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世界-蜜月牵手在玛丽富士Maalifushi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2016年对于我来说成为了重要的一年,没有想到自己在今年结婚了。两个人的生活开始了,从准备领证到办婚礼,一直都比较匆忙。蜜月之旅只能后面考虑了。和小董商量好时间后,我们和很多人一样,蜜月旅行选择了马尔代夫,我们选择的是玛丽富士岛,网上关于玛丽富士的游记较少,张小觉趁着印象深刻给大家写写我们的行程,也作为我们蜜月的纪念。
       先来一张马累机场入口的图片。welcome to maldives~~~~

关于选岛

每去一个地方旅行,攻略和准备的物品往往是最头疼的,已经有计划选择去麻袋的童鞋可能也发现选岛是个特别折磨人的事情。我同样有这样的经历。

由于孤陋寡闻,最早还以为马尔代夫巴厘岛一样,是一个岛屿。后来发现马累有这么这么多岛组成,去哪个岛成为马代攻略中的主要难题。我的经验如下:

1)去马尔代夫的目的是什么:
       是去多晒晒太阳看看风景?还是去海钓潜水?或者是需要游乐设施比较多?还是说想好好睡上几天对酒店要求较高?(这样目的了解清楚了就可以大概有个基本方向,马尔代夫每个岛屿都只有一个酒店,酒店设施、餐饮、浮潜等级、沙滩等级、儿童设施就可以作为你选岛的依据了)
2)同行人是谁:
       是否带老人?是否带小孩?(如果是老人,建议去一个距离马累机场稍近的岛,因为一些水飞上岛,坐水飞机时间较长,水飞机空间小噪音大,虽然视觉比较好,但是出去玩的前提还是需要安全)
3)预算大概在多少:
       可以在途牛或者去哪儿携程什么的看看大概岛屿的价格,岛屿星级级别不同,以6天4晚为例,从7K、8K到2W3W(身边的朋友去过的比较多,四、五、六星的都有,从大家的感受来说,如果没去过麻袋的话,哪一个岛都感觉不错。)

以上都了解比较清楚之后,大概就有一些选择了。个人偏完美主义,我们出行的目的还是以度假为主,好好享受,人要少、酒店沙滩要好;其次马代的潜水要比许多海岛要好,所以潜水选择的是A级的岛;我和我老公出行,看到一些提到的水飞机,要去体验一把,所以选择了水飞上岛的岛屿,最后考虑到预算,预算是在1.5W-2W一人。最后选择了满足我所有想法的岛:玛丽富士

玛丽富士简单介绍:

玛丽富士岛度假村(Maalifushi by COMO)位于Thaa环礁(属于南部环礁)的东南侧,于2013年正式开业,是COMO酒店集团(COMO Hotels and Resorts)在马尔代夫的第二处产业,另外一处是Cocoa岛。COMO集团旗下的酒店,品质过硬,不用担心硬件和服务。这里所有别墅均都有iPod基座、DVD播放机和咖啡机。大理石浴室里面有大浴缸和大花洒等淋浴设施,大部分房型都带私人游泳池。COMO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的产业有:可可亚岛、玛丽富士岛。
       岛屿大小 550X150
       开业时间 2013年11月
       网络服务 免费Wifi(酒店公共区域,别墅内)
       中文服务 玛丽富士岛提供中文服务
       儿童入住 支持儿童入住,配备儿童俱乐部,提供儿童看护服务,提供儿童游泳池
       儿童加床 0-1岁幼儿在不加床的情况下可免费入住,2-12岁儿童需要加床,12岁以上的儿童入住此酒店将按照成人标准收费
       上岛交通时间 从马累国际机场乘坐水上飞机50分钟抵达玛丽富士岛
       上岛交通费用 694USD/人/往返; 12岁以下儿童半价; 未满2周岁儿童免费
       酒店地址 Maalifushi, Thaa Atoll, 马尔代夫
       咨询电话 +960 678 0008
       酒店传真 +960 678 0009
       预定邮箱 maalifushi@comohotels.com
       官方网站 www.comohotels.com/maalifushi/
       支持信用卡 Visa, Mastercard, American Express

以上介绍来自官网 嘻嘻嘻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主要做两方面的准备:

第一大类:机票、酒店、保险、护照、美金、信用卡

1)机票、酒店、保险:
       仅次于选岛的就是这些事情,个人经验如下:多咨询一些旅行社(包括途牛、携程、去哪儿、阿里、海岛群中的代理或者身边有朋友去过介绍一些代理),我现在途牛上没有查到玛丽富士岛,然后个人以为途牛与玛丽富士这边没有合作,然后就去咨询携程和去哪儿还有阿里了,初次这些代理的报价一般在1.9W-2.3W之间,这是从北京出发的报价。后来经过对比以后,发现如果从香港出发性价比会稍高一些,北京香港机票比较便宜,一个人1.4k,并且能在香港买买东西见见同学,后续就改成了从香港出发。
       报价差别除了每个代理规定的最低价外,差别主要在于航空公司。目前从北京直飞的有美佳航空,网上诟病较多,晚点较多,不考虑预算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更优质的航空公司。多家对比之后,本来已经要定阿里一家代理了,但是途牛这边的销售说目前晚上看不到的岛屿,途牛也可以做,最后我们选择了途牛的香港到玛丽富士的产品,6天4晚,两晚沙屋,两晚水屋,包含4天早餐,3天晚餐。价格是一人1.76W。
       预订酒店房间上,有要考虑的几个地方:
       ①房屋朝向:可以选择日出房和日落房
       ②房屋类型:沙屋或者水屋,玛丽富士的房间质量都很高,包含:On Land:Garden Room、Beach Suits With Private Pool、BeachVillas With Private Pool;Over Water:Water Suits with Private Pool、Water Villas with Private Pool、Maalifushi Water Villa、COMO Villas。

我们选择的是Beach Suits With Private Pool、Water Suits with Private Pool。 很多人都喜欢水屋,不过玛丽富士的沙屋非常美,来一张我们沙屋小院的景色

除了酒店机票外,务必办理健康险、延误险等,去麻袋的伙伴中有一些预定完老婆的怀孕的,机票酒店白白浪费。所以这些钱还是有必要花的。为了省事,我们直接买的途牛合作的相关保险。

2)护照、美金、信用卡
       护照在有效期即可,上飞机会让你填写一个入境单,就是个人的一些基本信息,很简单。
       马尔代夫使用美元,一般岛屿都是最后一天结算所有的消费,每次的消费都会记录房间号,最后一天可以刷卡可以现金,每天需要给room boy或者搬行李的人员一些小费,一次1-5美元即可。所以适当在出发地换一些美元。怕不安全的话少换几百美元即可,玛丽富士岛很安全。距离居民岛很远,不像有些岛有盗窃的情况,一般代理会提醒出游的人将物品所在行李箱,不要放在保险箱。不过我们经常是单反、钱包直接仍在房间内,没丢过任何东西。
       信用卡要带master或者visa,银联卡不能使用,所以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办理好。

第二大类:箱子里都要装上啥

1)和水相关的东西:
       潜水服、潜水镜、呼吸管、游泳衣(各种样式的连体比基尼等等)、泳镜、耳塞、泳帽,不会游泳的还带了游泳圈,哈哈哈,不过压箱底了

2)安全相关:
       创口贴、感冒药(如果有其他担心的,多带一些药品)

3)衣服:
       除了泳衣潜水服以外,衣服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建议多带色彩鲜艳、饱和度高或者纯色比较亮的颜色的衣服,这样拍照效果会更好一些。
具体:
男:T恤、沙滩裤、内衣、泳衣、拖鞋、墨镜
女:T恤、泳衣、内衣、长裙、短裙、裤子、纱巾、外套、吊带、墨镜、头饰等(根据个人喜好)、帽子、遮阳伞、我还多带了婚纱

4)护肤洗漱:
       平时女生自己常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这些酒店都有,不过玛丽富士默认不提供牙刷和牙膏,为了环保。不过没带的话,打电话给前台,会有人给你送过来。
       防晒:我就带了两瓶安耐晒,现在马代是雨季,我们赶上了一天下雨,有时候阴天不是特别晒,安奈晒足够用了。其他别人推荐的水宝宝什么的我们没有买。安奈晒很容易缺货,北京机场没有,香港机场我们去也没有。所以提前购买好最好。

