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安康再到重庆五日深度游好文

• 出发时间/2015-08-06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西安到安康岚皋县岚河漂流

西安出发沿着绕城高速上西康高速,汽车到安康一路时速70公里。我们的第一站是安康岚皋县。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佐龙镇在这里,做了一个短暂的休息,并且吃了这里的热凉皮儿热面。
短暂休息,之后我们沿着岚河继续往前行驶。大概在两点钟的左右,发现这儿有一个休息区路非常好,景区叫做蜡烛山,两个山峰像两根蜡烛一样高高直直地矗立着,俨然两根大蜡烛。旁边的水非常的清澈,真是陕南岚水绿如蓝。往前行驶十分钟我们来到了岚河漂流,开开心心漂流一个小时。旁边有一个小型的水库,正在放水,水势浩大,甚是壮观。漂流结束,我们继续上车,赶往下一站南宫山。大概行驶了了两个多小时,这里有一个拦河大坝非常高,就像三峡一样,气势恢宏,非常壮观,坝上有人正在钓鱼,湖水非常的平静,非常的清澈,我们看到一个石碑,上面写着南宫湖。石碑的旁边有一个新盖的农家乐,洁白的瓷砖非常的漂亮,显得非常的干净,我们女店主人谈好价钱,每间房70。店家厨艺不错,我们点了这里非常美味的红烧鲤鱼。被我们吃了个精光。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便各自入睡了。

第二天南宫山夜宿达州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驱车赶往10公里外的岚皋县花里镇这里在2014年曾经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最美田园。
我们在这里匆匆吃完早餐便,一路来到南宫山。来到南宫山南门口,4根高约10米巨大的莲花状石雕巨柱吸引了路人的眼球,一块高约五米的巨石上,刻着南宫山的字样,这便是南宫山的大门。门口的停车场非常的宽阔,大概有1万平方米,但南宫山的票价很贵,100元。
游玩南宫山看足风景,我们便赶往我们另一个目的地紫阳县,本来有一条路途很近的县道,可是由于修路路况不好,颠簸,坑很多。一向不走寻常路的我们,这次只能掉头返回安康上高速赶往紫阳县方向。路上听人说,紫阳的茶非常有名可以带一些。路上我们临时召开会议,准备去下一个城市重庆,到那里好好的游玩几天。
驶出陕西,我们来到四川境内,这里需要更换高速通行卡,车辆驶过万源,行驶在秦巴山区这里一会儿是火烧云,一会儿是晴空万里,一会儿又是风雨飘忽,云雾朦胧。翻过大巴山,路上有很多的,小镇,名字非常的有趣比如橘子镇和黄金镇,雨越下越大,我们决定下高速晚上到达州停车休息。
来到达州,这个城市也挺大的,天色已晚,我们匆匆找到了一处住下。晚上我们可要吃吃这里的美食,过过嘴瘾,四川火锅,串串。

第三天重庆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从达州上高速公路不到两小时时间,我们便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重庆。我们直接开到了城市的最中心朝天门码头附近存车地下停车场收费合理不贵。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长江和嘉陵江,江上行驶着巨轮,让我们这些北方感受到水力量的博大。
我们通过手机定位来到渝中区朝天门附近的棉花街找到了一家宾馆每晚130元。因为约1.1公里距离洪崖洞景区非常的近我们大概就是10分钟左右就能走过去。.我们在这个广场上与海盗船合影,俯瞰江面和千厮门大桥,看轻轨火车,我们来到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参观游览,特别是在洪崖洞民俗美食街品尝到了重庆最有名的小吃重庆小面,正宗黄牛肉面干锅等。之后我们又来到洪崖洞精品古玩城,看这里,古香古色的古玩,希望淘到一点好的东西。
逛完红崖洞景区,我们便来到朝天门码头,这里江面宽广,江水平缓,我们购买了几张到洋人街的船票,准备感受江上泛舟的趣味。站在床上,可以看到整个朝天门码头周边的发展,这里高楼林立,两边的建筑飞一样的往后跑,如果是晚上,可能会误认为这里是香港。从此可见这里两江新区的发展速度还是非常快的,重庆虽地处内陆,但是由于这里得天独厚的水运资源条件加上现代化的机械,让我们看到江中集装箱飞快的调度装卸,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里经济高速发展,以及整个重庆给整个中国GDP的贡献。站在船上看,江上的大桥,每座钢丝斜拉大桥的设计和建设都不一样,独享了这里设计师的别具匠心。洋人街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娱乐公园,游玩也不贵,坐上缆车整个公园的全貌,虽然5块钱,但是很难排到队.我们在洋人街逛了一会儿便返航回朝天门码头,游览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出来之后,我们到这里非常有名的八一街,解放碑参观。在这个步行街,我们感受到了现代化的建设气息,建设高端大气上档次已经赶超北上广。2015适逢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这个不能忘怀的纪念,我们步行前往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陪都较场口大隧道遗址参观写下了爱我中华的留言。晚上我们到八一街品吃了地地道道的重庆美食小吃。

第四天磁器口过江索道

第四天我们一大早便步行前往小十字站,乘坐重庆城市轨道1号线赶往我们的目的地磁器口站,在这15站的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我们感受了地铁和轻轨的切换。刚才还是地铁黑乎乎的一片,一会儿犹如一条骑在背上的巨龙冲上地面,不看街景,甚是壮观。来到磁器口参观,这里临江而建的古镇,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商品,有独具特色的变脸川剧剧场,古镇有三宝,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享誉四方。从磁器口站出来,我们便来到了歌乐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白公馆和渣滓洞,来到重庆,就不能不去白公馆和渣滓洞这些红色景区参观,昔日被关押在这里被折磨的政治犯是不应该被后人遗忘的,我们应该时刻铭记这些。
回来以后我们乘坐重庆城市轨道交通回到解放碑附近到地下美食城吃了川菜米饭,味道正宗。休息片刻,我们又来到过江索道,该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全长1166米,日运客1.05万人次。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
俗话说,重庆夜景是公认漂亮素有小香港之称,更有“不览夜景,未到重庆”之说,欣赏重庆夜景一定要去重庆南岸区的南山上,在那“一棵树”观景台上站在观景台上,远远望去,渝中区像一个璀璨的宝岛,夜色非常漂亮壮观。
晚上又到美食街去吃舅舅重庆火锅,够酸,够辣,够爽。回来之后我们在洪崖洞广场一同观看了流浪歌手怀抱吉他自弹自唱的演出,望着千厮门大桥和着流行的歌曲,吹着晚风,浪漫重庆使人魂牵梦绕。

第五天返回西安
交了不到50元停车费我们从地下停车场取车返回西安,行程结束。

引用 勇者无疆 的图片:

这个做的感觉表情特别生动~!

2016-07-20 14:27

说的一点不错,感受到底层人民艰辛,老舍笔下骆驼祥子为生活生计奔波劳苦大众的真是写照

2016-07-20 14:44

去重庆好好玩、水美、火锅好

2016-07-20 15:13

引用 南山南 发表于 2016-07-20 15:13:35 的回复:

回复南山南:就是山美水美人更美!

2016-07-20 15:17

感谢大家关注

2016-07-20 18:4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20 1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