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浮潜~马代蜜月Coco Palm Bodu Hithi~~第一次写游记~

amikoko (上海) LV.5
2016-07-19 23:08 853/8
  • 出发时间/2016-06-05

和小胖纸先生爱情长跑7年(居然有那么久Σ( ° △ °|||)︴一点都没感觉),终于步入婚礼殿堂。婚礼前一个礼拜还在加班,真的是苦,不过总算苦尽甘来,顺利办完酒席要去最期待的马尔代夫啦~O(∩_∩)O~~蓝天~大海~沙滩~~蜜月~~我来啦~~~(/≧▽≦)/

关于目的地

蜜月嘛,总想着应该悠闲一点,舒服一点,不能赶着跑景点都来不及,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海岛啦~很多年前,小胖纸说会带我去大溪地,于是优先考虑的是大溪地。而小伙伴们结婚都是去的马代,想着都看看吧,一看……这价格差的不是一点点啊(┬_┬)翻翻日历,发现6月的端午节只要请3天假就能拼成8天的长假,而且就在婚礼后隔一个礼拜,去蜜月最适合不过了。10天的婚假嘛就用来拼个十一去更远的地方玩了~~所以!还是马代吧~~~大溪地!再等我两年~我一定会来的!/(ㄒoㄒ)/~~

关于选岛

我和小胖纸都爱游泳,爱各种游乐项目,所以选岛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有私人泳池,要浮潜够好,游乐项目也要有。于是在参考了小伙伴们去过的岛,以及询问了很多代理等,最后在波杜希蒂和阿玛瑞中选择,阿玛瑞好像是新装修好没多久,而且没有中文服务(英文渣),游记也比较少,而波杜希蒂前不久小伙伴刚去过,说很不错,而且正好携程搞活动,价格比各种代理都便宜好多,7天5晚包括马累一晚和来回飞机,才RMB25866~所以最后决定我们蜜月就去Coco Palm Bodu Hithi啦~~~

关于选航班

看了几篇游记又度娘了一下,了解了美佳航空的各种黑历史。一下子就不敢坐了,又不是很想转机,各种航班查下来发现上航也有一班直飞马代的飞机,果断选择上航。(结果发下也不是很可靠,各种晚点,改时间。)
去程:FM843 12:05 - 17:00
回程:FM844 18:00 - 04:55
因为到马累的时间已经蛮晚了,所以选择在马累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再上岛,这样也不浪费一晚的时间~~

关于房间选择和升级

水屋和沙屋,我选了4晚水屋,一方面是我们都很喜欢浮潜,水屋能直接下海浮潜,另一方面是听说沙屋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虫子!虽然小胖纸很爱各种昆虫,但是我最讨厌虫子啦( >﹏<。)~反正攻略啦前期准备啦大多都是我在做,就默默的全部选择了水屋o(* ̄▽ ̄*)ゞ
Coco Palm Bodu Hithi有很多免费升级房间的先例,所以在订好房间之后,我们就写了封邮件,表达我们是蜜月,想要确定下是否有预订成功,同时为了让蜜月更加美好,希望能升级房间啦巴拉巴拉的。翻了N篇游记都只有邮件内容,没有邮箱地址!只能按着官网的邮箱地址给发过去。等了NNN就都没有回复,还以为地址发错了。谁知道上了岛,一堆人里就我们的房间被升级了!而且是升到最高级的超豪水!果然发邮件还是有用哒o((≧▽≦o)

出行前准备

证件&文件:护照、结婚证(6个月内有蜜月)、酒店预订单、行程单。
资金:现金(其实只要带点1元美金就好,最多再带点10元的,其他都可以刷卡)、VISA信用卡。
服装:长裙、隐形胸贴、短袖、短裤、连衣裙、沙滩拖、太阳镜、比基尼(我带了5)。
潜水装备:潜水面镜、呼吸管、防晒衣、浮潜袜(非常有用!)
(PS:脚蹼岛上有免费借)
日用品:防晒霜、化妆品、卸妆油、护肤品、面膜、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隐形眼镜、眼药水、框眼、墨镜、梳子、洗衣液、晾衣绳、花露水。
电子产品:ipad、相机、水下相机、三脚架、自拍杆、电源转换器、充电器、充电宝、手机。
零食:泡面、饼干、薯片、火腿肠、巧克力、榨菜、咸蛋等

