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和同事的大理昆明丽江图片游记

雷擂茶的围脖 LV.6
2016-07-19 21:44 1042/5
  • 出发时间/2016-06-24

在大理(6.24-6.26)

2016年6月24日清晨4点,起床奔向白云机场,一个人。
刷了两个星期的票,还是刷不到当天12点广州大理那般航班,只能退而求其次乘坐早上7点10分的航班,真是要了命了。
早上小汽车跑的很快,平时1个小时才能到的白云机场,不到40分钟就到了。
结果就是估计错误早到机场太多,索性就在机场里装没睡醒慢慢挪,值机、托运、过安检、吃早饭、候机、登机,不慌不忙。然后,小飞机准点起飞,飞向彩云之南。
这次大理之行的目的地其实是双廊,原本是有两位同事同行的,大桌子(男)和666(女),但是大桌子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放了我们的鸽子,所以只有我和666去双廊。而666之前抢到最后一张当天中午12点起飞的航班机票,所以她是下午6点才能到大理机场,而我当天中午12点就到大理啦。
一个人的下午,我决定先去大理古城浪一下,到17点再返回机场接666一起去双廊
然后那个下午就在大理古城里走啊看啊。。。(此处用图说话)

三生有信,在这个店买了一张明信片,自己留作纪念。

听下面这家饮品店小妹说,这家叫海豚阿德的书店在当地挺出名的,还有名人到访过(具体谁不记得了),但是马上就要搬走了,既然有缘得见,就来张到此一游照吧。

时间过得很快,随便走走一下就到17点了,然后在古城集散中心叫了辆滴滴赶往机场接人。
忘了说了,出发前我已在网上订好了一家双廊临海客栈——三色云河,是一个刚去完双廊的朋友推荐的。双廊的客栈、尤其是临海的,房间价格基本上是一般旅游景区的2倍以上,稍微好点客栈的海景房价格几乎都是1k往上走了。其实最开始我们预定的是一家叫柠檬小树的客栈,海景房价格是420rmb每间,几乎是双廊最便宜的海景房了。付完款后收到客栈系统发来的一条短信说,本客栈啥啥粗糙简陋然后隔音也差,瞬间有点虚了,思考再三还是决定换一个普通点的非海景房好了,主要是我和同事都没房间看海的硬性需求,反正客栈的公共区域也一样可以看,能省就省吧。
大理机场到双廊镇,我们提前找客栈小哥帮我们包了辆车,单程160块钱,大概1个小时路程。我们从大理机场坐车到达客栈刚好是双廊的日落时分(双廊基本晚上8点才刚开始天黑),洱海边看火烧云算是重头戏了。可惜刚到客栈拿出单反就发现自己的一个稍微广角的镜头出了问题,只好勉强换上另一个长焦镜头随便拍了2张,也是因为大家都饿了,所以急着出去觅食。。。其实当天的火烧云还是不错的,可惜没认真拍。

双廊的第一个晚上和同事在街上吃了当地菜(味道一般),然后逛了一些小饰品店回客栈,晚上洱海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见,于是各自回房休息了。
双廊的客栈基本都没有空调,因为早晚温差较大,夜间睡觉是需要盖薄棉被,但是早上太阳出来后,气温就会逐渐上升到不适合睡觉,所以第二天早上不到8点我就被热醒了,看情况是没法睡了,索性就早起去客栈楼台拍洱海了。
早上双廊的天气多云,海边一点都不热,空气清新,特别舒服,拍着拍着都想在露台睡一觉了。

将近中午,等同事起床后,一起出去吃点东西然后去杨丽萍酒店所在的玉几岛逛逛。
玉几岛其实是双廊镇的一个半岛,非常小,并且还要收10块钱的门票,也就忍了。在岛上就绕着杨丽萍的艺术酒店和青庐外围走了走,其实没太多去处。

