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侣行,步履不停。(大理 - 双廊 - 丽江 - 泸沽湖)

ReVoir (广州) LV.10
2016-07-19 23:17 6088/15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

高中的时候看过一个香港的旅游节目,叫向世界出发,里面有一期是讲述梁咏琪的云南女儿国之行,还记得听她介绍泸沽湖的时候,我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泸沽湖,从此,对于云南的向往一直没有停止过。无数次地计划来云南,又无数次地被现实打败,以前,觉得来云南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资金、安全、都没有理由可以让我出发。
       今年,我大四了,怀揣着对云南的向往,短期的计划,被一个人拉着我的手就出发了。
       数数手指,这是我们的第三次旅游。这是我们相爱的第四年。
       爱情,总需要有点东西让它保持着温存,所以每一年,我们都会选择一个地方旅行。
       今年还新增了设备,入手了一台微单-佳能 M3,以下图片大部分都由微单拍摄,一部分加了滤镜,小部分由6S拍摄。全程路程用导航,基本都能到达目的地。
       酒店预订都在去哪儿网,机票是在南航官网订的,也没有比携程什么的贵多少。

行程计划安排

Day1 广州歇脚         宿机场附近某宾馆
Day2 广州 - 昆明     昆明转火车往大理 宿火车
Day3  大理古城               宿甜蜜家客栈
Day4  大理 - 双廊     宿双廊诗莉莉洱海半岛蜜月精品度假酒店
Day5  双廊 - 丽江     宿丽江格桑花开精品酒店
Day6  丽江 - 泸沽湖  宿泸沽湖风吹江南客栈
Day7  呆泸沽湖
Day8  泸沽湖 - 丽江  宿丽江格桑花开精品酒店
Day9  丽江束河古镇半日游

吃喝拉撒共九天,人均3500/人左右,礼物只买了鲜花饼,其余出发前说好了要理性消费。住宿我们主要选取价格中下的毕竟学生党,当然,住不了聆海沐月我是很受伤的。

写在前面的重要性^_^

安静!同学们注意了(敲黑板!!! )

由于云南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2月底的天气还是属于偏冷的(虽然拖到6月份才写的游记,不过还是记得滴)。
必需品:一两件厚衣服,早晚会冷,中午到下午一件衣服已经足够。
              面膜!女同胞记得!一定要带面膜!(再次敲黑板!)白天出去浪晚上回酒店你会发现那个皮肤干的,真的贴面膜都痛啊。
              各种保湿、润肤的护肤品。我脚踝那里都晒伤了。
              墨镜、披肩、帽子一个不能少。(我本身是一个极其怕晒的人)
              药品,途中我男票就发烧了,最好也带一点擦破皮肤用到的药品,很多地方都是石子路,跌倒了分分钟破皮,例如我。
              想到再补。

DAY 2 广州 - 昆明 昆明闲逛

我们选择坐了早上的机,除了便宜之外,还打算可以利用时间逛一下昆明,大概九点半就到了昆明,机场出来后,遇到一个问我们是否要坐车的人,和我们说15/人,并不黑,而且一台面包车只有我们,一路还介绍当地的景点。(建议坐这些车前先问清楚是哪里的车,什么时候给钱。我们上车前有问是什么车,他说是旅行社载客人去机场返程的,到达目的地才给钱。)
       昆明火车站实在是太多人了,而且戒备很严,可能是由于当年发生的事故,到处都能见到武警。本来想进去寄存行李的,因为看别的游记说里面寄存更便宜,可是队伍实在是太长了,就找了附近一个便利店寄存了,砍价失败,25元寄存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然后轻轻松松周围逛逛啦~

第一个目标是解决掉过桥米线,我们就在火车站不远找了一家,不知道味道正宗否,不过环境挺有feel的,味道也还行,十几个小碟子何其壮观啊哈哈~

一楼点餐,二楼就餐哦,挺舒服的,这顿两个人吃了54。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寻觅别的地方啦,因为我们六点多的飞机,吃饱喝足就开始犯困了,就想找个地方坐坐稍作休息,最后锁定到附近的一家网咖,环境还不错,好评,男票撸啊撸,我看我的running man。不知道有没有情侣像我们一样?喜欢无聊的时候就两个人呆在网咖,各自做喜欢的事情,虽然经常有人说我们,但反正我挺喜欢的,有什么所谓呢,呆在一起就好。

由于我们为了省一晚的住宿费,所以坐晚上十点半昆明大理的火车,直接在火车上睡一宿,为了省钱我们也是蛮拼的。晚上我们也在随便逛的时候找到了一家名叫“醉美云南”的店,第一次尝试云南菜,感觉还好。

