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碧蓝桥咀洲

2016-07-19 23:02 664/4
  • 出发时间/2015-07-11
  • 人物/带小孩

香港水质最好的沙滩之一,堪比亚龙湾
桥咀洲位于西贡古火山口边缘,是一个小离岛,这里也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之地。桥咀洲的地质景观时分丰富,横穿岛屿的步道能让你看到很多难得一见的火山遗迹。
岛上有一个很漂亮的海滩——半月湾(正规的名称应该是厦门湾(Hap Mun Bay),俗称半月湾),据说海滩的水质到达香港水质标准的一级,是香港水质最好的十个公众海滩之一。沙滩边上的海水清澈见底,远远望去,还有层次分明的蓝。除了半月湾,桥咀洲整个岛都是绿绿葱葱的,因为岛上还有香港第二小的郊野公园。爬爬山,泡个海水浴,又是一个惬意的周末。
行游指南:
交通:深圳罗湖或者福田口岸出境,坐东铁到沙田下,再转299大巴,坐到终点,就是西贡公众码头;西贡公众码头有到桥咀洲的渡船,每隔三十分钟一班,下午5时30分约为最后一班船。
如果刚好是五个人,可以从福田口岸过关,在落马洲过关左转下楼,在落马洲巴士站乘坐绿色的士,200多港币,人均约四十港币,五十分钟就到了西贡码头。
到半月湾的渡船平时最早是上午九点开船,最晚一趟航班是晚上六点,周末和节假日是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
去半月湾必须坐船上去,在码头右手边的栈桥附近路上,就可以找到去半月湾的售票的招牌,这些渡船都是渔民自家的船,所以不是正规的售票处,大多都是一个纸牌子上写着半月湾售票,当然也不用担心,他们不会骗你的。我们找到一家渔民包了船,一般情况下满了20人,船家才开船,往返船费是40港币,比起内地的旅行也并不贵,据说平时船票更便宜些,还可以讨价还价的。
PS:桥咀洲还有一条连岛沙洲,在涨潮的时候出现,落潮的时候消失。想要走这条沙洲的亲们要自己先查好每天的潮汐时间,涨潮时千万不要前往,否则就被困在小岛上啦。
徒步翻山桥咀洲岛只要一个小时可以到达另一个海滩:海星湾 。这个岛主要有:厦门湾、海星湾
码头美食:
 西贡码头一排的海鲜排挡,通记、全记这几家是比较大的。船上的东西都是一篮子一篮子算价格,你要在栏杆边大声喊店家,询问你想要的东西价格,不用称的,所以你不必担心什么短斤少两或者称重单位和钱算法不同。我们买了一篮子海蟹(梭子蟹),四只80港币、一篮子竹节虾三只巨大的(90港币)一条苏眉(30元),一篮子扇贝四个大只的(35元港币
 )一共235港币,如果香港有亲戚朋友,带去家里做也不错哦。很市区的人来这里买了带回家。

拿到全记询问加工,比起三亚或者厦门国内这些加工,西贡的加工费实在比较高,不过我们第一下给全记的人看的时候,他们很认真的检查梭子蟹,告诉我们有一只死了不能吃,让我们去找一下老板,不过再去找船家的时候已经收工了,但实际上东西是很新鲜的,我们是下午才去的,如果上午中午去买,渔民的海鲜是非常好的。看着他们认真负责的厨师,就决定不去小店加工了,就在这家。事实证明我们花多一些加工费很值得。
 全记加工费是按照用餐人数算的,不是按照重量。一个菜,2人--3人用餐的话,就是30元港币--40港币,这个是用料和烹饪手法不同来决定。如果人多的话就是40-50。可以打折一点点。其他小店也有十多块钱加工一道菜的,但相信味道不同。
 不得不说,他们家加工的东西非常好吃,扇贝还帮我们做成了粉丝的,梭子蟹炒的,虾是椒盐,鱼是清蒸,四个菜加上点了一个腐乳通菜,加两碗米饭和茶位费,一共收了我们130,加上此前买海鲜的价格,这顿饭两个人用了365(没算错吧?)折合人民币不到300。如果在香港本岛的店吃估计这顿1000港币是需要的。
品尝海鲜推荐洪记海鲜酒家、全记海鲜菜馆(连续6年荣获米芝莲饮食杂志评为最佳食府之一),人均消费在400港币左右。有空的话,还可以去品尝满记甜品。

到达西贡码头有个香港朋友介绍,猫记船!!猫记、蓝旗。
其中有一家叫 猫记的,船旗和售票点都有一个很可爱的招财猫漫画,最后我选了它 (香港的价钱大部分都是透明,码头上都是30港币来回海滩,海滩是公共海滩,所以没有任何门票!心里顿时默念: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出发前我们已经买了很多零食和面包,沙滩上只有一个小士多,所以最好提前买多点吃的喝的再上岛。

Tips:
1、海上没有淡水,连公共浴室提供洗澡的水都是咸水,游泳完别指望舒舒服服的把身上的咸咸的海盐洗干净。最好从西贡码头附近买一支大的蒸馏水带到岛上喝,洗澡的话只能回去住的地方再慢慢洗了。
2、租遮阳伞租金100hkd,押金100hkd, 小卖部有铺在沙滩上专用的席子卖,售价40hkd, 有的话自己带到岛上更好。
3、保存好船票,不要弄丢。
4、阳光十分猛烈,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我住沙田的万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 Hongkong Sha Tin)优点:房间够大,两张双人床可住4人(不要给服务员知道),酒店有泳池和健身中心非常干净,楼下有惠康超市、万宁、麦当劳,旁边有OK便利店和快餐馆。加入会员WIFI免费。平日价钱不贵。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安平街1号(近利和利丰中心)
国际连锁酒店,质量是很靠谱的,房间正对河景,还可以眺望远山,景观还不错。从西贡码头乘坐299X路大巴,半个小时在滨景花园站下就是酒店门口(车资每人6.8元港币),很方便。电话00852-39408888
石门地铁站C出口出来直走(安丽街)5分钟就可以看到。
大堂:酒店大堂在二楼,我一开始是走楼梯上去的,其实在楼下麦当劳旁边的入口有手扶电梯,行李比较重的话可以走这里。唯一不足之处就系洗手间地下非常滑。
有免费穿梭巴士往返于沙田地铁站(排队人比较多需要早点去排队)。
早上起来到楼下惠康买水果和早晨,吃完去健身房运动,等小孩起床在泳池玩一上午(有娃娃池)中午坐免费巴到新城市广场。
酒店外也有茶餐厅-比如华记就不错(M记对面有华记茶餐厅(星期六下午6点下班,星期日不开门)。住宿对面有间 名星海鲜坊酒楼
大堂有免费WIFI。
酒店提供两瓶免费矿泉水,价格也适中,交通还可以,出酒店对面公交车站可以做284到沙田城市广场,或者做78d到旺角
打車二十多塊就能到沙田正街購物。

香港299X (九巴)
• 1沙田市中心总站
• 21麦边
• 22大环
• 23西贡总站

284 (九巴)
• 1沙田市中心总站
• 10富豪花园
• 11丽豪酒店[大涌桥路]
• 12沙田市中心总站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0 17:25

引用 rogersa 发表于 2016-07-20 17:25:46 的回复:

回复rogersa:工作重要,生活也重要,多陪陪家人。

2016-07-20 19: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