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三)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4-07

第一篇:北京——天津——大阪——京都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65899.html

第二篇:京都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07623.html

第三篇:京都——箱根——东京
↓↓↓↓↓↓↓↓↓

4月10日/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早上9点出门,只需要把门锁好然后丢到一楼的信箱里就算是退房了!从楼上看早上的京都,好安静哇~步行大概不到十分钟就到京都站,我们准备把行李箱存起来,在地下商场吃完饭后去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下面是地下商场,特别的大!我们在其中的入口刚进去就看到了存行李箱的柜子,本来我俩箱子的尺寸应该分两个小箱子存的,但是目测大箱子好像也可以放下我俩的箱子,如果可以的话又省了几百日元。还好有一个大的空箱子,但是是在上面那一层,俩人使了好大劲儿才侧着塞进去。投入5个100日元的硬币,锁住拿走钥匙就可以了。一定要记住是哪个出口的柜子,后来我们也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

京都站的伊势丹地下商场真的真的好大,而且还分区,有吃饭的区域,有卖衣服的区域。我们从大众点评看到江户川鳗鱼料理评价很高,就决定吃这个,跟着google导航走,也许你不信,我们花了快一个小时才找到这家店!我们总是在来回走着重复的路线,就是看不到那家店,我到现在都说不清楚它家的具体位置,简单的说就是京都站地下商场有两个,不在伊势丹商场而是在穿过京都站的另一家商场里。

然而店铺还没开门,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三四个阿姨和爷爷奶奶,服务员在里面忙碌感觉随时准备开门,我和Qee已经开始在橱窗里挑选一会儿要点哪个套餐。

还好不到五分钟就开门了,作为第一波进去的客人,服务员给了我们热情的回应~ Qee点的是3000日元的定食,就是一碗鳗鱼饭,但是鳗鱼的分量很足。

我点的是2500日元的定食,虽然鳗鱼分量没有3000日元的多,但是会有三种吃法。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还特意给了一份指示,并亲自示范怎么吃。

按照顺序先单独品尝鳗鱼和海苔,然后和葱丝、wasabi一起搅拌再吃,最后是倒入热茶变成汤泡饭。好吃到流泪~感觉这种吃法是在给鳗鱼做一次最庄严的葬礼。真的很庆幸当时没有因为难找而放弃,强烈推荐!

吃完饭又在商场里晃悠了一会儿,忍不住买点小东西。在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已经上午11点了,正是人多的时候。这里敬奉的是狐狸神,随处可以看到神态各异嘴里叼着不同物件的狐狸石像,主要祈求五谷丰登和商业繁荣,所以就会有很多商人或企业来这里捐钱或者拿祭品供奉狐狸神。还看到了我家松本润被带盐的明治放在供奉台上。。。怎么都帅

好多殿里有法师在念经,是不可以拍照哦。但可以在门口许愿,许愿扔硬币摇铃~让神灵听到你的心愿。

再往里面走,走过一些鸟居,就可以看到卖祈愿牌的地方,都是狐狸脸的形状,但是空白的哦,需要自己画出它的五官,在背后写上时间、住址、名字和心愿,最后挂起来就可以了。我画的是水冰月,Qee画的是只狐狸,还用口红给她们抹了腮红~挂牌子的地方能看到好多不可思议的画风哦,很有意思

沿着路往山上走就是最最最最著名的千本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鸟居上都会刻上时间和姓名,从山下到山顶上万的鸟居密密麻麻有序的排列,很是壮观!大家千万不要一看到就拍照,前面拍照的人太多了,整个鸟居特别长,越往后走人越少,这样才不会浪费相机内存。

鸟居也并不是中间没有空隙的,中间也会有路口,或者小神社。我们走到半山腰的岔路口时,实在是有些累了,就在小卖店买了饮料,休息的时候我俩决定就走到这里,不再往上走。

回到山下,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好幸福哇~

Qee穿的是匡威,脚都快要断了,所以回到京都站后,她要在伊势丹买一双舒服的运动鞋。日本的服饰店不管是什么风格的,几乎每家店都有卖运动鞋。选来选去竟然和我本来穿的是情侣款哦,哈哈哈哈哈~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赶上4点多的新干线,7点左右到达箱根的温泉酒店,然后美美的enjoy丰富的晚餐。然饿。。。当我们停留在药妆店门口的时候,一切都晚了。。。。。。几乎所有要买的化妆品什么的都是show一下图片,店员帮我们拿,就这样买了两大袋。本来两个小箱子就已经满了,还好我带了一个淘宝十几块钱的简易旅行袋,取了行李以后,我俩就在地上开了行李箱,把所有东西重新整理,两个行李就变成了三个。。。

