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公主游清迈

2016-07-19 23:50 323/6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带小孩

一直以来都是看着别人的游记做攻略,从中收获很多很多信息。也想着自己写一遍可是自己文笔水平不行每次总是挖个大大的坑。这次是到了自己也出份力的时候了,我会努力写完我的清迈行。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点帮助。
关于签证
提前一个月某宝网签,很方便只需要提供护照+2张2寸白底证件照片,六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价格是239,店铺还能用5元优惠券。
关于机票:
说到机票就泪奔,原本是想杭州坐亚航直飞清迈的,可是同学的假期一直定不了日期然后就是一直等啊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同学报旅行团飞普吉岛,我是被放鸽子了吗?再看亚航的票就是我完全接受不了的价格了,转投国内廉航春秋一查还有票,考虑到春秋的座位不能调节,飞行时间4小时等因素果断的买了商务经济坐,三人8413人民币,现在想想有点肉痛。不过位置真的很宽敞。商务经济坐一共分两排共12个位置。建议带娃的不要第一排的,第一排的扶手不能收,回国的时候丫头想躺我身上睡觉不能躺。想趴小桌板睡小桌板又矮了点。春秋航空的服务还是要点赞的,商务座有专柜值机优先登机等服务,吐槽一下机餐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机餐没有之一。不过提供红酒是我没有想到的,要了满满一杯。
关于酒店
在各大网站看网友的游记推荐衡量各种,头都大了。毫不夸张的说80%的酒店我都点进去看过,最后在携程网定了前三晚Lotus Hotel Pang Suan Kaew Chiang Mai (清迈莲花酒店)
,最后两晚住Suriwongse Hotel Chiang Mai (清迈苏瑞旺斯酒店)原因就是莲花靠双龙寺,苏瑞旺斯靠夜市。拜县的两天我是在booking定的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莲花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我很满意。虽然在卫生间的洗漱台上发现了小蚂蚁,但是185的价格还包早餐你还想闹哪样呢。酒店位置也可以在一家大商场的后面,酒店通着商场,吃饭购物真的很方便。穿过商场就是通往宁曼Maya的大马路。商场门口晚上有小夜市各种吃的丫头说烤鸡翅不错20B四块。酒店对面是711.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他们真的有农场哎,丫头很喜欢这里,在这里还收获了友谊。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很好,有三个会说中文的。不会英语的一点没有压力哈。小木屋都有个阳台抽烟的同志可以躺着抽坐着抽随意啦。酒店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游泳池。

苏瑞旺斯酒店大堂门在弄堂里一开始没有找到。酒店对面就是艾美。酒店有个小小的游泳池虽然小但是水很干净。酒店出门就是长康夜市,走路去塔佩门也只要15分钟。不过酒店的风格我不是很喜欢。走廊房间门用的白色色调。到是电梯里的图我很喜欢特意拍了一张。

关于通讯
现在的人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是不能不带手机。网络更是时时刻刻要有,我提前在某宝上购买了泰国happy7天卡,35人民币不到真心推荐好用便宜说是7天可我第八天回国还能用,网速也很快,在清迈机场直接连接免费的WiFi,速度也是杠杠滴,开热点给丫头的touch用一点也不卡。

