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和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4

2016年6月25日 初到西宁

乘坐火车从北京前往西宁,开启我们的大西北之旅
经过不到24个小时,我们在下午两点半左右终于抵达我们的终点西宁。接站师傅搭载我们去往下榻的宾馆,路上与师傅闲聊,了解到当时正值开斋节,清真寺晚上会很热闹,正巧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个很著名的清真寺,可以去逛逛。
到达宾馆收拾妥当后百度地图一下果真看到附近有东关清真大寺,步行八分钟就能到,出发!!!
远远就看到了东关清真大寺,典型的伊斯兰风格建筑,圆顶,主体偏蓝绿色,po图~

看看表还有半个小时寺才关门,赶紧进去参观一下~
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北地区四大清真寺之一,进门的时候会发现有标牌上写女士服装不要过于暴露,短裙短裤之类的是不允许的,寺内有免费的服装可以借给游客穿。虽然我们服装满足要求,但是依然好想穿一下特色的服饰,所以就找工作人员帮忙穿戴好,po张图~

左边就是我的旅行小伙伴美丽的鹤宝宝,右边就是我啦啦啦~
再来一张和大门合照~

袍子还是很长的,裙摆和衣袖都有刺绣哟,头巾是工作人员帮忙围好哒,谢谢~
走进去参观,还蛮多人的,有一小部分零零散散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信教的回民。担心自己的举动会触犯人家的禁忌,所以我俩老老实实拍游客照,然后就乖乖出来了

肚子饿,去觅食~
问了问当地人开斋节的活动在八点半以后呢,有点晚,毕竟两个女生出门不太安全,所以我俩就去寺的后街市场买吃的啦!发现人也蛮多,都是当地人在买蔬菜、水果、主食之类的。我们发现很神奇的是菜市场的这条街上有非常多乞讨者,真的走几步就会遇到一个,并且他们不是拿着小碗或者小盒子而是拿蛮大的8/12盒的那种长条酸奶盒乞讨。我们开始觉得这么多人在乞讨的话估计平均每个人不会有很多钱,结果走了一整条街发现他们盒子里的钱蛮多的,不得说回民心真善,可能是信仰的力量吧。
参考了火车上偶遇的热心肠阿姨向我们推荐的本地特色小吃,买了酿皮、狗浇尿、甜配、酸奶~开心地拎回了宾馆!上图!

回去发现忘记要筷子了,囧

其实吃完这一根后面有戴保鲜袋手抓啦= =
酿皮挺像凉皮的,但是质感不一样,我们俩觉得很赞!还有酸奶也很好喝~~~
but。。。夜里拉肚子了。。。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怎样。。。

2016年6月26日 塔尔寺&青海湖

大早起团队集合啦,早早出发抢了大巴的第一排,真的超开心!!!
导游姐姐和司机冶师傅都很nice~团友也蛮多同龄人~
第一站出发去塔尔寺啦!
路上导游姐姐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它是喇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宗喀巴又是第一代班禅和达赖的老师,在塔尔寺可以欣赏到佛教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

天气冷嗖嗖的,最先就能看到最著名的如意八塔,它的标志性建筑。机智地避开人群从背面合照~

其实这是出来以后照的,因为早晨天阴,拍出来不好看,但是过了不久天气就大晴,蓝天白云非常美,所以我们又补拍啦!
然后我们就进寺参观咯,其实寺内能拍的地方蛮少的,因为众所周知佛、壁画都不能拍照,所以我们就拍拍外景就好啦,剩下时间好好聆听,了解一下宗教历史、心中默默地为家人祈福其实也是很好的~

听讲解的路上抓拍也挺不容易...再来一张,我很喜欢的小塔~

听讲解姐姐说,菩提本无树,所以没有哪一个树种固定是菩提,寺内遇到这里的人公认有灵气,认为它是菩提的菩提树,瞻仰一下

很可惜壁画和堆绣都不能拍,为了保护它们。而且堆绣手艺已经失传,只剩寺内的这些文物可以让大家欣赏,真的太太太可惜了=.=不过酥油花我拍下来啦!我开始以为是花,结果发现是像泥塑一样的塑像

讲解姐姐讲解完毕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啦,终于有时间慢慢逛一逛,这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超级晒!!!
路上遇到了正在补漆的叔叔

真的是蓝天白云,阳光又好,拍哪哪美,要醉倒了^.^

颜色超漂亮!!!对不对~

好感谢麻麻帮我做了这么上镜的衣服,真的和景色好搭!

