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往西北吹 最新青海湖大环线6天自驾行行摄摄之旅

2016-07-19 19:48 2929/10
  • 出发时间/2016-07-06

写在前面

很早之前就计划去大西北了,但总是没有机会。
这个蝉声鸣鸣的夏天,选择自驾西北,既是满足妈妈畅游西北的心愿,也是为了完成爸爸自驾游的梦想,更是一次给自己的毕业旅行。
这一路踏过草原、穿过戈壁、越过沙漠,真正体会到了不到西北感觉不到中国的大,也感受到中国的地大物博。

我的其他游记

【吃货&母上の厦门之行】http://www.mafengwo.cn/i/3476896.html

关于路线

2、N片补水面膜
3、润唇膏
衣物类
1、N件内衣内裤(因为每晚住的地方都不一样,所以根本没法洗衣服)
2、几条厚薄披肩(厚披肩既可以保暖又可以凹造型)
3、一两件抓绒衣服(黑马河冷风嗖嗖的)
4、一件春装(大西北昼夜温差大)
5、打底裤(天冷时在裙子里面穿上厚打底裤,依旧美美哒)
6、一双舒服的鞋子(这次出去因为臭美,穿了一双新凉鞋,结果把脚磨得血呼淋漓的,差点耽误了行程)
7、几条色彩鲜艳的漂亮裙子(事实证明,拍照还是色彩鲜艳的衣服上相,裙子更是必不可少的)、
8、太阳帽
医药类
1、创可贴
2、治高原反应的药物(红景天)
3、感冒药
3、驾驶证
4、银行卡
其他类
1、塑料袋(因为是自驾,大部分时间都窝在车里,有了垃圾chua一撕,所以一卷塑料袋简直用处太大了还可以分隔脏衣服)
2、雨伞 雨衣
3、卫生纸
4、u型枕(尤其记忆棉的,在车上睡觉非常舒服)
5、墨镜(西北的紫外线很强,需要带上墨镜保护眼睛哦)

关于门票费用

塔尔寺80RMB 租讲解员1-5人旺季160RMB
日月山40RMB 倒淌河40RMB(我认为日月山和倒淌河都没有必要买票进去,一是门票太贵,景色不值这个价:二是日月山从山上能看个一清二楚,倒淌河隔着栅栏也能看个清清楚楚,所以拍了几张照就继续赶路了)
二郎剑景区100RMB (去之前就有看过游记说是防坑景点,性价比非常低,所以就没有进去)
藏民包的青海湖20一辆车 与刻有青海湖的石碑合影10RMB一人 与牦牛合影10RMB一人 让牦牛站在水里合影15RMB一人(但朴实的藏民是很好讲价的)
茶卡盐湖50RMB 能开到湖中心的小火车50RMB
玉门关40RMB(不得不吐槽一下,若想去雅丹地质公园,玉门关是必经之路,必须要买玉门关的门票才能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开下去,到达最终的景点,有种“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材”的感觉。)
莫高窟200RMB(包括车费,感觉这个性价比最高)
鸣沙山月牙泉120RMB,保险2RMB 骑骆驼100RMB一人 找牵骆驼的人无限制拍照20RMB一人 租鞋套15RMB一双 滑沙分25RMB和15RMB一次(据说25RMB的比15RMB的刺激,不过..我觉得15RMB的已经够刺激了..)观光车10RMB一人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54RMB(据说老谋子在拍三枪拍案惊奇之前这儿的门票是4RMB..)观光车费20RMB
卓尔山70RMB(包括车费)
门源油菜花60RMB 到旁边蜂农的地里下地拍照5RMB一人

