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的欧洲“小确幸”之旅(上)

olivia娜娜 (昆明) LV.3
2016-07-19 23:20 653/6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身未动 心已远

酝酿已久的欧洲之旅终于在2016年6月成行,因为选择了跟团游,在15天的时间里走马观花竟走了德意奥瑞法五个国家,沿途疲惫且充实,幸运的是,6月底到7月初刚好是欧洲天气最宜人的时候,所到之处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欧洲的美,在人文艺术和壮丽山水间,旅途获得的心灵震撼,真的可以改变一点人生观。回到昆明,除了满足欣喜,还觉得意犹未尽、这次远行让我眼界大开又心存些许遗憾。重新捧起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仿佛让我再次置身于那座神秘的卢浮宫、那个没有逛完的巴黎、那片令人神迷的欧洲热土。旅行真的会上瘾,下次一定要来场自由自在的欧洲游,因为那里,是人生最值得去的旅游地之一!

Day 1:出发

15天的行程实际上有3天是在机场和飞机上,6月26日晚上9点昆明长水机场集合,与领队和团友见面,迅速办理了离境和登机手续,候机的时候,赶紧把随身带的泡面解决掉,想想接下来要飞12个小时,心里稍微有点小忐忑,我这个之前最多只飞过5个半小时“家乡宝”,真不知道能不能挺过如此漫长的航程。如果坐不住了心情焦虑怎么办?睡不着觉会不会乱发脾气?飞机飞那么久真的安全吗?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开始充斥脑袋。12点一过,飞机准时起飞,换上事先准备的一次性拖鞋,再把U形枕套在脑后,我的欧洲之旅算是正式开始了……

Day2:从巴黎到法兰克福

飞行了12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关于人生这第一次的长途航程,我的感想是这样的:在飞行的前6个小时,的确会有坐立不安睡不着觉的情况,也无心观看电视节目,因为飞机一进入平飞状态,空姐就赶紧发饭,吃饱喝足之后就关灯睡觉,所以前半程几乎都处于黑暗当中,看到身边的人呼呼大睡,我更加有点失眠,脚也觉得特别憋屈,但是半程过后,身体似乎就开始适应这种环境,困意袭来,也睡了几小时,大概飞到第9小时,就感觉胜利在望了,灯也亮了,大家也醒了,我开始看《伪装者》。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几个小时,此时疲惫感全无,取而代之的是即将踏上欧洲领土的兴奋之情,肾上腺素激增!

刚下飞机又转战大巴,幸好欧洲的旅游巴士比国内的好坐得多,又干净又稳当又安全,我们的司机是个波兰人,名叫阿丹,四十多岁的样子,魁梧健壮稍显腼腆。团队成员有32人,一辆奔驰大巴刚好够坐。接下来是7个小时的车程从巴黎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感觉坐完车可以立马参加铁人三项赛了!一路上大家对法国农村一马平川的景色赞叹不已。下午3点左右到达法兰克福,整个城市偏现代,个人感觉和广州厦门有点类似,领队一声令下,开始游览市区,终于!

法兰克福德国第五大城市,也是德国的金融中心,下图是法兰克福罗马广场和保尔教堂,罗马广场是德国最重要的城市广场。

在高速路加油站便利店买的很好吃的三文鱼三明治,面包稍硬,有嚼劲。4.5欧一个,够两个人吃。

广场和教堂都不大,随便走走一会就逛完了,但毕竟我们是第一次来欧洲,看到这些充满异国情调的建筑还是很兴奋的,初到德国,感觉这里很干净,德国人开车很快,晚上九十点钟天依然亮堂堂,还有德国黑啤真的有点烈哦。

Day3:海德堡 滴滴湖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驱车前往德国小城海德堡海德堡德国重要的旅游文化之都,坐落于内卡河畔,海德堡法兰克福相比,多了几分古典韵味,依山傍水的一幢幢欧式复古建筑,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这天的天气多云,偶尔下几滴凉爽的小雨,灰色的天空和褐红色的海德堡城堡搭配起来相得益彰,营造出一种欧式古堡神秘的厚重感。这里的海德堡大学很有名,城郊到处可见骑着单车上学的学生和学生租住的小公寓,是个安静宜人的小城。

走进古城,踏上石砖路,你会担心旅行团的嘈杂打扰到这里的宁静,不宽的街道两旁是当地人的住家,很多窗台上都种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偶尔一辆小车驶过,也带着欧式的文明礼让气质。走到中心广场,有路人静静地坐在长椅上休憩。我们决定上山看海德堡城堡,路有些陡,对于缺乏锻炼的我来说稍显吃力,恰好遇到一个外国小孩的团队也要上山,小胖妞爬的比我还吃力,哈哈。

上山的路虽然陡但并不远,大概十多分钟就能到达,从海德堡的高点俯瞰整个小城别有一番景象。因为听导游说海德堡外观比入内参观更有价值,所以我们没有进去,门票其实不贵,大概就是几欧的样子,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进去看看。

