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爸妈去旅行——丹东篇】丹东五日游

雷宝宝 (沈阳) LV.18
2016-07-19 21:18 1283/5
  • 出发时间/2014-08-11

前言

夏季闷热总是让人感到烦躁,海边无疑成为了人们消夏避暑的胜地。面对炎热的天气,我们也选择到海边去避暑,用一次旅行来化解炎炎夏日带来的烦闷。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夏天不仅要去海边,撸串儿,小烧烤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此次旅行选择了既可以玩水又可以烧烤的地方——丹东
       丹东中国海岸线的北端起点,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新义州市隔江相望,被誉为“中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是一个经历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英雄城市”。
       带着对这个英雄城市的憧憬,我们踏上了旅程......

Day 01 【沈阳→丹东→鸭绿江边】

我们乘坐的是K7337次列车,早上8:48在沈阳站发车,到达丹东是中午12:31。列车准时的到达了丹东站,出了站台,前往早已订好的酒店。吃完午餐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到江边走走。
       二婶的侄女在丹东上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丹东工作,她每次和我提到丹东的时候,总是说的特别美好。这也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着向往。如今当我踏入这个城市,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真的就像姐姐说的那样,环境是那样的美好,人们是那样的热情。
       还没来丹东的时候就听很多人和我说过,漫步鸭绿江边,等到华灯初上,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朝鲜新义州几乎是漆黑一片,说实话当时真的不信,结果到了晚上漫步在江边,我们这边是灯火辉煌,那边果然如繁星点点般。
       就这样,我们漫步江边,完成了和丹东的初次邂逅。

Day 02 【抗美援朝纪念馆→宽甸河口景区】

早上吃过早餐之后,前往坐落在英华山上的抗美援朝纪念馆。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10月,是一座塔楼式建筑群,其前身是1953年创建的“辽东省地志博物馆筹备处”。该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纪念馆,1993年7月27日,新馆落成并正式开馆。
       纪念馆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主题,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了抗美援朝辉煌历史。纪念馆以抗美援朝战争史为基本陈列,主要陈列内容分布在陈列馆、空军专馆、全景画馆和露天兵器陈列场。
       一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毛泽东主席和彭德怀总司令的巨大雕像,后面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战士的浮雕,浮雕上方刻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八个大字,生动再现了当国家受到威胁、朝鲜人民身处国破家亡之际,彭德怀总司令率领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的场景。
       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看着珍贵的历史文物,真的不敢相信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在武器装备、食品补给全部短缺的情况下,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是如何和朝鲜人民军一道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
       参观完纪念馆,心中波涛汹涌,热血澎湃,爱国热情瞬间高涨。相信参观完展馆的人都一样,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峥嵘岁月。

从纪念馆出来之后,我们来到了宽甸河口景区。宽甸河口景区是鸭绿江百里黄金旅游带的中上游,与朝鲜人民主义共和国清水郡隔江相望。是一个汇集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遗迹”、“民俗民风”以及“异国风情”的一个超浓缩型的综合性景区,分布着具有自然景观代表性的万亩桃花,具有深刻历史教育意义的“河口断桥”等特色景区。
       一进入河口景区,就被漫山遍野的桃花所深深吸引。蒋大为老师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的就是这里。
       “河口断桥”是极具历史意义的,这座桥原名叫“清城桥”,是1941年日本指令朝鲜当局和伪满洲国共同建造的,1951年3月29日被美军飞机炸断。据当年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红军讲,1950年10月19日,当时被任命为赴朝志愿军总司令的彭德怀,还有首批赴朝志愿军中的毛岸英,就是从这座桥在晚上秘密渡江作战的。