终于有时间和我的小塔拍个合照~~~~
恩,就酱紫,我们转了转就出来啦,小伙伴抓时间买了顶美美的帽子和披肩~为拍照做好准备~
出发去青海湖啦!中间能路过日月山和倒淌河~
日月山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分界山脉,传说是文成公主摔下日月宝镜形成的,而倒淌河是文成公主进藏时流下的眼泪汇聚成的河流~故事总是这么美~~~
导游姐姐叮嘱我们海拔会越来越高,可能会有高原反应,不要剧烈运动,到了山顶会停留一下拍拍照~
一路的景色真的好美啊,蓝天白云草地还有偶尔的羊咩咩和黑色的牦牛~简直随便一眼就是一幅画好嘛~
我们俩很庆幸没有高反,只有很高兴~
到了接近4000米我们被放下来啦~哇哇哇!词穷了,囧

太可惜了,字看不到了,应该是3600多米

看到后面美丽的景色了吗~~~震撼啊!有种好像拥抱的感觉~不想走了=.=
偷偷和人家的牦牛合照一下~表收钱啦

噔噔噔跑到人家前面,我俩再来一张,牦牛你别生气哈!

这就是后面的那个建筑啦,但是并不知道是什么...盗了一位团友的图,他拍的比较正,我的有点歪
看看可爱自由的羊咩咩~

中间偶遇油菜花田,好激动!!!因为导游姐姐说今年前阵子门源下了雪,油菜花都冻死了,刚种的还没开,我们有可能看不到大片油菜花田,所以现在看到了心情那个激动啊!

中午吃了顿川菜,然后就奔向青海湖啦,景点之间真的距离超远哦,路上又可以睡一觉了。。。
但是和导游姐姐聊得有点欢乐,木有困意了~还有太期待看到青海湖啦,又兴奋了!
过了好久(2个多小时?)我们远远看到了青海湖,好蓝好漂亮!再与油菜花一起拍下来又美美哒~

当时心里一个声音在叫嚣,快让我们下车!!!但是宝宝不说。。。不敢说。。。
又看到一条河,赶紧拍下来!!!

两张都觉得好美,就全贴上来了,囧
终于快到了住宿的地方~远远就看到藏包群,问导游姐姐“今晚我们住在藏包里吗?”姐说:“不~住在集装箱里~”额。。。的确高了一个等级哈~
其实条件挺好哒,暖和有热水,也很干净,和宾馆差不了多少,拉开帘子满眼的草地,就像在大草原上,很嗨森啊~
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去青海湖转转~风是真大啊!

我们来的地应该不是正经景点,就是随便一个岸边,因为没有看到青海湖大石头,而且岸边是沼泽,没办法靠近呢
顶着大风拍照!我很担心我帽子会飞走

你猜怎么着,,,它真的不小心被吹走了!吹走了!!!

不想承认那是我的帽子=.=但是它就是。。。因为飘到了沼泽地,我还只能眼睁睁让它扎在了那,唉。。我是真惆怅没了帽子我的肤色怎么办

画风就变成了酱事儿的~头发有点妖娆哈
来张美丽的鹤宝宝为大家洗洗眼睛~

还有画风清奇的我,哈哈哈

虽然导游姐姐叮嘱,但是我俩还是忍不住地拍了跳跳照

遇到了团友小伙伴,美女给我们拍了唯美照,哈哈,谢谢谢谢

拍完头发已经成凌乱一团了。。。想到导游姐姐说今晚禁止洗澡,防止高反,内心想哭。没有帽子,明天还要去茶卡拍美照,头发又像一坨草,OMGOMGOMG啊
先不管了,路上的野花先采一朵,可爱吧~

路边随处可见的藏包~

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回去吃晚饭,然后正好看日落,这里的日落相对晚一点

这时候天气有点冷,没有人和我俩一样跑出来看日落,都在屋子里拉开窗帘看就好了。。。没想到团里美女摄影师又帮我们拍照了,幸福~~~

抓拍果真最自然,抓到了自拍的我俩~

抢了小伙伴的帽子,好吧,我承认我是心机girl...
其实夜幕降临,我们俩又出去一趟看星星,but设备不够拍不下来
为了明天看日出~早早睡觉吧~

2016年6月27日 茶卡盐湖

一大早包得像粽子一样出门,败给了裹着棉被出来的大哥大嫂!钻进被窝当电灯泡,真是抱歉啊
但是特别遗憾天阴,日出效果不太好

吃了早饭我们就奔着茶卡盐湖去啦!导游姐姐说那边没看到过卖帽子的。。。想哭
中间在橡皮山下车,我们又蹦跶了拍拍照~我还是放一张安安静静的淑女照吧~哈哈哈

一路欢声笑语,终于到达德令哈,茶卡,we're coming!!!