下午来到位于德国西南部黑森林地区的滴滴湖,这里是黑森林地区最大的天然湖。天空放晴,心情不错。湖本身不算很大,但湖水十分清澈,这与当地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密不可分。这里俨然已经被打造成了一个度假区,餐馆咖啡馆很多,游客也不少,沿路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但听说这些小东西都是中国义乌制造,所以没什么兴趣。

导游给大家说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就自由活动了。在湖边逛逛,看看鸭子嬉戏,吃个冰淇淋,二十多分钟就逛完了,很多团友开始在滴滴湖旁的商店买东西,钟表锅具箱包一应具全。这里最有名的滴滴钟,居然也有人买了,我感觉很占地方很难带的说。国人出远门就是爱买东西,商场里也大多是同胞在血拼,外国人似乎更懂得享受生活,旅游景点的餐馆咖啡馆里坐的大多是老外,虽然可能点一杯咖啡坐一下午,他们享受的就是那份闲适,而我们似乎更讲究效率。买完了东西,集合时间也到了,总的来说,滴滴湖风景还是美美的。

今晚住德国民宿,没想到有大大的惊喜。这个小村庄,看似不起眼,放下行李随便走走却看到了此行难忘的美景,一望无际的草原,各色民居,民居门前的小野花,蓝天白云和友善的当地人,甚至是悠闲吃草的小羊,都让人流连忘返。有些风景,真的要身临其境才会被感动,路,也要自己走过才算是经历。

真的,每一眼都是醉人的美景,每一次呼吸都洗涤灵魂,感恩有幸能在这样的天地中感受自然的美,拍摄了一幢黄色的有栅栏的小房子,这,就是梦想中,家应该有的样子吧。

住在这里,夫复何求。

Day4:新天鹅堡

第四天只有一个景点,新天鹅堡,这里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曾经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德国被拍照最多的建筑,也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宣传画上是这样的。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完全是德国天鹅堡的真实写照。看看航拍的新天鹅堡多么壮丽充满童话色彩,但当我站在她面前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迪斯尼城堡的影子。

从新天鹅堡上俯瞰的景色。

看到原版的新天鹅堡是不是有点点失望啊,但因为名气实在太大,所以游客络绎不绝。要上山登新天鹅堡,可以选择爬山或者坐大巴,我们是坐车上去的,票价大概一欧多一个人,省时省力。不过登顶之后,就看到了更多的人,神秘的天鹅堡也变得不神秘了,随便逛逛我们就下山了。下图中黄色的建筑叫高天鹅堡,一看就知道是后面建造的,所以我们只是远观了一下。因为天气有点热,我们去买冰淇淋,在这儿要说一下欧洲的冰淇淋,真的非常好吃,每一种味道都可以媲美哈根达斯,价格却很便宜,大多1.5欧一个球。吃完冰淇淋随便逛逛,却意外发现新天鹅堡旁边有一个超美的湖,湖水清的咧,连狗狗都忍不住跳进去要和鸭子一起玩了!

Day5:意大利威尼斯

今天从德国前往意大利威尼斯,一整个上午都在坐大巴,看不到美景人也无精打采的。中午两点,终于到达威尼斯,这座以舟相通的城市,被誉为百岛城和世界闻名的水城威尼斯游客众多、热闹非凡,和意大利热辣的天气相互呼应。从岸边乘坐游船登岛之后,首先要体验小船贡多拉,船夫们被烈日晒出一身黝黑的皮肤,却显得更加有型,事实证明,意大利男人的颜值那是相当高!

下了贡多拉,接下来要参观的是圣马可教堂和圣马可广场。整个欧洲之行到这里,总算感受到了欧洲建筑艺术的宏伟,圣马可教堂曾经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同时也是收藏万千艺术品的宝库。圣马可广场宽阔壮丽,大量的鸽子与游客抢镜,站在广场中央,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置身于如此充满欧洲古典风格的建筑群中,心情很嗨!

自由活动时间,先一睹威尼斯著名的叹息桥,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得名。再稍微逛逛威尼斯的小巷道,集合时间也就快到了。对于威尼斯,真的觉得可以花两天时间来好好玩一下,虽然游客众多,商业氛围太浓,但作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市,威尼斯实在是气质出众,哪怕走走那些不知名的小桥,或者在街角的咖啡馆喝杯咖啡,体验到的一切都会是非常惬意的。倘若有幸可以在威尼斯岛上住上一晚,看看夜幕下的水城弥漫着怎样的异国风情,岂不是人生之乐事!

小贴士:德国治安不错,意大利据说小偷很多,出门在外得捂好荷包,特别是在游客众多的景点,女生用斜挎包把包放前面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威尼斯小路错综复杂,闲逛最好原路返回以免迷路。记得千万别和cosplay的人合照,每人5欧的拍照费用给得你肉疼!

