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背包客

在醒来时,世界都忘了,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得的海”。
                                                                                                                                                                                       ——顾城
不知从何时起,丽江变成了青年标榜的疗伤圣地,对丽江的向往,也不是没有缘由的,古城体验小桥流水,玉龙雪山感受鬼斧神工,拉市海边仰望云朵,每一个都充满巨大的诱惑力“如果只是想暂时暂时找个地方静静的生活,那么去丽江在适合不过了”。不仅仅因为这个地方,也不是因为听了多少传闻,只是想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近距离观察一种环境,了解多元的价值,独立思考不同的答案。
这世界每天都是一场探险,可你要是还没有观过这世界,哪来的世界观。
既然想去,那就出发吧。

躲过了大雨,却没有躲过火车晚点,我还算幸运,在昆明开往丽江的火车的前5分钟胡乱选车厢登上了火车,另一位同来拉市海逸景营地的小伙伴,因为转车误点,屡经波折,宝宝心疼20秒。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参加了一场类似义工旅行的活动,代号“萤火虫”,驻地是云南丽江拉市海逸景营地。

云南七月的天空,漂浮着满是洁白的云朵,对于厌倦了社交的的人来说,在营地每天过着轻
松新鲜的生活,对于期待认识相同有趣的人的来说,逸景确实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么,在我看来诸如休息、逃离、学习、仅是寻求“更好自己”的方法,而非目的。

旅行分为“外在旅程”和“内在旅程”,旅程的内外交织后会产生一种可以落实在生活中的“旅人态度”,这一种态度就是旅行的终极意义。

大家为什么喜欢旅行,因为不熟悉环境,让我们不得不脱去“理所当然”的外壳,在自己习惯的环境,平常食、衣、住、行都简单上手,到了一个地方突然发现,搭交通工具时只能依靠导航、三餐的食物吃的不习惯,甚至连映入眼帘的景色都不一样,这时候,环境逼迫我们开始反思,重新去认识一些生活的本质,原来这些东西并不像我们在原来生活的地方一样被视为理所当然,原来,生活这样有感觉。

就像我最喜欢的一句广告语,“走过了一万公里,十万公里,可是你才刚刚上路”。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0 11:08

引用 chefill 发表于 2016-07-20 11:08:02 的回复:

回复chefill:丽江古城-逸景营地-玉龙雪山

2016-07-24 23:0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