D1

清迈,我来了
D1.可以说是赶路的一天。虽然常州开通了到上海浦东机场的班车但我还是没有选择坐大巴去。原因嘛去年坐过一次包车路上四个小时真的很难受,加上特别想体验一下磁悬浮所以选择了火车去上海常州上海有很多班的火车手机预订了早上的动车到虹桥。定完后才发现时间定的太早,也不管了早就早吧。浦东机场刚刚出了爆竹事件安检级别升高早到没有坏处,更何况据说春秋航空的柜台在最边上要走好多路呢。
一切一切的都是那么的顺利,九点多到的虹桥直接地铁2号线到龙阳站。六元票价一人。以为虹桥是始发站肯定会有位置坐的,但是偶错了,咱抢不过人家,人超级多,最后让丫头坐行李箱上我和妈妈一路站到龙阳站。出地铁站看见有好多快餐店简单吃了个早中饭,就奔磁悬浮去了。磁悬浮票价50有机票可以打八折出示手机里面的机票订单就可以了。磁悬浮间隔15分钟发车。12点我们就到机场了,安检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恐怖,很快就进入机场。想早点值机去免税店完成老婆大人交代的任务,被告知只能提前2个半小时值机。内心一万句XXOO什么破规定啊,然后就是无聊的在机场闲逛。终于熬到时间可以值机了,春秋商务座的服务还真的很好,不要排队,行李箱会用塑料袋套起来,办理过程中还给糖吃。过关排队有些久正好遇上旅行团了。航班延误是国际惯例吗?国际航班也延误,春秋这次给延误了1小时40分钟。等我踏上清迈的土地已经是当地时间23点多了。清迈,我真的来了。一出机场某宝懒猫定的接机已经在等我了(35人民币),萨瓦迪卡.....司机是个年轻小伙会英语不过我只能听懂一点点。中途让司机在711停一下,打火机没有香烟还有屁用啊。司机给我5分钟,一进711就晕,什么都想买,可是真的没有攻略上说的防晒霜,芦荟霜,粉色蚊子药水。最后拎了两瓶酸奶加一只打火机灰溜溜的出来了,出师不利啊。
  到酒店司机搬行李咱不能丢中国人脸呀,20小费递上。车走了,可酒店大门没有找到,原来酒店大门的玻璃是咖啡色,晚上根本看不出。就在我要拖行李继续找时,服务生很麻利的出来搬行李。前台办理入住也很快,会点中文。人家还有:“请交200人民币押金“的牌子。所以不会英语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房间床超级大应该是两张床拼起来的,酒店空调也没有网上说的声音很大。我觉得很好。第一天就在奔波中度过了。

D2

D2.按照行程规划今天去双龙寺。酒店用过早餐后去门口找车,服务生帮着联系了一辆双条车开价800B,果断谢绝了。刚好有一辆车送客人回酒店问去双龙寺清迈大学坐车点。答说20B一人,这个才是攻略价嘛。上车小一会儿就到了乘车点,有专门的人在接待,80B往返。还有其他线路,价格都不贵。不过要凑满10人才发车。我们等了大概5分钟就凑满人啦。上山路还是比较绕的,反正我有点晕不过没有吐。到了山上先给司机上山的钱,因为回去你不一定会做他的车了。
  双龙寺真的值得一去,当地人也很多。香火很旺盛。门票30B。脱鞋进寺庙。进门右边有卖荷花的30B一支送一对蜡烛。在这里你能遇到到处闲逛的狗狗还有一只猫咪。我看见猫咪的时候它正赖着一个日本妹子,赖坐在妹子的包上,怎么赶都赶不走。当天雾气很浓山下风景看不清楚,但是你身临其境在浓雾中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逛完寺庙找到下山的双条车直接谈价140b到攻略上说的SP Chicken店吃炸鸡翅。味道还好吧,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下午跟网上约的小伙伴在Maya碰头包车去晚上动物园。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在宁曼路一家马杀鸡店做了到清迈的第一次脚摩(200B)。这个必须点赞小伙子的技术真的很棒,关键茶水也好喝。不知道放的什么是绿色的茶汁。忘记拍店招牌了。
  在淘宝网上定好动物园门票就和小伙伴包车去夜间动物园了,包车费用700B往返。司机送我们到动物园后我想付一半钱给他他居然说现在不要付,等我们回程再付,这个也许就是有信仰的国度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他们觉得很正常可是我们一车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在中国我想不会有这样的事情。
 动物园停车场门口就有胡萝卜等蔬菜买。30B一小筐,在这里可以喂长颈鹿。我们在这里玩了好一会儿。小朋友玩的太嗨了。网络取票也非常方便,就在入口处摆了张桌子,提供订单号就可以了。特别提醒换到的门票请保管好坐观光车要检查,看动物表演也要检查,顺利取票进园,左手边是观光车跟环湖小道。我们先沿环湖小道慢慢观赏各种动物,突然广播用中文播报说动物表演马上开始,我们又屁颠屁颠的跑回大门口问动物表演的地点。原来动物表演在大门口的右边。不需要进园的。我们再出园去动物表演的地方看演出。原来门票是可以二次入园的。我们去晚了位置不咋地。动物驯养的很听话。表演的时间也不长。没有中文,英语,泰语解说。在清迈的几天每到傍晚都会下场雨,看完演出就是大雨,跟着人群再次入园后我们在右手边的一间房间看人妖表演。如果不是下雨真的没有必要看,很没有意思,时间很短就是几个人妖走走场子,然后就是要求合影。好像没有人去拍照。这里说一下里面的消费都需要买卡,现金是不收的。卡用不完可以退。自动售卖机除外。我们环湖一周,中间有个小插曲,走走发现没有路了只有一个门铁链做成的门帘跟兽笼一样,我们观察了好久,我才第一个进去,说实话当时真的很怕,一是天已经黑了,二是担心里面是猛兽。结果里面是个大鸟笼,那些铁链做的门帘是防止鸟飞走的。如果我们不去看动物表演我们就能清楚的看看那些鸟了。因为天黑了只看见几只鸟其他的都在枝头睡觉了。
  重新回到大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围着在看表演了,我们只看到喷火表演,然后就结束了。观光车按有时间发车,我们坐的是7:30的。沿路有解说我坐的正好是中文的。小孩子很新奇沿路会有羊驼斑马山羊近距离接触,但是时间很短,我丫头一筐胡萝卜到游玩结束都没有喂掉。
 出园后司机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直接拉我们到Maya。我们就在Maya四楼吃了点东西,去的太晚了好多店都打烊了。那里的芒果汁好喝79B。晚饭后我们是走回酒店的,正好消化一下。

