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嵊泗

小懒猫 (上海) LV.10
2016-07-19 20:18 407/4
  • 出发时间/2016-07-17

简短的三天,上海周边有啥好玩的呢,刷着攻略刷出了嵊泗县,舟山的一个县城,决定了去吧。
南浦大桥买票只可以提前一天买票6点半开始买票(车船联票101元要身份证),当天一般是能买到票的,没有官网,网络上的都会加手续费。南浦大桥坐车1小时40分钟左右到达沈家湾码头,到了直接就可以上船,经历50分钟的船,大概就3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到达李柱山码头做201(投币4元一位)到菜园汽车站,那里可以买回上海南浦大桥的票。我们主要玩的是东海渔村(菜园汽车站去五龙方向2,5元一人),车程都很快的10分钟就到了。

东海渔村属于农家乐的形式,你可以自己去打渔60元一位,专业人员帮你打捞,打多少带走多少,可以回客栈让老板娘帮你加工,付加工费。也可以直接让老板娘烧饭,你点菜(我们主要住的艺娜,老板娘的手艺很赞的,最爱她的番茄炒鸡蛋面超级赞)

住宿完毕(艺娜宾馆150元一晚,大点的房间180,家庭房200元),收拾一下出门溜达溜达,去海边可以租泳圈十块钱,也可以买20元一个人。玩会可以绕着旁边的环山公路爬上山,可以去鉴真寺庙吧,门票挺贵的,还有大悲山观景台,嵊泗的最高点,俯瞰整个嵊泗

环岛路有条小路可以直接上去,上去后一定要好好的按正常的路下来,好好问问人,千万不要走错,那是一段很痛苦的路,虽然风景也不错。但是锻炼身体也不错。我们走了一个小时才下山,其实走对路大路也就20分钟,小路也就15分钟下路了。

晚上在客栈吃个晚饭,吹个风,荡个秋千。很是惬意。
第二天,天比较靠谱,下了场雨,能见度很好,顺着盘山公路踏上了去县城的路。走了没几步,哎呀,这风景,顿时把大中午的燥热给消灭了,太值得了,海平面上好几种颜色,碧海和长江水的交界处,地面呈现好几种颜色。好美。

车程10分钟,步行也就一个小时,一路上可以看到基闱沙滩(门票太坑了随季节改动的,夏季白天60元,晚上20元,存个衣服东西30元,洗个澡换个衣服15元),我只想说呵呵,太坑了吧。但是风景是不错,六井谭可以看日出,我们去的时候早上天气不好没有日出可看。

到了县城做个车回东海渔村,休息会带着游泳圈去海里玩会,很是惬意。然后回客栈,吃个饭,吹个风,看会电视,很爽,海风很凉快。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车站等车很快的,1点40的船票(134元)),五点的样子到上海了,回来时豪华游轮,可以到甲板上看看海天一线,吹着凉风很是惬意。

嵊泗没有那么商业化,没有那么多的人,人也很有善,有好多地方可以探险,很适合散心的,心情好了很多,哎呀不愿意回来上班怎么办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20 12:08

额,文字功底不太好,介绍的少

2016-07-20 12:1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9:52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07-25 19:52:25 的回复:

回复朵朵妞妞花花:本人有点懒,但是争取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