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换我带你们看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7-05

关于回忆

小时候,似乎旅游并不是一件很流行的事情,可是在记忆中,每年都会有一次跟父母出行的机会。或远或近,张张照片记录了我们的脚步。直到12岁,父母鼓励我独自坐火车去北京找表姐玩。我才发现,原来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拓宽眼界,欣赏美景,还有学会与人相处,与自己相处。
时间渐渐过去,我上了大学、找了工作、结了婚、生了孩子……生活的步伐一刻也没停。于是父母的生活节奏完全追随着我,感觉他们完全失去了自我,沉浸在我的世界中,也许自得其乐,但在我看来,总是于心不忍。
时间走走停停,2014年,在August两岁多时,他爸爸获得了为期一年的驻外工作机会,地点在阿姆斯特丹。这次旅行我们带着August玩了荷兰瑞士法国。父母看着我们带回来的那些异国他乡的照片,眼神里充满了神采。于是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总有一天,要让这样的他们眼中的神采映进照片里。
为了还愿,15年春节带着父母,我们一大家子来到了普吉岛过春节。那一次旅行,让父母回来跟朋友们嘚瑟了很久……看着他们兴奋地把自己旅行的照片骄傲地展示给朋友们看时,我心里阵阵幸福又心酸。父母辛劳一辈子,到老来还要照顾我们两代人的生活,从不抱怨什么。而我只是为他们付出那么一点点,却换来他们那么强烈的幸福感……
可是也就在15年,6月时,妈妈居然检查出患有肾癌,一家人惊慌失措。我带妈妈联系医院,马上进行手术,将带有恶性肿瘤的左肾完全切除。那段日子我几乎每天只要是一个人的时候就以泪洗面。生怕来不及好好孝敬父母……不过,我非常非常幸运的是:妈妈用自己的坚强和乐观打败了病魔。妈妈术后恢复得非常好,心态也非常好,三个月左右就恢复了正常人生活。虽然在妈妈康复期间,爸爸也发生了一件非常惊险的事情,但是这一年,我们全家总算磕磕绊绊地走完了。
2016年,等到爸爸妈妈都差不多康复时,我就告诉自己,好好珍惜自己能尽孝的每一分每一秒,利用好每一个假期,因为,现在换我带你们看世界了!
在年初的时候,读到了一篇由成都吃货届名人——成都超级小猪,他写的海洋量子号邮轮的攻略,这篇攻略深深刻进我的脑海里。对神秘大海的向往、对日出日落灿烂星空的向往无时不刻在吸引着我。在反复多次研究玩成都超级小猪的微博之后,我又在蚂蜂窝上研究了大家的各种攻略,还在皇家加勒比的官网上仔细研究了各种邮轮,于是促成了这次全家五口人的海洋量子号邮轮之旅。父母现在体力不如从前,长途跋涉肯定不适合我们这一家老小,那么平稳舒适的邮轮之旅肯定是最为放松的。因为只要一上船,我们就不用再为了每天行程安排、交通转换、饮食安排、购物计划等等一切担心。等待我们的是十星级的安逸、舒适、享受、愉悦!

1.关于上船

前面唠叨了那么多,能坚持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真爱啊!点赞一个!
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因为家人时间安排问题,将原来计划的7月31日的行程改到了7月5日,不过后来才知道越靠近开船的日子预订,越容易定到甩舱的房间,价格相对也就划算了很多,我们一家五口,因为将时间临时提前,节约了三千元左右。而且上船以后还愉快地升舱了,没有增加任何费用。在这里真的是忍不住赞叹皇家加勒比的服务意识,绝不以赚钱为目的给你增加任何不愉快。
在开船前三天,负责我这个“团”的导游给我打来了确认电话,用电子邮件发来了出团通知书。反复强调了许多我之前做功课时查到的注意事项。量子号一艘船4千多人,分别承包给了许多旅行社,每个导游要负责通知他手头的好几十个人,工作还是非常辛苦。
导游通知我们那天中午1点到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考虑到我家老老小小,就提前到了,我们到达港口的时间是上午11点过,可是登记的白色帐篷里面早已人声鼎沸。上船手续很简单,行李托运完,我们就轻松上船了。
上船的检查非常严格,感觉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关卡,虽然麻烦,但我却感到非常安心,因为只有如此严格的检查才能确保海上航行期间几千人的安全。
上船以后,服务生通知我们房间要到一点才能准备好,请我们先去用餐。于是我们先来到船尾的270餐厅吃午饭。270餐厅提供的是标准的美式自助午餐。虽然不是很合中国人的胃口,但是能感受到食材的原汁原味。

饭后,我们找到自己房间,休息了一下。不得不赞叹,总共只有18平方的室内面积却做出了很多酒店不能比拟的空间感和舒适感。卫生间和浴室的许多小小细节真的让人赞叹!