6/5 第一天 上海飞马累

终于要出发啦!早早的8点多我们就出发了,路上看了眼飞常准,发现说要晚点,好吧,那就多逛会日上吧~~

因为事先在携程上订了随身WIFI,所以到了机场先跑去到达处取WIFI(事后发现除了第一、二天和最后天在机场用了会,其他时候基本都没用),取好WIFI就排队过海关,到日上各种买买买啦。买好吃好快11点的时候,发现通知说换了登记口,哼子哼子跑到另外一个登机口,说是飞机前一段从西安上海的都还没起飞!挂了块通知出来说是机械故障。。。我这没选美佳就是怕飞机不好,这会上航居然也机械故障/(ㄒoㄒ)/~~

结果足足晚点3个半小时,第一次在机场吃盒饭,真心难吃。期间还遇见一个5岁的百搭小妹妹,先是和个外国小男孩玩,鸡同鸭讲都能玩得很开心,外国小男孩走了之后,又勾搭了个中国小男孩,回程时又见到她在跟另外一个中国小男孩玩,交际能力5颗星!

总算在下午3点的时候上了飞机,飞机上的空调足的我各种裹毛毯,期间吃了2顿饭,嗯,小胖纸童鞋表示飞机餐太少,又问空姐要了一份才勉强吃到不饿了……

马累已经8点多,天都黑了,我还指望欣赏下海上散落的珍珠呢,结果黑漆漆啥也没看见。好吧,咱还有回程~

下了飞机,填出入境表,因为某只小胖纸在飞机上填的时候填错了,只能重填。机场的笔太少了,一定要记得随身带笔,等了好久才填好表格。除了机场,就看到接我们的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在门口等着。跟着小黑上了辆小面包车,同车的还有几个中国人,一路大家纠结要给多少小费,是我们每个人给一块还是一家子给一块,讨论了好久,忽然发现小黑好像中文蛮好的,略尴尬...⁄(⁄ ⁄•⁄ω⁄•⁄ ⁄)⁄。最后还是决定一个家庭给一块~

到了机场酒店,拿着护照和酒店订单办理入住时发现酒店前台写着,明天开始进入穆斯林的啥节日,不能在外面喝水吃东西。Σ( ° △ °|||)︴马代不让我吃东西喝水么?问下来才知道,原来只是马累需要这样,岛上的话完全没关系。而且在马累也只是不能在餐厅以外的地方喝水用餐。

办好入住,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楼上(4楼,我的行李真的很重,所以给了2块小费)各种洗洗擦擦就躺着了,本来还想出去逛一圈,但是坐了8小时的飞机,我脚都肿了,真心逛不了。机场酒店真的破,各种简陋,甚至有个灯都是关不了的,最后我们只能开着这个灯睡。

6/6 第二天 升级的房间&马代初次浮潜

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因为一晚上空调对着吹睡得不舒服,大清早太阳刚出来一点点我就醒了。拉开窗帘瞬间被窗外的美景惊呆,这才真正感觉到,哇!我的蜜月度假终于开始啦!~\(≧▽≦)/~

赶紧喊醒小胖纸,起床刷牙洗脸下楼吃早饭。早饭是简单的面包香肠和不知名的饮料,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饭,时间还早,就围着酒店走了一圈~~~回来等小黑接我们去机场的时候,有个妹子在大堂里喝水,立马就被小黑赶去餐厅喝,妹子一脸无辜啊~~

