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贰人行之自驾驰行美利坚(美西、大峡谷、优胜美地、黄石)

bobo (广州) LV.6
2016-07-19 23:04 725/6
  • 出发时间/2015-07-26

前言:

15年7月的行程,完成了刚好一年,这一次旅程,彻底唤醒了体内那不安于停留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心,在路上所经历的一切让原本静谧的生活再次进入那让人兴奋的充满不确定的状态;
15年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年份,世事无常,总是会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来一些意料之外的问题。身体上一直存在的老毛病本以为已经稳定,但居然在年头一次常规检查中有了新的问题,发现新状况前已经定下了斯里兰卡的12天行程及一直想着与先生回一趟新西兰,正好4月是先生的生日,计划上是希望在新西兰帮他过生日的;如果要处理完身体上的问题就只能取消两个行程,但想想,现在不去,处理完估计又一段时间不能出游,既然问题不是马上可以解决的,那便等旅程结束了再回来慢慢处理好了~~
当时办理签证时是新西兰美国一起办理的(因美国开了10年签证打算签了再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想去了),怎知刚好遇上香港新西兰大使馆装修~签证居然破天荒的推迟了两个星期批(一般是两周会批,居然变成了四周才批~),等拿到签证再看一下机票,简直是贵的不要不要,想想,既然出师不利,便先放弃去新西兰的念头~反正假期已经安排出来了,新西兰机票住宿都已经来不及安排,拿着美国的签证干脆就改道去美国,原来4月底的行程便改期到7月底好了。。。
美西行虽不是第一次出国游,但却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之前去的都是些东南亚国家,要么就是难度很低,用中文都基本可以搞掂生活的,要么就是跟朋友一同前往,计划安排什么的并非自己去弄的;而美西行,从头到尾都是亲力亲为,美国中国距离也比较远,出游难度也远大于东南亚国家,衣食住行样样都需要细细安排。

关于签证:

美国的签证感觉上比较不好弄(当时经验不够),一开始朋友让我们自行在网上办理,但我英文不好,先生也没什么耐心去弄表格,只好找旅行社帮我们办理。旅社给了整整三页纸的资料清单给我~看完头疼,总的来说就是:名下有什么财产最好都拿出来,包括证劵股票房产车产公司证明~~还要每人一本存折里面最少是5万存款的~另外填写的表格连咸丰年前的公司领导联系电话都要填写~~还真是有点难度。。。所有东西都准备好后旅行社就帮我们预约面签时间~据说是上午比较容易批,所以安排在一早过去。广州的美领馆人不少~当时刚放开了十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据当时陪我们去办理面签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我们去那天算是人很少的了因为我与先生一同签,轮到我们时我们一起过去的,先生英文ok,面签是用英文的,但实际上签证官的中文说的很好,只是询问了几个很简单的问题便通过我们的申请了~一批就是十年,很大方
ps:广州美领馆入内不能带包,手机,电子设备;在安检处可以寄存,门口停车非常不方便,不建议开车过去。
       美国签证自行办理的话可以参考这个帖子http://www.mafengwo.cn/i/2978248.html编辑

关于行程:

既然签证批了,那就要开始研究一下具体的行程了,美国那么大,值得去的地方太多,第一次还是不能免俗的要去几个国家公园逛逛才好;据说美国购物划算,那肯定也要预留些时间来逛街~大致上行程的主要中心就是这两个方向,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PS:行程是计划上的东西,备注里面很多地方最后都没去,走到后面很多常规景点都变成了去逛街购物了~~~美国太适合买买买了~~

因为当时预订酒店及交通的时候已经快5月份了,而且我们去的时段是暑假期间,常规景点的房间都比较难预订到,有些住宿的停留点会远离中心区域,因实际情况(购物)去改变行程也是有的。

在美西的路线,一圈下来常规景点都没错过;(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圣地亚哥、大峡谷、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

黄石一周的行车线路图;

关于机票:

提前两个月购机票本来价格是应该挺优惠的~但万恶的暑期正好跟我们行程重叠,又因先生对航空公司的要求有点高,我们便选择在香港出发(香港可供选择的航空公司比较多);购买了新加坡航空的来回旧金山机票(出入都在一个城市票价最便宜);当时做活动优惠价格是8000+人民币/位~感觉没什么优惠的样子。

关于交通:

美国国土面积比中国稍微小一点,人口只有国内的一半左右,交通网络发达,方向盘与国内一样,各方面都很适合自驾~我们在预订机票的时候顺便把车也给租下了,当时没经验,没对比价格就租了,应该是不算便宜,不过没对比的情况下也不觉得贵。
旧金山盐湖城距离比较远,路上貌似也比较枯燥,所以我们是飞过去的,国内飞行机票很便宜,也很随便,跟在中国坐大巴差不多,方便快捷还便宜~
租车费用:旧金山机场提车还车,15天,¥4200左右,含全险;盐湖城机场提车还车,6天,¥1500左右,含全险;最后三天旧金山租车:¥1000左右,含基础险。共计:¥6700左右。
美国路况很好(比新西兰澳洲好很多),车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是原装,也特别能跑;我们都是两人行,租的都是小型车,拖着行李加我们两个,车子一路都没感觉到不够力之类,而且还分分钟可以上150-180公里/小时~居然还不飘~真心不知道老美是怎么保养的汽车。。
不过老美可能比较追求速度,我们普遍在公路上开120-140都经常给人嘲笑(连摩托车都比我们快~~),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量力而行好些,我们路上就碰见一次重大交通意外现场,是摩托跟汽车碰撞,汽车并不是很伤,摩托那个估计不太乐观~在那种路况下要么不出事,要出事一定是大事;
导航我们是用的Google地图,在国外它真心好用的不行,只要地址没错,很准~就是要保证手机有信号,所以最好还是配两张不同公司的电话卡保险些的。
PS:有几段路是没有加油站的,行程表上有写,要注意加满油才保险。

关于住宿:

美国游住宿成本会比较贵些,这部分费用感觉两个人去不容易节省,基本上一般的房间都要100美金~
本次行程大部分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其中有两间是airbnb的尝试一下民宿~最贵价的是黄石周边住宿(本来想住里面的,预订不到,据说都是要提前半年左右才能预定到的位置。优胜美地内的营地也一样情况)
如果不是在旅游旺季去,其实住宿上还是很多选择的,一路上会有许多INN,大部分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
PS:大景点附近还是提早预订那边的房间实在有点爆满

关于天气:

七月八月是美国一年里最热的时候了,西海岸跟大峡谷、拉斯维加斯那块挺热的,是干热那种感觉,为了防晒我基本上一路都是穿的长袖,或者是用大围巾绑成披肩遮阳很管用,虽然一路大部分都在车内,但实际上紫外线还是挺猛的,脚背一路都没做防晒,平时穿的是拖鞋,到最后就留下了一个人字拖的印在那,所以防晒还是很重要~
别看老外都穿短裤短袖~反正我是顶不住

关于购物:

美国购物划算应该大家都有所耳闻,我们收拾行李只是带了最基本的一些衣物,两个人打包好行李一共只是一个大号行李箱里面装一个小号的行李箱,两个箱子都装不满,两人一人背一个正常尺寸的背囊,放一些有可能在路上用上的小东西及随身物品,轻轻松松的去美国
回来时我们两人的行李变为一人一个最大号行李箱加一个小号可随身行李箱,再每人一个背囊~很显然我们买了整整一倍多的东西回来,疯狂购物啊~~~~东西太划算有点收不住手···以至于下次再去准备一人就背一个书包。
PS:新加坡航空飞美国航线的行李托运好像是90斤左右,每一件行李不超过45斤,可以托运两件行李~不过亚洲的航空公司倒比较好说话,只要你总量不超90斤,基本也就无所谓的。

关于其它:

电话卡我们买的是一张ATT的3GB高速流量卡(¥398)及一张T-Mobile的30天3GB高速流量卡(¥158)
行驶证我们只做了翻译件,在某宝上60元一份,两人各做一份。
美国国家公园门票我们买的是年票,80美金一张卡,可以多次出入大部分国家公园,卡上可以填写两个名字,只需要卡上其中一个人在车内便可以全车进入(我们回来后还把卡送给了另一个朋友去时使用~物尽其用)
平时睡眠质量一般的朋友,我在这里强烈建议要带点助睡眠的药物~本来我跟先生都认为我们平时在国内睡的时间不定时,也不认床~去美国肯定没问题,但十多个小时的时差还是十分厉害~我们都低估了它,导致头一周基本上是病着的~~~~好惨

