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澳大利亚蜜月十二日自由行:悉尼+圣灵群岛+墨尔本+大洋路

果果 (上海) LV.5
2016-07-19 21:23 1921/7

行程计划

4月底婚礼,问了在澳洲的朋友,5月份秋高气爽天气还不错,就决定了此次澳洲的蜜月之行

行程安排:
 5月2日-5月4日:悉尼——
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环形码头,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情人港,悉尼大学,鱼市场,女王大厦

5月4日-5月7日:圣灵群岛——
汉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心形大堡礁,白天堂沙滩,哈迪外堡礁浮潜

5月7日-5月9日:墨尔本——
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车站,涂鸦街,圣帕特里克教堂,皇家拱廊,皇冠赌场

5月9日-5月11日:大洋路自驾——
geelong, torquay, anglesea, lorne, apollo bay, cape otway, 12 apostles, loch ard george, london bridge, campbel

5月11日-5月12日:墨尔本阿瓦伦机场飞悉尼,第二天悉尼回国

准备清单:
签证:
提交资料后9天签出;淘宝代办,找评价最好的一家,比较后发现比DIY便宜;资料提交几天后签证官会打电话来询问,就按照资料填写的回答就好,另外会问一些比较隐私的内容佐证提交资料的内容,比如:你和你老公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认识的,婚礼时间和酒店名称...如实回答就好,两个人连续都会打;我不小心说错了老公的工作单位,签证官就让老公用工作邮箱发了邮件给她,吓坏宝宝了,还好有惊无险~

机票:
厦门航空2015年底新增了直飞悉尼航线,波音787,我们订了厦航的悉尼往返套餐,进出可以任选福州厦门两地,我们选择了上海福州去程,5月2日早晨到达悉尼厦门上海返程,5月12日下午到达厦门,当然都是厦航提供免费上海段联程航班~性价比棒棒哒~

驾照公证:
大洋路自驾段,看攻略需要进行驾照公证,我们就早早去公证处做了公证,结果后来租车时说提供免费驾照公证,大家可以参考

租车
经过比较我们选择了“租租车”,之前听同事说他们欧洲自驾也是在租租车订的,性价比确实略高,我们在墨尔本市中心的budget取车,在geelong的阿瓦伦机场还车,有异地还车费,但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必备物品:
插头转换器,防晒霜,雨伞,晕船贴,旅行药品,泳衣,墨镜,自拍杆,沙滩鞋,潜水手机套(浮潜时录像效果不错)

海关&退税:
悉尼入关: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关申报的单子填写,有中文版的,入关单建议如实填写;海关入口处是一个超级大帅哥,看了我的护照后非常友好的用中文说“你好,欢迎你!”,顿时觉得美好的旅行开始了~~负责检查的海关人员也很客气,开始会询问申报单上填写的内容,然后是安检和开箱检查,开箱的海关美女告诉我们澳洲是禁止带牛羊肉,鱼肉等制品的,所以只是没收了我的牛肉干

退税:
澳洲的朋友让我们下载了一个APP:TRS(Tourist Refund Scheme),在里面提前填好退税的内容,到机场退税时就不用排长队了,直接扫二维码进行退税,很方便强力推荐~;悉尼机场退税时,需要先去地下一层核对购物小票,可以退税的会盖章 ,一家店内消费满300澳元的可以退税(一家店即小票上的税号是同一个,并非是一张小票);然后过了安检去进行退税,果然TRS的队就几个人,而且排的很快,工作人员简单检查了小票,需要提供一张用于退税的信用卡和个人证件。

厦门入关:
回国入关时因为最近海关新政,查的很严,本来很担心,结果可能因为厦门入关人比较少,而且航班有点晚了,非常顺利,并没有被开箱的情况

悉尼

Day 1.(May 2nd)

5月2日早上到达悉尼,第一印象:干净整洁,空气清新,阳光灿烂。

出机场后买一张当地的套餐电话卡,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套餐,十几天用下来非常方便。

