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海岛:吉隆坡+浪中岛+新加坡七日游(第一次写游记,零零碎碎)

• 出发时间/2015-08-11

隔了一年才将游记发表出来的人是有多懒。。。本人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害怕以后忘记这段旅程的细节,所以还是写出来,老了也能看看!废话不多说,趁记忆还没有完全衰退,赶紧开始吧!---------------------------------------------------------------------------------------------------------------------------------------------------------------------------------------------------------------------------------
先看一下我的大概行程(理了好久才理清楚的登机牌,才回忆起具体的日期)
DAY1:  8月11日  成都——吉隆坡(11:55pm—04:30am)
       坐的是凌晨的飞机,毕竟是第一次坐飞机,刚刚开始一点都不困。幸亏朋友出发前就提醒过,亚航机上空调开得特别足,穿短袖短裤会很冷,于是我带了件薄的毛衣外套。果然相当冷啊,还看得到那种铺面而来的冷气,就像把人丢进冻库一样。而提醒我的那位朋友自己却没有带厚外套。。。所以朋友们以后最好穿长袖长裤,反正就是不要把肉露在外面,只要露在外面的地方就会很冷。还有亚航的座位真的挺挤的,不过将就下,毕竟是廉价航空。

到了吉隆坡机场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就会到达入境的地方(凌晨的吉隆坡机场那叫一个冰天雪地啊,穿了毛衣外套的我也被冻的不行。朋友们,一定要带厚外套啊,血的教训!)因为我们班的吉隆坡签证是单次的,但是我们要出入吉隆坡两次(后面还会从新加坡回来)所以就想办过境签,等到从新加坡回来的时候再用护照上的马来西亚签证。可是入境的签证官给我签证上戳了章,说我有签证就不能办理过境签,等从新加坡回来再办理过境签。好吧!跟他僵持了一会就算了,可是朋友说,我们在新加坡机场如果没有马来西亚签证,别人会放我们出境吗?对啊!这下懵逼了,于是我们一行人又倒回去找那个签证官,他还是一样的说法,说新加坡会放我们走的。又说了半天,没办法,人家的地盘。                        带着忐忑的心情入境了。第一件事先去补充能量,真的是太冷了!吃饭之前先在机场的ATM取钱,成都银行的金卡是在世界各地的ATM机上取钱不收手续费的,非常方便啊!机场有好几层,一楼是卖服饰的居多,2.3楼餐饮居多,我们也不知道吃啥,因为是第一餐,所以就选择的保险的KFC(怕吃其他的吃不惯,填不饱肚子,就不能补充热量啦!)心想KFC应该能吃习惯吧!要了个皮蛋瘦肉粥,那是这辈子吃的最难吃的皮蛋瘦肉粥。那酸爽(已经忘了,哈哈哈~~~~)我从国内带了好多小袋的金针菇去,当时是靠着那些金针菇才吃完那碗粥的。                            更悲催的是,喝完那碗恶心的粥之后,我反胃了。。。,。就像晕车一样,难受的要命!因为我们是当天下午的飞机去登嘉楼,所以本来打算去吉隆坡市区玩儿一天的(吉隆坡机场到市区还挺远的,要做一两个小时的汽车吧!)但是太难受了,而且后面还会回来吉隆坡,所以就没有去市区,就在机场休息。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在机场闲逛,买了张我无比后悔的电话卡Tune Talk,后面再讲为什么。逛累之后大家也比较困,毕竟还是早上,于是大家就在机场内的休息区躺着睡觉。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我坐了一会儿就起来了,到处走走,运动着不会那么冷。我逛着逛着发现机场旁边就是Tune Hotel,我们从浪中岛岛回来订的就是这个酒店。于是我就去问了下有没有钟点房,我清楚德记得当时我用英语问前台人员,人家回了一句,但是我愣了没听懂,工作人员迅速说了句标准的 “100块3个小时” 所以朋友们真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啊!普通话比我还好。于是我迅速的返回机场,让小伙伴们提着行李过来。再回来时房间只剩一间了,工作人员同意我们四个人睡一间(三女睡床上,一男睡地上)后来觉得很值得,因为一觉之后大家精神都很好。退房去吃午饭,点的东炎米粉,牙齿都酸掉了。还有在国外吃饭除了菜单上的价格,还要收取总消费金额10%的税费和服务费。午饭过后,就等着下午飞登嘉楼了。