这次行程的安排:香港-旧金山-卡梅尔-圣西蒙-洛杉矶-圣地亚哥-凤凰城-佛拉格斯-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旧金山-(飞)盐湖城-黄石-大提顿-盐湖城-旧金山-香港~一共24天,全程两人

第一天:香港-旧金山

美国的时差一直是很出名的…跟国内整一个反过来,我们一开始已经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第一周行程基本安排的都比较松,第一天27号香港半夜起飞,经历十三个小时飞到旧金山还是27号晚上,比我们出发的时间还提早了三小时…也就是说时差是15小时(偷到一天的时间感觉有点爽)…因为飞行时间长,尽量选择好的航空公司希望增加舒适度,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服务一向是很出名的,我们体验了一下,的确名不虚传。哈根达斯及水果是随时提供,新加坡司令这款鸡尾酒好像是他们公司的特色,还有其它饮品都是随时提供的,一切都可以为我们的行程加分。选择旧金山入境的人很多,排队入境及拿行李用了一个多小时,在机场取到预订好的车,找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将近十一点,我们并没有住在市中心,附近没什么吃宵夜的地方,本打算随便吃点就好,谁知道连便利店都打烊了…我们只好冲去还有灯光的burger king看看,burger king已经关门,但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准备下班,见到我们想入内便询问了一下,得知我们找不到吃的,便免费送了一大盒(约20块)鸡块给我们(☆_☆)及时雨啊!吃完早早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旧金山-卡梅尔

第二天一早…4点便自然醒来,万恶的时差啊…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只能上下网…这个时间是国内晚饭前时间…感觉有点饿(生理时钟已经完全混乱),还好美国的酒店早餐时间比较早,6点便去吃早餐了。早餐过后无比精神,因为担心下午会犯困,还是趁精神好早点出发去卡梅尔…路况很好,一早阳光就很强烈,对于刚从国内到来的我们来说,见到那么好的阳光,条件反射就想晒衣服被子了~~来到半月湾看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时候天气不对,海边很多海藻漂浮着,岸边也有许多海草,一堆一堆的海鸥在沙滩上蹲着,跟人保持着距离,你靠近一米,它们就移开一米。
半月湾这里有一个露营地,第一次看到这阵势,我们两人都很感兴趣,在营地逛了两圈。

房车主人见我们喜欢他的车,热情的带我们参观及向我们介绍他的爱车,他们一家5人(加一条狗)一同出来度假,这部房车为外置的挂车,前面用皮卡拖着就可以,厨房洗手间烧烤装备齐全,让我们大开眼界!
据车主介绍,这个营地是需要收费的,他这辆车在这里扎营需要支付50美金/天,营地提供电及水,图片所见的木桌椅大的位置都有提供,一般像他这种外置型的扎营就是把房车卸下,前面的拖车头(普通大马力的车辆都可以做拖头)可以开着到处去,采购或者是游玩都很方便;据说这车是他父亲留给他的,看上去很新,不像是很多年的东西呢。

半月湾旁的一个高处拍摄。
一号公路可能属于观光公路,感觉车流不多,大部分都是旅客,公路两边都会预留观光拍照点可供停车,很方便

一直沿着一号公路前行,精神还算不错,来到Pigeon Point Light Station State Historic Park,公园里好像有的住宿,不过应该游客很少会在这里住吧,附近没什么配套,不过看介绍这里可以观鲸,这个小海湾风景不错

来到蒙特雷时还挺早的,才10点多,路上人不多,但看的出这是一个规模不算小的城市,商店饭店都挺齐全的,还有华人超市等等;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我们没去过,见到地图上这里也有渔人码头,便随意逛一下。
渔人码头上有个海产店,有一些冰鲜卖,大部分是鱼,旁边还见到打鱼归来在卸鱼的船只,那边禁止通行便没进去。
在码头附近的海域见到了许多野生的海豹,可能是这边多渔船卸货,它们在这里附近可以比较容易得到食物,便都在这附近安家落户了。
蒙特雷这边我们没安排什么地方要去的,逛一下吃了点东西,饱了就感觉时差问题开始~顶着瞌睡,我们撑去到卡梅尔

