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标题废的15岁宝宝厦门暴走小清新(误)游

2016-07-19 23:25 444/2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其它

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今年15,女,马上高中,在某不靠海的偏东部省会城市读书,喜欢旅行但是天天让粑粑麻麻带我出国不现实嘛对不对,所以喜欢在各个城市暴走(...)。厦门是想去了很久的地方呐,这次终于成行啦开森。下面让我来总结(语文体育老师教的吧= =)一下重点!

How to get there 我们是做火车哒~当然还有飞机,更近的可以坐汽车(然后从福建莆田这一条路一直玩下来嘛)

Where to live  厦门沿海有各种酒店啊,贵到有泳池和私人沙滩的大大大酒店,还有家庭旅馆,更可以当现在流行的沙发客呀。我们选的是家庭旅馆~

Where to visit   鼓浪屿
                         厦门大学
                         曾厝垵
                         “一国两制,和平统一”
                         南普陀山
What to eat       鼓浪屿上的各种小吃,海鲜,水果

有不愿看前面的欢迎移步到最后看我帮你们推荐的行程和注意事项。

唠叨完了,准备好和我一起进入正文了吗小可爱们?

DAY 1 到达

白天出发,在下午两点左右到厦门。在临近厦门市是火车跨过一片海,旅途的困意一扫而光。大海,阳光,小岛和暖风,我来啦!

下了车后到旅馆安顿,七七八八安顿好了后到隔壁(隔得有那么一丢丢远哈...)的大大大酒店观光。大大大酒店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所以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晚上顺着曾经的环岛自行车赛道听着涛声在月光下散步,就这个feel!第一天,结束

DAY 2 绿荫书声

早晨起床心情好呀,坐公交在胡里山炮台下,看见一片洁白的沙滩。摊贩们很有创意的将挖沙的玩具摆得让人回忆起童年(唉不对啊我又不老)

细腻的沙子在明媚的阳光下煞是好看,蓝色的海水一次又一次地推着白色的浪花。男人们带着孩子在海里嬉戏,女人们则在岸边,在一顶顶艳丽的太阳伞下聊天。

离海只有一街之隔的就是著名的厦门大学。通过一个造型好像白帆的天桥连接了海滩和那边的小路,天桥下车水马龙。

当我终于可以近距离观察厦大这座学府后,我发现这是后门,and游客请从前门入内......
好吧,前门就前门!顺着厦大外围的栽满椰树的小路走着,椰树高高大大的,走在绿荫中竟不觉的炎热。厦大的栅栏上错落地铺了绿意盎然的爬山虎,绿色使这个城市更加赏心悦目了。

街边随处可见巴掌大的,金黄的芒果装满整辆小货车。老板娴熟地切去外皮,剔出果核,在软糯香甜的芒果肉上画着格子——这样更方便大家吃。他们把芒果放在一个小碗里,上面插上一根牙签。论卖相它也许比不上香港台湾那些专业甜品店,但是芒果的清香与自然的气息却是甜品店中的食物比不上的,况且它的价格比那些甜品低上好几倍。路人们匆匆来往,却不忘买一份芒果。空气中弥漫着芒果那种快要挤出糖汁儿的那种清新的甜味。

好容易走到厦门大学的前门,大老远就看见要排队入内,果然是厦门必去的景点!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又顺手买了两份牛皮纸地图,分别是厦大和鼓浪屿的。棕黄色的牛皮纸发出一种说不出来的香味,明知它很新却觉得是什么古老的东西。这两份地图新颖实用,一问才知是厦大学生自己设计制造还兼销售的

进了门便是宽阔的林荫道,两边照例种的是椰树,路的一边是一个鲁迅纪念馆,讲述鲁迅先生在厦大任教研究的历史。另一边是一个运动场——演武场,是郑成功收复台湾时练兵之地。当然也是二年级看的《一起来看流星雨》中那个大学的操场(好像暴露了什么)

说到一起来看流星雨.......

这里有没有张翰的粉丝啊(抱头)难道我就是那个把表情包带进马蜂窝的伟人嘛!!!!

好啦 实际上是这样的

水印什么的咱不管了哈......

继续正文:

漫步在大学校园中,红砖绿瓦的老房掩映在树丛里,情人湖(好像每个大学都有这种东西)的草地上坐着一对对情侣,女生手里抱着书出走在小路上,男生骑着自行车吹着口哨飞驰而过。突然身边走过一个白发老者,他身边是一个同样白发却矍铄的老太太。老人笑意盈盈地指着其中一栋红房子说:“看,我原来就住在这栋呢!” 我不由震惊,再转为喜悦,祝福。光阴荏苒,然而那人那屋那城依然在这里,岿然不动。陪伴是最常青的告白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写到这里的时候耳机里正在放Taylor Swift 和Ed Sheeran唱的<Everything has changed>,不由得会心一笑)

街边有图书馆,里面正在举办讲座。路边还有纪念店,里面有慢递项目,将现在写的信寄给未来的人。接着走到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他联通这下打两个校区。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岁到两面墙上画满了涂鸦!朋克的,可爱的,叛逆的,小清新的,搞笑的,浪漫的。涂鸦的内容无所顾忌,肆意张扬,富有创意,正如青春正好的大学生一样。让我再一次感叹难怪厦大会成为必去景点!