这个叫大盘杂菌,好吃~!不过其实并不大盘。

耗牛肉,很硬。

什么鱼来着?很腥~

吃饱后就悠哉悠哉去火车站啦,昆明火车站真心大,一上车洗漱完毕就赶紧睡觉鸟,迎接美好的明天~

DAY 3 昆明 - 大理 游大理古城

天还没亮就到了大理火车站了,二月云南的早晚真的挺冷的,一出来,就会有很多人涌上来跟你说是不是去大理古城,是不是去双廊,突破重重难关我们才出到门口,  先来个早餐压压惊~

鸡丝米线,我感觉.......还好吧....填饱肚子。

其实大理火车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哦,如果要去大理古城直接坐8路公交 ,可以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哦。上车的时候还是天黑的,下车的时候太阳就出来啦,美呆了。

一下车就对着天空拍拍拍了,我们都一致觉得,这么早起也值啦,一下车过马路就是大理古城咯,旁边貌似有旅游车可以送进去哦,不过我们没有坐,觉得这么早应该好好逛逛静谧的古城。 不得不说,早上的大理,真的很苏胡。

早上的大理古城真的非常苏胡,十分静谧,两边房屋都是墙体白蓝,瓦片黛青。虽然距离我们客栈的路很长很长,可是我们反而觉得就这样静静走在古城好好享受着静谧的古城也不失为一件享受的事情。走着走着,看到一个有卖乳扇的地方,我之前就看到别人说不好吃,而且味道难以接受,可是男票不顾我的阻止,坚决要尝试,觉得反正就是牛奶一定是一个美味的东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吃了一口看着我说了一句“我错了”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可以稍稍尝试一下,不贵,听说是很有名的小吃,你会记住这个味道的。

据说是黑山羊?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也不便宜,十五块一串~味道吧,大同小异。

我们从风花雪月大酒店一路走,走到古城南门,因为我们客栈订在南门,开始觉得有点远,后来觉得也挺好的,安静,走出来洋人街啊什么的也不远,附近还很多饭店、烧烤摊、水果摊,而且客栈我也推荐哦!

公共区域

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南门,大理古城甜蜜家客栈(并不是托),找不到路可以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会详细告诉你哦。价格算淡季价格,不到150.我跟男票反正是灰常满意哦。在公共区域拍个够就稍作休息了。
       我们计划好晚上逛古城,所以下午就决定去才村了,客栈出来没多远就能租到车哦。50块一辆,晚上八点前还车

这里就是才村码头咯,里面有船,100/人,实在贵,不过我们也没打算进去,听附近的村民说,以前有村民划的船,只要5/人,后来政府禁止了,就改成现在的了。怎么说呢,一个地方为什么会越来越商业化呢?大概就是因为这些吧。
       里面不能进去,所以要看洱海我们就去旁边的小公园,不用钱,停车5/辆。good。

彩辫子,10块四条,后来发现有更便宜的。

这里的水质可能没有双廊的好,可是也别有一番风味,有很多小小的烧烤摊,吃着烧烤看着洱海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哦。
       很快,我们就回古城啦,沿路回去又一个油菜花园,5/人,看着还不错,就进去了,拍了一个小时吧,感觉5块也值啦哈哈,虽热我们大广东也有,可是这里的天空特别的蓝哟。来一波美腻的油菜花和美人儿图片哈哈哈。

云南的天空真的好蓝,那个山,真的是连绵起伏啊。沿路回去也一直觉得是风景,而且人也不多,很舒服,马路就我们开着小绵羊,走到哪哪里都是风景,现在还很怀念当时候的惬意感。

傍晚回到古城,人就开始多起来啦~

在洋人街有一些很有特色的酒吧哦,不过大白天的就没进去了。

我们就在洋人街逛了一下,云南的黑夜来得比较晚,我们问了附近的人哪里吃饭好吃,最后吃了一顿还可以的饭,我觉得是我在云南最正常的一顿云南菜,老板人也好好。听说当地的都会去他那里吃哦。(具体位置导航可到)

大家请一定要吃云南的水果!很好次!由于我们的客栈房间门打不开,进不去里面,老板为我们安排了另一家的客栈,也很好哦,本来也想订这家的,但是贵很多,所以没订。没想到这种方式来住了一晚,哈哈,不过也很悲催,行李都在锁了的那家客栈。这家客栈也很推荐,电影还能点播。好像叫0.5的爱情空间客栈?具体忘记的,关键词应该能搜到,和甜蜜家是同一个老板哦。