卡梅尔路边别墅;
卡梅尔是个很有艺术气息的海边小镇,整个镇大部分都是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居住,每间屋子都有独特的风格,先生很喜欢。
到达卡梅尔的时候是下午大约2点不到,我们都已经困的眼睛快睁不开了,马上入住酒店休息,躺下秒睡,一觉起来已经是下午七点多,天还是亮的,但街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肚子开始饿,匆忙在地图上找了间越南河粉店吃晚饭,我的喉咙开始发炎,鼻塞流涕,还有点低烧,饭后马上返回酒店继续休息…
PS:我们一路住的酒店很少配备有电水壶,所以想喝口热水都是挺奢侈的,如果有习惯的喝热水最好还是带一个小型的电水壶。

第三、四天:卡梅尔

一早6点多就醒了(其实是饿醒的),起来头昏脑胀的,外面温度还挺低的,感觉自己还是在发低烧,开门看到早餐包已经摆放在门外,先不管那么多补充一下体力再说。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一个保温包里面有果汁、酸奶、鲜奶、水果、面包、蛋糕、谷粒包等等一堆东西,份量绝对是够我吃一天的···看来老美应该很能吃~吃饱了先生还不愿起床,正好我也睡个回笼觉。

等我们醒来,已经将近中午,先生也开始有点水土不服,我喉咙疼的不行,不敢随意吃东西,为了喝口热汤,继续越南河粉(Chopstix)解决。
Chopstix的对面是Del Monte Shopping Center,挺大型的一个商场,饭后在里面逛一下还是不错的。逛两圈下来感觉越发不妙···有点发冷~只好返回酒店睡觉。
一觉睡到下午4点多,感觉好像好些,发了一身的汗,趁着状态还行,在镇子上溜达一下···

卡梅尔的游客其实也不少,但镇子很大,游客主要在主街及海滩逛比较多些,我们时间充裕便一直沿着海边走,天比较阴沉,拍照光线不好,不过很适合散步。
一路都是各色设计感超强的建筑物,有时会产生错觉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电影场景里。

第五天:卡梅尔-圣西蒙

一早起来,今天天气很好,感觉自己好了些,应该没发烧了~吃过早餐,往大瑟尔方向走。
卡梅尔加满油(大瑟尔那边好像油站比较少),一路风景很美,但都没信号,有好几段路挺奇怪的,明明阳光灿烂,看上去像在雨雾里一样,不知道是什么自然现象呢?
在piedras blancas可以看到大群的海象,味道很重,有很多游客在那停留,一般是不会错过的;海象个头很大,比较笨重,好像都喜欢集中在这个海滩上,懒洋洋的晒太阳,偶尔会有几只在海边打架,距离很近,可以看一下

来到圣西蒙,时间还挺早的,拿到房间就在附近找地方吃饭;
镇子很小··不过它离赫斯特城堡很近~在镇子上的SEBASTIAN'S喝了个下午茶,闲着无事便开车过去城堡看看有没的进去。

之前看其它攻略说门票要网上预订,这里本来是可看可不看的,我便没在网上预订,想着一切随缘,有票就看,没就算了。这里好像看日落不错,我们便下午四点左右去到,居然还有票,便进去看看。城堡是20世纪美国报业大亨建筑的私人庄园,原来引进了很多动物在附近圈养,后来好像就变成野生的了…所以附近偶尔会有斑马…看一看也是值得的
可能还在恢复期,一圈下来比较累,草草看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六、七天:圣西蒙-洛杉矶

离开圣西蒙,经过一个小镇,在加油站的附近看到一栋满是绿色的建筑物,感觉挺美就拍一下

来到索尔万丹麦小镇)这个小镇的居民大部分是丹麦人,整个镇的风格都保留着丹麦风格,路上会有马车载游客观光。这里国内游客很多…镇上很多好餐厅,我们没饿就没在这里用餐,只是买了个雪糕过过口瘾。

丹麦小镇游客很多,购物店也很多,各种特色商品都有卖,纪念品可以在这里看看

晚上赶到洛杉矶,吃完东西直接就去星光大道,洛杉矶塞车状况比广州的下班高峰期还严重,晚上11:30还塞在路上,比较崩溃…星光大道热闹的很,各种表演,如果觉得OK可以给点钱鼓励一下,但那些模仿电影角色的,最好不要随便拍照了,一张照片10美金…
先生在路上找到李小龙的牌,留影~

第八天:洛杉矶-圣地亚哥

导航到圣地亚哥直接就到了它的海边,一条仿古?帆船在马路对面,太晒没下去看是什么直奔去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