吉隆坡机场吃的东炎米粉

候机无聊自拍

DAY2:  8月12日  吉隆坡——登嘉楼 (3:55pm---4:50pm)                            飞机很快就到了登嘉楼机场,我们在机场内部买了出租车票(跟国内不一样哦!)然后出来门口就有很多出租车,说你到哪儿就行了。我们要去的是浪中岛!一上车还懵逼了一秒钟,因为驾驶位是在右边,马来西亚是靠右行驶的,自己租车的朋友要注意哦!在一路上的美景欣赏中,我们很快就到了码头,出租车刚刚停下,就有很多人上前来问你是哪个酒店的。我们订的Sari Pacifica Resort,于是那些人就把我们带到了一间小店里。因为浪中岛目前只有四家酒店,每家酒店在码头上都会有自己的船和门店,负责接送自己家的客人。这点还是做得比较好的。其实当时已经六点过了,海上的风浪也比白天时候大,有个朋友是孕妇,大家都挺担心的,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很快就坐上了船,孕妇坐到了船头位置,上下振动的幅度要小一些。虽然时间不早 了,但是我们运气很好的在海上见到了日落,简直美翻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梦中的海岛——浪中岛!简直不要太漂亮啦!对于从来没有见过海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虽然一天都在舟车劳顿,但是当踏上那片细软的沙滩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迅速的check in之后并包了第二天早上十点去热浪岛的船。
       浪中岛很小,除了自己所住的酒店,没有别的地方可是吃饭,所以每天的饮食都是在酒店里面解决的。早餐免费,午餐和晚餐都是自助餐, 50MYR一个人/餐,相当于人民币近100块一顿吧!晚饭过后,趁着天没黑,就在沙滩上散步,这个岛不大,风景确实很漂亮,不像别人说的普吉岛一样,已经完全被国人占领。在这儿要说一下酒店,因为岛上条件有限吧,650元左右一晚的酒店内部设施真的不怎么样,酒店环境很漂亮,有很多独栋小木屋,但是估计价格不在我能承受的范围,我们住的是连排的楼房,在酒店最里面,外面看上去就像普通人家的楼房一样,里面也一般,最不满意的晚上回房间的时候居然没有热水,我们两个女孩子又穿过整个酒店走到最外面找前台,哎。如果有条件的朋友,还是选择独栋小木屋吧!

刚到那晚碰到的夕阳

《夏日乐悠悠》中的“酒店”

DAY3: 8月13日  热浪岛+浪中岛 一日游                           一大早就醒了,换上美美的裙子和比基尼,再化个妆出门啦!前台的小伙看见我们居然说,那条船是你们包了的,虽然说10点出发,但是你们可以多拍点照再走,不然可惜了这么美丽的裙子!哈哈哈~~~我太喜欢你说话的风格了, 所以我们几个在沙滩上各种自拍,他拍。见下图!

这是刚进酒店门

吃个早餐

吃早餐时拍的酒店内景

吃完早饭就赶紧开始拍照啦!这是酒店门口的码头,也是《夏日乐悠悠》里的重要场景

沙滩一景,也可以看到旁边酒店的码头

人物开始粗线

如此美景必须自拍

码头上来一张

准备坐船去
              船终于出发了,先去热浪岛附近的浮潜点。一上岸我就迫不及待的换上比基尼,带上呼吸器,穿上救生衣,一头栽进了大海。(我是一个旱鸭子,不会游泳,请为我的勇气点赞。)也许是第一次见到大海太兴奋吧,我居然一点也没有害怕,心想有救生衣反正也淹不死,第一次见到海底世界,超兴奋的,过了一会儿发现远处的海底更美,于是学着印象中的泳姿使劲划,但是一点也没有动,这时候想站起来也不行了,这时候我才慌了。所以不会游泳的朋友一定要有一个会游泳的人陪在身边啊!这又是一条血的教训。我在海上扑腾了好久,终于有人察觉到来到了我身边,我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的抓住他的胳膊,在他的帮助下我回到了岸边,真的感谢他!不然我觉得自己真的不知道要漂到哪儿去了。。。。他是当地人,黑黑 的一个小伙子,后来他带我去到最漂亮的地方浮潜。在海里我看见了好多从来没见过的鱼,还有好多海洋生物,真的是美丽极了!为什么没有拍照?我在淘宝买的手机防水套,在水下根本打不开,触屏完全没用(后来回国才知道,要在水上打开相机,进入水下之后按音量下键拍照。。。又是一条血的教训!)在他带我浮潜的过程中,还遭遇了两次呼吸器进水的情况,好在有这个小伙子在,不然我就死在太平洋。。。。三次。。。。。