关于住宿

D1:宿兰州如家快捷酒店 09318423666(过个天桥就是正宁路也是,很方便)
D2:宿西宁蜜巢家庭宾馆 13997483266(就在莫家街旁边,晚上逛夜市美美哒)
D3:宿黑马河草原风情园 13909749259(我们住的房间就在河对面,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日出,电褥子也很暖和,但不足之处是房顶漏水)
D4:宿朋友家
D5:宿敦煌天宇大酒店 09378853003
D6:宿鸣沙山青年旅社 09378882386(想在鸣沙山玩两天的小伙伴们最好在鸣沙山附近住一晚上。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可以晾衣服,下午出发前把丑衣服全洗了,晚上回来都差不多干了,非常方便)
D7:宿张掖商汇宾馆 09365993288(很温馨很舒服,而且离夜市很近)
D8:宿西宁豪杰商务酒店 09714323888

自驾tips

出发之前一定要保证车内零件都是好的,我们在出发前发现刹车片磨掉了三分之一,就换了刹车片。回来之后发现刹车片磨得挺厉害的。
大多数自驾西北的人会选择让手机导航指路,但是!!千万不要盲目的相信导航,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我们返程时不小心选择了绕开施工路段,结果高德把我们导到了宁夏,多跑了200多公里..本来傍晚到西安看大雁塔音乐喷泉的计划也泡汤了。
如果是两家六个人出行的话最好用七座车,因为七座车的过路费和油钱跟五座车差不多,这样可以节省很大一笔开支。而且大西北高速过路费比河南这边低得多。
大柴旦敦煌大戈壁上一路上横风吹得非常厉害,一定要握好方向盘哦。
德令哈大柴旦敦煌的路上都是戈壁,加油站特别少,所以见到加油站一定要加满油哦。

饮食tips

兰州拉面:6-10RMB 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
敦煌李广杏:6RMB左右一斤 特别特别甜,水分特别大。李广杏只有敦煌有卖的,我们在张掖找遍了水果店都没有找到,所以觉得好吃一定要多吃哦。ps:我妈有一个朋友去敦煌感觉李广杏特好吃就买了一箱放在车上,结果还没到家就全烂光了...
敦煌杏皮水:3-5RMB 有点像酸梅汤的味道,酸酸甜甜很好喝。
敦煌驴肉黄面:15RMB 加肉28RMB 驴肉好吃,黄面一般。
青稞甜坯子:6RMB左右 口感酸甜,具有解暑功效。
张掖卷子鸡:小小份15元,小份50元 我们一下子点了三份面卷,上菜之后有些失望,满满一大盘面上点缀了星星点点的几块鸡,所以最好先点一盘鸡再单点面卷。
炕锅羊排:好吃就俩字!
酸奶:5-10RMB 最好先买一份尝尝,能喝惯了再多买。因为真的很酸啊!
酿皮:我们要了两种掺,黑酿皮和黄酿皮。夜市上6RMB左右,饭店里26RMB 润滑、酸辣可口、爽口开胃,还很劲道。
手抓/烤羊排:75RMB左右一斤 一点没有羊膻味,好吃。

住宿tips

旺季一定要提前半个月订酒店!!不然会非常贵。
最好在鸣沙山旁的月牙村里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就方便多了。
在黑马河住宿最好选择在湖边的旅店,离湖近,早上看日出方便,大概走十分钟就到了。如果住在镇上可能需要走半个小时。

景点tips

建议在塔尔寺租个导游,不然自己瞎逛会一头雾水。
在日月山没有必要买门票进去,因为景区大门离景点还有很长的距离,会浪费时间。而且从日月山向倒淌河的路上会经过一处较高的山坡,看日月山看得一览无余。
去之前就看游记提到说二郎剑是防坑景点,于是没有计划去,便在旁边藏民的地盘上花一辆车20元进去在湖边尽情的拍了很多皂片。
建议不要在2016年暑假期间前往玉门关参观,因为我们去时玉门关正在修路,尘土和石子飞扬,车上到处都是石子划掉的漆。而且同行的一个弟弟在玉门关遗址上看见了红色砖块。
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从官网上订,取票时看见好多人因为没有提前订票而无法参观。但是莫高窟还是很人性化的,会卖一些应急票,在单数月的单数号卖应急票或在双数月的双数号卖,但应急票只能参观4个窟,正常票则能参观8个窟。
个人认为在鸣沙山没有必要租鞋套,光脚踩在细腻的沙子上真的很舒服,何必费那个劲呢。
建议在门源没有必要买门票进去,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坡,能俯瞰门源的万亩油菜花地,但是无法与油菜花亲密接触。我们拍照三人组心有不甘,想拍出”她在丛中笑“的感觉,便顺着小道到了种油菜花的蜂农地里,每人花了五元便进去大拍特拍,一个小时出来后仍意犹未尽。
建议大家在大柴旦歇脚,因为朋友的盛情邀请,我们少走了200多公里在德令哈歇了脚,但第二天看完玉门关后便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雅丹了。

