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货的韩国五夜六日游

dee LV.3
2016-07-19 23:03 1074/5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无意中通过朋友推荐到韩国旅游发展广州办事处有做游记活动,平时我自己也是Running Man的忠实粉丝,怎么能错过这个好机会去一睹他们去过地方的风采呢。做了很多功课做好行程(也获得了一位韩语很好朋友的帮助),很幸运的被选中了。和朋友一同展开了今年夏天的第一场旅行,韩国之旅。

前言

目前想要在广州领事馆办理签证的话都需要通过签证中心才可以办理,在领事馆的网站上查了下,相对之前办理时间加长,另外还增加了120块钱的手续费。欣慰的是现在的多次签证直接签5年,而且停留的时间有90天。
       我是广州户口,所以要准备的材料相对较少,只要户口本,申请表,身份证和签证费就可以了。办理多次签证,签证费585,签证中心服务费120,一共是705。由于是突然决定,也没能提前在签证中心预约到,索性一早去到签证中心直接办理。

来到签证中心人没有预想的多,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了。实际办理签证流程也很快,交资料,审查,交钱,两个窗口往返一下,大概15分钟左右全部搞定。
       TIP:照片一定要准备白底的,来之前先写好申请表,领馆网站上有旅游签证的模板。
       领事馆网站: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main/index.jsp
       签证中心网站: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机票

由于本人比较懒,不想再跑到香港或者澳门坐廉价航班,就选择了南航广州首尔线,也是因为南航的时间要比大韩和韩亚好太多。不过假期期间的机票还是早订为好,晚一天的价格说不定能贵出几百块。

住宿

直接在携程上订了住的地方,正好现在携程还有1块钱接机的项目,大巴直接送到酒店,感觉可以尝试。
    首尔酒店的位置订在了新设洞,其实这个地方游客会来的比较少,不过考虑到整个行程,新设洞距离我不少的目的地也算是比较方便,而且酒店出来就是地铁站。而江原道选择了春川比较靠市中心的一家酒店。

通讯

移动WIFI预定了环球漫游家的,白云机场拿比较方便。
      另外前段时间正好通过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微信看到目前有免费申请SIM卡的活动,想着万一有个什么急事打个电话也好,再说还有流量,之前也经常遇到走着走着WIFI没电自己缺不知道的时候。这么好的活动,当然不能错过。网站上简单申请即可,很方便。

自由行资料
       有了自由行签证就可以和韩国旅游费发展局广州办事处领取免费的自由行资料了,如果能出示机票信息还能拿到一张交通卡,可惜的就是里面还有钱,不过也省去了买卡的步骤了。
想要申请的朋友可以参考他们的网站

DAY 1 仁川机场→往十里

飞机准时起飞,虽然是端午休假的第一天,白云机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没想到的人仁川机场出海关时真的是人山人海,光是过海关足足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拿好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赶到8-9号门中间的45号柜台拿到之前申请的SIM卡。柜台的名字是Airport Railroad 走近了才看到柜台上有关于租借SIM卡的牌子,前面拿卡的人太多了还真的不容易找到。

租借SIM卡柜台的职员中文水平还不错,出示一下护照马上就拿到了SIM卡。可以提供的还有大卡和小卡,手机型号不同的朋友也不用太担心。

拿到卡后赶到12号门门口,比我们预定的接车服务时间已经迟到了10分钟了,幸好晚点的客人也不算少,没等多久很顺利的就上了车了。接车的服务人员会根据每个客人预定的酒店安排巴士路线,我们预定的酒店相对较远,自然被安排在最后一个站。
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原定前往梨太院的计划也临时调整成了往十里,毕竟相对路程比较近。

来韩国之前并没有提前取韩元,机场的汇率又比较低。首尔很多地方的ATM都可以直接取韩币了,放下行李就近找了一家woori银行,ATM上果然显示可以支持银联,还有中文提示,甚至中文语音提示,这样就不愁不会操作了。
我当时用的是储蓄卡先取了10万(大概RMB600),取完以后看了下是有扣手续费,不过也就是几块钱,和当天微博上看到的明洞的汇率算了下,基本上一样,所以ATM还是挺划算的。