D3

D3.清莱一日游
  网上看过有人拍的辛哈农场风景很向往,可是淘宝只有两三家做这线路。而且给的时间也只有15分钟左右。于是我在网上约了小伙伴又化900人民币在淘宝包了辆14座的面包车。这样时间就可以自己控制啦。去清莱的路很好,用山狗拍了段。去清莱路程比较远单程就要3个多小时,中途会在一处有温泉的地方休息20分钟。免费泡脚很不错,脚都泡的红红的。

没有提前跟司机沟通好,司机直接第一站把我们拉到了辛哈农场。原本是想逛完白庙在辛哈吃饭然后再去黑庙的。错就错吧,所以自己包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跟司机说好先去哪里再去哪里。午饭我们是在白庙对面的餐厅吃的,进门买卡刷卡消费,用不完再退现金。各种盖浇饭品种很多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就是人暴多。

没去之前网上已经看过N遍白庙的照片,但当你身临其境我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

还有传说中的黄金厕所。丫头还特意拍了里面的马桶,可惜不是黄金的哈

黑庙我都没有逛完同车去的人就催我说要返程了,可能是我看的太仔细了吧。里面有卖小菠萝的20B一袋比温泉泡脚处的便宜30B,甜度是一样的。

D4

D4.清迈拜县我是在淘宝定的车票29人民币一个人酒店接很划算。车程一般需要4小时中途会停车休息10分钟。我们的司机是个小伙子车开的飞快,可能他是当地什么人在中途检查站别的车都靠边停车检查他只打了个招呼就通过了,所以我们到拜县只用了3个半小时。

中途休息站,这里的哈密瓜玻璃很甜10B一袋。

我们坐的车

拜县酒店是在booking预定的,离拜县车站很近所以我们手机导航走去,其实也可以电话叫酒店派车接。坐了三小时的车正好走走松动松动。精品农场酒店有三个服务员会中文,其中一个还在常州留过学。丫头跟她很快就熟悉了还加了微信。酒店服务非常不错推荐。

入住后就去aya租了辆摩托车140B一天,买了A+B套餐保险 A套餐是车损免赔加个人意外险B套餐是车被盗窃免赔加个人意外险.套餐都是40B。租头盔押金100B.摩托车要交押金2000B+护照复印件或者护照原件,我选择的前者。

下午丫头妈妈在酒店午睡我独自先熟悉下周边环境。靠近市区有段路在维修要注意点,其他都OK。晚上我们去了好米饭味道是不错可是价格确实贵不少。三个人吃了大概900B.回酒店后立马逛了夜市,夜市吃的东西很多。可我们晚饭吃的太饱了。

这个是店家的创意很赞的说。虽然不收钱但我们还是买了点摊位上的东西。

在这个摊位前被他们的歌声吸引住了,真的很好听,最后买了一张他们的唱片150B.