搭乘小黑的小面包车回到机场。期间小胖纸还当了回小翻译,2个国人想要换钱,不知道哪里换,准备拿着一张毛爷爷和一张美金笔画。小胖纸童鞋看不下去,帮忙问了小黑(虽然也是个英文渣,但是明显比我厉害多了)。
在机场找到Coco Palm Bodu Hithi的柜台,拿出酒店订单。小黑带我们到汉堡王门口,让等着,说是要等一班飞机的几个客人一起走。看到吃的,刚吃好早饭的小胖纸又忍不住了,跑去买了薯条和可乐,边吃边等。等到薯条可乐都吃完喝完了,总算人都到齐了,准备上快艇出发上岛咯~

海对面的马代首都,马累~~我们就眺望一下~

40分钟的快艇,很快就到Coco Palm Bodu Hithi了。

上到岛上后,一个女服务员在一堆人里喊我名字,我还以为是排队呢,谁知道她把我们2个单独交给一个小黑带进去,一路奇怪的走到大厅,小黑提上2杯好喝的冰饮,边喝边和我们介绍岛上设施等。英文渣表示听不懂啊(┬_┬)只能默默的等小胖纸给我翻译,但是!因为前期攻略都是我做的!所以小黑给的地图我早就背下来了,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能知道个大概。就在半猜半蒙的时候,小黑给我们指了指,好像说了句这是你们的房间,还说了句六零几。哇靠!我一看,这不是超豪水嘛!等小黑讲完走了,耐不住兴奋赶紧问小胖纸,是不是,谁知道这货说小黑讲得太多了,他没注意,不记得了!晕(((φ(◎ロ◎;)φ)))
小胖纸说小黑告诉他我们的房间还没打扫好,所以让我们可以先到处逛逛,到1点再来前台。好吧……带着兴奋&不确定,我们去逛岛了。然后。。。走着走着感觉迷路了ಠ_ಠ,怎么感觉没走多远又回到前台了?好吧,掏出地图,嗯~~去往COCO SPA的路就是去超豪水的路,我记住啦!

逛了一圈又热又累又饿,还不能去餐厅吃饭。因为没有入住,所以没有房间号,不能记账。行李也没到,连零食都没得吃。只能老老实实回前台待着等小黑。问了几次,终于房间好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3打头的是沙屋,4打头的是普水,5打头的是豪水,6打头的是超豪水。所以小黑给到我们房间钥匙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确定是升级超豪水啦~!o(*≥▽≤)ツ

超豪水果然够大够赞!窗帘还是电动的!阳台能直接下海浮潜~~

行李一扔换上泳衣先泳池里热个身,顺便习惯下面镜和呼吸管

下海浮潜咯>▽<由于多年前和爸妈一起去泰国的海岛浮潜时,老妈被海水冲走过,当时看着老妈越飘越远,一点办法都没有,那个无奈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还好最后被当地人刷刷刷的自由泳游过去救了回来。所以第一次没人管的下海浮潜,心里表示有点担心,不敢游很远,和小胖纸两个人基本就在房间外面5米以内的地方扑腾~~心理阴影的我还专门把救生圈放海里当救命绳用~~

不过事实证明,马代的暗流真的不厉害,还有就是估计泰国那次是穿着救生衣的关系,都游不起来~~水下的小鱼真的好多~~O(∩_∩)O~~

这次下去脚蹼还没借,浮潜袜我也没穿,站在下水的楼梯上的时候,立马脚就滑破了,所以之后的几天我都穿了潜水袜,还是非常有用的!

晚上去了自助餐厅吃饭,因为晚餐是不提供水的,所以小胖纸点了一杯啤酒,我点了杯3合一的果汁,味道不错哦~~自助餐内容也是蛮丰富的,不过在吃了2天后我就腻了,虽然每天都换点东西,但是都大同小异。尤其是没有蔬菜!啥?蔬菜色拉?那色拉酱没一个好吃的(┬_┬)

回房间叫了2杯鸡尾酒,在阳台躺着看星星,这样生活真美好O(∩_∩)O
毛手毛脚的我还翻掉大半杯鸡尾酒……好贵的说( >﹏<。)~呜呜呜……
没有星空拍摄的设备,也没有这技术,只能盗2张图~~同一时段去马代的高人的图~~