有了现金就可以在地铁口前面的机器充值交通卡了,机器上有中文选择,不用担心不会用。一开始可以多充一点,最后几天按照自己的行程选择充值多少。
      韩国充值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不像广州最少就要充50块人民币,这里最少可以充1000韩元,其实连起步价都不够,所以对游客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听说退掉卡里剩下的钱也挺麻烦的。

往十里烤猪肉大肠

来到韩国第一顿怎么能不吃肉,索性选择了烤大肠,毕竟过几天也有吃烤肉的计划。往十里附近有几家烤大肠店,我选择了一家在韩网上评价不错的店。
      一进店果然名不宣传,从进店到离开,基本上没有一张桌子空上1分钟的。我们点了两份猪肉的(这家店所有的烤大肠都要2人份起),还有两人份的炒饭。如果你是比较喜欢吃甜辣味儿的,肯定会喜欢上这家烤大肠店的

具体的路线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路线图,2号出口出来步行约7分钟,看到这家的招牌就好了。

往十里E-MART

填饱肚子,沿路返回往十里地铁站,这里有一家24小时运营的E-MART(易买得超市),而且很方便的是这里竟然还可以刷银联卡,毕竟去取一次现金也比较麻烦,能刷卡的尽量刷卡。

去超市买的零食也是这次行程中重要的一项,回去送给朋友同事也是非常不错的。

买好零食后就搭地铁回到酒店了,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京畿道·加平→江原道·春川

京畿道·加平(Riverland)

早上起床后奔向今天第一个目的地,Riverland,我个人是Rm的忠实粉丝,又正好看到前段时间看到中国跑男与韩国Rm的那期节目,看完之后毅然决然地决定一定要把这里放在这次的行程里。
     其实在韩国这种水上乐园不算少,Rm之前的节目里出现过很多了。不过选择这里的原因也是调查之后感觉相对路程较近,也正好在去春川的路上。
      TIP:如何前往Riverland,首尔地铁1号线回基站搭乘中央线后,在上峰站换乘庆春线后在清平站下车,1号出口出来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清平巴士站,乘坐32-21号巴士站在회곡리站下车就是了(车程大概只有15分钟不到)。
从清平站到清平巴士站可参考下图

※但是要注意的是,相对的车程并不长,很长的时间全都耗费在了等车上,庆春线和32-21号巴士都等了很久。再有就是因为小地方乘车的人少,巴士站很多站都不停直接开过的,所以如果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坐过站。(因为我们就坐过了),还好及时发现司机大叔给我们在半路停了车,没有错过很远。

到达Riverland后,发现人真的是少的可怜,之前还因为怕人太多专门定了周中的早上来,没想到都不是人少的可怜,是几乎没没人。不过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早点玩完早点赶到下个目的地,毕竟来的路上已经浪费了我们很久的时间了。

这里的项目可以按照不同的项目购买,具体的价格可以参考下图

我选的是项目2,我朋友比较猛,直接选了项目4,比我的多了个蹦极。好吧,我在下面好好棒他影像。
       等他蹦完,我们就准备去做水上项目了。这里有免费换的衣服,当然也可以准备自己的衣服。
全部项目坐完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爽!正好碰到没有人,我们一口气把三个项目都坐完了,只是到了最后一个项目,大叔问我们要不要换个刺激的,没受得了诱惑的我们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最后只能告诉各位,有些水上项目真的是异常得爽,没有做好准备的朋友一定不要轻易尝试。
       整体感受:价格还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周边水上项目场地也比较多,没必要非要在这一家玩儿(当然想要蹦极的话真的没有几个)。风景空气都不错,交通方式不算太方便但也难找。

清平这里距离人气景点小法兰西南怡岛都不远。建议可以乘坐循环巴士,清平+小法兰西+南怡岛都可以去,一天之内一张票是可以循环坐的。

玩完全部的项目遍准备前往春川,天气好到不行,回去车站一路的景色也让人心旷神怡。

运气极好的是马上有了去到平昌巴士站的巴士,按照原路会到清平站,买好车票,简单在便利店里解决了午餐,按照原定的计划时间到达了春川市。
      TIP:可以在入口前的机器直接买票,买好票直接推门进去就好了,没有人会查票。