因为是高原的关系,双廊的紫外线特别强,去之前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为了躲正午的太阳,逛完玉几岛的下午我就和同事躲进一家咖啡馆,等太阳小了再准备去骑电动车环洱海。
环洱海的交通工具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类似smart的电动汽车,需要有驾照的人才能租用;一种是电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也分好几种,大的小的,还有一种比较像沙滩车的宽轮胎电动摩托。总的来说电动摩托车比较适合情侣和没有驾照的人租用,但是其实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电动摩托车,对于没有骑行经验的人,都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特别是女生,我也听客栈小哥说这几个月发生了好几起电动汽车和摩托车冲进洱海里的事情。
刚好我就是那种毫无骑行经验的人——驾照还在考,电动摩托车也从来没骑过。为了能载同事环洱海,还是决定迎难而上,租了辆较大的电动摩托车(比较重,但是跑起来会稳一点)。考虑到同事小女生的人身安全,自己先独自骑行练习一下,结果第一次出发就在转弯时不小心捏到了油门,摩托车一下飞了出去,撞到一家当地住户的花坛才停,结果把人家的塑料花坛撞破了,刚好住户亲眼目睹事情的全过程,毫不犹豫的让我赔钱——30块。我无奈只能乖乖掏钱,还好不多。
赔完钱后骑回租车店,十分尴尬的向同事表示发生了点小意外,不过一切还在掌控中。嗯,再练习下就没事了,放心好了。
又练习了几个来回,走直线是没太大问题,遇到转大弯还是不太会,但是眼看时间有点晚了,也就硬着头皮让同事坐上来先出发了。
环海公路上神经紧绷的我,几乎无暇去看洱海风光,同事跟我说话我也是不敢用太多心思去回应,只想着好好骑,丢脸事小,安全第一;万一摔了,不能脸着地。
后来同事也察觉了我的紧张,她说她更紧张,并且做好了随时跳车的准备,我只能尴尬的回应:“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我们的环洱海骑行一切顺利,到晚上7点半返回客栈,当天晚上客栈老板非常热情的请所有的住客吃四川火锅,赞一个。
晚上8点左右,火锅还在进行中,我已抽空在客栈露台准备好三脚架,并且提前搞定了昨天故障的镜头。只可惜,当晚云层太厚,火烧云不明显,拍不出效果。
天色全黑后,我和同事再去街上逛逛,然后找了个有驻场的小酒吧坐坐。小酒吧真心小,一楼就只有3张桌子,大概坐了6、7个人,二楼没人。就这么小的酒吧还有驻唱歌手,好少见。因为我们进店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1点了,国内很多旅游景点都是过了11点就不让放音乐的,开始还以为很快就没得听了。但是那位来自上海的民谣歌手说,我们可以不插电的唱歌,后来他和一位刚参加完高考来双廊旅游的小妹妹,合作用民谣吉他弹唱了几首歌,气氛也挺好的。
12点左右返回客栈休息,准备第二天中午的火车去昆明

26日早上再次包车去大理火车站,继续沿着洱海边走,早上我们刻意早出发一个小时,准备有好风景的地方再下车拍拍照。但是全程我并没拍到自己满意风景。
然后那天剩下的时间就在火车上度过了,同事一直在睡觉,我也百无聊赖的在餐车晒太阳打瞌睡。
下午17点到达昆明火车站,然后去入住的酒店与大部队汇合。

在昆明(6.27-6.30)

昆明的4天除了上课,老师带我们去了花市、茶市,看了杨丽萍的云南印象,自己去游了滇池、西山。感觉风景都一般,云南印象演出绝对值得一看,月光独舞简直是惊艳。但对我而言,最有意思的还是28日在茶市买茶时遇到一位泡茶的师傅,绝对高人。
泡茶师傅大约50岁左右,光头,名片上写的姓陈。当时我和几个同事找陈师傅拿07、09、11年的XX配方的普洱茶泡着试喝。自认为舌头还算灵敏的我(想当年也是靠味觉的灵敏度,成功装逼品出红酒的产地),这次竟然完全对比不出不同年份茶味的区别。当然我本人是极少喝酒喝茶的,都是门外汉。但是两位女同事(蕴桐和666)都说喝出了07年的普洱要比另外2个年份的好,我挺诧异的,不过作为耿直boy,还是向泡茶陈师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没喝出区别。陈师傅定睛看了看我,淡淡的说了句:“你的心思没有在喝茶上。”然后微微一笑。
我心头一惊,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只能尴尬的陪笑,感觉自己整个脸上的肌肉都是僵的,也不知脸红了没有。两位女同事听到后也是大笑,不知道她们笑啥。
冷静下来后,知道自己今天算是碰到高人了,于是起身和陈师傅握了握手,表示敬意。原本没有买茶打算的我,也决定买一饼回家留作纪念。
还好陈师傅在泡茶的时候我抓拍了一张照片,人说品茶就是品人生,茶喝的多的人,眼力确实与常人不同。