那个红房子就是浮潜下水的地方,那儿下去海底的景色超级漂亮

沙滩上的人并不多

既然没人就跳一下吧
              浮潜之后,我们来到了热浪岛热浪岛浪中岛更出名,因为多年前的《夏日嬷嬷茶》被国人所熟知,而浪中岛是前几年电影《夏日乐悠悠》的取景地。相比而言,热浪岛的旅游开发的早,更成熟一些,海滩更大,更漂亮,但是由于沙滩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纵然风景再漂亮,感觉也不及浪中岛。我们在热浪岛上逛了很久,主要是去寻找《夏日嬷嬷茶》的拍摄地。以下是热浪岛图片。

《夏日嬷嬷茶》取景地,现在是一家商店

乘船回到浪中岛,经过热浪岛的喧嚣之后,越发觉得浪中岛的迷人了。整个海滩上就几个人,感觉像是自己承包了整个海滩一样,在椰树的躺椅上,睡了一个午觉,然后在酒店的游泳池学了下游泳(因为上午的事件,觉得游泳实在是太重要了!)然后又是各种拍照。以下是浪中岛图片。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码头了

整个沙滩都只有我一个人,这种感觉太好啦!

酒店吃自助晚餐

这张照片主要是跟我的手机合影。。。。

DAY4: 8月14日 登嘉楼——吉隆坡 (9:20pm---10:15pm)                                   虽然我们的飞机是晚上酒店的,但是酒店前台说下午风浪大,建议早上走,考虑到朋友是孕妇,所以我们定的早上11的船离岛。最后一个早上了,我早早的起床自己跑到码头去浮潜,真的太爱这片海了!不要以为我不怕死,我是一直抓着码头的柱子的。在沙滩上也拍了很多照片,看时间快11点了,因为已经退房了,所以我拿着衣服到酒店大厅的公共厕所换衣服。这是我此趟旅行最悲催的一刻!!!!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你宁愿在沙滩上换。。。因为我把手机忘在马桶上了。。。。换完衣服出来,船已经在等我们了,于是我们很开心的朝着船走去,我突然发现自己手机没了,想起来放在厕所马桶上,前后不超过5分钟时间啊,我立马回去,但是。。。。没有了,我几乎把整个厕所翻了个底朝天。然后在大厅里面大叫“Is anybody here?” 终于酒店有人出来了,我立马拿出电话号码要求经理拨打,但是经理看了我的卡之后说,这种卡在这个岛上没有信号,没。。有。。信。。。号。。。。(这就是我前文所说的无比后悔买的电话卡。大家以后如果要去海岛的话,一定要选一种在岛上有信号的卡。)但是我没有别的选择了,我只能祈求经理试着拨打我的号码,果然没有一点用,此时船家已经在催了,可是我不甘心啊,回到船上在众目睽睽之下,把我的背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我又跑回酒店询问是否有监控,可是经理说,酒店没有任何的监控。。。。我当时已经快哭了,船家又一直不停地催,经理也没办法,他说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不会进入大厅的厕所的!我只能留了一个国内的号码,祈求说,如果找到请给我打电话。。。。就这样悲催的离开了浪中岛。
       坐酒店的车到了登嘉楼机场,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看我可怜,司机居然没有收车费。。。然后整个下午大家都在看自己在岛上拍的照片,我只有默默地不说话,好悲催啊!!第一次去海岛啊,第一次穿比基尼啊!!!这又是一个血的教训啊,朋友们!(本文中的所有照片都是朋友手机里的。。。)

丢手机之后在登嘉楼吃饭,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DAY5:8月15日  吉隆坡——新加坡 (7:45am---8:40am)                                 经过一晚上的思想调整,我恢复了元气,一早就踏上了前往新加坡的飞机。在飞机上要填入境卡(很奇怪马来西亚的飞机上没有填),当看到空姐拿着一叠卡片走过的时候一定要一张,不然是入不了境的。(朋友们出发前可以在网上下载要去国家的出入境卡的填写模板,这样比较方便,我是下载了的,只不过手机丢了幸亏我英语还行,不然填这个卡还要懵逼。)
       到了新加坡,先跟随大部队走去办理入境。话说新加坡机场那叫一个高大上了,地面全是地毯啊!在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先拿地图,各种旅游地图和交通地图都拿一份,机场都是免费领的,后面这些东西帮助很大。在看过地图之后,我们决定坐地铁去酒店,新加坡的地铁交通很发达,不过我们在机场内找地铁站时花了些时间(T3)。好不容易坐上地铁之后,仅仅过了两站,到达了EW线的Tanah Merah站,全部人都下车了,我还觉得奇怪呢。幸好一个带孩子的爸爸好心提醒我们,所有从机场到市区的地铁都需要在这儿换乘,原来我们刚刚坐的只是机场地铁专列,并不到市区,谢谢这个好心人!旅行就是这样,有失去也有很多收获!

