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独行

第一次来蚂蜂窝写游记,以前其实是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的,也是自己太懒了吧。  现在想想,还是应该把这些经历都写写,既分享给大家,同时也能留下很多文字记忆,方便以后闲时无聊回忆回忆。

介绍一下出游的背景吧。因为刚好有时间,加上周末,拼起来了一周的时间,本来是想去哈尔滨避暑的,结果不小心被另外一篇描绘厦门海滩的游记打动了,于是就临时决定去厦门看看海吧,顺便让曾经文艺的心再净化净化。

于是,去订上机票,就准备出发了。

交通与住宿

我是在携程上面订的机票跟酒店的,因为出发是周三,所以机票并不贵,来回都是海航,加上住宿一共花费3000元。 总体来说还OK,因为酒店环境也还不错,对得起这个价格。
以前没有坐过海航的飞机,发现他们的安全教育视频比较cool,大海、沙滩、椰子,让我对厦门更加期待了。   就是那天飞机起飞等了1小时,看看跑道上等待起飞的飞机,北京赶紧修第二机场吧,不够用啊!

第一天

到了其实已经是下午1点了,在酒店里面放好行李带上相机就出去瞎逛了,叫了个Uber,直接奔向铁路文化公园。

这里原本是厦门一条老铁路,后面废弃不用后改造成了一个景点,全长差不多4.5公里左右,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都走一遍。  那天厦门实在是太热了,就跟蒸桑拿似的,到了厦门我才发现北京实在是凉快啊,于是因为太热了我也只是走了一段就撤了。

从铁路文化公园出来后,旁边就有个缆车点,可以坐缆车看看厦门的氧吧,然后直接就到了南普陀寺的山后面。

缆车到终点的时候,我看到有两个漂亮姑娘从有一个小路上来,以为那是下山的路,于是在没有侦查的情况直接就奔向那个方向去了,结果走到了一个偏离南普陀寺的另一边去了,累的半死,还不能原路返回(得上山爬回去啊)。就这样沿着这条路走,差不多半小时,终于走到了大路上,被两个妹子给坑了。

赶紧奔南普陀寺去了!

南海观世音菩萨,还是得拜拜,于是比较虔诚的每个殿上了柱香,希望观音菩萨能镇我南海。

本来想直接去厦大玩玩的,结果发现肚子太饿,还是奔中山路直接吃东西吧。  在车上司机推荐说月华沙茶面很好吃,准备待会去尝尝。

中山路反正就是各种店,很多小吃,一路走走尝尝,终于找到了月华沙茶面。  一个看起来特别普通的店,等了一会,沙茶面上来了,第一次吃这个,没想到巨好吃,特别是这个汤,吃的都感动哭了,后面才再店里面看到央视颁发给月华沙茶面的证书,人家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

吃完再随便溜达了一会,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鼓浪屿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直接奔向游轮中心,杀向鼓浪屿

直接上图吧 !

日光岩上面太适合拍照了,能够俯瞰整个鼓浪屿,值得去看。
另外,还是可以在鼓浪屿上面住一晚上的,我还蛮后悔没有在这里住一晚的。

第三天 厦大+环岛骑行

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早上把房间退了后把行李先放在酒店就奔向第一天没有去成的厦大。

很喜欢芙蓉隧道里面的涂鸦!  厦大的确很漂亮,虽然不如我们学校漂亮。
从厦大出来后,直接去车行取车,准备沿环岛路骑行了。 这里特别后悔的是我没有涂防晒霜,骑完后双手、脖子都被晒伤了,现在反正都还是黑黑的,估计得过一个冬天来调养吧

看到这张图里面对面岛上的标语了吗?  对面国民党的标语“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然后这边“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哈哈,还是希望两岸能够早日统一,以后我们也能随便登上金门岛看看啊。

厦门作为直接面对台湾的岛屿,存在很大的军事力量,第31集团军军部位于厦门,在厦门本岛很容易看到军事基地的存在。
另外,厦门也是东海舰队的一个港口,在鼓浪屿上面就恰好看到泉州舰(056型护卫舰)停靠在厦门港口。

厦门待了3天,感觉时间还是比较仓促的,以后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再去集美那边看看陈嘉庚先生的华侨大学、华侨村等。
不过,厦门的确很热啊,还是冬天跟春天去比较好一点

2016-07-20 11:3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20 12: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