D5

D5.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上五点10分起床开启我的小毛驴载着昨晚夜市捡到的妹子奔向云来观景台。云来观景台离市区有7.9公里,道路情况还好,就是临近上山一段路是石子路其他都是很好的柏油路面。沿路经过村庄要小心驾驶。特别注意经过山地村时要减速那里有个小的早市会有村民在买菜。最后就是上山的那个大斜坡了,大概有43°,反正我租的摩托车载着妹子没有冲上去,幸亏偶是老司机啦,要不肯定要摔倒。后来妹子下来自己爬上去的。我一个人开还是勉勉强强才冲上去的。进观景台要收门票20B一人送一壶茶。还是和合理的哈。我们到时已经有人在了,一打听别人四点多就到了,喂蚊子喂了一个小时。我们偷笑,提醒去的朋友带好蚊子药水。

关于dh

回到酒店吃上丰富的早餐,心情美美的。

昨晚在夜市预定了今天上午10点骑大象,看时间还早带丫头酒店附近转转。河边这坐毛竹桥丫头喜欢的不得了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

九点45司机准时到酒店接着我们去大象营,我跟丫头选择了无座椅,妈妈跟昨晚捡到俩妹子坐有座椅的。价格都是400B一人

附两张夜市拿的传单,我是在龙哥定的,他中文说的特别溜。

从一开始的紧张

到这会的喜悦

大象很贪吃一有机会就找东西吃,我们买的一串香蕉一会就喂完了,它就找路边的芭蕉吃

都敢单脱手了。骑大象整个行程有一个小时,包括马路上走,有上坡下坡,大象过河,其实没有过河就在河边走,大象会用大鼻子喝水然后喷水,我坐的这头居然还在河里拉了泡屎。

回到起点后丫头又买了一串香蕉慰劳大象。

大象也给丫头一个熊抱。提醒下去的网友提前给小费,象夫会帮你拍照,还帮丫头采了不知名字的果子,还有些小花。

下午妈妈说累了在酒店休息,我开着小毛驴带着丫头按照攻略上的拜县大环线沿路游玩。首站去了每个女孩子都喜欢的粉色世界---粉红小屋。

黄色小屋     当时拍照的人嗨多,拍完就急着让别人,没有注意到小黄屋没有拍全,房顶没有拍到。

草莓园

大峡谷。大峡谷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们走到了里面,好多游记都没有说要进入大峡谷有点困难。因为是要爬下去再爬上去的。一般的人就在入口处看看就走了。

二战桥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就是一座铁桥。在桥上走的时候要当心桥面上铺的木头有几块已经破了大洞。

大树秋千,一开始去的路上没有找到。它在马里排度假村酒店 (Mari Pai Resort)里面。在马路上看不到,要进入到酒店里面。话说拍照的人好多,要排队。

D6

D6,.  精品农场酒店还真的有自己的农场哎,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去农场。今天我们要离开拜县清迈11点多的飞机,我们预约了九点去农场,十点回酒店然后送我们去机场。农场动物不多但是丫头玩的很开心,在进园处有出售喂小动物的饲料。羊驼的50B一袋,兔子的20B一袋。园里还有新鲜的水果蔬菜

12座的小飞机,飞行时间只要25分钟就到清迈了。拜县机场好小好小,我见过的最小最简单的机场。飞机虽小但还有点心发。一开始还担心小飞机不稳会颠簸,起飞后一点都不担心了。我想说比大飞机都稳。我们坐在第三排,发动机声音也不吵,我觉得很好。可以看见飞行员在驾驶飞机。
关于小飞机票:有两种方式购买一是无所不能的淘宝,直接搜拜县小飞机就有。二是登陆Kan Air官网http://www.kanairlines.com/main/ 信用卡预付

重新回到清迈,机场120B打双条车到Suriwongse Hotel Chiang Mai (清迈苏瑞旺斯酒店)。办理好入住就去莲花酒店取寄存的行李了。顺便逛一下宁曼路。说真的宁曼路不适合带小孩逛,天气热太阳晒。然后就是那些店。男人不喜欢逛街再带个丫头,所以草草稍微逛了下就回酒店了。在一间小店丫头看中了个戒指。也不贵哈50B。买买买,整个下午她都开心的不得了。小孩子好哄,偷笑中。