然后我们就开始在船上各处转悠,熟悉环境、路线。
了解到:1、小朋友可以送到他们的历奇青少年俱乐部,有专人看管。
2、健身房很酷,只要你穿了运动鞋就可以去玩。
晚饭是在格蓝迪餐厅吃的,我们家小朋友吃着吃着睡着了,他们马上就把小朋友的餐点用保温盖盖好,让我们带回房间吃。说如果小朋友醒来时候如果菜凉了,可以打电话要送餐服务,这个服务在凌晨以前都是免费的。
吃饭期间,服务员们还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欢迎仪式。真的是一个好玩有活力又高素质的团队。
晚饭以后,船上真正的精彩开始了。酒吧里面乐声阵阵,赌场里面摩拳擦掌,购物街奋不顾身……我们到皇家剧院看演出去了,这一场是由鹏飞带来的变脸、杂技、魔术表演。

2.关于那片海

一觉醒来,窗外那片海已经由浑浊的黄色变成了深不可测的蓝色,我不禁雀跃起来。
匆匆洗漱完,冲到14楼帆船自助餐厅,悠闲地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海洋喝着咖啡吃着早餐,这样奢侈的美景,总让人觉得太感恩。
早餐后,来到14层甲板,和那只著名的大熊一顿狂拍。

上船的时候就预订了今天上午10点半的北极星,稍微早到了一点,报上房号,很快就能上去了。不过要知道在北极星免费的期间,那可是要排长队的。现在是20美元一人,14人一起,可以升空十分钟。

苍茫的大海中,似乎只有我们巨无霸量子号孤独地前行者……

接着我们就把宝宝送进了青少年活动中心,我就和黑先生回房换好衣服,美美滴出门拍照啦!

中午,和父母集合,一起前往爱肯餐厅午餐。可能是不是先入为主的感觉,总觉得昨晚的格蓝迪服务更加亲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一家人都胃口特好的原因,觉得船上每一家餐厅都超级好吃。所以到最后,一家收费餐厅都没去。

晚餐本来想去奇客餐厅的,结果因为他和格蓝迪面对面的原因,我们排队排错了队伍,又去吃了一次格蓝迪。于是又遇到了那几个热情的工作人员,已经认识我们一家人了,还专门过来和我们聊了很久的天。真是很愉快的氛围。
吃完晚餐,我们又匆匆赶上14楼甲板,去观赏美丽的夕阳。

这一天晚上更为让人心潮澎湃的是晚上的演出《星海传奇》
还是按照之前查到的时间八点到270餐厅,心想八点半开始的演出,咱们应该算很早的了。没想到这时候餐厅早已坐满了。我们坐到靠近图书馆的最后一排,靠近金色房卡的贵宾席后面,到了八点二十五,贵宾席没有坐完,工作人员让我们全都坐进去了。
不得不说《星海传奇》是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现人类情感的高手。整场演出高潮不断,扣人心弦,去过才知道多精彩。

3.关于日本

这一天是上岸日,我们这次到的目的地是日本熊本。之前查了资料,今年414地址把熊本城一角震垮了,还在修缮中,不能进去,所以对岸上一天的行程也就没有太多的期待。
总的来说,熊本不是一个繁华的地方,而且刚刚经历了地震,想必接待能力有限。所以带我们去的景点也都是一些比较小(相对国内来说)的景点。除开熊本城下的一条仿古购物街成彩苑,最有特色的就是水前寺公园,面积虽小,但里面却是十足十的日式园林风格,非常精致。
另外一个景点是八代城,不过感觉没有给我带来太深刻的印象。
这一天每个车的导游都会带去一些购物点,其中一个购物点里面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东北人,收银员态度非常不耐烦。相比较那天我们在水前寺公园停车场一街之隔的地方找到的日本本地超市,每一个人都是笑容满面,虽然语言无法沟通,可是却又无时不刻在关注你的需求。关键是价格比导游带去的购物点便宜很多。

好不容易回到船上,量子号这个大家伙开始徐徐调头,忽然我听到外面传来阵阵笛声,跑到阳台上一看,原来熊本的一个副市长正在主持一个欢送仪式。中文翻译也说着一些离别的话语,居然楼上一个房间的孩子说着再见就开始大哭起来。我们量子号驶出很远了,还有一艘小艇在我们周围跟着,大概跟我们走了近一个小时才调头回去,看样子也是熊本派出送客人的。
其实,日本人这种对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体现出来的人情味,才是我们现在中国最缺失的一部分吧。当我们走进国内的某些商场、餐厅,所有服务人员都只把顾客当做摇钱树,恭敬却冰冷地做着服务工作,那不与你接触的眼神,慵懒的姿态,总让人觉得不舒服。