6/7 第三天 日出&摩托艇

早上天蒙蒙亮我居然神奇的醒了!想起我们房间是日出房,看着感觉太阳还没出来,赶紧拉开电动窗帘想看日出。窗帘打开的那一瞬间,蒙蒙亮的天,就像是在看好莱坞大片的视觉效果啊!~太赞了!来回拉了好几次,好开心!(←好2的感觉¬_¬)果断吵醒小胖纸,拉给他看~哈哈~

可惜因为云多,看不到太阳从海上跳出来的感觉。

看到一只鸟站在海上,感觉很奇怪。原来清晨是退潮,没多久珊瑚都露出水面了,鸟就是站在珊瑚上。

睡个回笼觉,到9点这样我们出门去吃早饭。因为是包的早晚餐,所以早饭还是自助餐。味道么……真心一般。吃完早饭在餐厅门口预订了明天下午的SPA,再到前台预订了后天傍晚的海钓。然后到水上运动中心,想借脚蹼,顺便看看有啥好玩的。
经过小胖纸一番沟通了解到,这里的摩托艇是让自己开的哟,而且还能开到较远的一个小岛上。热爱各种驾驶的小胖纸,果断选择了摩托艇!

小黑简单的教了他几分钟,我们就这么上路了!

一路颠颠颠,跳跳跳,水花溅的眼睛都看不见了!眼见带路的小黑越开越远,都快看不到了呢!小胖纸一路直追终于“追上了”,原来小黑看我们开的太慢,停下来等我们,并且和我们说,要我们开快点,要么来不及赶回来。第一次开的小胖纸表示有点怕,而且不太习惯,没敢油门拉到底。好吧,看样子开快点应该也没事的,小黑都那么放心我们了~~

开了半小时这样,到了一个小岛,其实也就是个孤立的小沙滩。小黑帮我们拍了会照片,也没多逗留就要赶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小黑又给我们拍了点开摩托艇的照片。这次小胖纸估计是熟悉摩托艇了(←其实是想一雪前耻吧),一路油门到底狂飙,加上海上风大了,好几次感觉浪好大,要翻了一样。开了20分钟居然就回来了。

回来之后借脚蹼,小黑说我的脚太小,只能穿baby size,小胖纸的脚太大,要加大码,我们也是绝了。借好脚蹼,喊了辆接驳小车就回房间了。回到房间瞬间觉得整个人虚了,一点力气都没有,明明玩的时候很嗨的说~~整个人一沾上床就睡着了。本来还想傍晚5点的时候,参加一个免费的深潜体验(其实就是背着氧气瓶下游泳池,看下是否能适应深潜),但是我就这么睡过去了,小胖纸表示怎么都喊不醒。终于到7点多,吃晚饭的时候我醒了,起来一看,脚上都是乌青。摩托艇的时候一路颠了撞出来的。

可能是雨季的关系,晚上风好大,还时不时下雨,星星也没得看。吃好晚饭回房间的时候发现,打扫房间的小黑留了张明天6月8日海洋日跟着海洋生物学家出海去花园浮潜的广告单,之前看攻略说花园浮潜很赞的呢~~好说歹说终于把小胖纸说动明天一早去参加花园浮潜!o(*≧▽≦)ツ

6/8 第四天 花园浮潜&SPA&蜜月餐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浮潜装备,吃了早餐到前台报到。跟着一个欧美的美女领队和一个日本女领队一起,出海咯~~同行有2组日本人,1组韩国人,还有2组中国人。领队讲好注意事项后就出发了。花园浮潜果然风景要比家门口的好太多了!~

一下水就看见大海龟,太可爱啦~~

当中紫色的似乎是珍珠贝壳呢~

我们的美女领队,身材超好!

