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次旅行,给了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 出发时间/2015-03-05

这次的假期我没有确定返程的时间。一次随遇而安的旅行。

本人是以为医务工作着,对于我来说喜欢淡季出行。旅行的冲动让我元宵当天坐上了前往云南昆明)的飞机。过来昆明之前就和高中的同学联系好本来是去找她的。上飞机前却说要去叔叔家过元宵节,不能来招待我啦。无奈的我只有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丽江

下午从广州昆明的飞机,下了飞机坐上前往火车站的大巴。在网上订了前往丽江的车票。在火车站附近吃了点饭就进站前往丽江。火车给我的印象很好,上面还有很多图案。在火车我看到了一段文字很符合我的旅行意义。:旅游和旅行的区别。

凌晨6点不到出了丽江火车站,马上翻出放在旅行包最下面的加棉冲锋衣。顿时感觉舒服多了。跟着人流坐车来到了丽江古城。清晨的丽江从一龙小笼包和一碗小米粥开始了。

一个人在清晨的古城闲逛着。也只是清晨,也许这里不适合我。下午我决定继续向北——香格里拉——

2015.03.06 :丽江

2015.03.06: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对于我来说应该不会陌生的名字。只是名字而已——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颠簸和惊吓,让我见识了云南的路是多么的怕怕——这还不算——后面的路让你尖叫——

我很是佩服我自己,一夜的火车——又是长途汽车——然后还是那么的兴奋。又人说到了香格里拉就能感受到高反的症状了。头痛,我只是头痛。我把他归于快感冒的前兆。入住后——问了前台靓女景点的路线。步行前往——

一群人推动了那个大大的东西——大佛寺转经筒

我喜欢又步行记录我看到的风景,这就是我的一种方法。回到酒店吃了药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噶丹•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可惜的是去到感觉门票太贵就沿途返回了。我的最终目的其实不在云南——只是如果——

2015.03.07:德钦——飞来寺

退房——买票继续向北——接下来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让我一个人的旅行有你们的陪伴——德钦

经历了漫长而又惊险的几个小时的大巴——在大巴上一位藏族大叔一路就是我的导游给我讲解一路的地形地貌。也被他的藏香熏陶了一路。
这时导演(后来我们给他取的外号)的一句搭讪让我们一群人聊起了各自的行程。司机的技术没得说——这一路的悬崖让我们惊出一身冷汗——在一个悬崖的转角车就这样沿着悬崖边过去的。我在车上真的不敢多动一下中途还下车拍照。顺利到达德钦县城一行大概又10人左右和司机商量送我们去飞来寺——忘记是5块还是10块送过去第二天去接回来。-

车停在飞来寺门口,一下车就想冲进去的发现门口要买票。

——大家还是买了套票进去——还在门口遇到了一位阿姨,她和一名向导徒步尼泊尔。现在又要徒步”雨崩“——我第一次听这个词。

一行7人找住宿——有位大叔过来介绍他家酒店说是新开的在半山腰看风景很好。开始大家没有答应还去找了4-6人的宿舍。后来回来还是选择了哪位大叔哪里。事实证明选择的没有错。标准双人间:100/2人。晚上还在酒店里打火锅——加上先入住的2位刚刚9个人—+吃饭的时候还商量接下来怎么玩去哪玩——对于我来说是一片空白~——+因为我想一路向西————————————————西藏

但是最终我还是跟随了大部队。大家晚上联系了包车加上还有5个人我们一起14个人租了2辆7坐面包车——200块从飞来寺=雨崩山下。待把明天的事情安排妥当之后就睡了——希望一夜好梦。

2015.03.08:飞来寺

清晨不知道几点,被同伴叫醒说去拍“日照金山”====啥是:日照金山啊。我完全不知道是啥?
    外面的气温不知道是零下还是几度,反正手指在外面一小会就被冻的不行了。爬到酒店天台放眼望去山下——山上到处都有人影在哪里拿着长枪短炮。我也不甘示弱===

大家都在说有缘人才可以看到“日照金山”那天看到的人都有好运——然而第二天就有云遮住了。

看完日照金山外面吃完早餐车就过来接我们出发了——+到达雨崩景区门口外面有几个没有买票的要求买200多的套票才可以进去。乖乖的买吧。听后面进来的一群人说他们支买了雨棚的买票:因为他们打电话去市长热线投诉:又打电话去旅游局投诉。——就这样只买了雨棚的门票。所以大家以后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啦!