D0

凌晨4点出发,在车上窝了16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兰州。路过宁夏时正好遇上当地的开斋节,高速免费,爽~

把行李放在旅店后就穿过天桥步行到正宁路小吃街吃完饭。如家的位置很方便,离张掖路步行街和正宁路小吃街都很近。

繁华的兰州街头

推荐一家羊肉肉夹馍,颠覆了我对传统猪肉肉夹馍的认识,10元一个,满满的羊肉、青椒、洋葱,简直太好吃了~

牛奶醪糟也很好喝,小小的锅煮啊煮,暖暖地下肚很舒服。

D1

早上起来后,步行到马子禄牛肉面吃早餐,还不用排队,如果中午去吃可能会要排队哦。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一碗牛肉面吸吸溜溜地下肚,瞬间温暖全身。

吃饱后步行去看了中山桥和黄河母亲雕像。不得不说,兰州的交通真是堵啊!原计划打车回宾馆结果发现出租车移动的速度还没我们走路快。而且兰州对外地车是限行的,7:30-9:30、11:00-12:30、17:00-19:30三个时段在中心城区外地车限行。

甘肃,进青海

三个小时后,到达西宁,在市里随便吃了些饭后便向塔尔寺进发。为了使这次塔尔寺之行更有意义,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员。

塔尔寺名称由来是先有塔而(尔)后有寺故叫塔尔寺。
塔尔寺有三绝:堆绣、酥油花、壁画。若要四绝,唐卡便是这第四绝。
听导游讲堆绣有平面和立体之分,立体堆绣目前只有18幅(便是18罗汉),人物的头发、胡须全部是由真人的头发和胡须制成的。
酥油花是信徒们把手放在极冰的水中使其彻底麻木后用酥油捏制成的,26斤牛奶才可出1斤酥油。很多酥油花由于熔点低已经改变了形状。

而置于酥油花馆中空调房里的酥油花便好很多,每年正月十五还要进行比赛,好看的才有资格放入塔尔寺的酥油花馆。

喜欢各种大红的门~

到后来看到门和窗就开始咔嚓咔嚓

寺内许多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喇嘛看见了会责备导游没有告诉游客。

从塔尔寺回来后已筋疲力尽,便在旅馆旁的一家清真烧烤店吃了炕锅羊排和羊肉串,炕锅羊排像这边的麻辣香锅,而且羊肉串没有一点羊膻味,好好吃!大概是真饿了啥都好吃吧~

酒足饭饱之后去莫家街逛夜市,喝了正宗的牦牛酸奶,真酸啊!!但我个人认为挺好喝的~

顺着莫家街继续走下去便到了夜市,琳琅满目的手表、手链、墨镜、衣服......占满了整个街道。热情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人人都摩肩接踵。挤并快乐着。

D2

吃了早饭就早早出发了,出发之前在莫家街旁边的水果店买了大樱桃,35元一斤,特别大!特别甜!

从家里带去的小饼干,变得鼓鼓的。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海拔越高,周围大气压越小,包里气压是在较低海拔的,到高处后,包内外气压不同,里面的气压大于外外面的气压,气体向外扩张,企图内压、外压,平衡,于是包膨胀了......妈的,我怎么开始背起物理知识了...
因为这个原因化妆品之类的最好不要带满瓶哦,不然可能会外溢~

途径日月山,没有买票进去,但是我们找到了一个绝佳观景台!
其实这里就是文成公主入吐蕃时临时歇脚的地方,一个日亭一个月亭还有一个文成公主像。

当当当当!就是这儿啦~
一览无余啊!风那个大啊!