新加坡机场

下地铁后换乘EW线在City Hall下车,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在City Hall附近,所以朋友们出行如果选择乘坐地铁一定要很清楚自己的路线。出地铁站之后就去找我们的酒店Victoria Hotel。 问了两个路人,其中一个好心人还放下工作带我们到了Victoria Street。然后在那条街上街上顺利的找到酒店并入住。在酒店的对面就有一家类似大排档的快餐店,平均$6, 吃的很饱。我们中午和晚上都是在这儿吃的。下午大家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大约4点出门,拿着一份地图徒步。走到了著名的狮身鱼尾像,经过国会大厦,艺术馆。沿途的风景也很漂亮,最大的感受就是同样是一座城市,而这种城市的建筑却不那么呆板,反而色彩绚丽,风格多变,跟成都的灰色建筑有着明显区别。我们遇到很多在路边写生的人。一路边走边拍地到了克拉码头,环境很好,有很多就把和吃海鲜的地方,最后一路走到了繁华的乌节路,类似与春熙路一样的购物天堂。最后体力不支放弃了返回狮身鱼尾像那儿看金沙酒店的灯光秀,坐公交车回到了酒店。 (ps:新加坡坐出租车3.9新币起,每公里0.22新币。特别注意:白色为奔驰出租车,黑色为宾利出租车。其余颜色多为现代,招出租车时一定要看颜色,不然心跳会随着价格蹭蹭上升的。)

新加坡的第一餐,我们四个人的午饭

狮身鱼尾像

奔驰出租车

新加坡城市建筑

金沙酒店,顶部的无边泳池美翻了,不过住一晚的价格太贵,只能远观了

夕阳中的克拉码头

乌节路

晚饭

用笔勾出的就是我们今天走的路线

DAY6:8月16日  环球影视城                           早上一早就起床退房,然后马不停蹄地去找下一家酒店。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圣淘沙岛上的环球影视城,所以提前预定了靠近圣淘沙到的飞龙酒店(皇家店)。我们这次还是乘坐地铁,转了一次地铁并且问了一个路人之后找到了该酒店。可能有朋友说为什么不直接坐出租车呢。我觉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拿着一张地图慢慢寻找目的地,更能了解这座城市。而且在地铁上,路上都会遇到很多人。跟他们交流,也会有很多收获。(其实是因为坐出租车太贵了。。。)到了酒店,因为还没有到下午三点的check in时间,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发去圣淘沙了。是的,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因为问了当地的路人我们知道搭乘RWS 8可以直达圣淘沙,车费2新币,返程免费。

在地铁上还在认真研究地图的我

到了圣淘沙岛上之后,我们直奔环球影视城,门票74新币。排队的人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建议提前网上购票。进入园区第一件事,拿地图。环球影视城主要分为马达加斯加、怪物史瑞克、侏罗纪公园、古埃及、变形金刚、纽约等几大场馆。而每个场馆都有很多种游乐设施。我没有每个场馆的每个设施都玩的,但是觉得好玩儿的有怪物史瑞克(Far Far Away)里的Sherk 4-D Adventure,就像是看一部4D 电影,效果不错。变形金刚是一定要去的,位于Sci-Fi City,如果说史瑞克那个是4D电影的话,那这个就是5D电影,并且参与到电影的战斗中。感觉超级棒!一定不能错过!还有纽约的街头表演和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特效制作场景都很不错。据说侏罗纪世纪里的激流勇进和科技城里的过山车很好玩,不过基于排队人太多的情况,还是放弃了,平均每个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午饭是在景区内吃的,一个鸡腿12新币,已被水果6新币。

