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 #西安# 梦回唐朝 古都古韵

2016-07-19 20:36 588/6
  • 出发时间/2015-03-23

写在最前面:
  西安行是在2015年3月,一直到2016年7月才在蚂蜂窝上写成游记,之前喜欢手写版因为暑假太无聊啦,所以找点事做做
  这次旅行with 挚友JIN,在我专八考完后,达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
[新浪微博]: 宝泥每天都要笑
  人民教师一枚,暑假寒假四处浪 欢迎喜爱旅游的朋友继续关注我的微博哦,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美景
  上了一早上的英综课后,在全家匆匆解决了中饭,就坐上9号线咻咻地回市区后,在世纪大道拿上我的行李箱后,又坐上2号线,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 = 来太早了
  南航的飞机餐还不错,又幸运地升舱,给旅程开了个好头!坐在窗边,夜幕降临,发现西安的道路方方正正,一块一块规划得很整齐。
  下了机场大巴,离青旅还有一段距离,想打taxi,西安的司机要不直接开口要价,要不然直接拒载最后打表到那里,才花了11元,还是很便宜的。
  入住: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180元/间
  看到蚂蜂窝上很多人推荐的,最后定了个两人间。环境不错,楼下有个bar,顶上挂了很多国家的旗帜,外国友人进来比较多会找找自己国家的国旗。出门交通也很方便,公交地铁走几分钟就到了。

3.24 DAY 2
  早上起来才研究了一下地图,定了具体的路线,貌似10点多才出门,天公不作美,下雨
  在旅舍对面的早餐店买了油条和胡辣汤,第一次吃胡辣汤,味道讲不清,感觉不像早上吃的东西。
陕西博物馆: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  交通:乘坐5、24、27、游8路等公交车在“翠华路(陕西历史博物馆)”站下车即到
     凭身份证可以领免费的门票,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很多人了,排起来也挺快的,大概20分钟。花了15元租了一个电子讲解器,耳机自备。刚进门的大厅,有个小展台摆了很多展品的明信片,用他们开发的app,在pad上呈现出立体的展品,还可以360°翻转,还蛮有意思的。藏品很多,青铜器、瓦当、瓷器、古墓陪葬品等,对于两个学历史的人来说,还是很感兴趣的。就是昨天睡太晚,明显体力不支!

午饭:天下第一面
     出了陕博,往前走一会,过个天桥看到这家天下第一面,听名字很霸气的样子,就进去尝尝。价格不贵,大众点评还有代金券,量超级多。来西安,第一顿当然就要尝尝biang biang面!很明显没吃完。。

接着我们很随意地去逛商场了,吃了一家逼格很高的甜品,味道就呵呵了。路上买了桑椹和草莓,我可以说都不好吃嘛

晚上就在青旅周围逛了一会儿,等夜幕降临,城墙上的灯都亮起来的时候是最美的。

3.25 DAY 3
  依旧在早上才决定今天的路线,不过事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无意间逛了书院门,在路上看到一家三福,在里面买了一件打底的背心,超级好穿,到现在想再买件都买不到了。半路上觉得肚子疼,才发现姨妈来了,简直了。。
 然后远远地看到了白天的钟楼,终于走到了回民街,感觉走了一个上午= = 开吃模式on:优质羊肉泡馍加冰峰汽水,第一次吃糖蒜,点赞!强推镜糕!羊肉串一路上好多家,超级大的一串,肉质太老了。还吃了桂花糕、酸奶什么的,买了点特产,回旅馆了。休息片刻向小寨出发。小寨很热闹很时尚,都是年轻人。顶上一层楼全是吃的,走了很久很久,才找到长安大排档,装修得很古风,还有人表演。好吃不贵就是我对西安美食的评价,在这里每顿都吃得很饱很满足!吃完正餐,看到古今长安老茶坊,又想喝杯茶