虽然在城市,但在航母停靠的旁边居然见到一只小的魔鬼鱼…知道环境好,但没想那么好…

来到这打算买票进去参观…被告知离闭馆时间仅剩半小时…只好放弃入内,在外逛了一下。

美国的生活必需品价格是比较低的,星巴克的大瓶装只是几美金,蔬菜水果肉类都很便宜,一般如果自己煮,一周估计不需要100美金就可以吃的很丰富了。一般来说打工几个小时可以够一周的伙食费

雪糕更是很便宜…搞的我都不好意思不吃了。但值得提醒的是,美国习惯给小费,一般中午饭是10%~15%,晚饭是15%~20%,在正式餐厅一般都要给,快餐类的不需要

第九天:圣地亚哥-菲尼克斯

离开海边,进入沙漠地带;今天要开的路途有点远,不过路况很好,好的容易打瞌睡,路太直,一眼可以看到好多公里外,这段路油站不太多,见到尽量加满,心不慌。

天气预报说菲尼克斯是40度,好吧,我们车上显示的是42,阳光猛烈的不行,感觉要被晒干了,需要不断的补水。在牛仔古街走了两圈,这里的店卖的东西很有趣,各种标本,各种牛仔的配饰,印第安的佩饰等等,很有趣,价格不菲

天气太热不敢在外面逛,怕中暑。找了家商场买东西逛街去,美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购物商城…而且配套很完善,款式每家店都不同,我们去美国是买买买,买到最后多了两个行李箱都装不完…

这只狼?的标本我特别喜欢,太帅气了

很多牛仔靴,价格也不贵,有些简单的款式100美金不用都有交易了,不过觉得买回来没什么机会穿~

下午见有空,还去了一趟沙漠植物园;
查了查网上资料,这里收藏沙漠植物种类最多,也是世界保存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它的活体植物收藏包括近2万种,分属于133科3,886个分类群,尤以仙人掌科、龙舌兰科和芦荟科颇具特色,其中仙人掌类收藏有1,350多个不同的分类群。
道路设计很简单,一条主环路-沙漠探索环路(Desert discovery loop trail),二级有三条次环路,绝对不会迷路了。二级主题环路分别是,索诺拉沙漠植物与人环线(Plants & people of the sonoran desert loop trail)、索诺拉沙漠自然循环步道Sonoran desert nature loop trail、沙漠野花环路(Desert wildflower loop trail)。
不过真的很晒很晒~

PS:这里的门票不是国家公园的通票,但它也有年票可以购买,好像是100美金一年,可以在全美的差不多100间同一个集团的公园无限出入··提醒大家别买错了喔
公园的网站http://www.dbg.org/

第十天:菲尼克斯-大峡谷-佛拉格斯

菲尼克斯离大峡谷不算近,我们一早开车前往,大概是午饭后到达的。大峡谷非常壮观,一眼望过去都是一层一层的,很美。

科罗拉多大峡谷最大深度有1700多米,暴露的地层展现20亿年地质构造史,有多种生态环境和生物物种,还有4000年来印第安人的居住生活遗址,在这样的环境里,充分的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峡谷内一般建议乘坐免费的公园bus,大概15分钟一班,按颜色路线区分
大峡谷里的松鼠很多,个头特别大,不能喂食,貌似会攻击人。

我们只走了一下蓝色路线,其它路线就没去逛了。之前看其他前辈的攻略,好像有一边看日落特别美,如果有空可以去看看

坐在树荫下,远方的清爽的风拂面而过,不知为什么总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感,可能是觉得人生匆忙一辈子也就那么几十年,脆弱起来其实也只是不堪一击,稍微有个小问题就结束了;在这,随便一块石头都说着是几亿年的风化,能看到的,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成,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在短短的几十年里尽量多看看,不枉为人一世吧。

大峡谷到处都能见到鹰,虽然很晒,但并不太热,风很大。可以骑马下到峡谷深处去玩
本来很想去羚羊谷的,但那边一定要1点前到,而且好像要预约,所以只能再找机会了

回程路上见到一个营地,很清静,便开进去看了一下,美的令人不愿离开

第十一天:佛拉格斯-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的路上会经过胡弗水库,先生是变形金刚粉,见到就想起变形金刚的剧情,我没特别印象。水库很大很壮观,在沙漠是特殊的存在。