Day6:佛罗伦萨

今天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还是一样上午赶路下午游览。7月的意大利平均温度在30度以上,天气晴朗,太阳非常热情,我们都擦着厚厚的防晒霜,好多人还打起了遮阳伞,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给老外们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因为老外不打伞,貌似也没怎么擦防晒霜,他们喜欢日光浴,每个人都被晒得通红,看起来很痒很疼的样子。

来到佛罗伦萨古城,大巴车开不进去,一行人步行入城。佛罗伦萨古城的街道都有成百上千年的历史,路很窄,行人须走人行道,跟着导游穿过一条条街巷,圣母百花大教堂出现在眼前。

佛罗伦萨被徐志摩称为“翡冷翠”,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外形之精致,充满了匠人雕琢之美。作为佛罗伦萨的标志性建筑物,这里由教堂、洗礼堂和钟楼组成。洗礼堂的正门由于大师米开朗基罗的盛誉而得到“天堂之门”的美誉。

看完圣母百花教堂转几个弯,就到了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世界上最知名的雕塑之一大卫像就坐落于此。

在这里不得不赞叹外国人真的心好大,那么珍贵的雕塑就这么放置在露天广场的一角,风吹日晒还有鸟拉屎拉尿,不由得心疼这位果体帅哥。不过也有一种说法,说广场上放置的大卫像是仿制品,所以意大利人不心疼的。我还是希望眼前这尊是正品,不然我不远万里过来看个假货,要报警了!

除了大卫之外,市政厅广场还有其他著名雕塑,海神波赛冬,蛇发女妖美杜莎等等,怪不得这里被称为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游客的标准配置就是拍照拍照。

跟团游就是行程满满,傍晚,我们又来到距离佛罗伦萨68公里的比萨,看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著名的比萨斜塔。塔是真的很斜,游客拍照的姿势也是五花八门,整个广场平整秀丽,太阳依旧炙热,但沉醉于人文建筑艺术的海洋中,顾不了那么多,大家在意大利都被晒黑了好几度。

Day7:罗马

因为是走马观花,所以很多有意思的古城都是几小时就游完了,非常不尽兴。接下来要说的罗马,亦是如此。首先来到的是梵蒂冈,这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一处高地,又名“国中国”。是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和圣彼得大教堂构成,圣彼得广场是所有游览过的广场中最大的一个,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

单单站在圣彼得广场上,就深切感觉到了欧洲古典建筑之美,可是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内部,却足以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因为实在是太奢华太精致太美太大了!此刻,一切形容词在实物面前都会黯然失色,真的要身临其境才会感受到这极致的震撼!

随手一拍画面都能美得让人惊叹,原谅我是第一次来欧洲,之前对欧洲建筑艺术也不是太感冒,欧洲历史更是一窍不通,但就是我这样的“白目”过客,都会被眼前的一切深深感动,你就能想象圣彼得大教堂究竟有多值得看了。

这里是基督教大公教会的教堂,也就是天主教堂,是大公教会教徒的朝圣地和梵蒂冈罗马教会教宗的教廷,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世界第一大教堂。由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名师布拉曼特设计,由拉斐尔和米开朗琪罗主持工程,修建这所大教堂花费了120年的时间,许多艺术家贡献了毕生的心血。

看完了梵蒂冈,今天的另一个重头戏是罗马斗兽场。罗马作为世界著名的千年古城,最吸引游客的就是象征古罗马帝国的斗兽场,虽然罗马斗兽场只剩下了一些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起初古罗马只是意大利的一个城邦,后来罗马开始向外扩张,到了公元前二世纪成为地跨欧、亚、非三洲一个非常强大的奴隶制帝国。

罗马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奴隶主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以上资料都是百度来的,哈哈,斗兽场没有想象中大,步行十分钟可以走完一圈,但是身在其中,看着这些存在了上千年的残檐断壁,真的会膜拜意大利人对罗马古城的保护。除了斗兽场之外,类似珍贵的古建筑在罗马随处可见,当地人对那些只有几百年历史的“新”建筑嗤之以鼻,真是太大样了!

罗马的一天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很遗憾,我们没有走进古城,看看许愿池,感受一下罗马假日的氛围,下次再来,一定要走走这里的巷道,再多看些古迹,多了解一点欧洲历史艺术文化。意大利,一个充满历史积淀和人文风韵的国度,我一定还会和你再见。

说完了德国意大利的游记,在《“走马观花”的欧洲“小确幸”之旅》下集中,我将和你分享接下来在瑞士法国的旅程,热爱旅行喜爱欧洲的朋友,和我一起身未动,心已远吧…………

欧洲的建筑真是挺好看的

2016-07-20 12: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0 13: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0 12:50:32 的回复:

欧洲的建筑真是挺好看的

回复鹿妹儿:是的,又宏伟又精致,建筑技术和艺术感也是一流。

2016-07-20 15:22

引用 andy斌 发表于 2016-07-20 13:25:59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andy斌:好的呀,现在去天气超好的,祝你玩得开心!

2016-07-20 15:2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5 14:51

引用 lovelyding 发表于 2016-07-25 14:51:27 的回复:

回复lovelyding:6月底到8月应该都很不错,意大利会比较热,平均30度左右。德国法国瑞士都是20几度,很舒服。早晚也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