在丽江(7.1-7.3)

6月30日下午,PLAN B的团友们一行6人,启程从昆明飞去丽江。晚上8点后入住丽江的兰若草堂客栈,也是一个曾经在丽江呆过的朋友推荐的,环境还不错。
晚上团友们在客栈商量好了第二天的计划,4人(包括我)去爬玉龙雪山,另外对雪山不感兴趣的2人就在古城里面自由闲逛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3位同事奔赴玉龙雪山景点,天公不作美,刚好遇到下雨,不过大家心情没有被影响,在山脚下披着保暖服都还挺开心的。
只是坐完缆车上山后,就有人开心不起来了,两位队友大故障和666依次阵亡——身体不适。开始以为是高原反应,他们吸了下带上山的氧气瓶,发现也没啥好转。。。最后得出结论:应该是前阵子在昆明吃坏肚子导致身体较虚。。。不过我们还是顶着大雨向上攀爬,雪山上能见度很低,四周除了能看到近处的一些雪,稍微远点全被云雾遮挡,灰蒙蒙一片,毫无风景可言。
最后除了抛弃队友的大桌子狂奔上4680,我和两位伤员——大故障、666爬到4591就打转了。登不登顶我倒是无所谓,一路上看不到风景还是蛮可惜的。

玉龙雪山下来后,两位队友依旧虚弱,索性就放弃蓝月谷了,看图片那边风景应该是挺不错的,不过前提是需要好的天气。
下午从玉龙雪山回来,4位队友在丽江的地标大水车前留影。(表情上完全看不出在雪山上挣扎的痕迹)

玉龙雪山小分队回到客栈后,伤员各自回屋歇息,我和大桌子等古城闲逛2人组归来,晚上计划去泡吧。
我们想找静一点的酒吧,客栈老板就推荐了一家叫“漫香”的酒吧,环境不会太吵还可以给我们五折。后来去到后开了卡座点了香槟啤酒确实有5折,挺划算的。晚上大家喝喝酒玩玩真心话大冒险,到12点就撤了。
7月2日团友们计划是先去拉市海,提前一天我们在淘宝上买的一个团队行,人均79元,包括一顿土鸡火锅,骑马走茶马古道,拉市海划船,还包古城接送。开始以为这么便宜应该是个坑,结果没想到每个环节都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没有另外收费。尤其是骑马走山路,前后一共骑了将近1个半小时,马夫们也全程陪着走了这么久的山路。其中随行的有位年纪较大的花白头发老者,歪带着一个毛线织的旧帽子,年纪大了走山路时显得有些吃力,骑在马背上的我,偶尔瞥见大爷喘粗气的时候觉得挺可怜的,旅游景点赚钱也有不容易的。

拉市海游玩后,我们让车把我们送到束河古镇,然后一行六人游束河,等晚上8点丽江古城不收门票后再返回。
束河古镇就是一个小丽江吧,游人会少一些,环境也相对安静。我们在束河主要找了家餐馆吃饭,味道挺一般的,大众点评网果断给一颗星。
晚上回到丽江的活动自然就是泡吧了,不过这天随便找了个酒吧,巨坑无比,酒水贵就不说了,东西还特挫,叫樱花屋啥啥酒吧(貌似丽江有好几家樱花屋开头的,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
还好当晚同事们奋力爆尿,听到各种好玩的事情,也就不觉得太亏了。
7月3日下午的飞机就要返回广州了,大家上午起来后集体在古城里面逛逛,到中午一起吃个饭就准备奔赴机场。
早上我起的比较早(最近一直睡眠很浅),就在客栈院子里和服务阿姨的小孩拍照玩。小女孩皮肤黝黑,很有当地人的特色,笑容灿烂无邪,一点不怕生人。还有一只大狗,名字不记得了(发现这次旅行各种不记得,真是老了),忽然脑海中就浮现了沈从文《边城》里的翠翠和她家小黄的形象。。。

小伙伴们一个个起床,没事拍拍独照。

我自己也找小伙伴拍一张。

最后是出发去机场前的两张合影,整个大理昆明丽江之行告一段落。

引用 雷擂茶的围脖 的图片:

狗狗是她的好伙伴,多有爱的一副画面

2016-07-20 12:03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20 12:03:19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是啊,小女孩很活泼可爱。

2016-07-20 18:5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0 21: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13:51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07-25 13:51:47 的回复:

回复brittneysl:相机也能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