又经过了倒淌河。从栅栏的缝隙中看到了水貌似是倒着流的,就没有买票进去。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到达青海湖畔,没有进入二郎剑景区,因为门票贵又玩的不爽。
就找到旁边藏民的地盘上,因为我们是7座车就收了30元。湖边大片的油菜花。

感觉比厦门的海还纯净、美丽。水拍打着礁石,发出悦耳的声音,水天一色。

青海湖上,我的孤独如寂寞的马匹。——海子《七月不远》

上牦牛!
牦牛乖乖地呆在水里,憨憨傻傻的..

天有点阴阴的,照出来效果不是很好。
但还是拍了很多照片,收钱的藏民对我们说:“今天来的游客中就数你们拍照拍得最多了。”

继续往黑马河行驶,大约五点左右到达黑马河。
放下行李后,步行到湖边继续拍拍拍!
这时候天空放晴啦~

湖边有大大小小的蒙古包,因为政府要重新规划,很多蒙古包都面临着被拆的命运。

后面就是我们住的旅馆啦,住的地方离湖边特别近,唉,但就是没有看成日出555

路边的野花随便采!

论披肩多的好处。
风格百变啊!

森女风

天竺少女

萌软淑

湖边的太阳光线很强,要做好防晒哦。

拍累了,就开车回镇上吃晚餐。
发现了一件奇妙的事儿:这儿真的好多川菜馆!

就在这儿吃啦,店名叫老成都川味小炒。

湟鱼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特别,可能因为在冰箱里冻过了,不是新鲜的了吧。味道没有那么鲜美,口感没有那么嫩。但有机会吃到已经是很满足啦!

回去就早早睡觉了,期待着明天早上的日出

D3

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晚上,睡觉时心都碎了,一遍遍在心中祈祷希望明早太阳照常升起。
而且我们住的砖房还漏雨滴滴答答的拍在我的脸上,有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的感觉..还有种“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的悲凉..

五点半,闹钟响铃,拉开窗帘,太阳没有如愿升起。

好吧,那我就拍拍雨中朦胧的黑马河吧。

早饭吃的是小笼包,可能因为在高原地区,小笼包口感黏黏的。

离开黑马河后向茶卡盐湖行驶。
雨中的草原有些悲凉~

去盐湖的路上还经过了2222的界碑。上面满是涂鸦~

在车上一直保佑着不要下雨,大概是我们的祈祷奏了效,到达茶卡盐湖时,雨渐渐小了,太阳从乌云中露出了头。

最好带一些小零食,走饿了可以先垫垫肚子。ps:我出来的时候已经饿虚脱了,吃了口饭立马就好了...
晴天光线很强,建议大家准备好墨镜保护眼睛。
在盐湖里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在盐湖里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在盐湖里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去的时候看天气挺阴的,就没有涂防晒霜,结果出来后两个脸蛋和鼻头全红了,一起去的阿姨脖子全晒红了。虽然没有太阳但紫外线还是很强的!
去盐湖最好带一双拖鞋,因为现在已经没有租雨鞋的了,如果光着脚进去可能会被扎疼。
在盐湖中还是建议穿亮颜色的衣服,很多人选择大红色,很上相的。
小火车车票50元,每一小时发一班。坐观光车做到景区是免费的,但要做出来要花10RMB.
建议大家往湖中心走,越往中心走盐粒约细腻。而且这样子拍出来的照片会更纯、更静。

马鼻子下,湖泊含盐。——海子《七月不远》

景区里有很多盐雕。

进盐湖后就开始咔嚓咔嚓。真不愧是“天空之镜”啊!

一望无际的盐湖,据说茶卡盐湖的盐够中国人民吃75年。

盐湖中有大大小小的黑色的盐溶洞,这可是陷阱哦,要小心它们,不小心进去了会受伤的。拿着单反步步小心翼翼,生怕失足..

