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吃货之旅 之 南汕头

JEFFARRY (上海) LV.15
2016-07-19 22:04 588/3
  • 出发时间/2016-06-18

5月份去完延吉就心心念念6月份的汕头之行。因为要去深圳出差一个星期,提早了一个周六到了深圳然后再去汕头,其实在汕头并没有待很久,但是基本想吃的3家店都吃到了。本来还想吃点街边小吃,无奈汕头在搞市容建设,已无小摊。(做市长的难道没有想过通过汕头美食来增加旅游业么!)

行程

周六
飞机 上海-深圳 7:55-10:20(去深圳的机票买早点不容易延误和取消,其实上海过去可以飞揭阳
火车 深圳北-潮汕站 12:20-14:32(D2338,动车高铁时间差不多)
汽车 潮汕-汕头失去(40分钟左右,6人座 120元)

陈记顺和牛肉火锅店(韩江路店)
福苑饮食

周日
八合里海记

火车 潮汕站-深圳北 18:38-20:53(潮汕站人多,空调不足,日照强烈,不建议提早去,龙腾卡有休息室)

Day1 陈记顺和牛肉火锅店(韩江路店)

上海的陈记很有名然而我并没有觉得很好,所以到了汕头一定要吃下总店的。看价格就比上海的舒心很多。点了各种五花八门的肉。

现在很多城市都开了潮汕牛肉火锅,但是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即便你点比较贵的肉,放在锅里涮都还是会觉得老,在汕头吃的两家店就觉得肉质很嫩。

牛舌很好吃,牛肉丸不是那么弹得过分的,但是有牛肉味,这是非常重要的。自己是觉得顺和的牛肉丸比八合里要好吃一点。

胸口捞(胸口油)很多人吃不惯,但是人多点一盘试一下还是很不错的,没有别的地方那么腻。

汕头那几天很热,吃完了本着多走走可以去吃第二顿的念头,就从陈记往海边走。地图上看着不远的路愣是走的几个人都精疲力尽。还是我考虑不周啊。

这个季节的汕头夜色撩人。撇开高温,看照片还是觉得很惬意的。我还逼着多伦同学背着我的蓝牙音箱,音量开到最大。走过泰国,走过台湾,终于在祖国的土地上做了这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Day2 福苑饮食

福苑这次来我是把它定义为夜宵,吃完晚饭逛完以后再喝点粥吃个小菜的地方。

潮汕地区的生腌食品很有特色,大概大部分靠海的地方都会发展出这样的美食。上次去汕尾的时候吃到了生腌的濑尿虾和生腌的虾感觉惊为天人。和宁波的生腌不一样,潮汕的生腌会加很多调料进去,腌制出来的东西味道就更丰富一点。

福苑点菜是让人看着自己去挑着点的。我们晚上去很多东西都没了,比如我想吃的濑尿虾。还好生腌的膏蟹作为补偿。我也很想试下卤猪脚的但是完全吃不下了。

这是血蚌,必点的东西。起初觉得应该挺腥的,咬下去才知道完全没有。只有鲜美两个字。

Day2 八合里海记

汕头住了家同事同学推荐的酒店,感觉像个炮房,还没有窗。叫什么都是梦想家,自己订的房含泪都要住完。好在也是倒头就睡,第二天9点才被微信喊起床吵醒。姑娘们已经去吃肠粉了,我和多伦同学慢悠悠的洗漱然后出门。

一边走我还一边说,身上没有现金,要是走错店就只能出卖色相了。到了肠粉店门口一个熟悉身影都没有。打电话一问,果然是走错店。来了总要吃吧,硬着头皮问了店里的小帅哥,能不能支付宝付款。居然是可以的。

肠粉店的名字忘记了,只是觉得猪杂汤不错,然后回来的时候又去一家店吃了个干面。

干面的汤是自己选料煮的。我各种都加了点,没有比较不知道味道算不算好。干面是沙茶酱拌的,和沙茶酱沾边的东西我都挺新欢的。

中午酒店退房以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八合里海记。好像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可是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锅是清汤锅萝卜锅,价格也是感动的让人想哭。同志们都说觉得海记比陈记好吃,不过我觉得差不多。牛肉丸没有陈记好吃。

牛肉煮熟以后的纹理,这个在上海的潮汕火锅店里应该比较少见。前几天吃了个左庭右院,吃完兼职想骂脏话。

海记结束这次行程也就结束了。买了18点多的火车票,结果就是在汕头站狂等。不明白为什么新建的站居然空调这么不给力这么热。火车站还是全透玻璃的,阳关晒进来都可以孵蛋了。买了杯饮料坐着都浑身冒汗。所以天热的话,千万不要去的太早。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20 15:14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6-07-20 15:14:04 的回复:

回复wenshirlay:健胃消食片。。。

2016-07-20 15:1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