地中海主题

我们打算在大理古城只呆一天,所以苍山没去成,大家要是呆两天的话也可以去苍山哦,才村主要是古城最近能看到洱海的地方,在古城我们并没有吃很多小吃,水果建议大家尝试一下,虽然不知道在古城到底算不算贵。给我印象最深大概是清早的古城,安静,舒服,感觉真应该多呆几天,后来去了丽江古城之后,我和男票都觉得更喜欢大理古城。
       第二天我们打算从大理双廊,大概一个小时的行程,其实不用担心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哦,几乎每一家客栈都可以为你安排车,价格吧,我们自己问了外面的,25/位,客栈30/位,但是因为客栈说可以直接从门口上车,而且不必赶时间,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等他通知就可以了,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客栈的,到双廊再给钱。
       我还记得男票躺在客栈天棚晒着阳光说的一句话“这大概就是理想的生活状态吧”
       没错,这里确实如此。
       明天双廊见。

DAY 4 大理 - 双廊 洱海月

中午十二点司机就准时来车我们出发了,车是面包车,沿途一小时,风景也不错。我们在双廊订的是诗莉莉洱海半岛蜜月精品酒店,在双廊来说,这不算是客栈,酒店式管理,都很干净整洁,我们没有订海景房。因为本来是想订聆海沐月的,可是提前了半个月订还是没有房,如果真的想临海住的我建议大家可以提前至少一个月订聆海沐月,真的很漂亮。当然,诗莉莉也不错的,连锁,公共区域也还好,我们订的是双人房,看不到海,但是一出来就是公共区域,可以看海,并且我们考虑到我们白天都在外面游荡,只有晚上在酒店就无所谓能不能看海了,订的一家双人房,168,有早餐,说实话,很值。

公共区域

来到双廊的第一个感觉,确实跟很多蜂友所说的一样,就是一个工地,都在建客栈,人也多,我们随便就找了个小吃店吃个午饭,由于对云南菜真的不感冒,突然发现这些小店更好吃。大家也不用担心要去哪里租电动车什么的,整条镇都有,但是镇上都是石板路,大家一定要小心!还是和大理的价格50/辆,晚上八点交车,我们和老板协商九点交车,因为我们出发的时候接近两点了,结果。接下来的注意了!(敲黑板),老板叫你八点交车不是没道理的!我们八点半回来镇上交车的地点,乌漆墨黑的!而且由于租的档口附近的地点都太像,最后打了几通电话才找对,所以!注意了!(再次敲黑板)大家不要太晚了,除非你租的地方是客栈又或者临你客栈不远!(旺季或许不一样?)

吃饱后就粗发啦,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去哪里了吧,找海地生活的路也是非常艰辛,这时候导航不是特别管用,请留意一些巷子的标识,猝不及防地会出现一个,不过,小巷子里面也是各种适合拍照的地方啊哈哈。

你没看错,这里就是白桌子的地方,而且要排队,不过海地生活这里的洱海水确实比较漂亮,呈现深蓝色,我们客栈虽然也能看到海,可是水没有这里漂亮,排队也值了。(听说早上的时候会没什么人,可以拍个够哦,而且,四五点这里拍照背光,水的颜色也因为当时时有时没有的阳光改变着。感觉找到拍得好看的人也不容易哦,不过由于景色漂亮,照起来也算不错。

上面海的颜色有点不一样,是因为有时候有阳光,有时候阴天,所以色差很大,有阳光的洱海更加有味道哦。因为队伍越来越长,所以也就拍了几张就算了,强烈建议在排队的时候就要想好什么姿势哦!!不然上去就一脸懵逼了。要是觉得拍的时间太短,可以再去一个地方哦,一样的的白桌子,有玻璃球,有门框,要是住的客栈没有这些的话强烈推荐。海地生活白桌子后面有条小路,往里面走,就会看到这三个景点啦,5/位。挺值的,但是要是自己住的客栈有就没必要了。

翻版小白桌,我当时候觉得挺好的,毕竟那个很多人,这个没什么人,而且海是一样蓝的,但是,可能没和帮忙拍的人说清楚吧,所以拍得也不是特别好看,桌子没了一截,不过也没关系啦,美景是留在心里的。

其实三个我最喜欢是门框,容易凹造型哈哈,而且特别有feel有木有觉得,不过五块钱也值啦,(听说由于大风玻璃球被刮破了现在没有了)我们从三点来到海地生活,一直拍到傍晚五点多才走,不过幸好云南的黑夜来得比较晚。在寻找海地生活的时候,其实我们有经过半岛63,但是没敢进去,因为外面写着低消,哎不知道可不可以免费进去参观的?趁还有时间,决定环洱海一个小时,半路问了一个叔叔去环洱海的路,叔叔很热情,还叫我们要小心开车,暖暖的。

日落的洱海特别漂亮,我们一直开到长育村就回来了。路程虽然去得不远,但是走走停停,随遇而安,在喜欢的地方呆一下,在路过的景色停停拍拍,没有时间的追逐,眼里只有当前的景和人,此刻所有烦恼抛诸脑后,吹着洱海风,旅行,就是随心。
       其实双廊并不大,走走看看,很多地方都能去到,我们也是开着小绵羊走走逛逛,经过了杨丽萍妹妹开的粉四酒店,只能在外面仰视啊哈哈哈,双廊很多有名的地方都有标识的,所以不用担心迷路哦。