我家小胖纸游过来啦~~

我们问领队是否可以不穿救生衣,领队说水性好的话可以,所以我们就没有借救生衣穿,不过脚蹼必须穿。不过我的脚蹼不知道是太小还是什么,明明长短是正好的,但是上下压迫的太厉害,导致我的花园浮潜没有坚持到最后。实在是脚太疼,感觉疼得都要抽筋了。而某只小胖纸,因为体力太差,早早就上船休息去了。期间还上了船顶玩自拍……真浪费

还偷拍我们浮潜,看了半天没看出来哪个是我……

浮潜好领队说她给我们拍的照片,晚点会邮件给我们的。回到房间简单冲洗休息下,吃了点东西,就去SPA了。说明下,我们几天的中饭基本都是靠自己带的泡面饼干香肠,甚至于焖烧煲煮的饭度过的。一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的行李里,大半个小箱子都是吃的。不过我们还都吃光了……这几天不是浮潜就是浮潜,很耗体力,午饭还是要吃点的~

下午预约了SPA,到了那里后给喝了一杯味道很不一样的冰柠檬红茶,很好喝。我们做的是情侣2个人90分钟300美元的,按摩师会拿盐给你浑身上下涂抹并按摩,感觉就像2块肥肉在做腌肉(♩¬3¬),不过舒服还是蛮舒服的。最后有面部护理和洗浴(好像就是玫瑰花澡,不是很明白)的选择,我们选了面部护理。按摩师帮我用手把痘痘掐了一遍,很神奇的居然不是很疼,而且事后也不红肿,第一次掐痘痘掐的那么满意!可惜SPA没带手机没带相机,啥照片都没拍……

晚上是赠送的蜜月餐,是在海面上的平台上吃的,私密性很好,很有情调,但是!天气不好,下雨啊,刚吃没多久就开始飘小雨,上了主菜之后就越飘越大。所有吃蜜月餐的就都纷纷逃到餐厅里躲雨,小胖纸问能否换到里面,服务员说都满了,不能换,说是等雨小了就好了,总感觉态度不是很好的样子。而且蜜月餐真心难吃,情愿回去吃自助餐啊!雨停了之后看着被雨淋过的主食,也不想吃了(其实吃的也差不多了)。吃完甜点就走人,回房间啃我的薯片去~

6/9 第五天 浮潜&海钓

早上醒来,看到海上很远的地方有2个黑色的小黑点在移动,原来是有人在浮潜。想着我们今天白天也没啥事,浮潜走起~
经过前一天的花园浮潜,我现在是一点都不担心了,而且发现浮潜要在早上,海水刚开始涨潮的时候,到下午海水高了,也就浑浊了,所以第一天拍出来的水下照片就好糊。
换上装备,两个人就出发了,一直游到海沟附近,再游回来。回来的时候还找错了门牌号,跑到隔壁去了。赶紧下来回来~~

我们架了个卡片机拍视频,这两个小黑点就是我们~~回来的时候还找错了门牌号,跑到隔壁去了。视频里就看到2个人越游越歪,然后就出屏幕了,最后从底下横着游回来……

在海沟处,小胖纸潜了下去了,拍的一段视频,这是截图~~不知道为啥我都潜不下去呢~~~

下午又去海里泡了会,游泳池里游了会,在房间里看会电视,拍拍照。4点多就到前台等待出发去海钓了。

有看到彩虹呢~~

一共就4个人要出海海钓,还以为是一艘船,谁知道是一组人一艘船,好奢侈!船开出去一段路后,船员就帮我们开始教我们海钓。其实就是一条钓鱼线挂个钩子,钩上腌制好的鱼片,戴上手套就开钓了。一人一边,没个2分钟,小胖纸就钓上来一条,而且超大!

兴奋的同时也暗暗地不甘心啊,要知道以前去池塘钓鱼,都是我钓的最多呢~~之后的一个小时里,我们都没有上钩任何东西,倒是船员一直在钓到鱼上来。只有最后半小时了,我还是颗粒无收,还被吃掉了好几次钩子(听船员说有一种鱼嘴特别锋利,像剪到一样能剪断鱼线)。在各种祈祷下,我换到小胖纸一边开始钓,不到2分钟居然就有收货了!哇!!果然是风水问题啊!!可惜天太暗,船又太晃,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糊的。在这之后我又连续钓上来2条!同时小胖纸也有收获1条。我们钓上来的都是一种长长的鱼,后来搜了下,是叫梭鱼。看来是碰到它们的鱼群了。

挑了2条大肥鱼,在前台选好了制作的口味,这就是我们明天的午餐啦!一条是是我上面钓的那条,另一条因为小胖纸最初钓的那条似乎是不能吃的鱼,被丢回大海了。所以选了船员钓的超大鱼,小胖纸拿来拍个照。

所有钓上来的鱼,有15条呢!

