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遇见首尔

2016-07-19 20:15 24822/22
  • 出发时间/2016-07-08

写在前面

炸鸡,啤酒,思密达~韩国这个国家呢楼主我在去年的时候就做好了满满的计划,打算和男票和闺蜜一起去。可就当准备申请签证的时候,韩国来了一个中东呼吸病毒,在家里的反对下2015年的计划泡汤啦。
        今年上半年的某一天,我和寝室的室友聊到韩国,一拍即合,暑假GO GO GO。我们非常幸运,韩国7,8月属于雨季,我们去之前的前一天还在下雨,从到了首尔后一直是晴天,很给力的天气嘿嘿~ 6天下来,我和室友把首尔的大小景点都玩的差不多啦,很充实。个人感觉韩国还是很适合女生去的哦,文艺,清新哈哈~下面开始我的游记啦,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大家,当然,有什么不懂的问题留言问我哦,我看到都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PS:
2016邂逅法意瑞,就算迷路又何妨?(纯原图分享哦),意大利旅游攻略 - 蚂蜂窝
2016一路向西,拥抱西北 — 青海大环线经典6日游,青海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2016非凡广深港,无缘澳门的丢包旅行,香港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2016成都重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这3篇游记都是2016年的哦,喜欢的盆友可以看看哈

关于此次旅行

这次旅行是闺蜜游啦,我们出于考虑呢,在沈阳报的途牛半自助游的团,团费每人2700,途牛很贴心哦,还赠送了我们两套洗漱用品嘿嘿~楼主第一次和同学出国旅行,内心还是有一些小激动的,去之前担心过语言,担心过地铁,现在看来都是多虑啦。地铁图,在韩巢网上下载一个地图打印下来,很实用http://map.cn.konest.com/ 我出行前打印了好几个版本的地图,就这个网站上的用上了,高清又好用哈,然后就是下载APP地图导航和翻译软件等等,总之,前期工作准备的充分,到了韩国省时省心。地铁卡呢好多朋友在某宝上提前买了,我们是在韩国的7-11超市里买的,走了两家超市,就想要LINE图案的地铁卡,终于买到啦嘿嘿~2天冲了15000韩元刚刚好,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这个就是我们出游韩国下载的全部APP,个人感觉,韩巢地图和韩国地铁超实用,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哈

关于签证

签证呢,我和闺蜜呢都是在校大学生,提供的资料有,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赴韩申请表,护照原件,车产房产复印件(父母的)。这些肯定就没有问题了,但是由于我们是20岁未婚女性,旅行社担心我们滞留韩国,让我们交担保金5万元,这个5万是滞留担保金哎,没办法我们只能折腾到银行办这个冻结,谁让韩国是发达国家呢

关于购物

如果问我去韩国买什么最合适,个人感觉是BOY,同样一件衣服,国内690一件,韩国几乎就是5折到5.5折的价格,回国后,我们对比了几个品牌的价格,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哈!雪花秀气垫,韩国260左右国内450。悦诗风吟粉饼,韩国82一个国内160~180,。小熊衣服韩国240一件国内398,倩碧天才黄油韩国303两瓶国内296一瓶等等~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赶快去韩国买买买吧

关于美食

楼主出游前做了一个详细的首尔美食攻略哦,喜欢的盆友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哈,微博名:OLIVE-烨,游记里就不一一给大家分享了哈。攻略保证超全超新哈

关于韩币

汇率呢都是时时的,我们去中国银行的时候汇率超低,没办法那也得换,1:166换了1800的韩币,建议大家还是在中国少换一点,然后到明洞换,韩国那边确实要比中国换合适哈!

出行准备

转换插头2孔,韩国需要转换插头哈,大家可以在某宝上提前买好哈
移动电源,一路上手机会没电,移动WiFi会没电,相机会没电,总之各种电不够,带着就对啦
移动WiFi,这个我们是在某宝订的哦,出发时在机场取,超级方便。待机6小时左右,当然没电时有了移动电源给它充电就OK啦
相机,手机,加各种数据线充电器
雨伞,韩国7,8月多雨,带上一把雨伞哈
洗漱用品,韩国有的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大家提前准备哦
拖鞋,建议大家带一个哦,好多酒店不提供哈
湿巾,纸抽,面巾纸,坐便纸
药,蚊虫药,感冒药,退烧药,拉肚子药等等
护照包,什么丢都可以,护照一定不能掉!
银行卡,韩国几乎都可以刷银联,但有的小店不行,有就准备VISA卡或万事达卡,没有的话就算啦
毛巾,这个看个人喽
下载好APP,地图,优惠软件
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哈
最后让我们带着好心情去韩国玩耍吧