如果你也在双廊这个牌子导航南诏风情岛就可以了哦,不用过岛,跟着人流走,我也是无意中看到的,而且我们打算去玉几岛看看时,问“您好,请问玉几岛怎么样走" "这里就是” 哈哈哈哈。所以说,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到哦。本来海舌湿地公园也是我计划之一,我也一直以为是在双廊为出发点,去到问人才知道,海舌湿地公园是比较靠近大理古城的,所以也算遗憾吧。周边挖色古镇、喜洲古镇也没去,第一个担心车的电量不够,第二个是因为导航显示好像挺远的而且已经有点晚了.....大理古镇去往双廊的途中会经过挖色喜洲,可以留意一下哦。喜洲粑粑也没吃成
       周边大略看了一下就去吃饭啦,有些地方还是挺有情调的,不过价钱也不低,最后选了一家还挺多人的,叫“家常便饭”,有团购,味道吧,见仁见智。那里比较著名的好像是酸辣鱼来着?不过我真心吃不了,很腥。这一家的斜对面有一家也是吃鱼的,有驻唱,挺有格调的,但是要等位,只能放弃了。

八分饱我也就回去酒店,毕竟要留两分吃宵夜。可是,到十点出去的时候,发现差不多店都全关了,哭,幸好还有零零散散的几家烧烤摊,买完就回去酒店坐着,听着洱海风,看着星星,和自己爱的人吃着烧烤,惬意。虽然没两下子就吃光了。
       双廊的天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星星,零零星星几颗,要是现在双廊不是一个大工地感觉这里还是挺好的,现在这里周围都在建客栈。今天看了一天的洱海,发现还是海地生活的洱海最漂亮,虽然我们酒店一出去就是海,可是并不是深蓝色的,没有那边的美,不惊艳。所以人家房价高也确实有原因的。
       我们想着明天一早起来美美地吃个早餐,在酒店美美地拍上一顿,然后就粗发丽江啦。
       双廊也是一个值得回味的地方,
       丽江,明天见。

DAY 5 双廊 — 丽江 丽江古城

早餐也没说有多好吃,主要讲氛围,哈哈哈。在双廊还是挺充实的,就是在海地生活长桌拍太久了,都来不及去周边好好看看一下,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双廊呆两天也是不错的。如果从双廊丽江的话,可以到客运站坐车或者包车,由于我们的酒店没有这个服务,我们只能自己找了,其实也不用担心,我们也是出发前一个小时才找的,而且是在走路碰到师傅直接问他了,本来是叫我们坐客运站车的,后来因为时间不和,改坐了面包车,可以砍价,最后以180两个人的价格坐上了,而且,一台车只有我们两个人,师傅是车客人来的,就顺便载两个客人回去,我觉得挺好的,虽然比汽车贵一点,但是只有我们两个,舒服。哈哈。

去往丽江的海拔也是越来越高,师傅还问了我们有没有不舒服,途中也看见了黑山羊,叫我们一定要去吃,也说了菌类现在不是季节,反正一路上都挺好的,大概两个小时吧,就到了。那个火辣辣的太阳简直要把我脸的水吸干。

客栈吧,说不出有多好,但是水果任吃,个人觉得公共区域不够漂亮,但是帅哥掌柜还是很热情的。我路过别的客栈都觉得他们的公共区域做得很好,但是性价比还是有的。
      放下行李,马上出去开吃,第一顿肯定要吃腊排骨啦!听蜂友说,象山市场那边的腊排骨比较正宗,不然别的都是很咸的那种。但是我们没有跑那边,直接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不咸哦,味道吧,我感觉还是可以的。

也是吃了八分饱就粗发古城了,现在丽江古城依然要收古城维护费,80/人,来的路上师傅也教了我们一下怎么逃,早上好像是八点半之前进去,和下午五点半之后,这个时间段那些安保下班了所以就不用收了,不过有几个地方比较重要的出入口还是得注意的,自信点,一副“我可是有门票的人” 一样进去吧!哈哈。我们第一次进去的时候是刚好下班了,所以很自然地进去。淡定。

来到丽江古城,肯定要去大水车看一下啦,我们直接导航大水车,然后沿路走,沿途可以欣赏一下周围环境。去到丽江,大家会无时无刻听到一首歌,小倩的一瞬间,刚开始觉得好好听哦,结果,连续几天去到哪里都能听到,就感觉有点懵逼了啊哈哈。
      男票来的路上就一直跟我说,想去丽江一个很多藏语的地方,就是一面墙,上面写着很多藏语,但是不知道在哪里,结果在去大水车的路上找到啦,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哦,挺有趣的。就在去大水车的路在一个巷子面,只能这么形容了。