我们的酒店在市区海德公园旁边,从机场过去加上堵车大概20分钟,相比其他国际大都市的机场算是比较近的了,老公一路上询问澳洲交通规则,为大洋路自驾做准备。

澳洲的酒店check in 都比较晚,我们预定了悉尼湾景大道酒店(The Sydney Boulevardd Hotel)下午3点check in,到酒店寄存行李后,在附近吃了顿澳洲最常见的本地餐——薯条+烤鱼+汉堡,食材不错但却是味道不像国内那么丰富,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发现确实处处可见“薯条+烤鱼”

吃完回到酒店才下午1点多,但是前台告知我们房间准备好了,可以入住了,开心~~

第一站:圣玛丽大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位于海德公园的对面。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气势雄伟恢宏,内部庄严肃穆。教堂外的广场人不少,但依然有宁静的氛围,有人坐在教堂外的台阶上聊天或发呆;教堂里面可以参观,有人在前排跪着祈祷,安静空气将建筑承托的更近庄严而宏伟。

第二站:海德公园

洁净的草坪,参天大树,悠闲的鸟~人民休闲的坐在草坪上聊天、看书、听音乐。公园的中心的喷水池旁有乐队表演,热闹的围着很多人~

第三站:环形码头+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

从海德公园向北,一路边逛边走,来到环形码头,沿着码头很多餐厅和咖啡厅,坐满了人,海鸥成群结队自由的飞来飞去,可能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各种照片看的太多,所以并没有很惊艳,倒是这种自由欢乐的气氛让人很放松~

第四站:皇家植物园

悉尼最喜欢的地方,从歌剧院旁边的小路就能走进来,大片的草坪,各种奇怪的大树,成群的鹦鹉,悠闲的人们躺着草坪上看书听音乐~

第五站:情人港

悉尼市区并不大,从植物园出来步行去情人港吃Pancake on the rocks,对我这种爱吃甜食的人来说,确认很好吃,要了两个pancake,第一个没来得及拍照就吃掉了~

Day 2.(May 3rd)

早餐找了一家附近的cafe,因为它招牌上写着“悉尼最好的咖啡”,早就听说澳洲咖啡好喝,果然名不虚传,几乎每天一杯的节奏。
悉尼人的生活也很欢乐,早晨大家就坐在路边要一杯咖啡开心的聊天,聊到哈哈大笑,不用上班么,好开心~

第一站:悉尼大学

悉尼打出租车费用很高,所以我们选择了uber,方便又便宜,用机场买的本地号码注册,绑定一张信用卡就可以自动结算。司机服务周到热情,车子都很干净,所以之后我们在悉尼只要坐车就用uber,去机场也就核100人民币左右,而且uber司机都很会聊天~

悉尼大学挺大的,感觉不错,在里面晃了一上午~

第二站:鱼市场

悉尼大学uber到鱼市场不到10分钟,看了一圈各种诱人的海鲜,作为一个吃货真的好兴奋

海鲜果然很新鲜,龙虾的肉很紧实,生蚝很新鲜肥美吃起来有点甜(据说要选不是很大但略微发黄的,海胆也很鲜略甜,老公特意选了瓶白葡萄酒喝,感觉棒棒哒~~总体来说,吃的好开心~

第三站:女王大厦

饱餐一顿后我们选择从鱼市场步行到女王大厦,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所有步行导航都是苹果手机自带的谷歌地图。女王大厦确认很漂亮,里面也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可以买品牌的包包鞋子和首饰。

女王大厦后面的街对面,有一家priceline,可以买化妆品和保健品

第四站:唐人街

晚上本要去吃一家传说火爆的泰国菜,结果门口排队的人过多,转去唐人街逛逛,闻到火锅味就走不动了。。。

圣灵群岛

Day 3.(May 4th)

悉尼直飞汉密尔顿岛,因为乘坐捷星航空没有另外买行李票,我们把部分物品和购买的东西留在悉尼,轻松上路~

依然坐uber到悉尼机场,感觉澳洲国内的航班类似中国的地铁,没有人看护照之类的证件,自助输入姓名在门口机器上打印一个机票,过一下安检就可以了,也没见有人称行李,随身的水杯里面装满了水,可以明目张胆的带进去,也没有人让我们喝一口看看~~