2016.07.08 沈阳—仁川,东大门

出发首尔嘿嘿~1800元换了300000韩币,我们的飞机是晚上5点的,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哈,到了韩国北京时间的6:20,当地时间是7:20哈。出发前沈阳国际免税店里有活动,迪奥变色唇蜜2支296,是不是超合适呢嘻嘻,果断买一盒,还有帮盆友带的兰蔻小黑瓶100毫升的,韩国乐天卖1200多,沈阳免税店只要945,嘿嘿~好啦购物结束那么我们出发吧!!

下飞机,取行李再到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多啦,今天住的地方是离东大门很近的宜必思,宜必思是5花特2级酒店哦,大家参考一下。我俩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东大门的UUS,东大门有几个商场都是晚上八点营业到凌晨的,白天是不开门的哦!所以去买衣服的盆友要提前了解好时间。UUS,APM这种商场几乎是两件起卖,不是试穿,当然买之前还是问一问一件卖不卖,有的卖家是让的哦。这家是DOTA免税店哦,白天晚上都开哈

东大门的地标白玫瑰嘿嘿~超多超漂亮呢

UUS就是这个商场啦,几个商场都在附近,衣服挺便宜,大家可以去逛逛哦。我俩1点左右才到的酒店,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东大门很热闹,晚上上货的人也很多哈。你还会看到各种中国专业代购,也是蛮拼的。

首饰店里还提供免费的饮料,虽然小了点嘿嘿~

2016.07.09 青瓦台,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乱打秀

8点集合,收拾好行李,拉开窗帘,这景色也很棒哦

远处还有山哦

吃完早餐,到了青瓦台展示厅,拍一张嘿嘿~

看到这个雕塑想到了城市猎人里的李敏镐哈哈

这个楼就是朴槿惠办公的地方啦,不知道她在不在里面嘿嘿

今天超级热,赶上雨过天晴升温了,感觉比泰国还热呢

国立民俗博物馆,感觉博物馆还是很不错的

韩国老师带着她的学生们在博物馆做游戏

喜欢这张哈哈超有爱

走着走着就到了景福宫,原来这几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

我们连景福宫的正门都没有看,因为太热了,感觉看一眼都能把我们晒中暑哈哈然后就上车啦

感觉这里的宫殿和中国的宫殿没有什么区别!

参鸡汤

最值得向大家推荐的就是这个乱打秀了!真的是太好看了!全程从头笑到结束。非常非常不错!可惜我们没有坐到楼下,在楼下还能和这几个演员互动,超搞笑。来韩国的盆友,一定一定要来看哦!

全场不让拍照和巴黎红磨坊一样,很震撼很好看!

依然是团队餐,石锅拌饭。

这是一家炸鸡店啦,我们团里的其他盆友都去汗蒸了,我们两个嫌热没有蒸的心情,就跑到旁边的炸鸡店里吃炸薯片哈哈,超级好吃哦

这个就是4花酒店啦,个人觉得还可以,干净是最重要的嘛,我们后四天都是这家酒店,在江北,实际上也不是很远,毕竟有地铁嘛,重点是离地铁出门200米,超级方便哈!

明天进军免税店,提前整理好要买的东西哈哈

2016.07.10 各大免税店,乐天世界,明洞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个韩剧叫浪漫满屋,那时候听说了乐天世界,到现在还能想起电视剧里的旋转木马和滑冰场哈哈

滑冰场嘿嘿

每个地方都有表演节目的

乐天世界分室内场和室外场哈,感觉室内场要比室外的大呢

这里韩国人很多,好多都是家长带小盆友来玩,还有中学生

超级漂亮的旋转木马

排了3分钟就坐上了旋转木马,仿佛回到了童话世界

乐天世界里也有画卡通漫画的

超级想坐这个热气球,到了那里说要排队90分钟,只能遗憾的放弃啦

还是坐儿童小火车吧

在意大利没有看到的真理之口哈哈乐天里有

一个汉堡4300韩币哦

室外场超级热,城堡很漂亮

买点零食看节目

好多好多小盆友,节目挺好,就是一句都听不懂额

今天一天除了乐天世界我们去了能有4,5家免税店。晚上我们回到酒店后拿着在超市买的地铁卡,出发明洞。韩国的地铁很好做,牌子上有中文的方向,在按照我们提前打印好的地铁图,分分钟搞定嘿嘿~