下午再酒店稍微休息了会就向塔佩门去了,今天是周末那里有亚洲最大的夜市。手机谷歌地图导航显示要走15分钟。谷歌地图真的很好用,推荐大家都下载个,虽然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在泰国我都是用的谷歌。
人算不如天算,一场大雨冲淡了夜市的氛围。不过还有好多人的热情不减淋着雨逛夜市,那又是别样一种感受吧。

重点推荐晚上吃的泰餐----SAMSEN VILLA 河景餐厅。环境好菜品好味道好吃到想哭。到泰国这么多天了真的就这顿吃的舒服。可能跟用材新鲜有关系,不过价格也是小贵的。我们三个人吃了1750B.丫头还在哪里抓到一只巨大的蜗牛

D7

D7.丛林飞跃
  都说没有玩过丛林飞跃就不算到过清迈。我也不能免俗。昨晚临时淘宝预定了飞跃天际。全程53平台,32条高空滑锁包括一条世界最长900米滑锁,4个绕绳垂直速降,8个天桥,5个高空天梯,3个旋转楼梯。刺激度爆表。预定后后悔了,怕妈妈丫头吃不消。毕竟是有危险的项目。在去营地的路上就更加后悔了,盘山公路一点不输去拜县的路,更有些地方要倒车摆好车头再爬山,一把方向根本转不过弯道,可以想象是什么样的路了吧。到了营地我们先吃午饭然后换装备上教学课。午饭好吃,有荤有蔬,还有水果沙拉。教学课上的很活泼。教练用英文中文各说一遍。换装备的地方有鞋子出租,不合格的鞋子教练会要求换。租鞋费用每人50B。每个人会发一个小包包里面有一瓶水+一块饼干。接下来就是去起始点一号平台开始嗨皮了。本来让妈妈不要玩了,但妈妈说可以,我看她状态可以,就试着说那先玩玩不行就退出。结果是大出我所料的,妈妈丫头都很厉害。全程一路嗨到底。

我的山狗拍完这段视频就被我掉了下去。当时心痛啊。后来一组的四川妹子跟教练说了,教练居然带着我回头下山去找,还真的给我找到了。人品爆发啊,在那么茂密的丛林中找回山狗真的不是一点点运气好。在此提醒去玩的网友手机相机最好挂脖子上。我的山狗我夹在皮带上的,以为夹子很紧但是滑的时候身体是弯曲的,夹子被挤掉了。找回来后我就一直放在随身的包包里再也不敢拿出来了。

开心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今天的行程丫头说给我打满分。
回到酒店已经是吃晚饭时间了。长康夜市已经开始了。在夜市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始逛夜市买了点手信。然后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D8

D8. 睡觉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就去酒店的游泳池泡一个上午。今天要退房回国了。游泳池很小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水碧蓝。到清迈八天了一次都没有游过泳。不能留遗憾我们一直玩到12点才回房间。退房后让酒店帮预约的士19:30送机200B .行李寄酒店。这么多天古城我们还没有逛呢。下午时间就留给古城啦

逛不完的寺庙看不完的佛

推荐这家餐馆味道好价格便宜。就在帕辛寺大门口那条路上。特别提醒契迪龙寺庙里面的小卖部不要买东西,我3支棒冰收我180B ,怪我买前没有问价。在清迈一直买的都是20B 最多30B ,这里卖60B一根,棒冰是一样的。宰客太厉害了。小卖部位置在停车场靠大门出口处。

晚饭就在凤飞飞吃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可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双条车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在大堂等的士。25分钟就到机场了。清迈,说再见了。有缘再见。国际航班很准时起飞,还提前了49分钟到浦东机场。到浦东机场是凌晨三点。我们没有选择出航站楼,我们坐电梯上三楼来到出发层,在出发层大门口有好多送机的车等捡人。最后我找了辆的士谈好150送到火车站。如果打表的话大概要280。到火车站5点,正好售票处开门。买了5点34的高铁。顺利的不敢相信,到常州7点钟都不到。大常州我回来啦。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都是流水账,希望能帮助到网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0 12:12

引用 照相本子h 发表于 2016-07-20 12:12:51 的回复:

回复照相本子h:谢谢关注,这次一定写完,不留大坑。

2016-07-22 20:2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5 01:0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25 09:52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7-25 01:01:28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凤山猎人:第一次瞎写写。见笑了

2016-07-25 22:41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07-25 09:52:10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dingjun:第一次写,下面会注意下。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