到达春川后,在车站在GS25便利店里买了个饮料,西柚味,价格很便宜,记得好像只有1000,要记得拿冰杯,直接冲好就能喝,十分方便。

九峰山咖啡街

再步行了约15分钟来到住处,稍作休息后便准备前往九峰山咖啡厅街。
       原计划是打算坐巴士过去,谁知等了许久巴士也没有来,索性打了辆的士,从春川明明洞附近过去,最后花了7100,还算合适。
来到之前在韩国旅游发展局网上推荐的圣托里尼餐厅,这里最值得看的就是有一个观望台。进到这里以后一定要先点单才让入场。一楼是咖啡厅,二楼以上好像都是餐厅。饮料的价格也算相对合理,味道也也不错。庭院中有圣托里尼标志性的建筑,像是一个小的钟楼。站在展望台上可以俯瞰到春川的全景,六月中旬的韩国天气正适合旅游,丝毫感觉不到一点点闷热,清爽的风带来了丝丝凉爽。

这里周边还有不少咖啡厅,各有特色,不过我们也打算每家都去看了,看时间不早就准备回去晚餐了。大家可以参考韩国旅游发展局的信息: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ATR/SI_CHG_2_11.jsp?cid=2001317
      TIP:这里一定要注意了,去的时候有出租,回去的时候根本达不到车,要走到山下最少2.5公里,我俩最后也是非常无奈的走下山打车到了晚餐的地方。当天微信运动直接第一,啧啧啧。如果不想那么累的话,这里也不是特别的推荐。

辣炒鸡排胡同+春川明洞

来到春川明洞辣炒鸡排街,刚进借口,炒鸡排的味道便袭来。

这条街上全部是卖辣炒鸡排的,如果第一次来也很难选择哪里有卖的。明白亮点就好,一点是这里的鸡排分两种,一种是铁板,一种是炭烤,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第二点就是可以看哪家人多,直接进去就好了。
我们选了最传统的铁板辣炒鸡排,多的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从辣炒鸡排街出来便是春川明洞街,再往前走就是浪漫市场了。

类似首尔的明洞购物街和广藏市场,规模当然没法比。不过浪漫市场还没到8点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家都关门了,我们大概走了走,就回到住处休息了,毕竟今天走的太多了。

DAY 3 束草→首尔·梨太院

一早起来打车到春川市外巴士站(这里和春川高速巴士站很近)坐车前往束草,距离开车时间还有20分钟,一进站就看到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英文,选择目的地,选时间,选座,买票一共花了30秒时间。

韩国的大巴很准时,开车前5-10分钟车会开到候车门前,验票后按照座位坐好。虽然车是从春川直接到束草的,但实际上到终点站之前会有1,2个站会临时停车,坐到最后一个站下即可。
      下车后从车站出发后向右直走,大概不到300米的位置就能看到在港口边上的不少路边摊了,不过这里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

阿爸村

伴着清凉的海风继续向前走就能看到这座大桥了,沿着大桥边走便能看到来到束草的第一个目的地,阿爸村。

阿爸村是1950年6.25战争期间从咸镜道(现属北韩)来避难的人们聚居而形成的村庄。战争结束后无法回到家乡的人们汇集在了距离北韩较近的束草,逐渐形成了 村庄。“아바이(阿爸)”是“할아버지”的咸镜道方言。阿爸村还是电视剧《秋天的童话》的拍摄地。这里有电视剧中主人公恩熙的家和主人公们漫步过 的海边,吸引了许多追寻浪漫之旅的恋人。阿爸村与束草观光水产市场隔水相望(中央洞和青湖洞),宽50米的水路可以乘坐渡船穿过。渡船通过人力拉动连接在 两岸码头上的链条而行。搭船的游客还可以拉动挂钩,体验一下拉船的感觉。上桥到一半的地方便有楼梯可以走到阿爸村,如果上桥的话可能还需要坐渡船。
(选自: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ATR/SI_CHG_2_11.jsp?cid=2388196)