到了明洞,到处都是文艺的小建筑

人好多,但是网上推荐的明洞小吃感觉并没有多少人买呢

芝士烤扇贝

明洞MCM很漂亮,本想进去看看,结果太晚了闭店了

今天一天我们两个人的战利品哈哈

还有这些

2016.07.11 广藏,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大,弘大

今天我们终于自由行啦哈哈,9:30出发广藏市场。到了广藏市场渐渐的小摊已经开啦,吃的感觉也不算太多,几乎都是寿司,年糕,饺子,饼之类的~活章鱼没有吃上感觉有点遗憾

广藏的辣炒鸡爪的味道现在想想还回味无穷,真的是超级好吃!希望盆友们要一份尝尝哦

这是我们两个人要的哦,全部吃光刚刚好饱了,当做早餐啦

下次来一定要吃章鱼!!!

这个绿豆饼好像很有名,我们没有吃,感觉早上吃会太腻啦

人渐渐多了起来

悦诗风吟韩国很便宜哦,但是它家的薄荷散粉太火了,哪家店都买不到哎

三清洞的悦诗风吟气垫有好多颜色的壳子超可爱

分不清这边是三清洞还是北村韩屋村,反正都在一起拉

小牌子超可爱

三清洞首饰店超多,卖的东西很可爱吧

室友要在韩国做戒指,我们就在三清洞找啊找啊,终于找到啦

REDEYE就是这家喽

喜欢三清洞的小街道,还有小店,文艺,清新的感觉

这家小多肉超级可爱

迷你的仙人掌哦很Q

路过一个教堂,是不是结婚的教堂呢

终于找到了首尔只有一家的悦诗风吟饮品店,看过很多游记大家都来他家,可是我和闺蜜都觉得味道一般呢

就是这个啦,感觉不好喝哎

BOY,我们买了3件BOY就是在它家三清洞买的,店员不会讲中文,3件退税10%,很合适,款式呢也比免税店和明洞的新,回国后和楼主一模一样的衣服卖690一件,我们买的大概350多退完税,BOY很多地方都有,这么便宜的衣服大家不要错过了哟!

街头画家在画画,很认真的大叔哦

梨花女子大学,只有女生的大学哦

看看人家大学的自习室

梨大经典的墙,好多好多游客排队拍照哦

梨大女人街,这边卖衣服和卖鞋的店多一些哦

溜达玩梨大,我们又坐地铁来到了弘大哈哈,晚上太饿了也不管是哪家了,随便找一家饭点就开吃。

辛拉面还是国内的好吃

我们点的调味炸鸡和蒜味炸鸡,真的是好吃到哭了,国内的蒜味炸鸡简直是忽悠人,人家韩国这才是货真价实的蒜味炸鸡,蒜酱好吃到哭

弘大比梨大热闹很多哦

首尔最大的新百伦店哦

弘大推荐大家晚上来哈,晚上人多热闹,而且街头还有歌手哦。

2016.07.12 乐天总店,新沙洞林荫道,建国大学

今天第一站乐天总店,在乐天把没买完的东西都买完后在地下一层吃午饭嘿嘿~芝士蛋挞,这个沈阳也有啦,但是比沈阳的好吃哦,没有那么腻

吃过午饭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新沙洞林荫道。到了江南区感觉街道都宽了哈哈,一出地铁就是各种整容医院,还看了好多刚整完容出来的人哈哈~

到了新沙洞林荫道我们有3个目标,1,去找LINE Friend   2,去喝芒果杯   3,偶遇明星  哈哈~

LINE很好找哦,门口一只大熊是要排队拍照的哦,我们去的时候恰巧人不多哈

地下一层还有大鸭子哦大家不要错过哈

萌萌的小公仔

新沙洞又一个小标志,SKINFOOD小车嘿嘿~

我们正在前往芒果杯的路上,真的偶遇到了明星,4,5个电视剧的女成员给一家新开的女装店做代言,哈哈~保姆车,保镖哈哈第一次离这么近看呢

一群记者在这边拍拍拍

看完明星我们一转弯准备去吃芒果杯,对面就是这家乌云冰淇淋哈

到了,就是这家,人超多,我们走后都开始排上队了

芒果杯和草莓杯没有了,我们点的西柚杯和抹茶杯,大家还可以试试那个车厘子杯哦据说也很不错

临走时他家已经坐满了哦,很火哈

乌云冰淇淋他家的广告很萌哦

明星走了,服装店又开始进店送饮品哈哈

走着走着室友说那人是明星,我说你看错了吧,她说那不是太阳的后裔里和宋仲基搭戏的大兵瑞恩嘛,楼主我没看过太阳的后裔肯定不知道,这时我们身后几个韩国妹子也逐渐追了上来,看来真的是明星哈哈

