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以北,不一样的世界

王小蜗 (北京) LV.11
2016-07-19 22:58 770/6

2015年10月23号   北京丽江
2015年10月24号   丽江休整,闲来去了一趟拉市海
2015年10月25号   出发  第一站虎跳峡(包括前、中虎跳),住香格里拉
2015年10月26号   梅里雪山德钦县飞来寺
2015年10月27号   回北京

下班出发去机场咯!!

2015年10月底,突如其来的冲动买了去丽江的机票。北京的十月还是暖和的,下了班匆匆赶到首都机场,漫长的排队安检队伍中我各种抱歉、excuse me,成功在检票口关闭前1分钟,坐上了摆渡车,上飞机后发现我竟是最后的那几个人,也因此飞机起飞延误了。在天上飞了3个多小时降落在丽江三义机场时,天已经黑了,不过还好没有我想象中的冷。

住客栈啦~

这不是第一次来丽江了,从大学的毕业旅行开始,陆陆续续也来了四五次了,跟客栈老板从陌生人到好朋友,一路见到了客栈的成长。不得不说,客栈和蓝天真的是绝配,永远是那么那么美

拉市海闲游

虽然丽江来了很多遍,但拉市海是第一次来,怎么说呢?就觉得处处是景,相机拍不够,眼睛看不过来。我想这是每一个城市人最向往的地方,安静、安逸、安心,没有城市的钢筋水泥,没有尾气雾霾,有的是身心的放松。

踏上北上的旅程

起大早,车队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哈哈,虽然只有三辆车,也是混搭,有越野有商务车)。先去吃了早饭——各种粉,没有北京的豆浆油条,真是吃不习惯。。。还好有零食~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前虎跳峡,也就是大家一般都会去的景点。10月的水没有雨季的那么大了,但是依旧能听到轰隆隆的水声,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游览完前虎跳,继续启程向中虎跳进发,车队行驶在弯弯曲曲的盘山路上,还好三位司机都是经验丰富,有一个弯道和下行的车相遇了,如果是我一定当场傻眼不知道怎么开过去了,但是我们的葛老板居然轻轻松松就过去了!好吧,常年跑滇藏线的司机驾驶技术真不是盖的!!中虎跳有很大一段山路要走,一侧是山、一侧是悬崖,我居然就那么坦荡荡的走了过去。葛老板说这条路能一直走到后虎跳,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只走到半路上的一处瀑布就折返回车上了,为的是天黑前可以到今晚的住处。

晚上住在香格里拉的某酒店里,对面是香格里拉古城,奈何太晚也太冷了(这里不需要你妈喊你穿秋裤,你就会乖乖穿着),刚好那只阿富汗在中虎跳玩的一身草籽脏的要命,我们一行人在酒店給这个美男子洗澡,太是个力气活了,我是没有养狗狗的命啊!

初遇梅里雪山

这次游记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把一路吃的饭记录下来,称为饭是因为很饱腹,但是样子很随意味道又很赞,好复杂。。。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在盘山路上安全又不失速度的全速前进,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仙女。一路上有很多藏民在转山,有骑摩托车的、有骑自行车的、还有走路的,“转山“是源于西藏一种庄严而神圣的宗教活动仪式,藏传佛教徒相信,每转一次神山,都可以消除一些罪孽,使自己的身心和灵魂得到净化;每完成一次转山,都意味着自己向梦想中的天国更近了一步!

PS:科普知识时间——太子雪山主峰卡瓦格博,藏语“白色雪山”之意,俗称“雪山之神”。传说原是九头十八臂的凶恶煞神,后被莲花生大师教化,受居士戒,皈依佛门,做了千佛之子领乃制敌宝珠雄师大王格萨尔麾下一员神将,从此统领边地,福荫雪域。卡瓦格博神像常常被供奉在神坛之上,他身骑白马,手持长剑,威风凛凛,俨然一位保护神。
     海拔6740米的卡瓦格博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1902年至今,人类十多次攀登卡瓦格博峰,都以失败而告终。许多专业的登山者全副武装的高昂着头而来,下山时无不低垂着头默默离去,而最后的登山者们,却再也没有下来。1991年,中日联合学术登山队的17名队员对主峰发起了冲击,他们从三号营地出发冲顶,上升至海拔6400米时天气突然变得恶劣只好下撤准备第二天继续冲顶。然而当晚当队员与大本营进行过最后一次语音联系后,在海拔5000多米处遭遇大规模雪崩,所有队员全部遇难,长眠在了卡瓦格博。卡瓦格博成了人类登山史上第二大山难的发生地。

澜沧江边的温泉酒店

在云藏交界处需要登记身份证,登记好后我们到了一个神奇的面馆,悲催的是联通在这里没有信号,原因是联通的信号塔没有搭到这里。这家神奇的面馆里有个记录(数忘了),只要吃过这个记录就可以免单哟!!!!!说实话不好吃,就是好玩而已。每人发一个小碗,有汤汁,服务员每次都会往碗里夹一小撮面,每吃一碗就从面前的小篮子里拿一颗石头放在桌前,然后服务员就会过来给你添面;如果你吃饱了就把筷子打叉放在碗上,服务员就不会再往你的碗里加面了。
    好了,大家都吃饱了又继续出发了,在黑夜里开车视线很不好,不过还是要赞下各位司机,够专业!不知道绕了多少个山弯,从山路上往下看,居然有一片灯光,循着灯光开过去,那是在澜沧江边的一个小村落。小村落里有家温泉酒店,露天的游泳池,漂在游泳池里看月亮,发现原来月亮这么亮这么圆这么远,周围有虫鸣声,还有澜沧江的奏乐,突然觉得这也许才是生活吧?我们每天在城市里只能叫生存。。。。。。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王小蜗 的图片:

2016-07-20 11:3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0 13:25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0 11:34:48 的回复:

回复妞儿:长得很帅吧?

2016-07-20 21:03

引用 bevinjoin 发表于 2016-07-20 13:25:58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bevinjoin: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7-20 21: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5 01: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