如果想坐渡船的话就不能上桥过去了,如果想直接走过去的话就直接上桥,我选择的是前者。走到桥的中央,就能看到阿爸村的全貌了。

悠闲的村民

整个村子不大,走路的话大概30分钟估计也就走完了。

阿爸村的标志,后面有村子的介绍。

不少韩剧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还有不少韩国人带着孩子在这边玩耍,钓鱼。也算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场所。

沙滩边有不少餐厅,不少上面还标有着韩国的综艺节目,比方说“两天一夜”都在这里拍摄过。不过我们的午餐早就心有所属。
从阿爸村出来走到大路边的景色。

大浦港

来到大路边打车到下一个地点,大浦港。车费不贵,4000元左右。环绕着大浦港的是不少海鲜市场,根据类型不同各有不同的商家。比方说生鱼片,专门卖蟹的等等。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对油炸的食品特别感兴趣。

这里就是专门卖油炸食品的胡同,说是胡同,其实全部的商家加起来也就是20家不到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中午来的关系,还有很多家没有开门。比较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要选哪家,最后干脆选了一家菜单上有中文的店。

什么都想尝尝的我们选了全部的菜单,里面虾,蟹,红薯,鱿鱼都有,推荐大家尝试一下。不过这里最有特色的还是甜辣酱炸虾,其实说白了就是把甜辣酱炸鸡的肌肉换成虾肉。
      不过我们两个估计也吃不了那么多,就和卖店的大妈商量了一下,能不能只买一半,5000块的,大妈很痛快的就同意了。最好吃的还是推荐红薯和蟹肉,红薯是我自己个人喜好,蟹肉真的是一口咬下去软绵的肉质和香浓的蟹肉香,绝对让人无法忘记。

中央市场

吃完午饭,重新坐出租车到中央广场,本来是打算在中央广场再吃点东西的,可没想到中午吃得有点多,最后什么都吃不进去了。

从中央市场走到束草市外巴士站大概800米左右的距离,到了车长正好赶上2点返回首尔的车,不堵车的话车程大概是2小时10分钟,不过最后还是堵车了,花了将近3个小时才回到首尔

TIP:束草市外巴士站和束草高速巴士站都有车回首尔,不过高速巴士站回首尔的车相对较少,不过距离大浦港也比较近。而市外巴士站附近就有去雪岳山的巴士站,大家可以根据行程的需要和回首尔的时间安排行程。

梨太院

回到首尔后先到酒店把东西放下,6点时就准备出去觅食了。
      来到梨泰院先不急着去找吃的,3号出口出来后直走200米左右就到了LINE STORE了。
这家LINE STORE比林荫路那家还要大,有4,5层的样子,绝对是够买手信的不二之选。楼上还有咖啡厅可以稍作休息,买单时候还可以选择用支付宝。来到仁寺洞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从LINE STORE出来,过了马路走不到10分钟就来到经理团路了。不愧是周六,到处都是人,尤其是很多外国人。

来到经理团路,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小吃,建议大家和朋友一起来,这样就能品尝到更多的美食啦!
      鸡肉串,3800。有芝士味,原味等等。推荐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这里的招牌,芝麻叶味的。

酸奶冰淇淋,4000。这里的冰激凌都是豆奶做的,吃起来嘛…感觉好像也没有太大亮点。

芝士三明治,6000。也可能是太期待了,主要是照片上的浓郁芝士还是很诱人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不过面包倒是烤得很香脆。

出了巷子口,来到马路对面,这里有不少酒吧。看到不少欧美人,三五成群的坐在酒吧里,每人面前只有一瓶酒,聊着天。感觉他们真的是很喜欢这种气氛。
       走到这里大概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也是为了消化一下刚才吃的小吃。来到一间手制汉堡的餐厅,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大的汉堡,好像叫什么南山塔?一杯啤酒,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餐了。

