头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0 14:3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5 11:51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7-20 14:32: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cinderella:我没带相机  就手机   后面会慢慢写的   但我时间不是很多  所以可能更新有点慢   但是会一有时间就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