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汉来福”慕田峪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16

嗨,大家好!我是汪界明星来福!
        已经3岁多了,还没有去过北京怀柔的世界著名景区——慕田峪长城,非常惭愧!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北京“汪”!趁着凉快,周末赶紧补课了,陪着爸爸妈妈一同游览了慕田峪。
        不愧为5A级景区,慕田峪售票厅宽敞气派,服务设施高大上,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就是门票有点小贵,成人票价45元,好在我们汪界兄弟姐妹一般身高不会超过1.2米,可以免票啦!5A级景区就是会赚钱!停车场离长城山脚还有近4公里,游客只能把车停在售票区附近,要进去得先坐摆渡车,往返票价15元。
       买好了门票和摆渡车票,就和爸爸妈妈兴冲冲的来到了摆渡车场。这时一个笑眯眯的服务员大哥走过来,非常客气地对我们说,摆渡车谢绝一切宠物乘坐,如果要上长城,只能步行上山。这不是“种族”歧视吗!还说我们是“宠物”呢,你们人类不“宠”都能坐车上山,我们“宠物”却只能走路上山,太没有“汪”性了!强烈抗议!!摆渡车不让坐,害的爸爸也只能陪我先跑路上山了,好在只有4公里,小意思啦,半个多小时就上去了,也算登长城的热身吧!
        慕田峪长城有好几条登山路,我们选择的是北侧路线,可以直达10号敌楼。都是台阶路,但非常陡峭,很有难度,好在我可以四脚并用,有一定优势,很多时候都是我一“汪”当先,走到前边还得停下来等着他们。
        慕田峪长城不愧为国际著名景区,大鼻子、蓝眼睛的老外可真多呀!国内的游客也不少,一拨儿一拨儿的,有爬台阶上来的,也有坐缆车上来的。没有想到,我今天还成了大明星,一出场就有一大批游客把我围拢过来,齐刷刷拿出手机、照相机对着我狂拍,简直成了“人仔儿队”,甩都甩不掉!很是烦人!但为了让游客们高兴,特别是还要考虑国际影响,只能忍一忍了!其实这种场面我见得多了,有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小高兴,但无论怎样,我的表情都还是非常淡定的,这才是明星范儿。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鼻子老白,遇到我以后笑眯眯地盯了老半天,然后伸出大拇指,用非常生硬的汉语说了两个字“美丽”,我觉得他的词汇也太贫乏了!我是小伙子,怎么也不能用“美丽”来形容,实在想不到合适的汉语,还不如说“HANDSOME"呢!
        慕田峪长城很壮观,据说是明代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督造的,目前敌楼、城墙维护的都很好,大约有5公里多长,是北京周边最完好也是最长的一段长城,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很高,来的国际友人非常多。登上慕田峪长城,可以俯瞰周边美景,长城依山而建,蜿蜒曲折,周边群山环绕,植被茂密,大片的栗子树就栽种在长城脚下,风景真的很美!记得哪个名人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是真正自己登上的长城,不像有些人是坐着缆车上来的,我觉得自己就是“好汉”了,你们不会反对吧?
        慕田峪长城除了雄伟壮观的长城之外,还有一个景区我得向大家隆重推荐,就是登长城入口处的“中华梦石城”。一座很江南的园林,园子里有茂林修竹,有假山奇石,还有一个水淋洞,不是太长,但钟乳石很美!最难得的是还有两个奇石展厅,陈列着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各种奇珍异宝,像我这么见多识广的,除了在这儿之外,还没有在另一个地方一下子见到过这么多的宝贝。最最重要的是这个园子是免门票的,这也就是在我们北京了,如果换换地方,肯定是要买票才能进入的,而且还不会便宜。
        最后,再给大家说一件我今天出的糗事,脸都红了,实在不好意思说呀!上午在长城上游览的时候,实在憋不住,拉了一坨儿便便。其实平常我是非常注重仪容仪表的,拉便便都是在没人的时候找一个草地儿解决,长城太长了,上边连一棵草也没有,人还挺多,实在是找不到地儿,憋着又太难受,只能就地解决了,“丢汪呀”!最后妈妈只好用手纸把便便裹起来,扔到了长城脚下的栗子树坑里,也算肥水不流外人田,为怀柔人民做点儿微薄的贡献吧!

这是通往10号敌楼的北侧登城路线,台阶修的非常好,但够陡的吧!

我早就上来了,他们却还在后面老远呢!

这是登长城入口处的中华梦石城内景,一大片石林,环境很好。

这是长城上的古炮台,可惜只是一个摆设,要不然放上两炮肯定过瘾!

慕田峪长城12号敌楼

慕田峪长城售票区的配套设施,一条小街,很多餐馆,肯定有好多好吃的吧!可惜我一个也没有尝到。

终于快把长城踩到脚下了,转过前面那个蓝色帐篷,就是10号敌楼的入口了。

再高的台阶,我也是一鼓作气,一下子就能登顶,我很厉害吧!

长城漫步,城墙没有我原来想象的那么宽吗!

累了,歇一会儿!

长城上的台阶下起来就轻松多了!

本来想好好研究一下古代的重武器,但好多游客过来给我照相,那就摆个POSE吧!满足一下他们的愿望,要不然显得我架子太大了!

换个角度再拍几张。

国际友人来了,更要配合呀!显得咱有大国风范,更不能给礼仪之邦跌份呀!

中华梦石城中的石拱桥也拍两张

这是中华梦石城内的“水淋洞”前,总觉得有点儿异样,要好好找一找,看看是否有危险!

两眼都放光了,也没有发现敌情!

登长城入口处的中华梦石城小门,原副委员长陈慕华题写的园名。

中华梦石城内景,有假山、瀑布,很美。

中华梦石城中的奇石,都有名字,但我觉得还是自己想象的好!

中华梦石城园中石林

中华梦石城中水淋洞内的钟乳石,配上灯光,更加美丽。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0 13:02

谢谢关注!等有空了再加点说明。

2016-07-20 14:45

2016-07-23 23:4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