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美景不负心,感受别样香港】-麦理浩径.龙脊.

• 出发时间/2016-07-16

爱旅行.不爱飞行

2016.7.15,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次旅行,HK给我的感觉再也不是只有SHOPPING, SHOPPING,SHOPPING.
东莞-深圳-HK,全程地铁+动车)

7.14 买好去丹霞山的高铁票,晚上一想到这几天热的不要要的,丹霞地貌没个遮挡还是算了。这天气只有去海边凉快,脑子一热就退票改去HK(这已是近一月第三次因为天气炎热退票取消出行)
7.15 一早9点半(自然醒,骨子里懒)从东莞南城地铁-石龙,动车-深圳罗湖40分钟,12点半罗湖口岸过关,从排队过境到进入HK前后不到半小时,从未有过的顺利(多年前圣诞节去HK,(⊙﹏⊙)b,过关3.5H,几近窒息)(淘宝团签只要9.9元!!!)

在路上盘算着计划:麦理浩径再走一段、南丫岛再去一次、再坐一次露天游轮,gogogo!!!

----------------------------------------------华 丽 丽 的 风 格 线-------------------------------------
麦理浩径第8段-龙脊,起点。
在这里遇见一群Foreigner和HK女孩,只见一瓶喷雾像灭火器一样全身扫了一遍,运动背心+短裤就出发了(在内地基本都是皮肤衣包的严严实实的)。

起点其实已是半山腰,起点大约徒步15分钟视野就开阔起来

继续上路,那个喘啊,啊,啊,啊

一路都有指示牌,且没有过多的人工建筑,纯粹自然之旅

从起点徒步不到1小时,就到达观景制高点。一开始起点的指示牌就有标注:1公里,1小时(忘记了?见前面图片)。

上山不到1小时,下山半小时。烈日炎炎在路边等9路(到莦齐湾巴士总站),来了个7路(不知道开往哪里),司机老伯(目测70多岁)开门给我们示意上车,一看不是9路就没搭理,司机老伯不厌其烦的示意我们上车,(不好意思再不搭理了)上前询问才得知这车就是到莦齐湾巴士总站,原来司机老伯见惯了(我们这些大陆人不懂得7路车也到莦齐湾总站)(还有就是在内地非常讨厌那些招手的车,此处一万个哎)

上车后没叫我们买票,也没看到刷八达通卡的地方(心想HK是个讲法制的地方,不会出现黑车载人,再加上老伯看上去是那么的慈祥,另外,车前左边有一支富贵竹,很少在公交车上看到吧),车上还实时显示车速(旁边告示:此车最高速度80公里),这就是监管,法制社会!

最后到站才跟着前面人一个个给钱找零下车(前面总总推测,小巴应该是老伯私人所有)

莦齐湾巴士总站旁边就是集贸市场,竟然看到东莞糯米糍(相当情切哈),20元一磅,足足比东莞贵了一倍,(四个桃子20港币,约1斤半,东莞4块一斤)

到处是电话亭改造的WIFI(多年前,在内地随着手机互联网发展起来,没人用电话亭,新闻多次报道准备将电话亭改造的WIFI热点,结果,结果是多年后电话亭全消失了)

顺便逛了Espirit,汉子们亲一色坐在楼梯上,可想而知在HK逛街有多辛苦

未完待续,南丫岛...

来HK的这2天,主食基本都是各种xx面,吃饭实在是太太太太贵了,面一般是40/人,饭要100+/人

KFC天桥外景,新建的摩天轮

来港最喜欢的就是坐船了,无敌海景+无敌海风+超低价的船票

注意看船票,工作日和公众假期是不一样的,很值得我们学习。我因为是周六去的,所以省了5$ (YE-YE-YE),而且人也相对少点。

首班船,尾班船,是否可载大型货物、可载小型货物,每一个航班都说明的清清楚楚

岛上的电话亭都还能用,这可是比大陆建的要早很多年,现在内地还能见到能用的电话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