第一站:汉密尔顿

在圣灵群岛的 74个海岛之中,汉密尔顿岛是最大的有人居住的岛屿,也是唯一拥有机场的岛屿,常年平均气温是27度左右,常年适合旅游,没有时间和天气的限制。

汉密尔顿岛给人的印象是配套设施非常完善的度假岛,岛内酒店、餐厅、摆渡班车、码头、商店、代步高尔夫车等一应具全,休闲游览都非常便利,当然景色也十分优美~有意思的是我们还遇到了2只小袋鼠,据说澳洲的袋鼠有140多种,我们遇见的是比较小的,大的袋鼠比人还要高~另外,汉密尔顿中国游客很少,我们逛了半天也只遇到一对中国夫妇。

我们晚上住艾尔利海滩,所以下飞机后在汉密尔顿岛游玩半天时间,大概下午5点钟的船去艾尔利海滩。船票是提前在itrip上订好的,所以到达汉密尔顿岛之后,我们先去码头寄存了行李、换好船票就去游玩了,时间到了再回来坐船去艾尔利海滩,非常方便。乘坐岛内的免费巴士就可以游览全岛的风光,免费巴士的搭乘方式及时间表在每个站台都写的非常清楚,紫色的线路可以通道山顶,景色很美。另外,也可以选择租用高尔夫进行游览,我们去租的时候车已经被租光了。汉密尔顿岛并不大,若只是游览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

第二站:艾尔利海滩

傍晚时下起了雨,我们坐游船到达艾尔利海滩,看了天气预报连续2天都是大雨,有点担心明天后天的行程,但是后来发起只要出海天气都非常晴朗

艾尔利海滩的设施就更加齐全了,整条街的饭店任你选择,还有很多当地的旅行社挂满了当地的游玩项目,还有一家非常大的超市(Woolworths-澳洲连锁超市,我们在悉尼墨尔本都在这家超市买东西),另外,如果刚好遇到周末海滩边还有集市。

由于第二天行程满满,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买了牛奶早晨喝(澳洲的牛奶比水便宜),老公买了一瓶红酒~

Day 4.(May 5th)

今天的行程是坐飞机看心形大堡礁+白天堂沙滩北岛(包括1小时的浮潜)

行程是去之前在itrip上订好的,按照订单上预定的时间在酒店门口等,会有工作人员按时来接,感觉这边的人都比较守时,几次接送都是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接上我们,而且态度都比较热情,感觉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开开心心~

第一站:心形大堡礁

本次行程最期待就是观光飞机看心形大堡礁,我们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餐后在酒店大堂等待接送,巴士很准时,提前5分钟来接我们。到达观光飞机场后,工作人员为我们发了手牌,用于安排座位,看了安全视频(有中文版本),机长来了之后带我们到飞机旁进行简单的介绍。机长很幽默,介绍完安全事项后叫我们一起合影。根据之前安排的座位,他让我坐在副驾驶,我有点害怕就让给了老公。

飞机飞的很稳,完全不用担心会有不适,一路上景色超美,我们不停的拍照,机长向我们介绍途径的岛屿、哈迪大堡礁等地方,快到心形大堡礁时他把飞机降低,并且告诉我们“各位,准备好你们的相机,心形大堡礁即将出现在我们的右手边!”并且开始倒数。终于,发现了心形大堡礁,我们超级兴奋,它真的很美!飞机环绕着心形堡礁环绕了2圈,好让坐在左边和右边的都能清楚的看到她。

回程路过了白天堂沙滩,也非常的美。

第二站:白天堂沙滩

白天堂沙滩游玩有2条路线,由于第二天的外堡礁浮潜行程,我们选择了南岛浮潜比较少观光比较多的路线。船员中有台湾人,用中文和我们交流,水手们技术都很棒,根据我们的要求时不时的来几个刺激的急转,一路上非常的嗨~!