2015.03.08:雨崩

一路的颠簸到达了雨崩脚下开启了我们的雨崩之旅————————同行的妹子怕体力不知选择了骑“马”进山

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外面终于到达了本次目的地——入住 了下山第一家客栈25块一晚。晚上由我们的大姐姐——芳姐为外面做上一顿美味————

天总是黑的那么晚——吃完饭还顺便帮客栈老板把电视修好。老板送我一罐红牛
这一夜我们喝着茶看着对面的雪山谈笑风生——说着各自的故事=======
           夜渐渐的深了   大家还不想入睡——

2015.03.09:梅里雪山

今天早上是芳姐做早餐——早早的起来给大家煮了西红柿鸡蛋面++++大家陆续起身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前往梅里雪山---------

今早的日照金山就有云遮住了

今早有2位同伴要先回丽江只剩下我们7人了——

强哥和芳姐摔倒啦——————在飞来寺的那晚聊天中得知原来强哥和我是同一个职业都是休年假出来的——图上

下山的时候来了一壶茶——————

爬了一天的梅里雪山——个个回到住所就累的趴在哪里不想动了——晚饭芳姐炖了一只鸡炒了几个菜犒劳大家————这里必须点赞++++

2015.03.10:尼龙——丽江

昨晚大家联系好了车在尼龙接我们去丽江——费用好像是1500左右我们7个人。

昨晚我自告奋勇的想表现一下——今早的早餐就我来做吧。 凌晨5点爬起来去切西红柿————烧水煮面——还有昨晚省的鸡汤——一顿美味就出来啦?等我弄好大家也陆续起来了。吃完早餐——和客栈老板结算好费用我们就出发——尼龙——徒步++++++++
    算算在雨崩这几天的费用是最少的了。

走出了尼龙的悬崖吃了泡面在村里等待车子来接我们——

途径了金沙江大拐

继续出发——下午5点多左右到了香格里拉——大家找你饭店吃了饭继续赶路——大家都想在今晚赶到丽江——司机开车真的很是辛苦而且又是长时间的开——快到丽江市区的时候司机一下没有握紧方向盘把大家吓了一跳——休息过后终于到达丽江——老班长客栈——入住后一是很晚大家就集体出去酒吧——嗨——

2015.03.11:丽江——双廊

昨晚大家喝多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大家还是出去逛逛丽江古城——然后中午退房——加上之前先回到丽江的2位9个人一起吃了散伙饭----有的要回去上班——有的要回去找工作——然而只有我们4个人继续旅行在路上(我-强哥-芳姐-导演)——下一站——双廊——洱海

晚上在双廊吃的那个酸梅鱼感觉很好吃——在洱海这几天每餐都有它——

晚上去租了单车准备明早4人一起骑行洱海——

2015.03.12:洱海

洱海——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你的美——只有——美——

2015.03.13:双廊——大理

大家都买了票回家——强哥明早的飞机,所以提前坐火车去昆明了——剩下我们3个买了去昆明的火车票——
  上午到达大理——行走在大理古城的路上——

天黑后我们3个就前往火车站。看着时间还早——找了一家藏族酒吧——

2015.03.14:昆明——

这里是我们分开的地方——导演和芳姐去看了电影——而我去找我的同学——中午和我同学吃完饭后就坐飞机回去了——广州——

=
=时间一等就是一年多,我最终鼓起勇气来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以后的路还长——还记得我们相约在西藏吗?

本来这次的旅行我的最终目的地是——西藏__

----但是在路上让我遇到了你们——一群友好而又可爱的你们

——谢谢你们一路来的照顾——谢谢你们一路来的陪伴

——有了你们这一次的旅行才算的上有意义——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0 15:10

谢谢。夸奖只是记录了一下。。。

2016-07-20 21:3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5 09:52

引用 回归小清新 发表于 2016-07-25 09:52:06 的回复:

回复回归小清新:是很值得一去的。我还想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