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越南行:在这个夏天遇见!

落落 (杭州) LV.5
2016-07-19 22:58 3129/11
  • 出发时间/2016-07-07

时间:2016.07.07--2016.07.16
人物:落落,悦悦,肖肖,驿驿,逸飞。
路线:杭州--南宁--河内--顺化--岘港--芽庄--大叻--西贡--杭州
花费:5000左右
          杭州南宁机票700,南宁河内大巴170,胡志明飞杭州900。
因为我其实是不怎么记账的人,大概也就是这么多,后面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费用及住宿费用我会在行程里具体说,至于吃饭买东西这些就真的算不了了,但是越南消费真的便宜,一顿饭人均最多也就三四十就能吃得很好了,要只是吃个粉什么的10块钱就能搞定。

为什么要去越南呢?大概是因为不甘心吧,5月份曾经想去泰国,因为没有合适的小伙伴,慢慢就搁浅了,6月份再想去的时候发现泰国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而我又是很讨厌人人人人人的地方,有位朋友建议我去越南,于是开始查越南的游记,发现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于是就鼓足勇气,办了签证,买了机票,一个人踏上了未知的旅程!然而幸运的是路上遇到了4个可爱的小伙伴,然后就一路同行,让我的越南行更加顺利和圆满。。。

关于前期准备

签证:淘宝上办的,因为越南是另纸签,所以只要拍个护照的首页发给卖家就好了,顺便在他家买了张越南的电话卡,15块钱3个G,比当地买还便宜。
货币:人民币,美金。1CYN≈3300VND,1US≈22230VND。
中国银行换不了越南盾,越南的银行也不收人民币,所以换美金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在国内换了500美金,完全够用,最后还剩了200美金换给了小伙伴。
机票:杭州南宁的倒是没什么,西贡杭州的亚航是廉航,需要的话要提前网上订餐和买托运行李。
保险:在支付宝上买的东南亚旅游险,我一般境外游都会买份保险以防万一,有不同的保额,可以自行选择,价格也就几十块钱。
物品:衣物:越南比较晒,建议女生可以多带几条长裙,丝巾,拍照也好看。
                     要去大叻的话还需要带件长袖外套,大叻在山上只有20度左右。
           护肤品:防晒霜一定要带,我已经晒黑了3度,还好没晒伤,其他的水,乳液,牙膏牙刷,面膜,洗发露护发素,沐浴露毛巾,梳子等等。
           其他:护照,帽子,墨镜,备用药品,充电宝,充电器。

第一天:杭州--南宁,宿南宁。

买的是下午一点半的机票,因为宝宝根本起不来,赶不了早飞机啊!本来计划是4点半到机场,机场大巴到火车站,然后坐6点多的国际列车去河内,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行李晚到加上等大巴时间太长,于是放弃了赶车,临时定了南宁一晚的住宿,第二天再坐大巴车去河内。不过也正是这个原因,才遇到了后面的小伙伴们,大概这就叫缘分吧!

住的新开的一加青旅,环境不错,遇到2个也要去河内的妹纸,但是她们还要等人,所以没有一起走。

火车站附近很多下棋的人

本来想找复记老友粉,在装修,于是按照导航去了这一家,味道很赞啊,料很足,这一碗才9,5RMB,可以自己加辣椒小菜,辣椒真的超级辣啊,爽翻!

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很多小吃,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买了杯鲜榨百香果芒果汁,10元良心价。
旁边就是步行街,有什么想买的也可以去逛逛。

第二天:南宁---河内,宿河内。

因为我是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所以去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坐的车,从机场大巴下车点走过去大概10分钟,运德的大巴,在友谊关换车,车况还可以,票价170,保险5元,可以提前打电话预定。

刚从大巴车下来就有很多人找你换钱,如果你只带了人民币,那么你一定要多换一点,这里汇率真的是很好了,1:3300,我因为带了美金,所以只换了200人民币。
在过关的时候等了蛮久了,也就是这个时候结识了逸飞,就这么被捡了,他说他昨晚在青旅还捡了一个老师,今天坐火车过来的,会比较晚一点。后来听那个老师也就是肖肖说,她火车坐到凭祥,过了友谊关再自己坐车去河内,总共只花了65元,想要省钱的童鞋们可以考虑下这种方法。