在买新干线车票的时候,我又犯了一个致命性的错误——买错票了!!!买到了一个英文拼写和小田原很像的站,我还纳闷怎么票价这么便宜。。。

更可怕的是换票,必须到100多米远的人工服务台换票,排队不说,不能刷卡,只能现金!还好身上的现金刚刚好,换完票我手里只剩不到1000日元。。。

新干线就像国内的高铁,车次很多,每个站台几乎隔几分钟就会有一辆。在候车的时候我俩就又懵了,虽然知道出发时间是6点33,但不知道应该站在左边站台还是右边站台。没办法只好问工作人员,但列车员真的真的真的很忙,他要疏导旅客,还要控制安全门的开关,车次太频繁,根本不搭理我。我就跑去用手比划着问小卖部的阿姨,阿姨真的好热心,专门从小屋里出来,叽里呱啦跟我讲了一通,中间和跑过去问了同事以后再来和我讲,但我真的一句都没有听懂!大概持续了快十分钟,差不多猜到了应该站在左边的站台,阿姨就继续回去工作了。

当我们那趟车显示到提示屏幕上的时候,阿姨专门跑过来提醒我们该准备上车了。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阿姨戴着老花镜帮我们研究时刻表,尽她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不让我们迷路,瞬间被感动的一塌糊涂~

坐上车以后,那颗悬着的心就落地了,我心心念念的晚餐是肯定赶不上了,虽然有点可惜,但觉得发生在我们身上也挺正常。如果是白天坐新干线,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半路有可能会隐约看到经过的富士山,晚上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在日本坐公共交通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在电车或者地铁上是不可以打电话的,我也是到了东京才知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和亲妈在新干线上视频了!开心的聊了好久!虽然没有人来阻止我,事后想想,还是挺尴尬的。

到达小田原站都已经快晚上9点了,乘坐箱根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站,我们的酒店就在车站步行不到10分钟的地方。

选择弥荣馆这家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比较好,还有它是一家传统的日式家庭旅馆,不是豪华的温泉酒店,我们更想体验一下接地气的本土风情

远远就看到我们预定的旅馆,和网上的照片一模一样。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年纪有点大的大叔,英文挺溜的,他说他就是在等我们。。。check in以后,大叔跟我们讲了几点吃早饭,在哪泡温泉,我们还预定了明天早上6点多的私人小温泉,因为来的太晚了,好的时间都被预定了。

虽然旅馆外面看起来很旧,可是里面的却有一种复古的豪华。总共三层楼,两个和式大温泉都在一层,分男女。为了让旅客都能体验到两个温泉,晚上11点会交换,男女的门帘会换一下,可以晚上11点前泡这个,11点后泡另外一个。我们的房间在二楼,门牌“铜壶”。房间真的好大,还有一个封闭阳台,不仅可以看到远山,其中另一边还有个洗手台。

这么晚了我俩还没吃东西,大叔说你们只能去附近的7-11。可是我俩出门右转就看到一个隐藏的地下居酒屋,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关门了,我俩是最后一波客人。只点了一杯梅子酒,墨鱼炒面,生拌金枪鱼,鸡肉还是猪肉铁板烧我给忘了。。。感觉每道菜都是师傅认真为我们准备的,每一口都好好吃!虽然量不大,但很舒服很满足~

吃完饭,又散步到7-11买酸奶和蟹棒,街上空无一人却灯火通明,这几天好像养成了每天必去便利店的习惯,吃的喝的从来没有踩过雷,虽然看不懂日语,我们就拿包装好看的,不喝重复的,反正味道都超棒!

回到酒店当然要泡汤啦~ 这家旅馆的和服浴衣比之前在京都那家要好看,是绿色碎花,质地更薄。女生穿上都好柔美,男生穿上像一颗行走的大白菜,哈哈哈哈哈哈~ 没办法拍温泉室内的照片,因为大家都是果着进去的。。。
两个池子,一深一浅,深的池子里有假山,很传统的和式温泉。一切都挺好,除了水!很!烫!绝对在40℃以上,只下到膝盖我就下不去了,腿出来就像十二级烧伤,我俩就在那玩儿了会儿就出来了。在自动贩卖机买两瓶冰冰的饮料,爽!