我转转转~
因为阴天,倒影的色彩都不那么鲜亮了哭哭。

转的太痴迷,我万能的打底裤露出来啦..但一条打底裤真的还蛮管事儿的。

洁白的盐粒。

本来铁道是在盐湖中蜿蜒,但后来景区修整,用石子铺上了小路。
随时都可能有火车通过,所以执勤的人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只能在规定位置上铁道拍照,如果违反,执勤的人会大声呵斥你下来。

废弃的小火车。

从景区出来后拍照拍的精疲力尽,在镇上吃了盖浇饭就继续向德令哈赶了。
在车上还在为我晒伤的脸伤心..

在朋友家吃晚饭后,去了德令哈市的海子公园。原来海子和青海还有不解之缘啊。

今夜,我不关心世界,我只想你。——海子《今夜我在德令哈

小城德令哈的夜景也挺美的。

D4

中途经过外星人遗址和可鲁克湖,蚊子真的太多啦!一开车门就全都聚过来,就没有下车拍照。
不建议大家在德令哈歇脚,否则第二天没有足够的时间参观雅丹,在大柴旦住时间比较宽裕。而且去雅丹的路上路况非常差,石子飞扬,崩的我们白车上全都是黑点点,耗时耗油较多。

今天的大部分路程都在茫茫戈壁中驶过,两旁几乎是无人区,没有生命,都是连绵的山丘和戈壁,在无人的公路上,我们尽情的撒欢,拍了几张美美的公路大片。但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超级喜欢这样的公路,旁边都是戈壁,有一种无限延伸的感觉。

大约下午四五点到达玉门关景区。

王之涣诗中“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以及李白诗中“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无一不表现边塞的悲凉壮阔。

讲真,玉门关属于那种不来怕遗憾,来了又后悔的景区..

有图为证,里面真的是砖头哦,但想想在汉武帝时期哪里会有砖头呢。感觉40的门票真坑爹...心塞塞。

汉长城遗址。

讲真,玉门关和汉长城没有什么好看的...

因为时间不允许便取消了去雅丹地质公园的行程,返程去敦煌市区。

在酒店前台的推荐下,来到了达记酱驴肉黄面馆。

要提醒大家的是,其实驴肉黄面是驴肉、黄面,也就是说黄面里面没有驴肉!!
点了一斤驴肉,上来后大家三下五除二就把战场打扫干净了,就开始安静地等传说中的驴肉黄面,漫长的等待时间给驴肉黄面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在喝了无数碗面汤、催了五六次后驴肉黄面终于端上了桌,让大家大跌眼镜的是黄面里面没有驴肉!!唉好吧,只能怪自己没有弄清...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有补气、补虚之功。
蘸上辣椒和蒜泥,太满足了!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晚饭后已经快九点了,而敦煌的天依然亮堂堂的。
步行去敦煌夜市(又叫沙洲夜市)

沙洲夜市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杂乱,政府规划得很好。

一条街是烧烤店,全都号称“大漠第一家”,有点意思。
一条街是工艺品摊位,我总结了一下,大部分摊位是卖有敦煌特色的冰箱贴和镜子、丝巾、手链、扇子、项链,版画,卖干货的摊位也是千篇一律,所以!!你看一家店就够了..

喝了杏皮水,3RMB一杯(莫高窟景区卖5RMB)酸酸甜甜的,有点像酸梅汤的味道,超好喝~

买了几斤传说中的李广杏,转说中李广和一仙女balabala...请自行百度
别看它颜色青青的、体积小小的,但是水分大大的,超级甜!!在家从来不吃杏的我愣是吃了半袋子。

D6

今天的行程是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
去莫高窟一定要提前上网上的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参观预约平台提前预定!!取票时还遇到了没买票发急的人..