3.26 DAY 4
  早晨在楼下吃了一份咖喱鸡米花饭,等得花都谢了。。
爬城墙!大早上去人也不是很多,租了两部自行车,城墙上的地坑坑洼洼,颠得屁股疼。而且一圈骑下来还蛮累的,3月风也挺大,帽子围巾都裹得严严实实的。一圈快骑完的时候,JIN想叫我看城墙下的房子,结果号称骑车高手的她翻车了,手还破了。没想到在我们后面的一对夫妻很热心地上前询问有没有事,还帮她上了个药,好人

华清池: 华清池位于西安东约30公里的临潼骊山脚下北麓,是中国著名的温泉胜地,历史记载,这里的温泉大约发现在3000年前的西周时代。唐代建有富丽堂皇的“华清宫”,“华清池”由此得名。
  坐车到火车站,在这里有巴士集散地,乘坐游5前往华清池,路程还挺远的,一个多小时。找了一个导游讲解,刚进门就看到很多舞蹈演员,刚好在彩排长恨歌。本来想买演出票的,但是好像只有4月到10月才有演出,没想到最近有彩排,虽然晚上的灯光效果更棒,但是看彩排免费啊而且还是带妆彩排,好幸运!
  参观了杨贵妃的洗浴池,真是洗澡都如此奢华,还感受了一下温泉的水,水温很舒服。另外华清池的景色非常不错,而且下午都没有什么游客。本来准备再去兵马俑的,时间不够了,只能驱车返回,又去了时尚的小寨,又去老茶坊。推荐口袋饼,这顿饭的最爱!两个人吃了一只葫芦鸡,很撑!接着,我们又去了回民街,晚上灯光亮起,与白天又是不一样的感觉,买了柿饼和牛皮糖,牛皮糖不错。最后大包小包地赶回去,还走错地铁口,真是折腾了半天。。

3.27 DAY 5
  大早,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JIN说有樱花大道,结果就稀稀拉拉的几棵。又去对面的兴庆宫公园逛了逛。
  又赶到火车站,这次已经是熟门熟路- -,在车上就看到一家袁记肉夹馍,来西安几天还没吃过肉夹馍!不像话!点了一碗担担面,味道很不错,最主要的肉夹馍也没有让我失望,从此爱上。这顿又是很便宜,一本满足!
 兵马俑
  到达兵马俑还经历了一番折腾,大巴让我们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就会有黑车司机说这里离入口还很远,要坐车,但其实一直往前走转个弯就到了。一共有三个坑,一号坑最大,的确震撼。兵马俑的打造真是精细,连鞋底的纹路也是清晰可见,身上还有不同的颜色。建议还是请个导游,边听讲解边参观,我们另外找了三个人,每个人20元。

跪射俑是所有出土的兵马俑中,惟一的发现时就极其完整的兵马俑。因为房塌了有高个子顶着,所以他是完好无损的。他身后的铠甲上还残留有红色涂层,十分珍贵:

还有落下的樱花:

坐公交来到大雁塔,此时已经差不多是傍晚,在我们第一天吃饭的广场,买到了酸梅汤,撸了几串羊肉串,吃了臊子面。都是便宜又好吃,原谅我只有这一个形容。。
  走到大雁塔前的喷泉,没想到已经是人满为患,连看的地方都没有了。好不容易才有了立足之地,看了一会就撤了。回去之后,JIN激动不已地打开电视收看心心念念的我是歌手。

3.28 DAY 6
早上本来想去吃小六汤包,时间有点紧就放弃了,在机场吃了顿自助餐,吃了两个肉夹馍
最爱夜晚的西安,灯光下的钟楼鼓楼
最爱西安的美食,我唯一的形容词:便宜又好吃
BYE.

引用 宝泥 的图片:

哈哈 莫名萌!不过想到这是枕头 一回头就能看见 又有点惊悚。。

2016-07-20 14: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4:28:2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单身狗可以备一个

2016-07-20 14: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0 17:25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7-20 17:25:40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

2016-07-20 19:30

棒棒!照片以后真得好好拍啊咱

2016-07-21 11:4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