6/10 第六天 海边抓螃蟹&战利品午餐

今天就要离开马代了呢,晚上6点的飞机,岛上的小黑说,2点坐快艇送我们回马累机场。早早的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去最后逛海滩了。舍不得离开的小胖纸↓

在公共泳池下方的石滩里,发现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螃蟹!眼明手快的小胖纸还抓了一只,不愧是灵活的小胖纸!各种拍照之后就放生啦~~

好奇小胖纸抓了好多寄居蟹回来调戏

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享受这最后的悠闲时光~~

到了中午,跑到自助餐厅,报了房号。服务员给我们上了昨天我们的战利品。这里要特别说明下,马代没有蒸鱼这个做法,那么新鲜的鱼,怎么都觉得蒸了吃比较好啊~~最后,我们的2条鱼一条是烤的一条是炸的。炸的要好吃很多!烤的可能因为鱼太大,里面还有点没熟的感觉。

吃完饭在前台休息了会就上快艇回马累机场了。在马累机场,小黑了解到我们要6点的飞机,问我们要不要去马累市区兜一圈,想想可能会有点赶,而且还想机场里买点纪念品,就没去了。谁知道在我们买买买逛逛逛之后,被通知飞机又晚点了,上航飞马累的这班飞机真的准点率好低啊!某只胖纸又饿了,买了个热狗吃。

机场候机室里还有电脑能上网,网速非常快。但是没耳机而且要站着,所以也不能看片子啥的。随便玩玩就放弃了。

8点多终于上飞机了,第二天凌晨7点到的上海浦东机场。飞行期间一直有个娃子在哭闹,完全没有睡着,下飞机后两个脚又肿了……各种累和疲惫下进入海关的时候,看到了哭闹的正主,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他是正主,因为他还在哭啊~~~~真心佩服小孩子的精力,完全不知道累,足足8个小时的飞机呢~~~~
到家收拾完行李就躺平睡觉了,梦里感觉自己还在浮潜呢~~O(∩_∩)O
再见,Coco Palm Bodu Hithi。再见,马尔代夫

总花费

【机+酒】:RMB25866.00
【岛上消费】
饮料:$111
摩托艇:$187
花园浮潜:$45/人
SPA:$300
海钓:$90/人
饮料:$111(每天晚餐都要叫水或饮料)
服务费:10%
税:12%
总计:$1070 ≈ RMB7166.00
【小费】:$56 ≈ RMB375.00(因为我们坐接驳车就给小费,来回给了好多,后来发现好多人都不给的。还有刚到岛上的时候给了那个所谓的管家20美金的消费,之后再也没见到过这个人。真心后悔。)
【机场消费】:$26 ≈ RMB174.00

总共这次马代蜜月花费了RMB 33581,加上租wifi,买潜水装备等,大约3W5这样2个人。

一直都对写游记的人充满敬佩。。幸福哦。。

2016-07-20 12:04

666 马上要去了 弱弱问下有中文服务吗?英语很渣

2016-07-20 13:1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20 13:25

引用 超级奶爸还很帅 发表于 2016-07-20 13:19:24 的回复:

666 马上要去了 弱弱问下有中文服务吗?英语很渣

回复超级奶爸还很帅:有的呢~~岛上有2个中文的服务员,所有事情都可以找她们问~~

2016-07-20 14:22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7-20 13:25:5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他是谁:还是找个小伙伴一起比较好吧,一个人在房间里也很无聊的。而且浮潜的话,一个人不安全,2个人互相能有个照应。

2016-07-20 14:24

很不错

2016-07-22 04:4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