4月11日/箱根一日游

昨晚预约了今天早上6点多的私人小温泉,是半露天的,如果走进里面是可以看到外面的,但外面是看不到里面的。温泉水还是好烫,依旧脚插进去就粗来了。。。

早餐的前半个小时会有爷爷来收拾床铺,另一个奶奶就会来准备早饭。日式早餐永远都是这么丰富,我要是每天都活得这么精致就好了。。。早餐过后我们就收拾行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箱根一日游!

我们就按照下面的地图,从箱根汤本出发,途中会坐电车,空中缆车,观光船和巴士,最后返回箱根汤本,再去东京

唯一不够完美的是大涌谷从去年年底就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因为地壳运动强烈,那里不太安全。

这天天气还不错,只是山里稍微有点冷,有下雨的倾向。在桥上拍照的时候,我俩都刚到了明显的震感,整个桥晃了一下,果然这边地壳运动很强烈!

箱根登山电车是日本国内唯一一辆登山电车,有时中途会以“之”字形路线逆向行驶,由于车辆的行驶方向变为逆向,驾驶员与乘务员会调换。所以上车的时候不需要坐车头,变逆向的时候“车头”就变成了“车尾”,很有意思哦~

从海拔108米的箱根汤本站出发,约需40分钟抵达海拔553米的终点强罗站。

从罗强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了罗强公园,刚好赶上花草展览,门票550日元每人。里面各种鲜花,各种好看,我们各种不认识。还有古代的日式庭院,可以进去里面品茶。

连结强罗车站到早云山车站为止的1.2公里路段,大约10分钟车程。在急陡的斜坡面往上攀升的缆车,连车站的月台也呈斜坡状,缆车会一直往上爬,我们在最前面。乘客会比较多,车程很短,所以就一路站到山顶。

缆车上也提示空中缆车因为火山活动会关闭其中一段。

箱根坐电车或缆车真的不会单调哦,除了会来回转换方向,会爬山,还会和另一辆反方向的缆车公用车道

从早云山到姥子间的空中缆车停运了,所以到了早云山以后我们改乘坐巴士到姥子。其实也可以坐巴士直接到桃源台坐观光船,但我们想体验一下空中缆车,所以就从姥子下车。出发去坐缆车碰到了岔路口,不知道该从那边走,正好有个指挥交通的爷爷。我们指着地图问他怎么去坐缆车,他超负责的用爆炸的肢体语言并发出“Duang,Duang,Duang”的声音跟我们解释为什么大涌谷上面的缆车会关闭,接着才告诉我们该往哪边走,超可爱~哈哈哈哈哈

从缆车上可以看到湖上的观光船,缆车里的外国小朋友以为那是海盗船,就一直在和姐姐讲小飞侠和虎克船长的故事,也是我最喜欢的故事~

到达桃源台的时候已经快2点了,我们准备在这里解决午饭,点了一份蛋包饭还有一份咖喱猪排饭,还买了特产黑鸡蛋。日本的咖喱看起来单调,但真的好好吃哦!黑鸡蛋和水煮蛋差不多,没吃出来什么特别的地方,包装里还配有一小包调料,像方便面调料,配着鸡蛋还是很咸。

两艘观光船,一去一回。我们买的是单程票,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箱根町。还是那句话,如果天气好的话是可以在芦之湖上看到远处的富士山,很不辛今天是阴天。

虽然没有看到富士山,但我们看到了远处的元箱根,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在水里的鸟居。主要时间不允许,如果有两天的时间在箱根的话,我们应该会买往返的船票,在元箱根下船拍个照啥的。

到达箱根町后一切都按照原计划进行,坐巴士回到旅馆,拿了行李,顺路又买了些当地的特产,其中有一款饼干超好吃哦,但我没有拍照。。。坐小田急线去新宿的车上,站在我旁边的是个很美少年,这个我有偷拍哦~ 少年很文艺,从下往上拍都这么漫画,你们可以自行脑补正面会有多好看

新宿站,用两个字形容——crazy!我们到的时候应该是下班的高峰期,所有人都朝着自己的方向往前冲,巨大的人流逼着我们不敢停留。。。改乘地上铁,半个小时候达到上野公园附近的酒店。这家酒店是到了日本以后才订的,地理位置不错,但是房间真的好小好小好小,比想象的还小。哦,对了,他家看成人电影是免费的。。。就那么不经意间的换台就换到了,吓得我整个人都弹开了!其实不太建议大家住上野,有点乱,尤其是晚上。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去觅食,附近吃的还挺多,就选了小巷里的一家拉面馆。