不得不佩服老美的的建筑,那么多年前已经可以建起那么大型的水库。

水库的水是碧绿色的,很深,可能电影看多了,总怀疑水底下有什么秘密的研究在进行中。

下午到达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可能是全美最便宜的,为了吸引住户在自己赌场玩,房间的价格都定的很低(相对美国本土来说)五星级的跟其它地区的普通酒店价格差不多,有些酒店甚至三十四十美金一晚(但额外有个什么娱乐税来着,好像百分之十几二十的样子)反正在这里可以考虑住好一点的酒店享受一下

第十二天:拉斯维加斯

白天的拉斯维加斯温度基本上37,40以上也很常见,我们两个又躲在室内逛街了。威尼斯人的装修跟澳门几乎一样,规模大一些,有时候会有在澳门的错觉!

饭后我们去了天幕那边,特别多的赌场,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10多美金一位,爱吃扒的朋友可以去大吃一顿

第十三天: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

mono lake是加州第二大湖,湖水没有出口,全靠蒸发,含盐量是一般海水的两倍之高!附近到处都是碳酸钙华,形成各种古怪的形象,偶尔会产生自己不知道在哪个外星球的错觉,要不是时时有几只飞鸟路过,总感觉有点荒凉

湖边有大量的碱蝇,一走过去它们会散开,但很快会飞回去,好像鸟类会吃这些小生物,湖里是没有鱼的,但有许多丰年虾,也是供鸟吃的

今天我们住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六月湖镇,镇子不大,但没中国游客。我们住一间老民宿,里面的家具都有一定历史了,但挺干净的
在民宿旁边的草地上经常有野兔,我丢几根胡萝卜给它们也没见它们吃。

六月湖镇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湖,应该是钓鳟鱼的好地方,钓鱼高手都是开船到湖中央钓鱼的。

湖边有免费的清洗台,可供鱼客当场处理收获到的鱼,非常人性化。
湖岸边一群野鸭悠闲的在游玩。它们发现我们没东西吃,便略带警惕的与我们保持距离。
这些野鸭在湖边自由自在的,不太怕人,处理完的鱼内脏它们都很爱吃。

第十四天:优胜美地

本来第二天是打算一早出发去优胜美地公园的,谁知道先生把车钥匙放车里,车自动锁门了,只好叫租车公司派人过来开锁,还好买了全险不然又是一笔大开销。
既来之则安之,等车行工作人员的时候我们在附近走了一圈,买了些鸭饲料喂鸭子,鸭子情急还会直接在手里刁饲料,挺好玩的
将近12点终于处理好车子重新上路。加州近几年都缺水,优胜美地也比较干旱。途中我们见到了小规模的山火及几片被烧毁了的森林

可以看出优胜美地的植物都很高大,以前应该是雨水充沛的地方。
如果想住在优胜美地内的营地,必须要提前上他们官网预订,提前半年保险些

由于早上的意外,导致我们只能在优胜美地里开车逛一圈而不能徒步,在优胜美地最中心营地那附近,游客太多,交通状况不太好,还差10公里左右就开始交通管制,轮流放行,一路进去都很多人,车位十分紧张,进去的话最好预留多点时间,如果不住在里面的话要尽量看好时间,一路都是山路并不是十分好走,而且黄昏野生动物比较多,要注意安全。

第十五天:优胜美地-纳帕

Napa在旧金山附近,是盛产红酒的区域,这里到处都是酒庄,我们两虽然酒量不怎样,但也找了间酒庄去体验一下。这边基本就是十几到几十美金试一组酒,大概四款左右,是收一份钱,一起多少人都任喝…好吧,酒量不太行,我跟先生都喝的微醺,买了三瓶酒,慢慢品尝。

第十六天:旧金山-盐湖城

到达盐湖城机场直接提车,在市区参观了摩门教教堂,摩门教的教堂很现代化,有世界各地的教徒及义工在内负责引导游客,我们居然碰到说粤语的义工,异国他乡能碰的上,也是一种缘分,聊了好一会,顺便了解了一下这个教派跟其它教派的区别。