门口环球影视城的标志,这个地球一直在旋转,感觉很酷

环球影视城的地图,很清晰。上面有很各场馆的项目。

我们从左边开始走,第一个是马达加斯加场馆

马达加斯加的一个小木船漂流,不刺激,适合小朋友

这儿对对超久,是一个小的过山车,也适合小朋友,不是很刺激

这里是看4D电影的,推荐,排队时间相对也短。

一个脱口秀,挺逗的,也适合孩子去,可以练习孩子的英语。

路边的表演。这么热的天穿那么厚的猫咪服装也是蛮拼的

吃午饭了。这只火鸡腿12新币

侏罗纪世纪庞的喷泉

侏罗纪场馆的激流勇进,人太多,放弃了

埃及场馆

这个场馆一个项目也没有去玩儿

变形金刚门票,必须去啊!

大黄蜂

这个红蓝两条线路的过山车超级刺激,不过我是在下面看的刺激

纽约场馆街头的老爷车

适合小朋友玩儿的,不过我进去坐了,速度很慢,但是夜景很漂亮
还有个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特效制作也在这儿附近,没拍照片

要离开了,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很想再坐一次变形金刚,感觉就那个项目就值回票价了!

DAY7:8月17日   新加坡——吉隆坡(10:30am—11:30am)
       这两天在新加坡的感受就是街道的确很干净,所有的汽车真的都从老远开始礼让行人,市区内没有听到一声喇叭声。(想想这水平,中国确实还要努力很久呢!) 一早起床坐出租车去樟宜机场。又回到了吉隆坡,这次直接坐汽车到了市区,然后坐地铁找到位于市区的酒店 Le Apple Botique Hotel。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于是我们先去了著名的双子塔,之后又去了唐人街,在那儿吃了海鲜,一路走走逛逛,直到晚上才回酒店。

我们酒店门口的车,听说是酒店老板的,专门放在这儿供游客拍照的

这儿的水果这么便宜,赶紧吃!

吉隆坡市区内的唐人街

终于喝到椰子啦!好饱~~~

烧烤大龙虾,味道不是很好

晚上的双子塔

DAY8:8月17日    吉隆坡——成都 (6:15pm---10:40pm)
       今天早上睡了个难得的懒觉,然后退房坐公交去了吉隆坡市区的清真寺,很小,感觉没有网上的图片漂亮,有可能走错了,吉隆坡市区有很多清真寺,之后我们在市区的一家商场内吃了午饭,休息了下,那边的水果是真的便宜啊!爱吃山竹的朋友一口气吃了3kg。我们没有逛多久就坐车回到了吉隆坡机场。然后回国!

必须穿上这个才能进入清真寺

清真寺

朋友买的3kg山竹,已经快要吃完了

回国飞机上看到的美丽日落

引用 Christina-Cloud 的图片:

2016-07-20 14:1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0 14:25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7-20 14:25:48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 感谢支持啊!

2016-07-20 15: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4:16:46 的回复:

哇 景色真的超棒!怪不得电影都在这取景~

回复耳背de阿怂:恩,确实很漂亮。感觉实景比照片还要好看哦!

2016-07-20 15:45

问一下,就是你们如果不办马来西亚签证的话岂不是一样?你看你去新加坡用过境签,回国的时候不是还是能用过境签?那你们办马来西亚签证不是白办了?

2016-07-21 15:28

哇 景色真的超棒!怪不得电影都在这取景~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位置就是电影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地,那个水上的教堂。另外强烈建议住别墅,那个潜水房是给潜水的人用的。

2016-07-21 15: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980744 发表于 2016-07-21 15:28: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7980744:过境签的办理要求是三天内出入境马来西亚,我们第一次待在马来西亚的时间刚刚过三天。如果你的行程都不超过三天的话,确实两次都可以办理过境签

2016-07-21 20: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25 11:56

引用 在下井底之蛙 发表于 2016-07-25 11:56:36 的回复:

回复在下井底之蛙:你有啥问题可以问我,我都可以把我知道的给你说,第一次写游记比较零碎

2016-07-28 20:27

刚开始在吉隆坡待了一天,临时决定第二天包车的。 没怎么安排好, 车车还是有点小贵的. 一天就把吉隆坡除了云顶能玩的景点全部玩完。 并没有玩到十个小时哦! 有没有300公里就不知道了。 双子塔要提前预约没去成。 早上十点半出发 下午六点送我们去百盛逛商场就自己回酒店了。 司机师傅人很好。 能下车带我们玩的都下车带我们玩,给个好评,链接分享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