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523厂——属于大连的80年代回忆《蟹子湾、老甘井子、夏洛特烦恼马冬梅家取景地》

电饭姐 (大连) LV.15
2016-07-19 21:23 2333/3
  • 出发时间/2016-07-17

前言:

不知道用一句什么样的话作为这篇游记的开头,想了想,感慨了一句:大连的夏天真的很美,有海的地方真的很美……

尽管对家乡有过各种各样的抱怨,但每一次不经意间发现它的美,还是觉得大连真好!

距离上一篇游记已有整整一年了,这一年里我的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我转行了,离开了工作六年的杂志编辑岗位;我迷迷糊糊的结婚了,至今还没理解婚姻的真正含义;我减肥成功了,比去年整整瘦了20斤;我也越来越爱臭美了^_^,所以请原谅以下游记图片中会经常出现我自恋的“大脸”嘿嘿~~~~

蟹子湾的海与陆地不在一个平面,需要往下走一段距离才能到,这就是我们站在陆地上远眺大海的景色,海边长着许多茂盛的植物,成了我们的拍照道具

这就是夏洛特烦恼里马冬梅住的地方,因为这个电影,这栋老楼火了。在大连我记得还在春柳附近看见过这样的老楼,但是那里的楼很脏乱差,没有这里的干净整洁,也没有这种岁月的情怀。

臭美一张,现场很多人专门找这样的红砖用来做复古风格的装修,我猜想身后的这些红砖可能有年头了吧!可能比我的年龄还要大很多!

海面的渔船安静的漂浮在水面,让我想起了我婚礼那天……在大连有海的地方就不难见到这样的渔船。。。

远处的渔船像幅画

攻略:

下面进入正题,开始唠叨这篇游记:

时间:2016年7月19日

地点: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523厂

游览时间:3小时

交通方式:

公交:704路工人宿舍站下车

自驾:东快路中华路下道口出,沿中华东路东行至大盐路右转,然后跟着导航走就行,导航目的地设为工人宿舍。(此处有一段土坡路,但是不难走,我这个新手开过去没有任何问题)

这条路比较好走,红绿灯少,也不转来转去,所以自驾去的话建议走这条路。

这是靠近海边那条南北向马路旁的一排树,我特别特别喜欢,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在大连很少见,可能有年头了,树干挺粗的,特点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直,让我感觉很惊叹,路面可能是后来修的,每一棵树都留了空,不知道这排树的过去有没有什么故事?

站在海边的高地远眺南侧的工厂,老甘井子还保留着“工业区”的影子……

马冬梅家对面的老楼,傍晚时分三三两两的居民坐在楼下乘凉,不知道这栋楼是哪年盖的,也不知道这里住的都是谁?

仰拍一张

特意把这篇游记的图片色调调了一下,其实原图的效果也很好,但是为了符合主题,我觉得复古风格更好一些

平静的蟹子湾

赶海的、洗海澡的……记忆里的大连就是这样的

平静的海面,这一湾海水隔断了多少岁月……

蟹子湾的海水清澈见底~~

历史背景:

历史背景:大连市内一共有四个区:沙河口区、西岗区、中山区、甘井子区,其中甘井子区就是四个区中的“老工业区”,而523厂,就是甘井子区中的“老工业区”,这是我自己的理解,也不知道总结的对不对~~~

在网上看到过一些523厂的文章,这里以前好像是军工厂,曾经在60~80年代有过一段辉煌岁月,历经世事变迁,如今这里辉煌散去,可能由于离都市主干道较远,在大连房地产轰轰烈烈开发的那几年,挖掘机没有开到这里。

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时间仿佛停止在了80年代,老工厂、老红砖房、出了家门口就能赶海,虽然海的对岸就是高楼大厦,但也就这浅浅的一湾海水,却隔了一段20多年的时光。这里有最原生态的老大连市井生活,如果不是《夏洛特烦恼》在这里取景拍摄,或许它就会永远地这样“波澜不惊”。

电影夏洛特烦恼把马冬梅家安在了这里,让更多人知道了这个被时间“遗忘”的地方。

这是大海上面的一片“高地”穿过这里就能到达海边,这里的植物长的很茂盛,对了这里朝东,早上应该能够看见日出~~

夕阳~~

这次拍完了,下个礼拜我也要来洗海澡~~~

蟹子湾一边是沙滩,一边是礁石,拍这张照片时候我坐的礁石上面全是“波罗”眼,硌的我屁股超疼,幸亏我肉厚,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站在海边拍张特写

海边有几棵大树,不知道是什么树,叶子特别大,天然的遮阳神器!

发了朋友圈和微博才发现,大连的小伙伴都认识这里

山的那边是海,天的那边是哪里?

流水账:

我和朋友下午四点半从大连市内人民广场附近出发,驾车一路顺畅行驶到了704路“工人宿舍“站”,停车后,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马路,马路东侧是大海,马路西侧就是一排排红砖房。

大海并不是与路面一齐的,需要往坡下走一段距离才能到海面,在地图上,这块海湾叫“蟹子湾”,以前我从来没来过,到了我才发现,这里竟然有沙滩,而且水很浅,是一个湾,特别适合夏天洗海澡烧烤,果断决定下周就来玩!

岸上有许多树,树长的很茂盛,我们在海边拍了许多照片,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赶紧回到陆地,去“马冬梅家”楼下拍几张游客纪念照。

此刻太阳已经基本落山了,短短的几个小时,发现了大连许多未曾遇见过的美丽。真心地推荐大家在春夏两季到大连游玩,只要有海的地方,都有许多惊喜和美好……

这是落潮的时候

在这里电影取景地拍一张游客纪念照

各种姿态各异的树

我又破坏植物了,掐了一个叶子摆拍,我真得对摄影师说声抱歉,我实在实在太不会做动作了,翻来覆去就这几个动作

路边一排整齐的树

矮墙的外面是大海,高墙的里面是废旧铁管子

我把这张照片设置成了微信头像嘿嘿

广告时间:

(原创游记,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字:新浪微博@电饭姐

摄影:新浪微博@Spade-Q西斯女装

最后插播一条广告,让我的美女摄影师出一下镜,她的夏日摄影神器防晒帽淘宝地址:

最后再插播一条硬广:欢迎大家到美丽大连旅游,眼下正是大连的旅游旺季,风景很美,如果有大连旅游疑问,可以加我微信随时咨询:starrynight2020.

2016-07-20 17: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0 19: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