5)拍照相关:
      我们是一个单反、一个水下相机、三脚架、两部手机、一个自拍杆(这次出行第一次用,发现确实挺好用)足够用了。基本上所有岛屿都有WiFi覆盖,不过我们还是自己也多带了一个,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每天价格不高,这样出行比较踏实。转化插头房屋都有提供,自己最好也带上一个(马代是英式插头)

6)证件
       将护照、行程单、入住单、通知书、保险都存一份电子版或者打印版

以上这些准备好,再增加点自己的私人物品就可以出发了。下面就跟着我的文字和照片来感受一下玛丽富士的美吧~~~~~~~~~~~~~~

7月4日

7月4一早我们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乘坐美佳航空LV137,一起同行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大家都是前往马代不同的岛屿。美佳航空内部座位空间不大,飞机餐一般(不过这些在我看来不是什么问题。不过6月底雨水多,安全性和是否延误让我有点焦虑)

不过很幸运,我们往返都非常顺利,大概飞行了六个小时二十来分钟,我们抵达了马累机场。从飞机上面下来,感觉温度较高,我们上了大巴把我们送到机场入境处。下面这图就是刚下飞机马累的天空。

办理完入境之后,出机场处,会有代理商或者酒店的接机人员举着酒店牌子或者途牛这样的字样。他们会带领游客进行下面的安排,玛丽富士由于距离马累的居民岛比较远,所以我们要乘坐水飞机。接机人员帮我们拿了行李,贴好标签,寄存在他们那里。

然后开着小汽车把我们送到了水飞机机场的酒店休息处。como酒店的经理正好也在这边和我们一起水飞上岛。在我们等待的同时,其他两家人也同行去玛丽富士,都是欧美人。比较巧的是,每家都是带了两个女儿。等待了一会之后,有接机人员带我们去坐水飞机了。
       下图是去往水飞机路上的风景还有como酒店休息处。

来一张水飞机机场的照片

水飞机比较小,大概能坐下十几个人,水飞机噪音较大,乘务人员给我们发了耳塞,在云层和阳光中我们飞往玛丽富士。飞机长光着脚丫气定神闲的准备带我们起飞~~

从飞机上,能看到很多小岛,果然像印度洋上的珍珠~~

一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快到玛丽富士岛了。水飞机逐渐接近海水,能清晰的看到玛丽富士岛的水屋,非常漂亮!

水飞机停在了水面上,有一艘快艇来接我们上岛。在快艇上看海水,特别自在舒服。

终于踏上玛丽富士岛了,大概五六个服务人员(包括中文go)在上岛处欢迎我们。岛屿会根据前来的客人分配服务人员。我们上岛之后,就坐上了岛上的小车,两个服务员开车带着我们熟悉整个岛,然后将我们送到我们的房间。

我们刚到岛上有点小兴奋,直接到前台租了自行车在岛上转转,正好赶上日落,非常美。

兴奋了一阵子后我们打算去吃饭了,第一晚我们去的主餐厅,正好赶上一个什么节日,边吃自助,边有小黑在空地上表演当地的舞蹈什么的。吃过饭,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

上面是主餐厅旁边的浅水泳池,白天会更好看,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7月5日

第二天醒来,心里就在想时间过慢点。赶紧洗漱好后,一路慢慢走走静下来看看岛上的风景。趁着清晨拍几张照片~~~多谢我的同事帮我挑选的这件蓝衣服,也是出发前几天才下的订单,担心会穿起来显胖,实际很好看,很适合海边。出行前买些质量好的漂漂衣服很重要。

臭美一会之后,要尝尝岛上的早餐了。

下面这个英式早餐在朋友的提醒下发现很像一个小朋友的脸庞

下面这一家又是两个女儿

早餐结束后,我们到海边感受麻袋的美好,看到一片大海没有边际的时候,确实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心情也自然更好。 我们在上岛的附近走了走,这里距离餐厅非常近。

下面这张是不是很酷,感觉世界都是我的,哈哈哈哈!