能见到的就是蓝色和白色~脚下实实在在的大盐粒!

有人直接就脱鞋开始泡脚啦,我们还是直奔天空之境~趁着时间真好,拍出天空之境才是王道~

一望无际的感觉真好~路上又遇到了文成公主~

继续走啊走走啊走,路边的景色瞅一瞅,拍一拍~直奔目的地!

看到了那个小白点吗?!?自带无人机出来玩,炫酷啊!

唉,羡慕不来啊,接着走吧
到了下水!!!我的天!真的很扎脚很扎脚很扎脚!我那一刻突然知道了海的女儿里描述的那种痛了!但是美照不能放弃,拍拍拍不能停!

看着这些图,心里真是数以万计的羊驼在奔腾,为什么把自己吃的这么胖!!!穿个裙子都仙不起来
眼看着裙摆被盐水泡完之后成了板状,手上脸上脚上腿上全是风干后的盐,挣扎着艰难地走回到岸上,我们可怜的脚丫
都快两点了,开车去吃饭的地方~然后乖乖入住洗澡洗衣服
然后自由时间,哈哈哈~明天是穿越柴达木开往敦煌,接近9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大采购啦啦啦啦啦啦,去超市买吃的,开心~

酸奶控看到酸奶就要揽到筐里~那个黑色的巨好喝!完爆大果粒!
面食也好吃~

黑米的饼好吃~最下面的那个也好吃~突然暴露了自己!我们买回来就忍不住先都尝了一遍,然后把好吃的忍不住多吃了几口,然后就让我们吃没了。。。明天就剩了零食。。。呵呵哒
还有还有在超市的时候想吃雪糕,发现了新天地,哈哈哈

回来发现竟然有博主在微博推荐它,觉得赚了!
因为日落实在太晚,玩到了九点还以为是七点。。。结果睡晚了。。。

2016年6月28日 穿越柴达木

早晨大家伙吃完早餐就奔赴无人区啦,哈哈哈,好激动,可以拍公路片了~
其实在进入无人区之前我们还会路过可鲁克湖啦,这里又有凄美的爱情故事~~~我就不罗嗦啦,只透露可鲁克湖是女子的化身~

人少景美,漂亮!来张跳跳照~

然后真的开进无人区啦!来个自拍,和家里报个平安~然后等着傍晚联系~

车上的我们是闲不住的,pocky让我们玩坏啦,哈哈哈

可以卖个萌,可以装个B

其实我们还是很乖的~

大柴旦、小柴旦,then我们失联啦!
路上看到了辛苦的清洁工大叔,有点心酸,在这种地方,谁敢随手扔垃圾真应该遭天谴
po一个油漆叔叔图,表示敬意,thank U

一路上眼看着从沙棘地变成荒漠,鼻子都觉得好干燥,这样的干燥从地理课本上看过,但是亲眼看到亲身体验的感觉真的好触动

远处的就是雪山,额,前方玻璃上有点鸟粑粑...
还看到了一位想搭车的人,但是很无奈,有心无力,sorry

超喜欢最后一张图,简洁漂亮
终于到了下来撒欢的时间,公路片模式开启啦!

来一张大合照~

看看我们家鹤宝宝跳得永远这么好!!!
我又要装个B啦

然后又被导游姐姐催上车了。。。接着开,路还很长。。。睡一会再说,车上很安静~冶师傅辛苦
接近傍晚了终于抵达敦煌市,路灯上面都有飞天作为装饰,非常漂亮~
入住后简单收拾一下就直奔鸣沙山后山啦,骑骆驼、沙地摩托、滑沙、自助烧烤、篝火晚会,好期待!!!

和师傅肤色一样了、、、心痛

从沙山上冲下来的感觉太刺激了!!!太爽了!
然后排队等着骑骆驼~宝宝有点方,表情更是有点狰狞,骆驼真的好高啊,不过它们好辛苦,都累瘦了,心疼

请团里大哥帮我们拍个合照~

景色无限好~爬上山玩滑沙啦啦啦~宝宝有点恐高,怂怂地从低处滑好了。。。这座沙山上看景色角度还是很美的

嗨完也快日落了,估计九点了吧。。。我们赶去爬另一座沙山看日落
深一脚浅一脚,差点没累死宝宝,好在终于爬上来了
景色是真的美啊!!!