梨太院后感:首尔最具异国风情的景点,尤其是周末来到这里,拥挤的人群感觉不到杂乱,却想要去体验这种喧闹的气氛。有点像广州的猎德,兴盛路。各式各样的小吃,餐厅,仿佛全世界都在这里。在加上买到累的LINE STORE,感觉用一天的时间来逛都不够,来到梨太院的你绝对会有另外一种体验。

DAY4 庆熙→新村→弘大→63大厦格乐丽雅免税店→鹭粱津

庆熙大学

一早起来搭乘地铁来到庆熙大学,住的比较近,地铁3个站就到了。
      TIP:首尔地铁1号线回基站1号出口出来后不想走的话可以做这样绿色的穿梭巴士,从地铁出来以后30分钟之内坐是可以免费的。基本上1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了。

不着急坐到最后一站,提前一个站下车,因为要先解决一早饿肚子的状况。
      ISAAC是韩国一家连锁三明治店,在微信和微博上看到很多地方都有推荐。正好庆熙大学门口就有一家,听朋友说开了很久了。这次一定要尝试一下。看了下价格,一般在3~5千左右,我们每人点了一份,都是现做的,松软的口感,口味稍微偏甜,正和我的胃口,值得推荐。

从三明治店走到庆熙大学大概只有200多米,正赶上周日和即将放假,学校里面并没有多少学生,反倒是见到了不少和我一样的游客。
       之前就听说庆熙大学是韩国校园中数一数二的最漂亮的校园,果然名不虚传。整个校园虽然不大,大部分的建筑都是欧式的风格,看起来非常的高大上,听朋友说每年春天校园里开满樱花的时候,才是最漂亮的时节。
      校园里的绿化做的还是很好的。

庆熙大学本馆。

国际图书馆,貌似电影假如爱有天意里下雨的一个场景就是在这里拍的?

平和的殿堂,最雄伟的建筑,走到它的下面更能感受到它的壮观。不愧是各种颁奖典礼选择的举办地点。

新村

从庆熙大学出来,地铁1号线转2号线,新村站下车后,奔向今天中午的午餐地点,站着吃的烤肉。来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不少介绍,我个人又是个肉食动物,怎么能放过这个机会。
       来之前已经料到人气会很高,到了以后还是吃了一惊,12点到达烤肉店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20多个人了。考虑到一天的行程,还是决定放弃了,马上另外找了一家在韩国人里人气很高的店。
       不能吃到烤肉,这一顿也不能少了肉啊。我们找到的这家店是一家吃大盘鸡的店,看到不少韩国人在自己的博客上有上传。从新村站步行大约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一路上很多店还关着门,相信到了晚上就会更热闹了吧。
       刚进店坐下以后就笑到我了,这家店不像韩国其他店一样是按铃,而是用惨叫鸡来代替,一开始按的时候还怕太吵不敢太大力按,后来看起其他桌的人也都是一样的按,也就放心的按了。
“啊~~~~”
       这里的大盘鸡在最基本的上,还可以选择加芝士和炸鱿鱼,强烈推荐就算不加炸鱿鱼也要点上芝士,完全就是人间美味。而且这里的米饭还是无限添的。
       鸡肉很嫩,追加芝士的香气也很香甜,味道稍微有些偏甜,非常符合我的口味。再加上这家店的服务也十分好,绝对的10分推荐给大家。

走的时候服务员还和我们说和她剪刀石头布赢的话,还能再便宜500韩元。很可惜,当天的运气实在不行,三次全都输了,那边职员估计都没遇到过我这么运气不好的人。

弘大

走到大路上,前往弘大的巴士特别的多,基本上随便坐一辆都能到,毕竟只有2,3站的距离。
虽然刚到下午,弘大已经算是人山人海了。到处都能感受到年轻人的气息,还有不少“艺术家”正在路边准备着自己的装备,一会儿应该是要大展歌喉了。不过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他们了,要继续去觅食了。
       弘大周六的自由市场、年轻人在路上的表演、购物,当然更讨不到的就是美食,其中更少不了的便是路边的小吃了。边走在弘大的街头,还能满足自己的胃,想想就美啊。下面就来看看我们都品尝了什么吧。