大家如果能找到的话可以看一下这些字哦,我觉得都很有趣,有些人看到我们在拍也走进来拍了,至于地点,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是往大水车的路上

其实我也很想写一个,可是很贵35块钱,然后.......就假装我也买了..↓↓↓↓,,,,哈哈哈哈。

怎么说呢,大水车没有想象中惊艳啦,而且很多人很多人,古城里面没什么人来到这里就很多人了,赶快象征性拍两张就去找吃的了,来到丽江,肯定得吃三文鱼啊,这里的三文鱼是淡水养殖的,听说和我们平时吃到的是有不同的,我们直接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并不是很推荐。但是三文鱼口感很弹压,切得薄薄的。除了三文鱼,别的下不了口。

除了三文鱼,隔壁那盘基本没碰过,三文鱼我给七颗星☆☆☆☆☆☆☆(满分十颗),吃饱天也黑了,回去看看晚上的古城啦。

吃完饭吃着西瓜聊聊天也是极好的,趁时间不晚我们就打算去看看古城夜景,去了狮子山,上山的路很黑,晚上路牌的什么都看不清,建议问一下人少走冤枉路,上去有一个平台,可以坐坐看看夜景,可能是我菜鸟吧,拍不出别人拍的感觉,凑合着以示来过吧哈哈

酒吧一条街,说实话,真的一点都不喜欢这里,红灯绿火,熙熙攘攘,跳舞的跳舞,high歌的high歌,很吵非常吵,感觉静谧的古城都被它吞噬了。我当时来之前以为是安静地喝喝酒,听听驻唱歌手润润耳朵的。结果,最后拉着男票赶紧走。

路过见到这家店,挺有意思的,可以刻你想刻的东西,还有在背面留下你的名字,看她做的很厉害啊,而且速度很快。

哈哈,很满意啊。

晚上随便在古城逛了一下,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坐车去泸沽湖,所以很早就回客栈了,去泸沽湖大概需要6-7小时,全程山路,车票一般在自家住的客栈叫老板订就可以了,我住的客栈车票是商务车160/人来回,返程时间可以自己决定,但是要提前跟司机说,司机再给你安排司机。
        建议大家不要住古城四方街附近哦,晚上估计会很吵,狮子山上面也有一些挺有特色的客栈的,但是如果拖着行李箱就是一件苦逼的事情了,我们住在一棵树附近,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是挺安静的。白天丽江古城给我的感觉挺静谧的,狗狗们也在趴着睡觉,但是晚上的古城,说实话,并不是特别的喜欢,可能由于酒吧街的影响吧,总感觉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哈哈。
       不过,这一天还是很美好的。
       泸沽湖,明天见。

DAY 6 丽江 — 泸沽湖 女儿国

天还没亮就出发了,一路颠簸啊,可是我一上车就开始睡哈哈完全没有被影响,每一次醒来都是男票摇醒让我去厕所。一路上,司机会在几个地方停留10分钟左右,大家都可以买点玉米啊土豆啊什么的热热手,暖暖肚,因为会越来越冷,期间,也有有给人方便的地方,本来想进去小解的,可是真的没有勇气,最后我一次都没去,幸好喝的水不多。
       下午三点到达泸沽湖,可是,当天阴天,司机说,阴天的泸沽湖没有值得观赏的,不怕,砸门三天两夜呢。

想必晴天时这里一定没得很惊艳吧。

小小的建议哦

泸沽湖门票是100/人,学生证50/人(感觉作为学生党灰常幸福)。泸沽湖三分之二的地方属于云南,三分之一的地方属于四川,所以,四川边境也是有客栈的,司机大概介绍泸沽湖之后就会送大家去客栈,但是,司机只送住在里格和大洛水的人,其余的地方要自己去。去之前我没有想那么多,都是找自己喜欢的客栈,所以忽略了客栈的地理位置,所以我最后才知道我自己的客栈在四川境内(大嘴村/达祖村),司机明确说了是不会送我们过去的,太远了,如果自己包车的话也有30/人,而且,泸沽湖并不多人,车我们也很少见,所以一度陷入迷茫。
      后来司机介绍晚上的篝火晚会,100/人,包括女儿国的介绍,下午茶,晚餐,篝火晚会,如果我们愿意参加就可以包接送我们。立马果断参加啊!其实之前看到游记有些人说很坑,作为学生党我感觉吧,100块钱,有两顿吃,晚上看看表演,还包接送,我个人还是可以接送的,就当领略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嘛。
       到达客栈下午三点,司机四点半过来接我们。不得不说,虽然客栈虽然远,但是风景还是一流的,客栈出门就是湖。主要还是冲着客栈的狗狗来的哈哈。(我订的所有客栈都是有狗狗的)
       如果条件可以而且觉得不想太麻烦的还是建议住里格和大洛水。