到达一处浮潜点进行1个小时的浮潜,水很清可以看到珊瑚和,水手会帮我们在水下拍照。我看到了2只很蓝很大的鱼,开始有点害怕,看它们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心情就放松很多。由于我们游的有点远,回去时我几乎游不动了,水手很帮忙的把我拉到船边。

之后我们到白沙滩观景台,白天堂沙滩真的很美,比我想象的还要美很多。沙子很白,很细,踩上去软软的,任何地方都非常干净,感觉来到了纯净的童话世界。从观景台上下来,我们从船上取来准备好的自助午餐在沙滩上吃,由于这里这的太纯净,大家都不忍破坏它一点点,把所有的垃圾都很自觉的带走。之后我们在沙滩上拍拍照,躺在沙滩上休息聊天,静静地欣赏这里的美景。

晚餐我们选择了饭店一条街上人气比较高的一家,在街的最里面,有个小坡上去一点的位置,但是不好意思,忘记了叫什么名字了。。。味道还不错,我们点的太多。。。

另外,我真的很爱吃澳洲的这种放在菜上的奶油,我觉得很鲜美,为什么有人会觉得甜,不懂~~

Day 5.(May 6th)

哈迪外堡礁浮潜

外堡礁浮潜需要坐大约3个小时的船前往哈迪外堡礁浮潜平台,但是船很大,不会有颠簸或晕船的感觉,所以之前准备的晕船贴也没有用到,另外,船上有准备晕船药。3个小时全是无敌海景,游客们不停的站起来拍照,船上还免费提供上午茶、点心和水果。船员们会通过广播和表演告知我们各项潜水知识,浮潜、深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都会介绍。深潜是需要单独在船上报名和收费的。

很快,我们到达浮潜平台,大家都兴奋了起来。我们先去坐了半潜船,看到了很多珊瑚和鱼。然后,我们去换了防刺服进行浮潜,潜水平台上的浮潜设备很齐全而且全都是免费的。水下的世界真的很美,我们把手机套上防水外套边游边拍视频,玩的很开心。

船上提供的自助午餐也很不错,吃完饭后我们继续浮潜,看到了很多鱼。我们的船在浮潜平台停留了大概4个小时,也有人会留在浮潜平台上过夜,刚好遇见了前一天在上面过夜的中国人,告诉我们晚上的星星超级美。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浮潜行程,回程船上提供了下午茶蛋糕给大家补充体力。

墨尔本

Day 6.(May 7th)

艾尔利海滩到达ppp机场,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飞行3个小时到达墨尔本图拉曼里机场(墨尔本机场),出机场后做flybus到市中心,走路便可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维多利亚酒店(宜必思)。墨尔本市区很小,从flybus站到酒店的途中,已经可以欣赏到很多景点,但墨尔本市区可以好好逛逛,店面比较多,另外,中国人也很多

酒店很不错,就在市中心的位置,去哪里都很方便;虽然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但里面新装修过设备都很新。

我们到达墨尔本刚好是周末,市区很热闹,到处可见街头歌手,还有夜店门口排满了人,等待开门。。。

Day 7.(May 8th)

今天墨尔本下雨,另外加上在岛上玩的太累,就安排在市区逛逛,吃点好吃的,然后晚上去了趟赌场,当然是去送了点钱

当地的朋友推荐了一家很火的法国餐厅,确实需要排一个小时左右的队,烤蛋不错~the hardware societe

大洋路

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大洋路自驾行程计划从墨尔本两天开到坎贝尔再从内陆返回,直接到基隆的阿瓦伦机场还车,然后坐飞机返回悉尼

大洋路自驾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导航完全能够搞定,有一些地方虽然没有信号,但导航还是可以用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总之虽然没有信号,但依然可以导航线路和你所在的位置。而且,大洋路上的标志很清楚,基本就按照指示牌开就不会有错。所以,我觉得专门租导航确实没什么必要。

另外,澳洲的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开了两天只有一辆旅游团的巴士超了我们的车。

大洋路确实很美,建议可以慢慢开,沿路的观景台不少,可以下来走走,拍拍照,看看风景~

Day 8.(May 9th)