我认为莫高窟非常值得一去,先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取票并观看球幕电影《梦幻佛宫》和主题电影《千年莫高》,时长都在20分钟左右。观影完毕后坐景区的摆渡车前往莫高窟景区。

在景区内大约25个人被分为一个小队,由一个导游带领着,每人发一个耳机,选好频率听领头的导游讲,再也没人叽叽喳喳抱怨听不见了,非常方便。但必须要时刻跟上队,50米外收不到频率哦。

小牌坊

大牌坊

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多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多年的生命。——余秋雨

莫高窟因大部分窟中都绘有一千个佛,所以又称“千佛洞”。
听了导游的讲解感觉收获还蛮大。不虚此行。

从莫高窟会数字展示中心的大巴上,我们早已饥肠辘辘,无意间瞄到了大巴座位后的宣传单,周记焖饼子的一张张精美的美食图让我们直流哈喇子。到了停车场便直接导航周记焖饼子。看来在大巴里塞广告还是有点用处的哈,焖饼子是敦煌当地的特色小吃。味道还真不错~

有羊排焖饼子、土鸡排骨焖饼子和牛肉焖饼子。小份价位在140RMB左右,大份在190RMB左右。

而且酿皮量也很足,26RMB一份。

酒足饭饱后到鸣沙山旁边的青年旅社小憩了一会,到五点半左右太阳已不再那么晒,便启程去景区。(但我认为我们去的有些晚,因为中途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手机拉在青年旅社的长椅上了,又开车回去拿,导致看完日落后滑沙下来已经十点半左右了没有时间去近距离看月牙泉了,其实五点出发比较好)
门口有吆喝着租鞋套的,但我认为如果选择在五六点之后去真的没有必要租,因为光脚踩在细腻的沙滩上非常舒服。但如果大中午去我不敢保证你的脚不会变成烤猪蹄..

在鸣沙山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口罩、墨镜、帽子、脖套全副武装。
鸣沙山的门票可以玩三天,如果想要二次入园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办指纹绑定手续。
坐在骆驼上不要乱动,小心骆驼踢你。在骆驼站起来和做下去时会很颠簸,要扶好铁环。而且要把飘着的丝巾披肩系起来,因为骆驼看到丝巾会怕。
滑沙的时候会让你把东西直接放在坐的木板上,一定不要把墨镜别在胸前,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真的会掉!

骑骆驼,五个骆驼有一个人牵着,骆驼场里那个臭啊,酸爽得很。

感觉骑骆驼真的是超值!起了一个多小时,一共四公里的路程呢。
而且骆驼站起来和蹲下去的感觉也好奇妙!

骑上骆驼后我就俩感觉:“哇,好晒”“哇,好硌屁股”

我的坐骑~

但宝宝你的驼峰为什么是趴下去的呢..

来来往往的骆驼。

骆驼们咯吱咯吱踩下脚印为单调的沙漠平添了许多色彩。

其实给牵骆驼的人20块钱,让他在中途用你的手机相机帮你拍无限张,比景区工作人员给你拍一张,在出口花20块钱买合适的多。

出自牵骆驼小哥。

小哥卖力地跑来跑去忙着拍照,我都不好意思再苛求他拍的效果好不好了...

下了骆驼后便买了滑沙的票,计划爬上山顶看完日落再滑沙下来。
去之前看过有游记说爬到山顶用了俩小时,我当时还很不相信,觉得沙漠软软的怎么可能比硬硬的石头山还难爬,结果没想到啊,沿软梯上去真的很费劲,还没到山顶坐在半山腰就懒得动了,现在想想也蛮遗憾的。ps:都是因为我那双磨脚的新鞋拖我后腿其实有能力还是爬到山顶看日出日落最好。
真的是最不爱爬山的人爬了最难爬的山。

撩太阳

日落的过程
其实落日也就那么几分钟的事儿。没有一点点防备,太阳就没影儿了。

20:59

21:06

21:08

21:10

21:12

日落后在山上俯瞰月牙泉。

等我们下了山已经是十点半了,饿的不行,迫不及待地上了观光车。没有近距离去看月牙泉还是挺遗憾的

D6

今天的行程是从敦煌张掖,途径嘉峪关
对历史文物不是很感兴趣再加上之前看得游记对我的影响,便没有花钱进景区,在外面拍了拍照就继续赶路了。

还买了好喝的酸奶~

下午四五点到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傍晚日落时看日出是绝佳时间。而且晴天时更漂亮,我们去时天公不作美,阴着天,后来还下起大雨,离开时出了太阳。真是跟娃娃的脸一样..好啊,这次真是“不虚此行”,看到了阴天的丹霞、雨中的丹霞、雨过天晴的丹霞。