第十七天:盐湖城-黄石

盐湖城开车到黄石公园西门大约需要5小时,路上我们没多做停留,到达西黄石时已经三点多;
镇子虽然不大,但作为黄石公园西门的镇子,许多游客都会选择在此处居住,方便每日进出公园游玩。
这里的房间价格比较合理,大约是1000人民币/晚就有的交易,不过房间还是会稍微紧张,早点预订会保险些。
镇子发展的挺不错的,有麦当劳,价格跟外面的好像差不远,算性价比很高,里面很多中国员工,可以用普通话交流;也有两三家中餐厅,中餐的价格就呵呵了,一碗越南河粉卖18美金。。
PS:这边天黑的比较晚些,要注意时间,一般好像8点后吃饭的地方就不多了。
取得房间趁天色还早我们便开车进黄石公园逛一下

因为没安排很多天在黄石,我们没办法细细的玩,只能是选择性的兜一下。

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园内到处都是充满臭鸡蛋的气味,还好我比较能接受这气味,要敏感些可能会作呕?

这种是属于泥地,绝对纯正火山泥,敷面肯定很好

来到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天色渐暗,光线不好。看完这我们匆忙往回走(担心晚上公园里有野生动物出行,比较危险)果然担心什么来什么,在半路上猛的从路边树林里跳出一头巨型鹿,差点跟我们的车撞上,我们给它吓到,它也被我们吓的不轻。后面还是战战兢兢小心驾驶好了

第十八天:黄石公园

一早起来在西黄石酒店门外照的,自己一个人走走,看看有没啥野生小动物

继续进园,各种池,颜色有所不同,可能是蕴含的矿物质有差异?不太懂

粉蓝色的湖水好美…

黄石的一个小山坡上,跑上去看看远处

一处开山凿出来的公路,可以看到山体的岩层

黄石公园的山谷

路边随意都会出现的鹿,只要距离不小于两米它都完全忽视你的

这是黄石唯一一处可以泡温泉的地方,是一条小溪跟温泉水汇合的地方,这道温泉温度不算太高,大概是60多度,溪水可以帮助温度稳定下来,相对会比较安全些
来泡的人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很欢快,下游还有许多鹿躲在灌木林里歇凉

大凌镜泉,黄石的经典景点之一,颜色的丰富的令我以为身处画中

第十九天:黄石西-大提顿国家公园

今天去大提顿公园,之前从其它攻略上了解过那边没什么吃的选择,而且中午我们不会再回来西黄石,便买好麦当劳的包留在路上吃。

old faithful,每天的喷发时间都好像有点不同,可以差不多到时间提前点去占个好位置,不过很晒,做好心理准备

黄石湖附近的营地森林里碰见的梅花鹿

下午从黄石开车到大提顿公园,在路上正好碰到山上飘来一片乌云,却又透着阳光照射下来,应该山上在下雨,看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远处的大提顿峰,在酒店平台居高临下还能看到下面平原的野生小动物

第二十天:大提顿湖

今天去大提顿湖泛舟,租一架印第安独木舟在湖上泛舟,带了些干粮及水,打算玩两小时就回酒店休息。租船时工作人员交给我们一张地图,当时没仔细看想着只是沿着湖边划肯定不会迷路,就直接划走了。上午时候湖面很平静,没一点浪,我们划的很轻松,划到其中一个小岛时候上岸吃了点干粮,打算回程。一路沿着岸边划,划了很久都没见到租船的码头,一过中午十二点,湖面莫名其妙的起了风,浪大起来,我们的小船顶不住大浪,水都冲进来了,以为这次肯定要翻船了,又走错路,最后在湖上面用了四个小时才回到租船的码头,下半身全湿透,狼狈无比。

还记得著名的派拉蒙影业(Paramount)那雪山顶山环绕一圈五角星吗?那背景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第二十一天:大提顿公园-盐湖城-旧金山

今天一早起床赶路,晚上要飞回旧金山
我们的旅程剩下的几天都在旧金山逛街购物了,今天就算是最后一天在路上

大部分时候我们总说忙,没办法拿出假期到处走走
总是觉得机会还有很多很多
可能机会是还有很多,但也可能就此错过
出游就是在有限的生命里感受更多的风景,更多的人···
愿每一个爱出游的朋友都能有说走就走的决心及能力。。。。

引用 bobo 的图片:

额 就这么晒在海边。。。

2016-07-20 14:5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0 21:25

记述很详细!照片拍得不错啊,风光很美尤其蓝天白云和黄石公园的彩色水......可惜人脸都马赛克了!

2016-07-22 23:55

引用 bobo 的图片:

人生路匆匆,千万不要错过途中的美丽风景!

2016-07-22 23: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