第一站:Anglesea

正式开始大洋路的行程,上午去超市买了一点路上的补给,午餐后去租车公司取了车,就一路开到大洋路,今天的计划是晚饭前开到洛恩小镇。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路过Anglesea的时候我们下车喝了杯咖啡,随便逛逛,发现了一个很大的房车营地,里面停满了房车,还有各种设施,比如烧烤房、娱乐设施、住宿的房间、当然还有房车充电、补水的装置等等,里面很安静,有一大片树林,另外一边靠着海,选择房车自驾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第二站:Split point lighthouse

一路上的景色很吸引人,在这条路上自驾是一种享受,我们时不时的停在观景台上拍拍照片。当时天气已经有些凉,我们都穿上了外套,但发现好几处冲浪的地点都有很多人在冲浪,还有一些小姑娘穿着短裤,抱着冲浪板就下去了,身体素质会不会太好。。。

之后,我们到了Split point lighthouse,这里不需要收取门票,但也无法登入灯塔内部,但周围的景色也非常美,可以走进去看看。

离灯塔不远,就可以路过大洋路正式开始的标志,一个建在路上的框框

晚上,我们入住了洛恩的太平洋大酒店,也是历史悠久的酒店,但位置和景色都很棒,服务也很热情❤️

Day 9.(May 10th)

第一站:奥特威热带雨林

洛恩出发开往奥特威灯塔,沿途风光非常震撼,树木的形态非常独特
奥特威热带雨林是开辟好供游客可以步行进入的一片雨林,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形态的树木,还有蘑菇

出来热带雨林,往奥特威灯塔的路上,可以看到野生的考拉🐨,但是需要仔细找才能找到哦,因为它们都在很高的树上接近顶端的地方;另外,它们都不喜欢被打扰,所以要小一点声音,我们因为兴奋的喊出了声音,一只大一点的考拉迅速的掰下一根树枝向我们扔了过来。

第二站:Cape Otway Lighthouse

前往奥特威灯塔的路上风景很好,成片的各种树林,都是国内没有见过的树种;灯塔是需要收费的景点,可以登上灯塔瞭望,并且有人在塔上讲解相关的知识,我们去的时候风比较大,看了看就走了~

第三站:十二门徒

灯塔出来后,一路沿着大洋路开,很快就能到大洋路的精华部分。

风景确实震撼壮观,我们去的时候浪很大,感觉快要被吹走,但人依然很多

大洋路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入住入住戴茜小木屋酒店,小木屋很漂亮,入住后才发现里面很大,住6个人完全没有问题,特别是厨具餐具一应具全,连筷子都有,不得不赞一个~

早晨起来发现有很多🐂在旁边的山坡上吃草,很惬意~

Day 10.(May 11th)

第一站:伦敦

早上起来,我们来到了我们在大洋路的最后一站,伦敦

看完伦敦桥,我们一路从内陆开往季隆的阿瓦伦机场还车,坐飞机返回悉尼

晚上在悉尼的朋友家吃了火锅,多日的西餐后,在闻到火锅味道的那一刻已经忍不住了

Day 11.(May 12th)

悉尼机场回国

悉尼机场的跑道建在前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上,很有意思,可以留意一下。

个人觉得机场免税店里的商品比超市、市区药店里面贵一些,但种类齐全,特别是红酒,很大的一片都是卖酒的,种类很齐全。

可能由于我们是在厦门入关,并没有行李检查,轻松入关~

美好的澳洲之行划上圆满的句号,不详之处请见谅,有任何可以帮到的问题,欢迎留言

引用 果果 的图片:

好大的螃蟹啊

2016-07-20 15: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0 17:25

引用 celine 发表于 2016-07-20 17:25:42 的回复:

回复celine:恩,放飞一下自我~~

2016-07-20 19: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0 15:25:44 的回复:

好大的螃蟹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恩,它的腿一直动,很有力气的赶脚

2016-07-20 19: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5 20:52

请问一共花费多少呢

2016-10-25 11:09

机票、酒店、租车三项2万,预定的娱乐项目不到1万,其他的吃饭交通购物没有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