下图可以治好多年颈椎病......

就是不给看脸系列

午饭就在厦大的食堂里解决,这里完全没有大学食堂伙食差的“惯例”,相反,食堂楼下还有一个都是鲤鱼的小池塘,可爱极了。

稍作休息后从另一个门出去就来到南普陀山脚下。进景区的门首先看见一座暗黄的寺庙,秒内烟雾缭绕香火旺盛,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山再说!
山路蜿蜒窄小,且上下山都是走一条道,所以再累也要注意安全!一级级石阶盘旋而上,台阶两边是茂盛的绿植,让疲惫的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估摸着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山顶。此刻我大汗淋漓,却不顾汗水眺望远方。前方高能!

同学们,小时候写作文说万里无云,这才叫万里无云好不好!!!

下图是厦门大学内

除了整个厦门市尽收眼底外,还看见海中的小岛,旁边有人说那就是金门岛哇!大家都很激动地开始卡擦卡擦拍照,然而到后来才知道这不是!

休息片刻就动身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虽不累,却更加让人提心吊胆,因为总觉得自己会掉下去。小心翼翼地走下山后去山脚的公园参观了一番。

出来后沿另一条路走到海边,一路上逛着露天的集市,又品尝了土笋冻——一种类似果冻的东东里面有黑色的昆虫。说实在的,你不去看它市场不出异样来的,但是一边看一边吃——嗯,我口味比较重。

乘公交回旅馆,在老板的建议下去当地人也常去的吃了一顿海鲜餐。看着老板当场宰杀鱼虾,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吃死海鲜啦!提醒各位,出游时记得观察那些当地人常去的餐馆,不容易被宰!

在旅馆向老板咨询了一些关于鼓浪屿的事后,洗漱睡觉!

DAY2 小岛暴走

起了个大早去赶开往鼓浪屿的轮渡,因为岛上控制了停留人数,晚了的话上轮渡也要排队。另外,轮渡的票价十分便宜,简直像坐地铁一样,却自带景色BGM~
在轮渡上尽量去二层,因为景色更优美 。轮渡上一人一座,可是座位都空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小伙伴都站在船边看风景呢!航程很短,大家都恋恋不舍,所以乘务员不得不拿大喇叭赶大家下船= =

下岸就感受到了鼓浪屿的文艺与清新!街边幢幢中西合璧的别墅掩映在绿树中,窄窄的石子路上是历史碾过的痕迹。女生穿着花布裙子与白球鞋结伴走过,嗯,美景妥妥的

赶紧拿出昨天get到的地图,找到一条有各种小景点的路走,我们的目的地是在鼓浪屿西北部的菽庄花园。

在岛上不属于商业区的地方静谧无比,鼓浪屿的居民享受这上午的惬意时光,老年人把藤椅搬到院外,摇着蒲扇晃来晃去,对面坐着一个相同姿势的老人,同样笑呵呵地与他聊着天,用一种我听不太懂的方言。当游客走过时,他们并不讶异,神色如常,不在乎是否有人在拍摄自己的房子,若不是这最后的举动,我几乎要以为自己身处中国哪个普普通通的县城里了。

鼓浪屿,若你是当地居民,你的房子左边可能是某个名人故居,右边可能是曾经的大使馆,前面也许是新开的家庭旅馆。这里是过去与现在的交汇,历史赋予这座岛与众不同的风采。

在小路的蜿蜒处是一座雪白的教堂,建筑风格偏向天主教,可是那个十字架上的耶稣,又让人觉得这属于基督教。教堂被耍了新漆的铁栅栏围着,栏内繁花似锦,隔壁祖宅的一棵老树伸过一片绿来,越过围墙为那边的夕阳文化遮荫。

路中还误毓园——林巧稚大夫的故居,战时她为来此逃难的妇女儿童悉心治疗,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也因此终生未婚。

在小路中兜兜转转来到菽庄花园——主要是为了这里的钢琴博物馆。卖门票入内后通过花丛和走廊就是两栋不高的小房子,两间里面都摆了钢琴 。

我这个从5岁就开始学钢琴的人自然来了兴趣,看见的钢琴这让人眼馋啊!要不是馆内不让拍照,不然我手机里怎么会有内存!钢琴有普通的,三角的,钢琴上有两个伸出来的的触角——烛台的,镏金的。当然,这些也许对见多识广的你来说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你看过中间折了直角的钢琴吗?我都不知道那个直角附近的琴键该怎么弹!你看过黑白键互换颜色的钢琴吗?你看过把特质的谱子插进去就能自动弹奏的钢琴吗?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些并不是什么最新科技,而是上世纪初,甚至更早的产物。