熊本,再见……

这一晚,皇家大剧院的演出是一位台湾小提琴手蔡嘉荣带来的。

4.最后的狂欢

这是在船上的最后一天了,大家已经把船上该玩的差不多都玩了,这一天就显得特别的轻松随意。
我们一家睡了个懒觉起来,就去唯一可以早餐时点餐的爱肯餐厅吃早饭。虽然内容跟帆船餐厅差不多,但是做得稍微精致一些。
早餐后,黑先生陪August去儿童泳池玩水,我陪父母去船头的日光浴场泡温泉。

根据每天服务员在房间里面放的compass的指示,上午青少年俱乐部还有一个适合小朋友玩的科学课,我们从泳池起来就直接赶去上课。课程时间虽然很短,但是他们很注意强调每一个孩子动手参与,孩子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与此同时,我父母到船上的预定中心又询问了皇家加勒比公司的其他航线,当时在船上推出了第一人全价,第二人五折,第三人以后在五折基础上再七五折的优惠活动。爸爸妈妈很动心。说明船上玩得太开心,不想下船。

丝绸之路餐厅吃完午餐之后我们四处晃悠,让我爸爸在270餐厅陪August玩秋千,我陪黑先生去玩冲浪。冲浪这个项目由于是免费的,所以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们差不多排了40分钟才轮到。这也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很困难的运动。黑先生试了三次才找到感觉。

晚餐时,餐厅里的服务员玩起了龙灯,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还跳起了《江南style》,他们请求客人们为他们四天的服务打分,所有客人都都齐声欢呼“十分满意”!为了我们在船上的尽心与快乐,这些服务人员已经七个多月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了。想想海员的生活也真的是非常辛苦。也许每一个服务人员都有自己各自不同的困难与烦恼,可是你在与他们接触、交流的时候,却永远只会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与用心,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地热爱着自己的工作,并且尽力将这份快乐传递出去让我们感受到。向他们这种做到极致的服务意识致敬!

晚饭后皇家大剧院的《歌舞奥德赛》开始了,这是由加勒比公司自创的一台演出。如果说要给每晚的演出排名的话,我觉得这个节目和《星海传奇》不相上下。这个节目里面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个世界上最大的弦乐器和一面鼓墙。这么多乐器同时奏出的声音把我家的小August迷住了,当即要求我们陪他再看下一场次的表演。

每天看完演出我们全家人还要到14楼甲板上的泳池里面去泡一泡,因为那时候喧嚣一天的泳池才差不多安静下来,享受一家五口承包泳池的感觉很爽。不过这最后一晚,我还特意走了一下楼梯,不完全地欣赏了一下他们精心摆放在每一个角落的艺术品。

5.依依不舍

由于我们的房间与父母房间不在同一楼层,所以船方安排的下船时间不一致。我们是最早一批7点过的,父母他们是最晚一批10点过的。我们当然舍不得下船,跑搭配帆船餐厅慢慢吃早餐,不过今天面对的就是浑浊的黄浦江水了。在餐厅意外见到了格蓝迪餐厅的一位每次都要跟我们聊很久的经理在亲自收盘子。这种工作不分贵贱的精神又再一次震撼了我。可是今天与她聊天,她一点都不觉得奇怪,说我们本来就要各个餐厅到处跑的呀,习惯啦!
到了九点过,船上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还不紧不慢的,就告诉我们不必等到离船时间再下船,可以下船了。我妈妈说,真舍不得呢!对于走之前还一直觉得太贵太贵舍不得的老人家来说,这应该就是对量子号最高的评价了吧?

小Tips

船上的wifi价格和之前相比有所调整,最划算的是18美元每天两个设备。不过为了不被网络束缚,尽可能多的享受船上时光,我们没有选择租用wifi。但是我们分属两个不同楼层不同房间,怎么在船上联系呢?
我们在房间内可以用座机联系,如果走散就马上回房间,或者用船上随处可见的电话打回房间进行联系,很快就能联系上对方啦。不过可能是因为一家人的关系,大家常常会心有灵犀地碰到哦!
能够忍受我唠唠叨叨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哦,所以一个我在别处没有看到的小技能藏在最后送给大家!谢谢观看!
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带着父母看遍世间美景!
也祝每一位蜂友心愿达成!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0 12:58

引用 judyxiaofeng 发表于 2016-07-20 12:58:13 的回复:

回复judyxiaofeng:邮轮在中国兴起不久,但是在西方是很盛行的一种休闲方式。真的很值得尝试哦!

2016-07-20 23: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5 11:51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07-25 11:51:43 的回复:

回复平镜海岸: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