自带阴影效果的云

从下车点打车到三十六行街,出租车司机要10万VND,只有两三公里啊,最后砍价到6万,跟一起下车的2个大学生悦悦和驿驿拼车过去的,后来去河内一起找住宿,也就一起捡了。

晚上的三十六行街热闹非凡,很多欧美人,超级high,还有很多的街头表演。

河内住的是box hotel ,6美金一个床位,挺干净整洁的,旁边有家卖法棍三明治的超赞,很大一个,满满的肉只要2万6VND,越南吃过最赞的法棍,没有之一!(上万的就乘以3就能算乘人民币了,比如2万6大概就是7.8RMB),然后最下面的小燕糯米饭也是强推,记得要自己加肉,不然只是一碗米饭,这一碗只要2万7,啊,好饿。

第三天:河内---顺化---岘港,宿sleeping bus

我们是认真找了新咖啡的,然而三十六行街的新咖啡实在太多了,也不知道真假,去了一家看起来还算大的新咖啡店定了去岘港的车票,17美金一人,不算贵,车也不错,有水,有厕所,位置也挺大的。因为是晚上6点出发,所以白天就逛吃逛吃啦,正好悦悦和驿驿在南宁结识的一个越南姑娘也在南宁,于是就让她带我们逛。

拿美金去银行换钱汇率最好哦,瞬间百万富翁了

新城区相比三十六行街干净整洁许多

越南姑娘带我们来的共产党咖啡厅,哈哈,名字好霸气。

店里的员工都穿着类似军装的制服呢

从前往后依次为肖肖,悦悦,我,以及越南姑娘rose

其实我觉得还没有杭州西湖好看。

在市中心,其实挺小的一个教堂,后面好像每座城市的景点都有教堂,大部分都是粉红色,不过跟欧洲的相比规模还是小很多,也就看个外观吧。

就是我们5个啦!

蒙娜丽莎,萌化了啊有木有!

Sleeping bus,好像在放一部香港电影,中途会停服务区,可以洗漱和吃饭。
不过我也是在这辆车上丢了200多万VND,人民币六七百,心痛啊,随身物品还是要保存好。

第四天:顺化--岘港,宿岘港

早上5点多到的顺化,停在一个好像是旅游机构办公室的地方,然后所有人都下车,得知8点才会有车接我们去岘港后,我们去旁边的酒店卫生间洗漱,吃了个早饭,然后开始顺化暴走一小时啦!

早饭,越南粉,后来吃了好多粉,其实我还挺喜欢吃粉的。

奥黛美女哦

早上天气超级好,丝毫没有P图,我其实真的蛮喜欢这个城市的,安静悠闲的感觉,这个湖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很清澈,有点像瑞士日内瓦湖。

8点半上车,中午10点多到的岘港,打车到美溪海滩,碧海蓝天,沙滩基本没有人,因为中午实在太晒了,临时找酒店也是挺艰难的,决定以后都要提前一天网上订好。

住的这家,环境不错,离海滩大概200米,阳台上可以晒衣服,在这里住了2天,把所有的衣服都洗了。第一天家庭房是100万VND,第二天标间是60万VND。价格也还可以。

租摩托啦,5个人租了3辆摩托,每辆每天要15万,我们砍价砍到了12万,油自己加,我们油费加车费2天下来人均大概五六十。

摩托车之城啊,摩托比汽车多,晚上骑着摩托逛BIG C超市,整整一个停车场的摩托车,超级壮观。
当然我是大会骑摩托的,都是小伙伴带我的,不过兜风也是爽翻啊!

晚上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大排档吃海鲜,有鱼有肉有海鲜,人均30多。
吃完饭我们去沙滩喝啤酒,冲浪,聊各自的故事,很开心认识这么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第五天:岘港---海云岭---会安,宿岘港。

前方高能预警,我要开始刷图了,因为海云岭真的是美爆了啊!