Day 03 【大鹿岛】

夏季消暑,海边才是主角。今天,主角登场了。大鹿岛地处黄海,位于鸭绿江海口,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大鹿岛是祖国万里海疆的北端,中国海岸线北端最大的一个海岛,因生态环境非常好,植物繁茂,有中国北方夏威夷的美誉。
       大鹿岛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明崇祯年间,辽东总兵毛文龙曾在岛上驻守,抵抗金兵入侵,率众将士立下“指日恢复金辽,吾侪赤心报国”的誓言。岛上立有碑碣,世称“毛文龙碑”。中日甲午海战就发生在岛前的黄海上,如今岛上高耸着致远舰管带邓世昌的塑像.在主峰上有明代的旗语台、西山上的明代炮台、山巅海滨之间的石砌马道以及发掘出土的大刀、头盔、炮弹等,无不铭刻着昔日的烽火.而东山头英式的灯塔、丹麦的别墅,又增添了大鹿岛的异域风韵。
       大鹿岛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非常不错的,至于海滨浴场吗,就那么回事吧。去过很多海滨浴场,兴城绥中、南北戴河......大鹿岛算是比较差的吧。
       我们乘坐最早一般船到大鹿岛,到达之后,办理好入住,就前往海滨浴场了。下去玩了玩感觉还可以,就是沙滩的沙子没有那么细。在海里玩了不一会儿,就开始退潮了。等潮退了好远才发现,落潮之后的海滩上全是油,估计是因为渔船的缘故吧,总之感觉很脏吧。
       回去冲了个凉,我们便在岛上四处逛逛,与海滨浴场不同的是,岛上的环境非常好,玩着逛着,之前在浴场的糟糕感觉瞬间一扫而光了。夜幕降临,海边还举行了篝火晚会,好玩极了。

Day 04 【大鹿岛→鸭绿江边】

丹东与大鹿岛之间往来的船只能是每天上午涨潮的时候船才能开动,每天下午一落潮,船就搁浅了。所以,早上早早便起身,收拾好行囊奔赴码头。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中午了,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再去江边逛逛。

在江边的码头看到了游船观朝鲜,我们选择了快艇,因为这样可以近距离的和朝鲜来一次接触。他们房屋建筑与繁华的都市截然两样,穿着也和我们国家改革开放时期的差不多,整体感觉与我国八十年代的经济水平是一样的,这一切瞬间把我拉回到小的时候。看着眼前的景象,感觉自己无比的幸福!

Day 05 【锦江山公园→沈阳】

我们定的是18:31从丹东始发的K28次列车回沈阳,这样白天还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们选择去了锦江山公园。风景秀丽的锦江山公园,是丹东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绿茵覆盖,花团锦簇,一山尽得天下秀,素有“东北八景之首”的美誉。
       登高远眺,可以鸟瞰丹东市和朝鲜新义州市的全貌。鸭绿江水如带,群山如屏,中朝两国风光一览无余。园中的“文化园”是一座可浏览丹东地方文化历史,观摩现代翰墨真迹。另外,“辽东解放纪念塔”和“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建在园内。
        园内还有许多珍禽异兽,东北虎、云豹、梅花鹿、骆驼、猕猴、孔雀、鸵鸟等等。

从锦江山公园出来,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准备返程。看看表,已经临近晚餐的时间了,我们早车站附近的街道上找了一家串店,吃了些东西后,便回到候车室准备上车。

后记

当列车缓缓启动,预示着这一段旅行即将结束。虽然大鹿岛的行程令我有些不满意,但是每天可以吃到挚爱的小烧烤还有那丹东特色的黄蚬子,还是蛮开心的。
       坐在呼啸而过的列车上,思绪万千。脑海中总是闪现出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所看到的一切,放佛置身于朝鲜战场,“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志愿军战士在极具艰苦的环境下,历经种种的困难与考验,坚决地打败了敌人,完成了这八个字的誓言。这种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0 14:25

引用 fsgxgxlinda 发表于 2016-07-20 14:25:46 的回复:

回复fsgxgxlinda:之前一直有写,但是只是没有发布,今年刚开始玩马蜂窝,所以才发表上来。

2016-07-20 19:0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5 11:56

之前一直用普通的数码相机,现在几乎是以手机为主,没有做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