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印度洋的问候—巴厘岛浪漫之行

2016-07-19 23:10 522/7
  • 出发时间/2016-06-12

写在前面的话

16年6月参加了德邦物流的集体婚礼,从深圳集合到香港转机,再到登巴萨机场过海关。足迹划过海神庙、蓝梦岛、库塔海滩+洋人街、日航酒店……主办方的精心准备的婚礼,布置的晚宴,感动的同时倍感幸福。距离结束巴厘岛之行已有1个月的时间,现在分享下这次旅行,希望给各位驴友一些经验参考。
===========我是分割线===================
人物:男猪脚、女猪脚、可爱的同事们以及认真的主办方
地点:巴厘岛——海神庙、库塔洋人街、库塔海滩、努沙杜瓦海滩、蓝梦岛登巴萨机场
国内地点:深圳+香港(本文不描述)
时间:6月12日——6月16日
目的:婚礼+旅行

行程前准备:
1.手机卡:淘宝有售: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5ohTiN&id=524855069656&_u=h1uvvvpmd83c
2.服饰:泳衣——比基尼啥的弄准备上;沙滩裤——一定要色彩鲜艳,拍照才好看;长裙——色彩亮丽;情侣装——秀恩爱必备;墨镜;遮阳帽;遮阳伞;沙滩鞋;凉鞋;披肩;各种发饰装饰品;
3.旅行用品:手机防水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5ohTiN&id=526207584683&_u=h1uvvvpm1e61;充电器转换头(买电话卡的会送一个插头,如果电器多可以带一个插线板,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当地五星的酒店,房间内没有提供转换头);自拍杆;相机;日用品旅行装(可带可不带);背包建议带轻薄款;洗衣粉要带一点哦;老干妈(当地人口味偏甜,我们吃不惯,可以带一点);’
4.防晒:首推安耐晒金瓶;妮维雅防晒;曼秀雷敦新碧户外骄阳防晒乳液SPF130/PA++++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7058389799&spm=a1z09.2.0.0.5ohTiN&_u=h1uvvvpme9ce&skuId=3136158172308;香蕉船喷雾防晒;
5.货币:当地通用卢比(印尼盾)出发前可以去中国银行兑换一些,机场、当地也可以兑换,只是汇率会高一些,在库塔洋人街等商业区货币兑换的比例基本都是1:1900;美元也可以,但是只收2006年以后的,建议是还使用印尼盾;另外信用卡也是必备的,建议办一张visa,正规的购物场所基本都可以刷;

Day1 初识你的美

经过5个小时纵贯南北的赤道飞行,我们到达了巴厘岛国际机场(登巴萨机场),我们抵达机场的时间大概是晚上的11点40分,刚出闸门一股暖气扑面而来,完全就是进了桑拿房的感觉。悠闲的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准备过海关,印尼海关绝对是最腐败的海关没有之一,过海关有给小费的习惯,一般是给人民币10元钱,人民币夹在护照里就好,虽然说海关很腐败,但也别太明晃晃。清晰的记得海关的工作人员拿到护照后露出了神秘的一笑。

此图为盗图,第一批到达的同事的杰作。

过了海关之后我们的巴厘岛之行就正式开始了。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晚,周围也比较黑,所以没有留下太多的照片,取了行李之后,主办方安排了当地人献岛花的小惊喜,巴厘岛的岛花是鸡蛋花,用鸡蛋花串成项链,挂到脖子上,花束很香用于驱蚊。

很快我们到了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日航酒店,当地五星级,位于努沙杜瓦。该酒店建于悬崖之上,气势恢宏,面朝大海视野极好,泳池沙滩椰树林,风景如画(其实这些都是第二天白天才知道的,当时入住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网上有句话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其实这个总结还是很到位的,献上几张酒店的靓照吧。

鸟瞰日航酒店,由于该酒店建在悬崖上,大厅前台在15层(15层是和地面高度相同的),我们住的房间在6层,要坐电梯下去,感觉有点奇怪。

位于15层的酒店大厅,夜景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猴子,当地的酒店都是生态酒店,人和大自然和谐相处,这些猴子也都不怕人了,第一天晚上还偷偷潜进房间,偷吃了我们放在桌子上的蛇皮果。

Day2 浪漫之行

第一站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无聊的介绍)

正文在这里:巴厘岛当地人95%以上信奉印度教,当地人每天要拜3次神,家家有庙,海神庙是祭奠海神的庙宇,当天中午我们正好赶上了当地人来朝拜,景象还是比较壮观的。

男猪脚和女猪脚在里面哦,猜猜是哪对?