怪物爆米花冰激凌。

现烤牛肉。

鲜榨果汁,我点的是草莓香蕉口味。

芝士炸鸡块。

当然还有更多的小吃没有吃到,因为胃里已经没有位置了,可以的话,感觉可以在弘大一个星期每天吃不重样的东西。

汉江边+63大厦

如果提要首尔的标志,不少人可能能想到的是南山塔、景福宫、汉江、63大厦等等。以前和旅行社来韩国的时候已经去过南山塔了和景福宫了,再次来到了首尔,怎么能不去一睹汉江的魅力呢?
       看汉江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比方说靠近汉江边的几个汉江公园都是很好的选择。而其中最出名的还要数汝矣岛汉江公园了。再加上靠近汝矣岛汉江公园的地方还有标志性的建筑63大厦,可以一睹首尔的美景,与首尔最知名的海鲜市场-鹭粱津市场。这里真的是最合适的选择了。
       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去到汉江公园,而是直接打车到了63大厦附近。从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微信中看到,63大厦里前段时间开了一家新的免税店-格乐丽雅免税店。现在去还可以报销当天的打车费,貌似是2万封顶?记不清楚了,可以直接换成现金券购物用。实在是划算的不行,朋友几个人一起来,每人打车一段,分开报销就很值了。
       当天老天爷真的是很给面子,天气好到不行。汉江边上的绿化也做得十分好,走到汉江边附近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或者是在绿地上支起了帐篷,或是在骑自行车,跑步运动。想想这种周末的休闲生活就很悠闲。

回头正好能看到63大厦的全貌,金光闪闪,非常高大上。

格乐丽雅免税店

吹着微风,坐在汉江变稍作休息后,便出发至63大厦。
       格乐丽雅免税店就在63大厦1楼,先到1楼服务台兑换了出租车票,便开始买买买了。一般来讲我都是在网上免税店提前买好的,毕竟也不会占我的行李。出来一趟免不了帮朋友带东西(毕竟男生,和要买的东西比起来,我自己用的少到不行),临时被拜托买这买那。
毕竟是新开的免税店,想买的一部分品牌还是没有看到。不过大多数的品牌也算比较齐了。活动也挺多的,购物一定金额在3楼的服务台都能换到礼品。而且这里人很好,没有之前去乐天免税店时候打仗的感觉,也算是比较轻松的购物环境。

从免税店换到的礼品有63大厦展望台的门票以及楼下餐厅的用餐券。真的是挺划算的,吃过东西以后我们就来到位于63大厦顶层的展望台了。

来到展望台,美丽的夜景映入眼帘。首尔江北江南的夜景一览无余。尤其是江边道路上来往车辆发出的灯光,互相辉映,又是另一种享受。

除了夜景,63大厦展望台上还有不少的艺术品展览与小的咖啡厅,可以选择稍做休息。

鹭粱津水产市场

从63大厦出来,看下时间,还不到9点,决定赶快打车到鹭粱津水产市场,大概花了5,6千的样子,看起来很近,其实还是有点距离。也是因为63大厦附近的地铁站稍微有些远,最后选择了打车。
还没到市场门口,一股鱼腥味告诉我已经到了。再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不少店铺已经关门了,只剩下一小部分的商铺还在营业。不过我们下午已经吃了太多了,也没肚子再吃了。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活章鱼。

找到了一家卖活章鱼的店,大概花了不到1万的样子,店铺大妈帮我们切好放在饭盒里后,我们便找了个座位坐下准备品尝这道“美食”。吃之前十分好奇活章鱼到底是怎样的,看到饭盒里的章鱼腿一直在卷来卷去,一时还真下不了口。听朋友说不赶快吃的话,一会儿章鱼就不动了。鼓起勇气,一鼓作气,直接放在嘴里!果不其然…直接就吸在了我的舌头和嘴里,不过没有想象中吸得那么紧。味道呢..算不上好吃,但是还是挺新奇的,没吃过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接着我们便搭乘一号线回酒店休息了。