遛一下狗,补一下眠,坐等司机来接。

其实我来云南的目的,主要是冲着泸沽湖来的,也一直想了解女儿国,虽然知道现在女儿国可能已经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可是还是很兴奋的哈哈。
       女儿国,一个母系传承的摩梭族,女的称为阿妹,男的称为阿哥,当地的阿妹开始为我们讲解女儿国,深入祖母房,必须左脚进右脚出哦(激动ing)

花楼,据说现在的阿妹都很少盖花楼了,直接是盖房子,而且阿哥也不用三更半夜来花楼,平时都可以来,只是不会很频繁。

来到阿舅家吃下午茶啦,有炸鸡,土豆,那个什么糕来着,炸鸡吃光了哦,酒也分男酒和女酒,而且第一杯一定要喝光哦,不然从头顶倒下去,酥油茶实在喝不惯,吃饱后就有一个阿妹带我们去祖母房啦。但是祖母房是不能拍照的,尊重神明。

进了祖母房,很干净,祖母是一家人里地位最高的,每天早上都要给阿麻泡水喝,陪她聊聊天,阿麻的床越高代表越有钱,因为床都是用钱垫高的,别人也不能坐上去,这样代表不尊重。
       阿妹跟我们聊了很多,包括银对于他们的重要性,祖母房里的小黑房存在的用途,母系是如何维持的等等,这里就不多说啦,留着点悬念让大家有机会去了解了解。
       最后离开祖母房之前阿妹会大家介绍他们做的银子,怎么说呢,款式确实挺漂亮的,但是价格也不便宜,我没有买,同行的人买了好多,我后来回去古城砍价买了一只镯子,100块,现在还一直戴着。
       聊完之后就到晚饭时间啦,菜挺多的,合不合口味就是另一回事咯。吃完就到篝火晚会了。

对歌,拉歌,感觉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坑,可能主要是看你怎么的心态看待吧,反正我和男票还是挺high的哈哈,然后给大家五分钟时间找个自己喜欢的阿妹阿哥拍个照,我跟男票都找了最红的那两个哈哈。

最后就是一起跳舞啦,本来很冷的天气一下子整个身子都热了,九点半左右司机就来载我们回去啦,回去看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附近逛一下,虽然住得比较远,但是晚上走在湖边真的超舒服,附近偶遇一家清吧,被歌声吸引进去了,价格也不贵,比丽江的好多了,听听歌,喝喝酒,现在还很怀念。

苏胡,打算明晚再来被男票阻止了哈哈,听了几首歌,回去遛狗去。

坐了七个小时车,也不枉此行,谢谢男票满足我了一个小小的愿望,放弃了他的玉龙雪山。晚上坐在客栈门口,逗一下狗,真想时间过得慢一点啊。
       明天我们决定从客栈大嘴村出发,沿途环湖去到走婚桥,再去泸沽湖镇吃个饭,然后沿途回来。而且我们客栈也住了两个广东人就决定一起出发啦,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什么都没看着,但是,希望在明天嘛~~。
       我们决定明天早起第一件事遛狗,哈哈哈哈。
       泸沽湖,晚安。

DAY 7 享受泸沽湖的美

天了噜啦,有太阳啊,开熏,赶紧遛狗去。

十八,敲可爱的,不怕我们,一见我们就往身上扑,以至于我们最后最不舍得就是它。这里虽然远离里格,但门前别有一番风味。

在门前拍了一下就出发去走婚桥啦,客栈里面可以租电动车,100块钱一天,大家在泸沽湖骑电动车一定要小心哦,因为都是山路,路上有些地方可以充电的,但是我们是去完走婚桥折返的时候回客栈充的,感觉还是够的,但是晚上回客栈看到一对情侣拉着车回去,所以中间还是充一下比较好哦。

一路上

在这条马路不知道拍了多久,虽然没有想象中那种感觉。去走婚桥我们完全靠导航去的,穿过一些小村庄,最后到达目的地,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草,我们觉得景色还是不错的。
       进去走婚桥的时候,路边有一些卖东西的小朋友,其中有三四个一直围着我们,一直说(这里很经典):“哥哥姐姐们,买点东西咯,有木瓜瓜子玫瑰花咯,哥哥买一点咯,只需要10块钱咯,10块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哥哥买一点咯,帮我买一点咯。”一直跟着我男票,我男票就说,我可以帮你拍一张照片吗,她说不可以,要是买的话就可以,结果,最后买了。

下面来几张爸爸妈妈款照片,前方高能。

我们没有走到桥的另一边,不过在那里也拍了很久的照片,因为我们打算去里格观景台,所以得赶回去,我们就在走婚桥出来的泸沽湖镇找了一家店,现在算在四川的边境,也不知道是不是川菜了哈哈。也幸好回去的路上太阳出来了,看到了出发时看不到的景色。

黑山羊???