继续凹个造型 哈哈哈

下面是寄居蟹,岸边石头和沙滩上很多这种寄居蟹~~

我们走到一个秋千处,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后来发现可以租船在海边上划,我们也就去租了一个,免费的,而且东西可以寄存到水上中心。这下小董来了兴致。

早上下了一会雨,所以天气云层很多,虽然没有那么明亮,不过倒是很凉爽

玩累了,准备回去午休,然后吃泡面去了,运动区域发现有各种球,小董上去踢了几脚。

回沙屋的小路,周边是高耸的椰子树!

说了这么多,还没给大家详细看沙屋的构造。沙屋照片来啦!对,这里的自行车没有刹车闸,这边要是想停下来,就要往后骑,有那么一点点不适应我们住的是日出房间122。沙屋真的很棒~~~

小董吃完泡面就去睡觉了,我还精力充沛就到院子和沙滩上走走瞧瞧。

房间内部的照片只有这么一张,网上介绍的室内照片已经很多了,我就不贴图了。(真相是我们的行李和衣服把屋内搞得好乱。。。实在不好意思照了

下面是沙屋后面的沙滩~~

这个小房子是每个沙屋后面的灯,晚上,沙滩上会亮起一排,很有意境。设计的也非常可爱~~

沙屋另外一侧还有室外淋浴,方便游泳后~~~整个沙屋相当于三处可以洗澡,卧室还有一个淋浴和一个浴缸。浴缸喷头的造型也很有意思,可以猜猜像什么?一会揭晓。

过了一会,room boy 过来打扫卫生了,和他还聊了聊。得知了一些麻袋的风俗和习惯。一会再细说哈哈哈。先上图吧还是

小黑边帮我们打扫,边和我们聊天,他说他27岁,已经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了,一年只有五天的假期可以回居民岛看望他的家人。他说他想再要一个孩子。他的小儿子刚刚一岁,所以觉得他为啥又想要孩子。还没等我们问,他准备再娶一个老婆,给他生第三个宝宝。听完,好震惊哈哈哈。详细一问,原来马代这边可以同时娶四个老婆,累计不能超过11个老婆。哈哈哈,这边还是男权社会。我老公说,这要是在中国,就被关监狱去了。哈哈哈哈! 小黑还问我,你不能允许他再娶一个啊~~~ 我说不能他觉得特别诧异。不过想娶四个老婆也没那么容易,他说他得盖房子,给女方家里买东西,看来各地的男人都是一样有压力 哈哈哈!他说他如果攒1W美元,就回居民岛开个服装店。不过他说这得过好久才能攒下来。他挺喜欢和我们聊天,可能总在这么一个差不多和鸟巢一样大的岛上也有点孤单吧。他看到我们很热情,说我们很nice,很相爱。嘿嘿,谢谢这位小哥~~~

随后我们就去准备浮潜了,由于风浪较大,工作人员让我们就近浮潜。

又跑到这个秋千这边待着了

浮潜结束后,打算骑着自行车回房间了,晚上预定了日本餐厅,随后上图哈~~~

第二天的行程就介绍到这里啦,哈哈哈,马上开启第三天!!!

7月6日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满,因为我们预定了浮潜、单桨船、SPA。一点点用文字和照片展现给大家哈。早上一早起来,我们先去打算在海边走走,好不容易从中国托运来我的婚纱,所以想着一定要拍几张。我们开始装三脚架、选衣服。
       先穿着有点情侣感觉的泳衣尝试了几张照片,中间还有点小插曲,单反的遥控不太好使,最后我们改成了延时拍照,不是专业摄影,记录好我们幸福的瞬间就行了

因为今天中午还要从沙屋换到水屋,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儿赶紧去学习浮潜了。不过我俩都不在状态,有点怕水,只玩了一小会,下面是我老公拍的海下的状态。

我们回到沙屋,感觉时间还充足,我就穿上了婚纱,让小董帮我拍照。结婚拍婚纱照的时候,由于时间也比较紧凑,我们没有怎么拍外景,只是在我的大学校园拍了拍。出发前,我把我想带婚纱的想法和老公一说。哈哈哈,把他吓坏了。我反问一句:我没让你带西装吧? 老公一听,说,你带着吧。。。。。也是拿我木有办法