酒店对面的一个小摊,2万5的鸡肉粉赞爆!

一万的咖啡,超级好喝啊。

吃完早饭出发啦,其实已经10点多了,哈哈。

沿途随手拍

沿途随手拍,为什么我的手没举起来!

有点泸沽湖的感觉,但比泸沽湖更壮观!

美的完全不需要P图。

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美铁路之一,刚好遇到一辆货车经过,忽略我凌乱的头发,哈哈。

对面是个小渔村,与世无争的感觉,我们去了那里的沙滩,空无一人,特别适合摆拍。

这云看起来要下雨啊。。。

然后就下暴雨了,我们吃了个午饭,等雨停了再走。

雨后的空气很凉爽,感觉更美了呢!

你咋不上天!

傍晚的美溪海滩

傍晚海滩人还是挺多的。

直接骑去会安看灯,路上遇到了日落美翻。

日落,无P图。

会安很失望了,人超级多,中国乌镇加小商品市场,至于灯嘛,也就是这样,都是用来卖的,反正我是很不喜欢,放张图意思一下。

第六天:岘港--芽庄,宿sleeping bus

因为从来没有真正看过海上的日出,每次去海边天气都不是很好,所以这次决定早起去看日出!

云层有点厚,没有看到金蛋黄,但是金色的沙滩也是超级美的。

早上很多人在海边锻炼,游泳,有个越南大叔还教我漂在海面上,虽然我能漂起来,但宝宝自己站不起来啊,哭·····

比基尼,嘻嘻

早上去逛了下粉红大教堂和当地的市场,释迦果很好吃啊。

粉红大教堂旁边停的一辆甲壳虫,好萌。

下午又开始暴雨,我们几个就在酒店附近的咖啡厅聊天,昨晚在酒店前台定了去芽庄的sleeping bus,每人25万VND,前台告诉我们是下午4点到夜里12点,所以我们定了芽庄的住宿,然而事实证明是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4点,不过早上过去有个地方休息也是不错的。

第七天:芽庄,宿芽庄。

我们定的是一家太空舱,每人7美金,其实环境还不错的,关键是感觉只有我们几个人,所以卫生间很充裕,并且离芽庄海滩也很近,既然4点多到了,洗个澡收拾一下,顺便就再去看个日出吧。

看到咸鸭蛋黄啦

觉得没有岘港的海滩美呢,随便逛了一下。

fruit shake好赞,只要3万VND。

下午换了海景公寓,90美金,这是36楼拍的芽庄海滩,我们3个女生下午去泥浆浴了,淘宝买的,包接送,90元一人,泡完泥浆浴看时间还早就又做了massage,全身加做脸,120,总共一个半小时,还挺舒服的。回去的时候2个男生已经买好菜在做饭了,哈哈,吃了一顿中餐,感觉棒棒哒。

第八天:芽庄到大叻,宿大叻

因为芽庄游客实在太多,所谓的四岛游听说也被游客挤爆了,物价也比岘港高,所以我们决定早点离开,但是我一直很想体验潜水,昨天也没在街上看到潜水店,所以在昨天泥浆浴的淘宝店家又定了今天的深潜,428潜2次,每次约半小时,拍照另加60,早上7点半去酒店接,下午2点回到酒店,包午饭和水果,当然午饭就是法棍,味道嘛,基本没吃。我也不知道这个价格怎么样,直接去潜水店应该更实惠一点,不过玩得还是挺开心的,宝宝不会游泳,就这么潜下去了,好佩服自己,海底真的很好看,五颜六色的鱼就在你的身边穿梭,还有五彩缤纷的珊瑚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绝对值得去体验一下。

一船的欧美人啊,还好有一个正在考潜水教练的中国人,提前告诉了我们一些潜水的小技巧,对我们帮助很大。

好像是在黑岛附近,海水很蓝很清澈。

觉得自己好酷啊!

