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司前镇夜鱼档

单是一种力量 LV.4
2016-07-19 21:26 393/5

平常人们去吃饭都是去一些比较正式或者高大上的地方,但是司前镇的夜鱼档是个例外,早上中午几乎不开,到了晚上倒客盈满座。第一次跟着朋友去他镇上的夜鱼档的时候,我真的吃了一惊,饭席几乎都是露天的,周围都是树和鱼塘,夏天蚊子多到要点蚊香,厨房和大厅仅仅是一个草庐的样式,我悄悄地问我朋友:“你们镇的饭馆怎么这样啊?”他笑道:“你不懂,这是最正宗的吃鱼的地方。鱼都是新鲜在鱼塘里捞上来,现宰现煮的,煮出来的鱼肉嫩滑鱼汁鲜香。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我静静的看着他轻车熟路地点菜,不一会儿菜就上来了,我试了一口那个司前特色鱼,真的和我在别处吃的不一样,第一次吃到这种煮法的鱼肉,腥味不重,鱼肉鲜美嫩滑,其他的菜也做得很好吃。我又问朋友:“这样的饭馆肯定盈利很多,为什么不装修一下夜鱼档,露天总是不太好的。”他又笑了:“这是夜鱼档的特色,装修了就不叫夜鱼档了,应该叫饭馆了。很多人就是冲着特色夜鱼来这里吃的,下次你来我还请你到夜鱼档吃饭。”
     我当时自然是满心欢喜的答应了,唯独后悔没有问到那个夜鱼的做法,听朋友说那种煮法是司前的特色

希望心动的你们也去看看尝尝

2016-07-20 16: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0 16:36

没办法,也习惯了手机先尝美食了,美食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