去的路上还是阴天的,回程就看到太阳啦,那个兴奋啊!!! 果然,有阳光的泸沽湖是不一样的,真的好美好美。我们顺便就回客栈充电啦,充电的时候我们遛了一下狗,遛完就去坐猪槽船了(司机说泸沽湖有几个地方坐的,一般20-30一个人,时间每个地方不一样,反正我这里时间很短)。

他说要试一下,结果几下就说累了,说好重哈哈,还是乖乖地坐着吧。

本来说可以划去中间的小岛的,可是说风太多,今天过不去,好吧,可能也就划了十来分钟吧,就结束了,感觉太快了,不过,挺好玩的。下站,出发观景台。

四川云南分割线,左边过去就是四川境内了,右边走就是云南境内。

看起来挺有feel的,但是好像已经没人在这里了。

说时迟那时快,乌云黑压压的又要过来了,越来越大风,赶紧赶去里格。

技术本身不咋的,所以拍出来也不是特别的漂亮,但是肉眼看是很美的,要是有阳光的话估计就更漂亮了,可惜了。听司机说里格的湖水是最美的,建议以后来玩住里格,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以后我肯定还会来的。

沿路开下去,就到了情人树那里,开车看下去能看到哦。

明明在上面看得清清楚楚情人树的,下来就懵逼的,哈哈,找不到。

快看这水!清的啊!泸沽湖的水是不能下去的哦,不能污染哦。

情人树出来,有一个很可爱的餐厅,晚餐就在那里解决了,由于正在吵架,导致没有心情拍照,至于吵什么,忘了,好像根本没什么啊哈哈,不过那一顿吃得还挺香哦,菌汤米线一级棒,干锅排骨一级棒,而且装修风格很可爱,还不错,吃完我们就回程了,因为避免天黑开车的危险,希望大家晚上最好也天黑前回到客栈哦,山路挺危险的。
       回去放好车,继续遛狗啦喂。由于我们住在四川境内,而明天出发回丽江的司机是不会来四川境内接的,叫我们在里格等车,所以我们只能联系司机,客栈老板帮我联系了四川这边的司机,明天六点多出发。所以今晚就只能遛遛狗,逛逛湖边了,不过,我倒是喜欢这样的生活。
        其实我们很想再住一晚的,可是已经把丽江的房订好了,而且我的脚受伤后一直没处理,走路已经越来越痛,还是决定回去了,如果时间很宽松的亲们,真的可以在泸沽湖呆多几天,哪怕哪都不去,坐着看看湖我也觉得很享受呢。

哈哈每次拍照他都会跟着我们笑。

和十八一直玩到十一点,特喜欢男票的,男票还给他买宵夜,可是太晚了都关了,可是十八一直在犯困,但是也不睡,和我一直等男票。你明明是男的啊,为什么不喜欢我???

男票回来带它睡觉,还把一个脚丫子搭在男票手上才肯闭眼睛,好了啦,是要有多煽情。但是明天一早就走了,可能连道别也来不及说,答应你哦,下次还会回来看你哈。
       在泸沽湖这两天,认识了新的朋友们,看到了自己一直向往的泸沽湖,了解了神秘的女儿国,希望多年以后,这里还是依然纯净,明天就要回丽江了,对于把丽江当成中转站的我,相比于丽江,我真的无比喜欢这里,比起丽江的喧闹,这里不是仅仅宁静的区别,虽然坐了七个小时,而且天气不是特别晴朗,可是感觉一切也是那么的值得。
       明天丽江见。

DAY 8 泸沽湖 —— 丽江 丽江闲逛

一大早就起来了,敲冷的,搞到要拿男票的衣服穿,大家记得查好天气预报哦,我以为温度和丽江差不多,没想到真的敲冷的,搞到回到丽江的时候男票发烧了,我脚又越来越严重,可怜啊。
       回到丽江已经是下午的两点,由于两个都不舒服赶紧打车回客栈,男票又拉又发烧,只能两个人躺床了,一睡到晚上七点。
       所以,此处没图片。
       晚上黑山羊走起。
       有黑山羊一条街哦,坐车去好像15块。一去到,根本不知道哪家正宗,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

羊肉和羊杂,我们拿了一个套餐,价格中规中矩吧,我喜欢吃羊杂,总体来说,还好吧 ,不知道是不是不是正宗的,还是本来就是这样?没有想象中惊艳,吃完男票又开始不舒服,又赶回去睡觉了,还一直拉肚子。哎。
       好了,短暂的一天在坐车和发烧拉肚子中度过,所以此处已经没有照片,希望赶紧好起来。
       明天晚上的灰机,所以明天下午束河古镇哦。
       好了,明天见。赶快好起来吧宝宝。

DAY 9 丽江 —— 广州 束河古镇

睡醒觉满血复活啦!准备出发去束河古镇,直接坐车去,好像30块来着,束河古镇是不用收取维护费的哦。去的路上能看到一点点雪山,也算满足了一个小小愿望。

一进去就觉得好安静.......好安静........好像没什么游客.......麦当劳也静静的.......