咸度再升一个等级!一碗面配一杯冰水,也可以在里面放蒜泥,自己压。整体感觉一般,和一兰拉面没得比。

路边有好几家药妆店,价格真的好划算,比京都的还便宜。我们还在这条路上货比三家,选了最划算的一家买,用采购结束了这一天。

4月12日、13日/上野公园&浅草寺&新宿&涩谷&东京铁塔

后两天都在东京,完全不跟着计划走,我要放在一起写
酒店的早餐西式和日式混杂在一起,一点都不好吃,去晚了还什么都没有了。。。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上野公园,走不到5分种,过一条大马路就到了。

上野公园面积很大,除了是赏樱的好去处,里面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樱花还是有的,只是没那么丰满,啊,我在骗谁,几乎全没了。。。好在天气不错,在公园散散心也是好的。在这里是可以看到远处的晴空塔,本来是想晚上去的,但是约了Qee在日本的朋友见面,所以放弃

不忍池里有很多鱼和鸭子,我们就顺着往里面走,先到了花园稻荷神社,在京都看过大的神社,就觉得这个神社太小了,刚进去就从另一个口出去了

上野东照宫,主祭神为德川家康(东照大权现)・德川吉宗・德川庆喜,参道两侧并立着200个石灯笼和50个铜灯笼。

到了上野动物园,相机内存就满了,所以动物园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其实也没拍什么,都是些可爱的小动物~在自动售票处买门票,每张门票上的动物都不一样哦~分为两个园区,我们从东园进去,从西园出来。

国宝不管到哪都卖得一手好萌~稍微动一下,都会引来小朋友的阵阵尖叫。我还是没忍住在礼品店买了一个熊猫的小袋子,装相机,虽然我已经有好几个了,但真的太可爱啦!礼品店的所有商品都萌萌哒,关键质量还超棒~

我之前没有跟大家说Qee的工作,她的工作主要是给报纸排版,每周两天,报社把内容发给她,然后她排好后发过去。在东京期间刚好是她工作日,还好和加拿大有时差,她晚上会通宵。逛完动物园都已经中午了,我们回到酒店把照片导到她的电脑里,同时,她又工作了两个小时修稿。。。

中午饭是在吉野家解决的,依我俩的饭量,举手就点大碗的,给我们点餐的外国服务员看不下去了,就找来中国服务员,她建议我们点小份的就够了,大碗是超大碗,女生根本吃不完。好多人说日本的吉野家比国内的好吃,在我吃起来,都不怎么样

出发去东京最著名的浅草寺,出了地铁,能看到好多人力拉车的,竟然还有女司机。走两步就是“雷门”的大灯笼,我们尝试各种角度,找好时机,避开人群,按下快门,十张里能挑出一张能看的,我还不能给你们看,后头告诉你们为什么。

要走到里面的观音堂需要经过一条商业街——仲见世,都是旅游纪念品、和服、土特产,也有卖人形烧的。人形烧就是有形状的红豆饼,感兴趣的可以买一点尝尝,我再去的话绝对不会买。

我们的timing刚刚好,走到本堂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快要下班了。抽了签是小吉哦,但还是要求个御守更保险一点~ 趁着快日落,赶紧和五重塔拍合照,我给Qee拍的时候,忽然就注意到相机显示屏左上角一直闪着黄光,之前一直没注意,这次多看了一眼,我靠!写着“No Card"! 中午把照片导进电脑后,忘了把存储卡放回相机了。。。啊,下午的照片都废了,根本都没存下来,早知道就不背这个死沉的相机了,所以之后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到了和朋友约的时间,地铁半小时到达新宿。朋友带我们吃烤串,如果不是靠久居日本多年的Q桑带领,作为一名目不识丁的游客完全不会走进大楼里进入一家叫”鸟贵族“的地方吃烤串。这好像是家连锁店,因为之后我们回到上野也发现了同样的招牌。烤大葱原来也这么好吃,饮料更好喝哦~最喜欢日本的各种调料,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黄黄绿绿黑黑的

吃完烤串本来要带我们去歌舞伎町的,但我俩兴趣不大,就转战K歌~ 日本KTV也是有中文歌的,系统会打分,最后显示排名,中文歌唱的人少,所以随随便便就可以进前三~感谢Q桑的热情款待和帮忙,让我们更近一步得了解日本,这可比我们瞎晃悠强多啦~

睡前酸奶喝不停

以前说过一句让我现在很后悔的话。当年我俩在奥兰多迪士尼的时候,曾经扬言要玩遍世界所有的迪士尼乐园,说到日本迪士尼的时候,我对Qee说:日本的我不能和你一起去,我要和我男朋友一起去。。。然后,我就一直没有男朋友。老天是不是就记住了这句话,最后一天要去迪士尼的时候下雨,我们不得不改变计划,放弃迪士尼海洋公园。所以,一定等我有了男朋友我才可以去,是吧?