共有5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之间距离较远,由大巴接送。
我们去时2、3观景台在修整,没有对外开放。
4号是最壮观的,也是看日出日落的绝佳观景台,所以不要在1号台上浪费过多的时间,看过后面的会感觉1号只是开胃小菜。如果赶时间的话其他观景台可以舍去,但一定不要错过4号观景台。

阴天连五花肉都有点看不出来了

风大的啊!还让不让人好好自拍了!

把东西放在宾馆后,步行至张掖夜市(甘州市场)吃晚餐,店名叫砂锅卷子鸡。点了当地的特色卷子鸡,卷子其实就是面啦,小小份15RMB(就是一小盘,够一个人吃),大份性价比不高。一百多的大份里面条占大多数,鸡块寥寥无几。

D7

最后一天,终于来了个大晴天!耶!

吃了宾馆提供的早餐。旁边的金大碗牛肉面,还有爽口的凉菜,超级好吃,我甚至觉得比马子禄都好吃...

继续沿最美国道227行驶。路上还碰见了250的界碑,大家开心的下来拍照 都想尽显一下自己250的气质。

途中还经过不少美丽的风景,一如既往的咔嚓咔嚓,我相信风景在路上。

大约中午十二点到达卓尔山景区,买好门票后坐大巴到达山顶。本来决定不来卓尔山的,因为很多游记说如果一天看完卓尔山和门源油菜花会非常赶,但是还是经不住美好事物的诱惑,还是来到了卓尔山。这真的是我认为最值得来的地方。

俯瞰山下的小村庄

登上烽火台后就开始咔嚓咔嚓啦~

连休息的座椅都很符合卓尔山的风格呢。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民族团结祥和塔。色彩鲜艳,金光闪闪啊...

五彩的经幡。
上面印有佛经,共有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色序不能错乱,分别象征着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一些学者更认为五色经幡还融入了中华民族古老的五行说,分别代表金、木、水、火、土。

辽阔无边的祁连山,只准卓尔山表达。

在草原上蹦蹦蹦!
这次出行我总结到的经验是:拍这种蹦起来的照片一定要戴墨镜或者背对着镜头,不然你的表情会使很狰狞的...

离开卓尔山后便继续向门源进发,路上遍地的白珍珠、黑珍珠。

继续向门源进发。
门源油菜花景区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坡,能俯瞰门源的万亩油菜花地,但是无法与油菜花亲密接触。我们想拍出”她在丛中笑“的感觉,没有买票进景区,而是选择在旁边小路上蜂农的地盘一人花五块钱进去大拍特拍。

热气球正缓缓升起。

还在门口停车场买了回民编的花环,可能是下午了,五块钱买了仨~

本来想在花丛中安安静静做个淑女,没想到,一秒破功..

西宁的路上路过了黑泉水库,因为赶时间便没有下车拍照。赶回西宁已是九点半。

The end

不远千里只为看你一眼,但却深深印入我心。
感觉什么相机手机都无法真正刻画西北的美,她的美怎么也看不够。

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你们,
希望你们能够在西北度过快乐的时光。

引用 李姝玥 的图片:

对对对 跳的太高的时候无法控制面目表情了已经

2016-07-20 15: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0 19:25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07-20 19:25:30 的回复:

回复黄瓜爱上西红柿l:喜欢旅游啦!

2016-07-20 20:46

2016-07-20 21: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0 15:39:55 的回复:

对对对 跳的太高的时候无法控制面目表情了已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同感!

2016-07-20 21:0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20 21:02:4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1:56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7-25 11:56:27 的回复:

回复zacksoso:(ฅ>ω<*ฅ)

2016-07-25 12:51

引用 青海艾萨旅游车队 发表于 2016-08-06 23:1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