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去旅行(上)三清山-婺源-杭州

2016-07-19 20:10 1530/3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一眨眼,宝贝9月就要上小学了,告别零负担的童年,这个暑假一定得让她好好的玩!为了景点不要人满为患,我们6月30号就出发啦!可惜大宝要上课,所以还是两妈和小宝去玩玩!

第一天:
广州南-上饶
高铁乘坐时间5个多小时,到达上饶站开着租来的小飞度前往三清山景区内的酒店,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可玩的地方很多。我们主要看风景,就打算只去南清园(三清山精华景区,逛完需要2-3小时),如有体力,再去阳光海岸和西海岸景区。我们的酒店就在金沙索道旁,周边有很多餐馆酒店,很多餐馆用大众点评买单还有优惠,网络是如此强大!晚上小猪妈竟然被窗外的虫子叫声吵得睡不着觉!我和小宝却睡的很香,这绝对是天然的催眠曲啊!

第二天
早餐后乘索道上山。物品准备:
1、地图,山上各处虽然有指示牌,但看着地图才能更清楚知道该如何规划路线。
2、雨衣,山下小店有卖,如果没有用上,下山后可换其它商品。
3、长袖衣,盛夏时节山上温度比山下要低10度左右,如果下雨或是起风,还是会有点冷。
4、拐棍,体力不支时可派上大用场!
三清山门票加往返索道275一人,现场购买跟网上同价,门票两日有效!

南清园果然景色超美,景色有点类似张家界!只是一路上都需要上山下山,走起来比较辛苦!还好有个马力十足小毛驴,一路拉着两个妈走!

西海岸和阳光海岸景区地势相对平坦些,基本都是走围着山建成的栈道,这一天我们徒步了近7小时,走了28000步!最后两个妈基本就靠棍儿行走了,程小宝却还能不停的奔跑,时不时还爬上山后又跑回来拉我们。才刚满6岁的娃就有这么好的体力,真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这一路上遇到的孩子多数不是抱着背着,就是在哭闹着,再看自家宝贝,顿时觉得这娃还真是自己的好!嘻嘻!

第三天
一早起床浑身酸痛,早餐后出发前往婺源,车程一个半小时!
婺源的景点很分散,自驾车最方便!每个景点门票60元,通票220元,5天有效!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需单独购票的篁岭,因为攻略上说这里最美!

篁岭门票加往返索道145元一人,没有油菜花的梯田,景色一般!

这里是拍摄“篁岭秋晒”最佳地点,秋晒就是各家各户将玉米,辣椒,腊肉等食材放在竹编的圆盘里搁置在屋顶晒干!看到过别人的摄影作品,景色很美!

淡季出行,游客很少!当地人说,油菜花季节,这吊桥上挤满了人,桥两头都需在限制人流!想想这满山遍野都是人头涌动,这景色还能好看吗?

真不明白这个竟然是景区,主要靠旅游经济收入,为什么就不多种点花,像北海道富良野那样,按季节种不同的花,这样梯田就不至于都是绿色。有一部分梯田种的这种紫色的花,又不够多不够大气!一年中油菜花只有20多天,其它时间这么好的地方都浪费掉了!

准备下山前,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得在田间加快行走,小宝虽然穿着雨衣,但由于风太大,全身也基本湿透,两只鞋子简直能倒的出水!在这恶劣的天气里,她抓着我的衣服,努力跟上我的脚步,步行了20几分钟,雨才小了下来!她没有一声抱怨或吵着要抱,真是要给这孩子一万个赞!
回到车上,集体换上干的衣服,继续前往下个景点,李坑。

“李坑”是开发最长时间,也是商业化最严重的一个景点,游客稀少,到处走走还能感受到一丝宁静,如果是旺季,真就不觉得这里有什么值得来看了!

由于这里的房子都是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有很多学生都在这里写生。酷爱画画的小宝,坐在一旁边一直看着哥哥姐姐画,估计将来也会是个拿支画笔走天下的人!

离开李坑,我们来到了五星级标准的丛溪庄园,当晚入住价190元!听说,油菜花季节,连一间农家房都至少要300元一晚,但这一年也就那么20天,平日这里的酒店客栈都不知是怎么熬下去的!饭后,在酒店的小河边散步,河上起了层层白雾,很有点小东江的赶脚!