想拍好还真是不容易啊,哈哈哈,不过遗憾已经弥补了,而且还是自己找的角度,一起拍的。现在看着这些照片,感觉特别珍贵。

过儿一会,我们就要搬到水屋去了,因为也不知道水屋里面到底什么样子,所以在沙屋我又多留恋了一会,之前提到浴池喷头的造型,现在上图哈。 是不是很像一个电话机。看着这种设计,心里就觉得特美好。

打包好行李之后,我们不得不离开沙屋了。岛上的服务人员会提前和我们沟通好,然后用小车来接我们的行李,帮我们搬到新的房间。该离开122了,我们在门口合影了一张,留做纪念。

水屋,我们来了!!!直接上图喽

水屋的景色还没欣赏够,我们又赶紧去了潜水中心,等教练带我们学习单桨划船。我比较胆小,就和教练在一个船上。小董够勇敢,自己挑战了单独一个,而且三五分钟就能自己划动了。哈哈哈 小董很得意也有点小紧张。

由于今天天气极好,我们边回房间,边欣赏着四周的美景!

快走到水屋了,这里海天一色的美景,真的让人激动。

兴奋忙碌的一天之后,我们换衣服准备去SPA了。SPA的价位不低,一人170美金,不过总要体验一下马尔代夫的SPA怎么样。我俩安排一个房间,房间各种设施齐全,一男一女为我们按摩,整体感觉还好,和北京或者马来西亚不错的SPA感觉没什么差异。就是价位确实有点太高了。这就是第三天的行程了。有时间继续更新,谢谢你们的关注哦

7月7日

今天天气有点阴沉,不过早上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日出。豁然开朗的感觉或许就是这样吧。直接上图喽~

沐浴着马累的阳光,我们骑着小车子出发去吃早餐了。

餐厅入口处有前往这个小岛旅客所在国家的报纸,这一点很贴心哦~一入餐厅,服务人员看我们是中国人就主动递给我们或者放到我们的餐桌上。

早餐过后,开始了让小董给我拍拍拍的节奏。我们又细细品味了小岛,总怕哪些美景被我们遗漏。

天气越来越阴,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下午预约的瑜伽课也没有去成。不过有点懒,阴雨的日子还是在屋子睡大觉吧

今天天气的原因,活动和照片都比较少。请大家期待我们的最后一天吧

7月8日

美好的日子总觉得太短暂,最后一天还是来了。今天天气晴朗,一早起来我就默默坐着看着这即将离开的小岛。希望以后年岁大时再来一次麻袋。

下面就是每天提供给客人们的报刊~~

把带来的海边的衣服基本都穿了个遍,彻彻底底在海岛臭美了一次,O(∩_∩)O哈哈哈~

我又跑到了spa房间附近,这里的水特别清澈,看,那么多可爱的小螃蟹

时间飞快,我们不得不回房间收拾行李了。小董整个旅行最爱的事情就是下图。。。。。从没见他对什么事情这么着迷。一向不怎么热衷拍照的他让我搬着三脚架晚上拍白天拍。终于拍了一张还不错的。

又穿上了情侣服,一起来了这个动作,和我们的结婚那天一样。

水屋307要说再见啦~~

准备离岛的时候,我们在图书室休息,看到桌上摆着一个拼图,上面的盖子上写着来过这里的情侣,我也留下了我们的笔迹和回忆。

在岛上人员的欢送下,我们离开玛丽富士,去往机场,回京。

最后谢谢我的司机、保镖、摄影师、翻译-----董先生。
       愿我们foreverlove~~~手牵手一起走世界!

期待更新哈

2016-07-20 11:3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0 12:12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0 11:34:57 的回复:

期待更新哈

回复妞儿:好的哈

2016-07-20 12:40

很不错

2016-07-22 04:41

沙发 坐等更新

2016-07-23 15:0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11:51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7-20 12:12:36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kilygo:有机会要去哈

2016-07-25 13:06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7-25 11:51:3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黑鱼崽:继续更新 谢谢您

2016-07-25 13: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2 04:41:5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您

2016-08-03 09:15

楼主、香港是过境签吧?

2016-08-07 00:15

引用 choia 发表于 2016-08-07 00:15:11 的回复:

楼主、香港是过境签吧?

回复choia:我们相当于从香港转机,可以停留7天

2016-08-08 10:59

引用 张小觉 发表于 2016-08-08 10:5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