DAY 5 K-Style Hub→韩国旅游发展局本部

K-Style Hub

今天一天都是韩国旅游发展局安排的行程,一早参观的是位于清溪川的K-Style Hub。听说这里原来是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总部,现在总部搬家到了江原道的原州,也是我们下午要去的目的地。
      K-Style Hub位于清溪川广场附近,去的话坐地铁1号线钟阁站5号出口,再步行约4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
      首先参观的是位于3层的韩餐展示馆,从一进门就感觉到不少韩国文化的气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里面还有不少有关韩餐的介绍,制作韩餐时能用到食材展示,通过互动的道具还能了解到不少韩餐搭配的知识,非常值得过来一看。同行的还有一位翻译的工作人员,听说这里有中文、英文、日文的翻译,按照时间来的话都会提供免费的翻译。

来到4层,进入今天的主题-韩餐制作体验(本来是要花钱)。在这里等待我们的是一位知名的韩餐大师,和我们同时一起的还有几位欧美朋友和两位日本朋友,身边都有翻译的职员陪同。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韩式炒肉和韭菜沙拉
      首先是老师的自我介绍和亲自授课。

一边的电视上还有菜谱和制作方法。

老师地亲自示范。

剩下就是我们自己来动手做啦!

最后看看我的成果吧!

其实感觉所学的韩餐和我们中餐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能在韩国体验一次韩餐的制作也为这行程填上了一种不一样的色彩。吃饭自己的“大作”,也别忘记了自己清洗好用餐的餐具。
      之后我们便去参观了位于2楼的旅游咨询中心,这里有不少韩国旅游手册,出售饮品和休息室,还有韩国旅游VR体验,尤其是女生们还能在这里与BIGBANG一起照相。

在参观的时候还看到了穿着韩服的游客,询问后才知道这里5楼还有免费试穿的韩服的地方。
参观完K-Style Hub,动身前往韩国旅游发展局位于原州的总部,在那里我们和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员工一起谈论了有关中国游客韩国自由行的不少话题,感觉到韩国旅游发展局对中国游客自由行的重视。
      晚上韩国旅游发展局还请我们品尝了原州的韩牛烤肉,光是看照片大家也能感觉到韩牛的下鲜美了吧?

6 龙山站→温暖的家

最后一天早上从酒店打车到原州候车站,踏上最后一天回国的行程。
来到首尔站后购买了仁川机场直达列车的车票,主要也是为了体验一把在首尔站直接办理托运的感觉。
      来到首尔站之后,直接进入走到1楼大厅的尽头就能看到直达列车的引导牌了,下到一半就能看到售票站,买好票之后就能在右边办理托运了。万万没想到!那天我乘坐的航班因为晚点,工作人员通知我目前无法办理托运,机场那边无法确认什么时候能登机,所以还是要到机场办理托运。本来是打算办理托运后再到龙山站或者首尔站附近走走的打算,拖着个大的行李也没什么方法了,时间也不是特别充裕,干脆也不存箱子了,打算在首尔站吃个午饭后直接去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好了。
      TIP:如果直接在首尔站办好托运的话,在售票处和办理托运地方的中间就可以提前办理登机手续了,而且这里还有暂时保管行李的服务,相对来讲十分方便。
      来到机场办好托运,被通知飞机晚点了将近2个小时,所以去引渡场拿东西和退税都不紧不慢地办理了。也没什么多说的,大家在网上一查下都能看到了,现在韩国退税真的是很方便,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回国以后过关的检查,可能是因为我是男生?所以我前面和后面的女生都要检查,我是直接就出去了。
      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韩国自由行拉下了帷幕,也彻底改变了韩国自由行对男生来讲没有什么吸引力的第一想法,也希望广大的男生朋友,有机会,也多陪着自己的女朋友可以去到这个年轻时尚的国家。

引用 dee 的图片:

嘿嘿 这图片拍的不错 一直很喜欢line但是奈何太贵

2016-07-20 15: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0 17:25

很不错

2016-07-21 03:1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