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塞班岛S&L(一)

Grace (哈尔滨) LV.7
2016-07-19 23:49 741/5

这时我们的蜜月旅行!去过很多地方,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准备好好写一次,等十年二十年后,回忆一下当时的心情。

先说一下机票和酒店
关于乘坐飞机及过关:
    我们当时订的是联程机票,哈尔滨-塞班-香港-哈尔滨。航空公司大多是韩亚航空,所以中途会在首尔仁川机场转机(转机不需要出境,所以不需要办理韩国签证)。国际航线大多托运行李是23KG/件,有的可以托运两件(注意:有些航班会检查随身箱的重量,正常不能超过10KG/件)。行李的托运各个航空公司规定不同,政策有时会有一些变化,所以最好提前去官网查看一下。韩亚航空的空调非常给力,所以如果怕冷的话要准备外套,再盖上毯子就不会那么冷了。与国内航线比,国际航线的飞机餐还是很给力的,味道和供应量都很好这个不用担心。韩国机场的韩餐不错,如果有机会去韩国,一定要再吃一次辣牛肉汤!

在到达目的地之前,空姐会发给你几张表,需要根据护照和行程单填写。这个表格在下飞机过关之前有人会帮你检查,而且这些人基本都会说中文,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这个表格填错了是可以涂改的,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向空姐询问。除了护照还要准备行程单(最好中英文各带两套,在飞机上填表,过关和入住酒店的时候可能都用的上)。下飞机时一定要抓紧时间去排队过关,因为每一位过关时都会查看行程单和询问一些问题所以时间会比较长,如果去晚了可能要排两个小时左右。过关时把准备好的护照和行程单一起给签证官,确认你已经购买的回程的机票,并没有恶意移民的倾向,这样就很容易过关。签证官也会问你一些问题,都很简单,比如:来塞班做什么?照实回答就可以了。出关后取行李,机场工作人员会要求你们打开行李检查一下。由于美国对食品要求很严,如果不是必须带的,最好不要带食物。箱子里如果只有生活用品和衣物就很容易通过。

关于时差及转机购物:
    由于起飞和落地的地点有时差,所以机票上显示的起飞时间是出发地的时间,而落地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也就是说,虽然机票上显示你的旅程有三个小时,但其实存在一个小时的时差,整个飞行时长只有两个小时。如果手机开通的国际漫游,时间会自动变更为当地时间。如果没有,只能自己计算一下喽。

如果想在韩国机场买化妆品的女士注意了,手机上可以下载APP:乐天免税店。这里的东西大多比实体店要便宜一些。你可以在网上买,然后预约提货地点。提货都在机场内,一定要选好提货的区域和算好时间。如果中途转机的时间太短,考虑到飞机晚点等情况,还是选择到实体店去买,这样比较保险。

关于酒店:
    酒店我们定的是悦泰的行政房,一晚大概¥1650。当时觉得度蜜月嘛,一辈子就一次,所以选择了比较好的房间,后来觉得这个房间真的选对了。悦泰的行政房含早餐,时间是7:00am-10:00am,有中餐也有西餐,味道和营养搭配都不错。下午两点开始有下午茶,一般只有两种点心,饮料和咖啡。晚上五点到七点是鸡尾酒时间,其实就是晚餐。一般会有两种肉菜,沙拉,主食,面包,点心,水果,各类饮料和酒。如果不是对食物非常挑剔,在悦泰吃晚饭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二说一下需要准备的东西:
1.创可贴(一定要防水效果很好的那种,或者去当地超市买也可以,因为浮潜脚下有很多珊瑚,基本每个人都会被划伤,发现受伤要赶紧贴上,要不然很容易感染。)
2.帽子(头部不能用防晒霜,有必要戴帽子防止晒伤。)
3.防晒霜和防晒喷雾(在当地买,比较了很多家的价格,太平洋免税店比较便宜。)下水以后,防晒霜涂在身上抹不开,所以只能用防晒喷雾喷一下,然后再涂抹均匀。

4.Gopro(这个设备非常必要,带防水壳可以在水下录像照相,记录整个旅行的过程。)
5.比基尼(最好多准备几套,如果没干可以换着穿,照相也好看。)
6.防晒服(颜色鲜艳一点的,照相比较好看。)
7.浮潜的时候要准备肠(可以招来很多小鱼和你亲近)
8.驾照(如果要自驾游的话,需要驾照。国内的驾照就可以了,因为美国中国一样都是右侧通行。)
下面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

DAY1.