进来这里不用钱,有专门的人会跟你介绍藏医的存在,我觉得听一下也是可以的,不过听完就走了哦,你懂得。

在束河惬意地吃顿饭,束河真的好安静啊,除了人少很多还是很舒服的。

随便逛了一下,发现好像没什么好逛的呀,然后随机坐了一辆车就回丽江了,我们打算再逛一下丽江古城,那么问题来了,大白天的怎样逃过古城维护费呢? 我们拦了一台车,司机挺老的,台湾人,前几年来了就没走了,在这里做起了司机,一个很便宜的价格车我们回去,但是我们没有买古城维护费,司机说载我们到另一个门口,但是得爬山,我们肯定没有问题啊,然后下车时,多要了我们20,我问为什么,他说,我帮你们省了160的古城维护费耶。你说我应该开心呢还是不开心呢???

最后找了家清吧坐了一下,不得了,两杯东西100块,要是点歌,50一首。坐了一个小时吧,就回去客栈拿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建议大家订有接送机的酒店哦,因为听说,去机场要是坐车,要80块呢。

最后的最后,要结束云南之旅了,与以前一样,情侣吵吵闹闹避免不了,但是最重要是彼此知道,在陌生的地方,彼此就是依靠。还有很多照片没有一一传上来,云南太美,记录的太少,可是记住的很多。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三个月,但是每上传一张照片,每打一个文字都好像在此时此刻发生一样,人文景色还历历在目,每天拼凑一点点,终于把游记写完了,每一次写游记,总想把它当成一种回忆来写,这样,以后怀念了,我们就可以拿出来看看,看看当时的风景,当时的我们。
       大家都说,毕业季,分手季,第四年,我们就要开始异地恋了,希望下一年,下下一年,N个下下下一年,在这里都会更新一篇游记,而里面的主角,依然是你和我。
       谢谢你,完成了我高中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也谢谢自己,一直不嫌弃丢三落四的你,哈哈哈哈哈。
       BTW,云南,我会再来的。

最后  致开始异地恋的我们
希望
勿忘初心
然后
方得始终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0 17:25

引用 hsumin 发表于 2016-07-20 17:25:47 的回复:

回复hsumin:司机有跟我说会耶 还是淡季去吧亲

2016-07-21 18: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1:56

引用 craig_ 发表于 2016-07-25 11:56:44 的回复:

回复craig_:还有一些的呢,你想看什么

2016-07-26 12:52

您好!请问您是2.17号去的 是春节过年期间去的吗??我打算也是过年期间去 但是怕会有些店铺会放假 不开门呢
 还有那时候天气会很冷吗?

2016-08-29 14:49

引用 机智的我 发表于 2016-08-29 14:49:10 的回复:

还有那时候天气会很冷吗?

回复机智的我:你好,我是年初十出发的呢。当时司机说,春节那几天相当多人,去往双廊的路都是塞车的,我年初十去的时候并没有拥堵的现象,挺适宜的,特别束河,特别安静,大理丽江天气早晚会冷呢,中午过后好像我就穿一件薄毛衣。泸沽湖的早晚是特别冷的喔,需要羽绒。客栈的话大部分客栈都有电热毯。希望帮到你亲。

2016-08-29 22:49

2016-09-24 13:00

2016-09-24 20:35

引用 青青伊柳 发表于 2016-09-24 13:00:01 的回复:

回复青青伊柳:

2016-09-24 22:04

引用 幸福的泡泡23 发表于 2016-09-24 20:35:10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泡泡23:

2016-09-24 22:04

2016-10-11 13:27

你好,请问逃票的门口是哪个门口呢?

2016-10-16 00:57

引用 一执毛 发表于 2016-10-16 00:57:33 的回复:

你好,请问逃票的门口是哪个门口呢?

回复一执毛:我们面包车司机带去的,要爬一下坡,你白天五点半后等那些人下班其实不怕的。

2016-10-16 17:37

亲 你定的诗莉莉才一百多的房间没?我在携程看的最便宜的也是400多

2016-10-27 23:48

引用 67339161 发表于 2016-10-27 23:48:44 的回复:

回复67339161:你好是哦,我那时订是168双人房,我那时也是看到这么便宜就马上订,我订了之后就变三百多了,可能有时候它携程去哪儿某天有特价房,因为有发信息给我说不用跟商家说多少钱因为优惠是保密渠道直接出示订单号即可,我有时候订广州的酒店也试过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