很遗憾馆内不能拍照,所以未留下影像,不过出馆后的景色丝毫不逊色,原来博物馆在一座小山丘上,站在馆外的平台上湛蓝的大海尽收眼底,海边的沙滩上是花花绿绿的太阳伞,旁边是鼓浪屿的最高点——日光岩。

就是不让你看脸

就是不让你看脸系列之二、三

mua~

从小山上下来是一片十二生肖的迷宫,用灰红色的石头砌成,在迷宫各处藏有十二生肖的头像,小孩子们乐此不疲的寻找。

咳咳,比如我就全找到了(捂脸)。

靠海的地方有一座曲桥,白色的桥像银色的丝带缠在大海这块天鹅绒布上,景色美的让人词穷。

。出了菽庄花园后本想再爬日光岩,渴望着人头涌动的山顶,我们只好退却,在开满稀奇古怪的小店的路上溜达。有一家画廊令人印象深刻,是画漫画速写的,门外挂着大头厚唇的玛丽莲梦露,奥巴马甚至习大大。一位女游客正坐在凳子上,等着店主来画她。内屋挂的是油画,色泽鲜明温柔,一如店外头的景色。再往里是一个小姑娘让客人在她面前的一大筐很漂亮的石头里挑,再往石头上钻个洞,用绳子系了挂在脖子上。
那个女孩子在鼓浪屿上高中,是前面的油画家和漫画家的女儿。我挑了个正方形的玛瑙色石头,里面有一层层的纹路,弄好后戴在脖子上凉凉的,很舒服,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安宁。

鼓浪屿的商业街纵横交错,琳琅满目,美甲店都把自己打扮得最耀眼也最妖艳来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的注意。

即使你所在的地方有这种东西,却也忍不住在这个或那个小摊上也买一点,全当是个纪念。

当然,鼓浪屿最富盛名的小吃当然是张三疯奶茶和赵小姐的饼,这两家店光在岛上就开了数家分店,足以证明其火爆,总店的门口更是大排长龙。当我在岛上尝鲜后,回家还专门往购过呢

鼓浪屿还有个特色——盖章本,每家小店都有不一样的印章供你盖,当看到本子变得满满的,心中的成就感也爆棚!

岛上转了一会儿后,天色渐暗,坐上轮渡回宾馆,鼓浪屿圆满结束

DAY 4 返程

大早上起来看日出,不负众望地看见了美景。

以上就是头图  画中两个人是路人啦 嘿嘿

以下用全景拍的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看完日出后吃早饭,转公交去坐BRT到火车站。因为地形的缘故厦门修不成地铁,只有架在空中的快速公交!大家要先做电梯上到半空再买票进站,因为它修得比较高里居民楼近,所以两边都有隔音板。BRT开的又快又稳,不失为一种新体验~

到火车站后坐火车回家,厦门之旅结束

总结以及注意事项

厦门其实可以玩的地方真正算起来也不太多,满打满算(而且不逛街)其实两天足够。不过除非坐飞机,第一天早上很难很早到,所以选择考虑两天半玩玩(如果你要很精细得玩当然是不够的)
另外个人认为住鼓浪屿会更方便一点毕竟晚上就有时间好好利用,不至于像我一样要急着赶公交回旅馆。

1.如果想玩鼓浪屿较多景点,可以在淘宝买套票,更加划算。
2.鼓浪屿要走才能感受它的韵味,所以最好穿一双好走的鞋。
3.爱漂亮的女生请做好防晒措施,不要回家后别人以为你去了非洲
4.在鼓浪屿最好不要随便拍当地居民,至少先征求一下别人的意见和隐私权你说是吧。
5.听说鼓浪屿有租帐篷的地方很舒适又便宜,可是冬天的话有点冷,夏天的话蚊虫多,建议春秋季节尝试。
6.这篇游记干货好多啊!

我建议的安排

第一天
下午五点到达
去旅馆放行李然后欣赏鼓浪屿夜景
鼓浪屿

第二天
厦门市内  胡里山炮台边的海滩
                    厦门大学
                    南普陀山
                    中山路逛街
                    曾厝垵
鼓浪屿

第三天
鼓浪屿全天

最后的最后

首先求支持,原谅我图不多文字也不多,刚刚中考完事情的确蛮多的,自己手写这么多再打上来也不容易,原谅我的啰里吧嗦吧。

然后,发4,如果访问量破五百(这要求多低啊)我就放自拍(不遮脸)没错我就是这么汉子!

谢谢各位帮助我完成梦想

弄完第一天了 (2016.7.20     23:00)
弄完菽庄花园段了呀~加油~(2016.7.21   23:00)
写完了~棒棒哒(2016.7.23       23:28)

加油,我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旅行家。

引用 浅茶 的文字:

因为是学生嘛虽然是暑假还是要补课的,毕竟还要为梦想(旅行家)努力好好学习嘛

哈哈 好好学习 期待更新!

2016-07-20 14: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4:5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