眼看着太阳落下去,大家一起坐在沙子上看日落的感觉真好

美女摄影师又帮我们拍照~好幸福~

落日余晖,最美不过此时~

太阳落山,下山烧烤嗨起来~蚊子也有点嗨、、、

头顶的天空也是别样的风景~

热闹的篝火晚会~K歌烧烤拔河,吃饱喝足躺在沙滩上看夜空点点繁星,幸福得飞起来~
可惜不能把美丽的银河拍下来,望着望着,有人喊:有流星!我竟然没看到!心痛!然后死盯着看了一会儿~竟然又有一颗划过~赶紧许愿~谢天谢地,真的好幸运!
过了很久,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到了,真是不舍得这片星空,bye~

2016年6月29日 玉门关&雅丹

由于修路的原因,今天的行程导游姐姐告诉我们会很辛苦,路上很颠簸。去雅丹要5个小时,游玩两个小时,回来也要5个小时,途径玉门关,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恩,怎么着都一定要看看课本上神奇的雅丹地貌~

远处的那个小土块就是玉门关啦,毕竟过了2000年,保存到这个地步已经不容易了。。。

去里面转转

除了土还是土。。。出去景色还是不错的,远处有一些绿洲

然后我们就接着上路啦!
颠颠簸簸,终于正午到了雅丹魔鬼城~~~先吃个午饭~
然后进区参观~四个景点可以下车,总共游览时间为1个半小时

接近40度的高温真的不是一般的热,下车就像进入了烤箱,这是第一个停车点:金狮迎宾

这里是第二个停车点,狮身人面像,啊,我把它挡住了。。。它就在我后面

第三个停车点:孔雀,还真的蛮像的
来一张全景图,这个蛮壮观,讲解姐姐让我们在这可以停留20分钟,顺便休息一下

不过实在是太热了。。。走这么一段路好像要晒化在这里了

最后一站:舰队出海。这个就和溶洞一样,全凭想象,不过确实蛮壮观的,但是这个地方游览起来真的不是很方便,而且全年气候都不是非常宜人额

byebye,回程~买杯杏皮水解解渴,不过据我们本地同学说其实现煮的那种最好了

再颠颠颠我们回到了市区~九点半有敦煌盛典演出~晚餐自行解决,我们决定先洗澡。。。热死了

果真来不及吃晚饭了,喝杯酸奶垫一下,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车~

敦煌盛典讲真还不错,360旋转的半圆形观众席,非常新颖,讲述敦煌丝绸之路、莫高窟以及凄美的爱情故事等等
看完就11点了。。。我们俩决定回去觅食
转来转去,最后撸串了。。。
不过有时间的话还是去沙洲夜市吧,本地同学都说那不错,但是不要遇到坑游客的地方就好

2016年6月30日 莫高窟&月牙泉

终于终于要参观莫高窟啦啦啦啦啦啦~~~~
首先我们先去数字展示中心看了两个小的纪录片,第二个尤其赞,是球幕电影,模仿窟内的景象十分的逼真
随后乘坐景区大巴前往石窟

我们五个被团丢下了。。。乘坐下一辆大巴追上了队伍
不是想看哪个窟就能看到哪个窟,需要听从讲解哥哥的安排,大致能听5至6个窟,涉及西夏、隋、唐等兴盛时期的典型窟
欣赏了331窟壁画中的飞天,看到了莫高窟第二大佛像,高26米,也看到了佛涅槃像。讲解哥哥的详细描述与窟号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工匠们精美的泥塑艺术以及绘画工艺仍记忆犹新,迦叶的满脸愁容,阿南的轻松自在,衣服的每一个褶皱,壁画的每个线条都是生动逼真,栩栩如生。
当大家听到藏经窟5万卷经书只剩8000卷存留中国,不禁遗憾当时即将倒台的清政府无能无法保护好我们的瑰宝
讲解结束,恋恋不舍地去逛逛礼品店和博物馆~
不得不承认我真是进了礼品店走不动路的人。。。非得抱点东西出来才心满意足,推荐精致的图书和明信片,毕竟以后翻阅起来还能历历在目

BYE~吃个午饭~出发去看月牙泉啦~
没有帽子去沙漠有点方=.=虽然这是丢帽子后第一次见到卖帽子的景点,但是旅行就快结束了。。。导游姐姐都不让我买了。。。。。
天气仍然是热热热!快要热化了

这是美女摄影师拍的月牙泉~下面是一位爷爷上个世纪拍的月牙泉~

角度不太相同,我们没有爬到制高点,实在太热了,爬沙山还是蛮累的
所以拍拍照就好啦

我很作死地拍了扬沙照,也是很拼呐

疯完了坐着游览车就出来啦,超级喜欢一排骆驼这种感觉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嘉峪关市,途径瓜州可以下车吃瓜,哈哈哈,真的超级甜!!!哈密瓜太甜啦!昼夜温差大不是白给的啊,晒成瓜干后更甜了,吃到肚子要爆掉了
开了很久在傍晚抵达嘉峪关嘉峪关的绿化真心不错,突然忘记晚餐怎么解决的了+_+