我们对秋叶原不是很感兴趣,决定去潮人聚集地涩谷逛一逛。行李寄存酒店,不想吃酒店的早餐,就找了家拉面馆吃早饭。这家拉面的面是粗的,太硬了,我不喜欢,但冲着小哥夸我的零钱包可爱,勉强点个赞

忠犬八公的雕像就在涩谷站的北出口,但它却刚好在吸烟区,被一群烟民包围着。和八公照相还要排队哦

以前看电视或者画报上东京十字路口的画面会有点夸张,当真站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整个人都方了,绿灯就像起跑枪,打响后,各个方向的队伍朝着另一个方向前进,瞬间十字路口变成了操场,而红灯亮起,又空无一人。

买了杯限定的哈密瓜星冰乐,worst ever!一点都不好喝,下面的果肉太甜,口感差,还不如果酱呢。

涩谷其实也是逛街,买了两双鞋子,价位还行,也不是特别便宜。我们还找到一个游戏厅,一楼是电动和娃娃机,二楼可以拍大头贴。哈哈~一直都想拍日本的大头贴,美颜功能强大!好多个机器风格都不一样,选了一个海报看起来清新脱俗的,步骤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拍照的时候屏幕会教你怎么摆姿势,最后修图的时候是自己修,美颜相机和这个机器根本不能比,哈哈哈哈哈

原宿离涩谷不远,对面还是明治神宫,跟着google map,走了不到20多分钟就到了。明治神宫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拥有日本最大的木制明神鸟居,参道两旁都被参天大树包围,简直就是城市里最好的一处避暑胜地。

南参道尽头两旁各有一列酒桶:左列是西方葡萄酒酒桶,右列是日本清酒酒桶,没有人和洋酒合照,哈哈哈

原宿真的好原宿哦!高级华丽可爱的日本非主流~你想得到或者想不到的服饰,这里都能找得到,还要我不是混这一趴的,不然我肯定以为来到了天堂

东京铁塔,在车站下车后,其实还要走好久,中间还下雨,在便利店买了雨伞。就看着铁塔在远处,一点一点的靠近,不停地狂拍,走到跟前的时候还是有点震撼的,好高大哦~怪兽在哪里

一楼买票只可以买到大展望台,在大展望台买第二层的票。我们只登到了特别展望台,虽然和之前登过的西尔斯大厦高度没办法比,但是看着日本的夜景还是不由得被征服

楼下有海贼王的展览,Qee不看海贼王,所以我一个人进去也没意思,就没有去,买了个索隆的挂件我还是很满足哒

至此,离开东京铁塔就意味着我们要离开东京

回国的航班是早上5点多,我们在机场附近酒店订了一晚房间,干净舒适,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整体感觉特别好,早上4点开始就会有免费巴士送旅客到机场,因为Qee的工作,我们错过了最早一班车,下着大雨,知道打车到机场。正好有机会体会一下日本的出租车,一个字”贵“,国内起步价的距离,收到我们软妹币100元左右。

这一趟下来,在别人看来是赶路的过程,但我很享受这个行程。重点不是在哪个城市呆了几天,去了多少个景点,而是我和Qee一起经历的过程。错过的地方总是会有的,但更害怕失去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我很感谢Qee能拖着半残的胳膊答应这次旅行,虽然我会经常把再也不要和你一起出去玩儿挂在嘴边,但不管离我有多远,我还是会抓住每次机会拉你一起浪(有了男朋友除外)~哈哈哈哈哈哈~请珍惜我

结尾没图片放,只好放个二维码,想学做饭的请戳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0 21:25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7-20 21:25:32 的回复:

回复xiapengchao:多了个理由再去一次

2016-07-21 13:2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4:51

引用 xiaoyaowlh 发表于 2016-07-25 14:51:28 的回复:

回复xiaoyaowlh:你想看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