我们的蜜月旅行从2016年5月31日开始,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6月1日凌晨1:35分(北京时间11:35分)到达塞班。因为中国到塞班的飞机基本都是后半夜到,当地的出租车很贵在机场也不一定能叫到,所以在来之前我们先联系好了地接。我们当时找的是隋哥团队,塞班当地最大也最有名的地接团队。在取过行李出机场后,会看到很多人拿着牌子等人,只要找到你的名字就可以了。地接大多都是中国人,沟通起来都没问题,而且隋哥团队的地接态度都非常好。接送机一般都是晶嫂负责。由于悦泰是每天下午三点以后入住,我们觉得半夜到了多住一天不合适,所以选择先在隋哥家的宾馆暂时住一晚,收费是$70。

DYA2.

6月1日,一觉醒来已经十点多,拉开窗帘开到外面的蓝天白云,顿时觉得激动的要跳起来了。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也抵挡不了想要冲出去的冲动。自从上班以来,很少有这样放松的心情了,迫不及待的想融入这样的美景中。简单的整理行装,地接陆哥接我们去酒店存行李。

悦泰位于塞班的市中心,所以住在那里购物吃饭都很方便,而且离隋哥的办公室也很近。行李寄存以后,我们先去太平洋免税店买了水和防晒霜。因为已经到了午餐时间,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餐厅(American  Pizza)吃第一餐,感受一下塞班当地人的生活。这家小店不大,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东西,味道应该很正宗。当他们发现有游客来吃饭,也会对你很礼貌的微笑。餐厅都有中文菜单,所以不用担心不会点餐。我们点了一份披萨,一份炸鸡,一份汉堡,还有两厅可乐,共计$40(其实吃不了这么多,但是因为一家店也只能去一次,所以就多点了一点)。塞班的汉堡和国内比肉饼会厚的多,披萨也有很多芝士,最值得说的是这里的炸鸡。这家店的炸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外酥里嫩。即使凉了外面的皮都是脆脆的,到现在我还很怀念。

吃过午饭,我们简单在街上逛了逛,下午两点,在悦泰大厅集合开始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南部游。
    第一站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从酒店出来,沿着沿海大道开大概十分钟就到了。这是塞班最大的教堂,每个周末,当地人都会到这里做礼拜。地接在那里给照了些照片,然后开始下一站旅行。

第二站是LADDER BEACH 跑男在那里录过节目。之所以叫梯子海滩,是因为要从一个高高的梯子下去,才能到沙滩边上。这是到塞班以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大海。这也是第一次我看到这么蓝,这么清的大海。感觉什么都不做,只要静静的坐在那里都是美好的。海面近处很浅,能看到一些小小的鱼。与我们同行的有从长春来的一家三口,小朋友只有6岁叫笑笑。还有从济南来的一对新婚的小夫妻。在沙滩上,笑笑发现了寄居蟹,他的爸爸给她抓了好几只,还抓到了小螃蟹,都装到了瓶子里带回去。地接说寄居蟹在瓶子里能活很多天。老公也在沙滩上帮我找,最后我们也找了两只带回去。从沙滩上来,有一个卖饮料的小店,我们买了一个椰子$2。当地的椰子还是很好喝的,要是椰子比较嫩,可以让他帮忙切开,能吃里面的椰肉。

从LADDER BEACH离开,我们到了第三站:禁断岛。塞班岛的男人是很没有地位的,原来塞班很久不下雨,为了求雨就会在这里砍男人的头来祭祀求雨。后来不再使用这种方法求雨,这里就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站在高处看下面的海很蓝很蓝。这里也可以徒步下到下面的海滩浮潜,但是我们没有下去,只是在上面看了看风景。

第四站:星沙海滩。也叫坦克海滩。之所以叫坦克海滩,是因为当时打仗的时候,想从这个海滩投放坦克,结果计算错了位置,坦克被投放在距离海岸线200米的地方,全部沉没,所以叫坦克海滩。这里也叫星沙海滩,因为这里的沙子有一些是星星的形状,可能是来的游客太多了,现在这样形状的沙子已经不多了,但是还是可以找到。在我们往海滩走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当地人,他们还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后来地接告诉我们,这两个人是强盗,当地的警察都不管。昨天刚有两个人晚上自驾来这个地方,被他们抢劫,他们把这两个人按在水里,要把钱都交出去他肯放人。所以如果要是开车自驾的话最好多找几个人一起同行。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参观完也已经五点了,我们启程回酒店。取了行李办了入住,打开房门的瞬间觉得太凉快了。我们住在七楼,从阳台看出去能看到楼下的泳池和远处的海。景色太美了。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说行政房有免费的鸡尾酒时间,简单收拾了一下,老公就去楼上打探。回来告诉我楼上有好多好吃的,我赶紧收拾一下跟他上楼吃饭。行政房的晚餐种类很多,觉得比外面吃的都好。

吃过晚饭,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我们换了衣服,去街上逛逛。沿海大街上有很多免税店:I LOVE SAIPAN  ,熊猫商店,太平洋,ABC. Duty free.熊猫商店是中国人开的,相比之下东西最贵。太平洋的东西最便宜。I  LOVE  SAIPAN是这些免税店里最大人也是最多的,东西种类很全,如果想在买点纪念品可以在这里买。I  LOVE  SAIPAN门口有一些十几岁的孩子在跳舞,应该是为了招揽更多的游人去店里购物吧。塞班的商店有一个特点,就是冷气非常足,如果怕冷的话最好带一件外搭或者带一个披肩。
第一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回到房间洗过澡,坐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楼下的演出。正常需要花59美金吃自助餐才能看,我们也算是偏得了。

DAY3.