2016年7月1日 嘉峪关&丹霞地貌

早餐过后驱车前往嘉峪关城楼,默默吐槽嘉峪关的门票性价比一点都不高

在这里我们又听了一个一块砖的故事~不过这次不是凄美的了,是一个机智的故事~

诺,那块砖就在那里

依然要飞起来~

关帝庙前再来一张~

找一个最帅的小哥拍张照~

然后的然后我又把头花丢了,囧
唉,看看路边的野花好了~

然后再摆拍一张~

么么哒一下~~~

游览完毕~吃午饭~买点酸奶~再买杯杏皮水~~~

乘车开赴张掖~要看到五彩的丹霞地貌啦,嗨森!
仍然是区间车进入,然后四个观景台,第四个好像塌了。。。第三个成为最佳观景台~

地理课本上的图再一次生动地展现在了眼前,真心喜欢大西北每一处景色!大气~
忘了照片都是哪个观景台拍的了,但是都是美美哒,一言不合就上图~

终于到达最佳观景台~开心得飞起来~

排队拍照=.=

我们美吗~~~恩,美!我们知道~哈哈哈
最后一站~虽然塌了,但是可以在下面拍一拍~

游览结束就到达下榻酒店啦~相约一起吃鸭爪爪~~~

真的超级好吃!!!然后我们又去KFC买了甜筒和蛋挞~~~实在好想念~甜筒OMG超级大!

哎呀~真的吃得好撑,但是吃得好幸福~

2016年7月2日 祁连山草原&门源

旅行就要接近尾声了~好不舍
又回到了青海境内,蓝天白云草地羊咩咩的景色又回来了,啊,陶醉~

来看路上的羊咩咩,真的走得超自在~

有时候分不清楚远处山上是羊咩咩还是石头

看到玻璃上的那一坨了吗?开始以为那是鸟粑粑,结果师傅告诉我们是蜂蜜,因为蜜蜂撞在玻璃上了,好心疼

路边的确有很多这种养蜂的箱子
渐渐地我们发现油菜花田越来越多,吵着想下车,然后导游姐姐说可以在XXX(囧忘记叫什么了)停靠一下,因为那里有厕所。。。

如果这些油菜花都开了得多美啊~

远处还有雪山~

欢呼雀跃地下车奔向油菜花田~

然后我们就进去了~

如果油菜花全部盛开估计会很美~~~买了三个烤土豆上车了~皮好脆~
中午在门源市解决午餐~然后下午抵达回民村~准备我们的回族婚礼~

可怜的帅哥被我们生逼地反串,也是没谁了~

都是娘家人啊~哈哈哈

闹腾完了再跑出去拍拍照~天阴阴的,感觉要下雨的样子=.=

晚上在村民家里吃正宗回民餐,然后大家回去打牌嗨起来~毕竟明天就要分开了,我们七个同龄的宝宝们聚在一起玩游戏,罚唱歌,真心话大冒险,闹腾到午夜,真的还蛮难忘的,都是很nice的小伙伴~

2016年7月3日 拜拜~

终于启程回西宁,真心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路上惊讶的发现油菜花好像一夜之间全开了,但是却没有时间再下去拍照了=.=

路上到达能看到雪山的地方,导游姐姐让我们下车速去速回~又是超级美丽哟~

穿裙子跳实在不是很雅观,所以还是老实站着吧

随后仍然是一路的美景,目不暇接

这是宝库河

黑泉水库

真心给一路辛苦的冶师傅点赞,无论是什么样的山路,都稳稳地开过,简直匀速!这种弯路非常多,师傅很辛苦,超感谢!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遇即是缘分,一路的欢声笑语铭记在所有人的心中,愿大家安好,一路顺风,有缘再见~
和鹤宝宝坐上开往北京的火车,驶离西宁,真心不舍
有机会一定再来

BTW,和闺蜜台湾自由行游记http://www.tuniu.com/trips/10083044
有兴趣可以浏览哟~

引用 我只是肉嘟嘟 的图片:

真的很像一只红薯。。

2016-07-20 15:5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0 19:25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7-20 19:25:41 的回复:

回复lissa:啊 其实7月10号到7月下旬正好 油菜花正开 再晚一点就谢了

2016-07-21 16: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0 15:54:02 的回复:

真的很像一只红薯。。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而且味道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