韩国妹子很主动找他拍照,我和室友就傻傻的看着,很想和他拍还怕遭到拒绝哎。只能看着他的背影离开啦

来的时候找LINE的小车现在才找到,哈哈还是挺萌的哦

这家咖啡店很火吧,记得很多韩剧都在这里拍呢

离开新沙坐地铁来到了建大,这一个一个广告牌,还有种香港旺角的感觉呢

建大集装箱,自由行拍照圣地哈哈,韩国人真是有创意

集装箱里面都是很多小店,挺不错哈

超文艺的小瓶子,喜欢嘛

离开集装箱开始找饭店,来首尔怎能不吃烤肉呢,说着说着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烤肉烤串店,目标锁定哈哈。点了这么老多才不到300元,很合适吧~饭店里没有中国人还好菜单有中文嘿嘿~点菜不费力哦。他家也很火,都是韩国小情侣,大叔们来吃~

韩牛超级好吃呀,还有他们这边酱料是面酱甜甜的那种哈

烤年糕超级好吃哦!

2016.07.13 仁川—沈阳

一大早我们从江北出发去仁川仁川机场感觉不算太大,机场免税店里的MCM比其他免税店的便宜哈

乐天提货处,超级大有木有

过了安检,买一杯BR吧,这家也是大家推荐的饮品,白色杯的好喝哦,上面是棉花糖啦~

1小时20分的飞行我们回家啦,最后一张图秀一秀我的韩国出入境印章吧

写在后面

这次旅行呢要说遗憾,肯定是有的。自由行时间太少了,没去上南山塔,没吃上活章鱼哈哈~韩国离我们超级近啦,随时都可以去,就是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啦嘿嘿~韩国推荐女生去,男生去不推荐哦,因为韩国景点少,多数是以逛街购物为主哈。写到最后倒是不知该以什么结尾啦,那么期待我的下一段旅行吧。北海道,等我哦

沙发!

2016-07-19 21:20

2016-07-19 21:21

收藏啦😘

2016-07-20 18:41

引用 荷 发表于 2016-07-20 18:41:10 的回复:

回复荷:么么哒

2016-07-20 18:4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0 21:25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07-20 21:25:22 的回复:

回复cddie:希望我的游记对你能有帮助哦

2016-07-20 21:26

很不错

2016-07-21 03: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1 03:20:0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1 09:01

写的很详细,收藏啦

2016-07-22 19:37

引用 zxs 发表于 2016-07-22 19:37:43 的回复:

回复zxs:

2016-07-22 19:44

三清洞的手链是哪家的啊? 好好看

2016-07-24 14:08

引用 草莓味妥妥儿的💥 发表于 2016-07-24 14:08:22 的回复:

回复草莓味妥妥儿的💥:具体是哪家我也记不太清啦,反正每家都很有特色哈,慢慢逛就能找到

2016-07-24 14:40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7-24 14:40:07 的回复:

回复OLIVE:好哒 谢谢

2016-07-24 14:40

引用 草莓味妥妥儿的💥 发表于 2016-07-24 14:40:50 的回复:

好哒 谢谢

回复草莓味妥妥儿的💥:不客气哈

2016-07-24 18: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1:56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7-25 11:56:27 的回复:

回复henna:下次再出游的时候记录下来就好喽,我也有很多地方没记录也很遗憾,没关系啦

2016-07-25 11:57

亲 Tmoney卡是一人一张吗?

2016-07-28 09:48

引用 一颗荷兰豆 发表于 2016-07-28 09:48:01 的回复:

回复一颗荷兰豆:是的哈,就像我们中国的地铁卡一样

2016-07-29 10:57

顶顶

2016-08-31 21:59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8-31 21:59:04 的回复:

顶顶

回复blue blue:

2016-08-31 22:12

想问下line的小车车在新沙哪一路段啊?有啥别的建筑标志吗?

2016-09-30 01:29

引用 鹿懵懵 发表于 2016-09-30 01:29:02 的回复:

回复鹿懵懵:在新沙主路的左手边,在Line店的对面马路停着,挺好找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