前方高能——揭晓主角的时刻  啦啦啦

第二站   库塔洋人街:库塔洋人街是当地著名的商业街,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是游人的集聚地,集中了人多商铺、餐厅、商场……中午午餐的时候发现旁边两桌都是中国人,在异国看到同胞感觉很暖心。

街首处有一个很大的商场,里面能买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很有当地特色,店主们多半会讲中文,买东西记得要杀价哦,这里没有经验可以分享了,当时我们一直在欣赏库塔海滩的美景,完全没有把心思放在逛街购物上。

看大肯德基开遍全球

上张假模假样的“相亲照”

第三站   库塔海滩:洋人街后面就是巴厘岛著名的海滩库塔海滩。库塔的海颜色没有没有海神庙的海颜色蓝,这里的海水呈翡翠色,很美,沙滩上随处可见的外国友人在度假,冲浪、游泳;身穿泳装趴在沙滩上进行日光浴,后背晒得通红通红的。

特别提示:这些漂亮的贝壳是不可以带走的,过海关的时候是被扣。

感觉整个海洋都是你的,敬你一杯,身着“战袍”的“海贼王”。

Day3 一生挚爱,一路前行

非常感谢主办方和摄影师帮我们拍照片。相比浓妆艳抹又P图的婚纱照,我更喜欢这些有意思的游客照。

下午16:30分,我们的集体婚礼仪式正式在日航酒店拉开了帷幕,蓝天碧海,唯美浪漫。伴着神圣庄重的《婚礼进行曲》我们携手缓步走进婚礼殿堂,踏着五彩花瓣步入幸福通道。我们的身边有跟我们同样幸福可爱的同事们,一对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多外国友人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集体婚礼,不停地给我们拍照。

面向大海接受牧师虔诚的祈祷。我们共同许下爱的誓言,为彼此带上戒指这一刻,约定此生富贵贫穷、生死相依。

仪式结束后,我们在酒店里面取景拍照,遇到当地的一个小姑狼,女猪脚和她留下了合影,女猪脚拙劣的英语水平暴露无遗。

Day4 拥抱印度洋

码头侯船,休息的时候开始狂喷防晒霜,以免皮肤被晒伤。

乘坐出海快艇迎着海浪驰骋在印度洋上,窗外的浪花被快艇划开,溅落在船身后,船舱里面惊喜声不断,浪比较大,坐在头牌的男女猪脚感觉像坐丛林飞车一样爽。

穿戴好装备的我们在教练的引导下进行浮潜,浮潜在印度洋上进行,水深大概6米,保护措施很安全。下水以后,透过潜水镜看到清晰可见的珊瑚、鱼群,漂亮极了。
特别提示:海水超咸,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照片说服力不足,上个小视频

在香蕉船上体验速度与激情。

欣赏下岛上的风光

蓝梦岛上的居民多数会种植海藻。美丽的海藻和蓝绿色的海水交相辉映。

Day5 再见巴厘Bali

巴厘岛的时间过得超快,真舍不得离开这片美丽的土地,再见巴厘。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风景等待我们一起见证。最后感谢老公所在的公司提供的福利,当然这家公司也是我的老东家。还记得参加巴厘岛的集体婚礼是我在这家公司的一个愿望,如今终于实现了。

来张合照people mountain,people sea,哎再一次见证了XX拙劣的英语水平。

写在后面的话

在蚂蜂窝上逛了有一段时间了,非常感谢驴友们的分享。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以后越来越好,通过游记一方面记录自己的旅行,另一方面也给需要的朋友一些参考,我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每个人都拥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旅程。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20 13:25

很赞的游记!9顶支持!

2016-07-24 19:2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4 19:23:0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您的夸奖

2016-07-24 21:31

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7-24 21: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4 21:48:39 的回复:

不客气,互相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没问题

2016-07-24 22: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01: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