第四天
返回上饶,猪妈乘高铁返广州,我和小宝乘高铁去杭州与朋友汇合。这里我又得吐槽一下上饶的火车站,整个火车站侯车室垃圾遍地,洗手间味道大的令人作呕,是我去过的卫生条件最差的高铁站了!进站时,所有的人全部一起拥到出入口,基本没有人刷票,闸门都给挤坏了一删。我们没有取票,身份证都没刷一下,就给人挤进去了!经济决定人口素质,这是真理啊!

上饶杭州高铁只需乘坐一个多小时,到了杭州继续租车游玩。才分别了几天的两个好朋友,一见面就聊个不停!我们住在西湖边的一个公寓里,周边全是商业区,停车10元一小时,过夜30元。这一晚停车费就花了85元!所以下次定酒店时一定就询问好是否有免费停车。另外杭州是限号行驶的,自驾车需要提前了解清楚。

第五天
早餐后,开车前往乌镇,行车时间约一个半小时。

第三次来乌镇了,依旧很喜欢这里,真正的江南水乡。小宝是看了“跑男”才知道这里的,她还跟同学们说,要去看王祖蓝和baby!

参观了婚嫁博物馆和三寸金莲博物馆,小朋友们都很感兴趣。因缠足而变型的脚,在古时竟然是性器官之一!这只能说这口味太重!

许愿牌上写满了各种愿望,小宝说她的愿望是妈妈不会死!我说,还是许个有可能实现的吧!

午后天气很热,我们在美术馆内看书,绘画消磨时间!

“跑男”乌镇那集里的花田,很有北海道的感觉!

终于等来了夜幕降临,乌镇的夜景果然更美!我们饭后买了一杯冰冻乌梅汤,真是人间美味啊!虽然玩了一天都已经很累,但喝完后竟然忍不住又走回去再续了一杯!去乌镇一定要喝哦!

第六天
早餐后前往安吉,车程一个半钟。安吉是有名的竹乡,《卧虎藏龙》和《夜宴》都有在这里取景拍摄。当然我们的目的是去kitty猫乐园,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在路边买的西瓜,黄桃和桃子,非常甜!广州可吃不到,两个孩子敞开肚子吃!

本来一直想带宝贝去上海迪士尼的,可听去过的朋友说人太多,玩什么项目都得排队一小时以上!最怕人多的我还是选择了凯蒂猫乐园,乐园分别有银润城堡酒店(五星)和银润小镇酒店(四星)。我在网上团购的城堡酒店套票只需848元,含一晚住宿,双早和两张乐园成人票(220元一张),好超值!

酒店和乐园内都有卖纪念品的商店,可惜价格不菲,还好在乐园外有摆地摊的小贩,卖的山寨货可便宜多了,只要给她们买礼物,宝贝们就会很开心!

第七天
一早两个宝贝就迫不及待的起床奔向乐园,在城堡酒店里做了一晚上的公主梦!

乐园面积不大,机动游戏都比较小型,身高110以上基本就可以玩所有项目了。园内有各种表演,水准然无法与迪士尼和长隆相比,不过也还算不错,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

萌萌的人偶不时的出来与大家拍照合影,小女孩们的至爱啊!

可能是刚开始放暑假,又非周末,乐园内游人很少,几乎所有的项目都不用排队,两个宝贝更是可以反复的去玩同一项目,选择来这里真是太明智了!那个全程看手机的宝妈,是位天猫店主,人是自由活动的,可心却是在工作状态的,开家店不容易。大家要买瑜伽服可上她家购买,天猫店名“kvekon.卡伽丽瑜伽”。

所有的乐园,所有的机动游戏基本都是各种转,升到天上转,地上转,水里转,小朋友怎么玩都不会晕!我玩了一回激流冲浪,圆形的船在水里不停的旋转,把我搞的晕头转向!什么都不敢再玩了!

乐园虽小,也够让我们玩了整整一天,晚上看完花车巡游,才回酒店休息!

第八天
原计划去江南第一天池的,由于天气太热,我们直接返回杭州,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杭州前往雷峯塔,孩子们对白蛇的传说很感兴趣,一直缠着我们反复的讲给她们听!晚上在市区内闲逛,吃东西,杭帮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第九天
一早乘高铁返回广州温暖的家,用时6小时!
敬请期待下篇《乘着高铁去旅行(下)阳朔-桂林Club Med》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0 14:25

假期哪儿都人多啊,没办法,只能尽量避开了

2016-07-20 20:0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