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十三日,到漠河了

Lee阿麦 (北京) LV.9
2016-07-19 21:42 219/2
  • 出发时间/2016-07-03

漠河

漠河

看到路边的牌子,心里微微激动,上面写着“漠河,130公里”。
3小时后,我们到了漠河
漠河县城去处不多,沿街都是餐馆,山货。吃午饭时,遇到一位在桦树皮上作画的艺术家,屋子里挂满桦树皮画,因为是在树皮上再创作,树皮纹理都是自然形成,所以画作风格不一,有的似山水,有的很抽象,倒是颇有自然艺术感。聊得投缘,临走还送我们一张桦树皮。我在他那里淘了一只动物头骨,属鹿科狍子,两角对称,牙齿完整,喜欢得像捡到宝。

离开漠河赶往北极,途中休息,道路另一侧有位货车司机,见我们风尘仆仆,上来攀谈。他的车胎坏掉了,等人送胎,原本我要小憩一会儿,结果聊了三分之一柱香,他也是一人等得无聊。
到了北极村正值下午,人困车乏。这是我们北行的终点。到了村门口一问,霸道了得!路口设置横栏,一旁有人售票,凡是进村,不管吃饭还是住店,一律每人60块。门口招徕住店的村民说,自己家的亲戚进村,照样买票。没辙,店大也压客。古建筑、古遗迹收费,那是祖宗留下的;规模大的自然景观,有维护成本;进村收票,却有点没道理,所幸我们掉头,不去了。

去一座比北极村更北的村子。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0 16: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