回来的时候路过他们的潜水店,想要潜水的可以找找看这家店。

中午回来吃了个饭,4点就出发去大叻啦,在酒店大堂等车的时候见到一个疑似中国帅哥,就用中文打招呼,结果他听不懂,用英文聊了一会儿才知道原来是美国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小鲜肉啊,哈哈哈。

坐的是这种豪华小巴哦,跟坐到河内的车一样,是我前一天在街上一家店定的,15万一人。

大叻是一个山城,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开上去,正好是傍晚时分,景色很美,不过一直有树木遮挡,所以拍不好,3个小时后到了大叻,司机还把我们送到了住的宾馆,我去了老板推荐的一家烧烤店吃晚饭,味道超赞啊,关键是所谓中国风味炒饭真的比我在国内吃的都好吃。

第九天:大叻--胡志明市,宿sleeping bus

住的宾馆是一幢小洋楼,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养花。

宾馆顶层阳台可以看到大叻的全景,一个法式的小镇,五颜六色,很美。

吃完早饭,出去溜达一圈,天气很好,虽然气温不高,但是真的很晒啊!

啊啊啊啊,我的粉红色少女心,沦陷了。

下午又开始下暴雨了,然而我实在是想去看疯狂的房子,所以只好冒雨去了。门票4万,不算贵,天气好的话拍照应该不错,还有一部分在修,修好应该会更赞,里面也可以住宿,不过每天那么多游客,应该也挺吵的吧。

春香湖边的小吃广场,旁边就是BIG C超市

有点像鸡蛋饼的小吃,还有不知道什么叶子里包的肉,味道么,还是中国的小吃好吃一点。

雨停了,傍晚的春香湖还是很美的,很多人沿湖散步。

晚上我就要离开啦,其他人还要继续去美奈,去柬埔寨等等,所以大家一起喝酒,为我送行,还邀请了同住在这家宾馆的俄国大叔一起,大家一起喝的聊的都很high。晚上9点多我就从大叻出发去西贡啦,是早上老板帮我定的票,车把我接到了好像是一个车站的地方,没有人会英语,我开始一脸懵比,确认了好几次是去西贡的车才敢上去,在一个越南大叔的帮助下才顺利买了票,票价是22万,车很新,车况也不错。

第十天:胡志明市---杭州

早上5点就到了胡志明,坐了一会儿,吃了早饭,就随意逛逛了,胡志明打车要小心,可能会碰到黑车,表跳得特别快,2公里正常也就三四万,我打了7万,后来听说他们打车去胡志明机场居然花了50万,人民币150了啊,还不到10公里,我打车过去也就11万,但是具体怎么分辨,我也不知道啊,看起来都像是正规的TAXI啊。

写了几张明信片就直奔机场啦。

就在邮局旁边,顺便也就逛一逛,有很多鸽子,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教堂都大同小异吧,哈哈。

12点40的飞机,转吉隆坡,晚上10点多到的杭州,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了顿串串香,因为飞机坐得太久实在是很难受。

后记

第一次这么认真这么积极的交作业,现在手上还欠着一份尼泊尔的游记,大概是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出去,所以也就有了不同的意义。
纠结得越久,成行的机会也就越小,实际上我们只需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后面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或许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说这次遇到的几位小伙伴,所以找不到合适的人一起出行没有关系,因为路上都是与你志趣相投的人,等着你去遇见!

漂亮

2016-07-20 11: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0 14:25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7-20 14:25:48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不敢当不敢当

2016-07-20 14:55

亲,现在越南安全吗

2016-07-23 02:4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3 02:47:28 的回复:

回复🍒:我觉得还好啊,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啊

2016-07-23 13:10

嘻嘻 岘港怎么去芽庄 可以教我吗

2016-07-24 09:3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5 11:56

8月7号-12号在越南,女生一枚,求捡

2016-07-26 2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9:35:55 的回复:

嘻嘻 岘港怎么去芽庄 可以教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坐Sleepingbus,大概11个小时,提前酒店或者旅行机构订票。

2016-07-26 22:14

引用 小菇凉的小心思 发表于 2016-07-26 20:2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