早上6:45起床,洗个澡上楼吃早餐。悦泰的早餐非常棒,有西餐也有中餐,种类也非常多。

吃过早饭,换好比基尼,八点在悦泰大厅集合,在沙滩等待其他几个人。等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就要做香蕉船前往美丽的军舰岛。都说香蕉船很刺激,但是我觉得还好。香蕉船是用快艇拉着走,所以觉得不是很快。从悦泰的海滩坐香蕉船直接就到军舰岛了。

managaha(军舰岛)非常适合浮潜,准备好装备,我们向大海进发!!军舰岛沙滩周边的海水比较浅,而且有很多珊瑚群,有珊瑚的地方就会有许多小鱼,所以适合浮潜。但是一定要穿洞洞鞋或者脚蹼,要不很容易就会刮伤脚和腿。下水的时候需要先适应一下呼吸管,调整一下面罩不要进水。然后就可以放心的浮潜了。因为我们准备了GOPRO,所以基本我们全程都会录像。地接也准备了水下相机,帮我们照相。海里的小鱼有很多种,如果你有肠他们会游的离你很近。

浮潜上来后我们跟着地接去潜水。快艇把我们拉到一艘大游艇上,穿戴好装备我们准备下水。没想到氧气瓶那么沉,背上以后都动不了了。两个人好不容易帮着弄下了水,顿时感觉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潜水,下到大约5、6米的水底,开始觉得耳朵有一点疼,但是很快就好了。但是我的手始终都没有敢离开面罩,使劲按着鼻子的位置,就怕面罩漏水。我抬头往水面看,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果真的漏水了我要怎么上去,要是上不去呛到了怎么办。越是紧张我越是觉得呼吸困难。我使劲让自己的心情平静,终于能正常呼吸。和教练做了一个ok的手势,等待所有人都调整好,我们开始潜水。由于不是专业的,我们只能拉着绳子前进,这样才能防止自己不浮上去。到了鱼比较多的地方,教练会拿一下肠喂鱼,这样小鱼就会围绕着我们,教练用我们的GOPRO给我们录像,虽然那天的水不是很清,但还是一段非常好的经历。(潜水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要让手和脚碰见下面的沙子,这样会影响录像的效果。)

水上来我们去坐托伞,就是像放风筝一样把我们放到天上,除了坐飞机,还是第一次在这么高的地方,脚下还是那样美的海水。因为水下面有不同的珊瑚,所以海面上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非常美。

回到岛上已经是中午,隋哥给我们定了盒饭$5的宫保鸡丁饭。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和老公又去海里浮潜。因为中午的温度很高,待在水里会凉快很多。下午两点半集合,地接领着我们去骑海上摩托。两个人一个摩托,我在前面骑,老公坐在后面。因为掌握不好油门的力量,所以有时一下就冲出去了,差点把他甩出去!我们跟着教练,围了三个漂浮球在海上骑摩托。因为我开车属于比较猛的,所以觉得很刺激。

骑过海上摩托,我们回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准备去夕阳晚餐。开始我们还为了那天定了夕阳晚餐上火了一阵,因为6月2号是周四,在步行街有夜市,有各种各样的吃的,而且我们在塞班只能赶上这一个周四。夕阳晚餐因为定了又改不了时间,所以觉得去不了夜市很可惜。后来听隋哥说,夜市的东西都不是很干净,如果不想拉肚子,最好只看不吃。而且我们从游艇回来还能赶上夜市。
   这次的夕阳晚餐真的很值得,虽然吃的自助餐比较一般,但是景色真的值得一看,而且听隋哥说,很长时间也赶不上一次这样好的夕阳了,他都拿手机拍照 。天空的颜色很美,夕阳和军舰岛交相辉映,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还有当地的人带着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气氛非常好。

夕阳晚餐回来我们也去夜市转了转,都是卖吃的的,因为第二天要去蓝洞,怕吃坏了肚子,所以我们也只是看一看,就这样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0 15:56

写的很细致!继续!

2016-07-20 18:25

写的不错,跟我们去玩得也都差不多,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想要去玩得可以去了解

2016-07-21 14: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5 09:52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7-25 09:52:09 的回复:

回复douba:去的时候简单记一记过程,回来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