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新疆6人7天,不叹美景太广,只叹时间不够。

摆渡人 (成都) LV.5
2016-07-20 00:18 1400/5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不行我得先发图出来了,感觉照我这天天加班到10点的节奏给我几个月也写不完啊~~~
加上蚂蜂窝这传图老是传不上去,
蚂蜂窝的程序猿们,
你们真的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呀=。=
~~~~(>_<)~~~~
为了把美景分享给你们,
请忽略掉有点没有说明的图片....
鉴于我是因为太珍惜反而要炫耀的人。
美图来袭哈哈哈~~~

要是用一个字形容新疆:大!
两个字:超大!
要是用两个字形容新疆特色:
安检!
三个字:
总安检!
不过人美地方美食物好吃确实是真的~
楼楼终于迎来了毕业季,
虽知要对大学说再见多想假装不知道。
既然是最后一次用学生证的机会,就要去憧憬已久的地方。
约了几个小伙伴~
奔赴新疆=。=
行程安排:
因为我们只有8天,而北疆玩够至少得12天,而且北疆是秋天很美,据说这个季节光秃秃的没有什么特色,综合而看选择了当季薰衣草基地伊宁及周边游玩,具体行程如下:
DAY1:成都——乌鲁木齐——大巴扎(宿乌鲁木齐速八酒店)
DAY2:乌鲁木齐——吐鲁番——葡萄沟——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速八酒店)
DAY3:乌鲁木齐市区游荡——伊宁(一夜火车到达)
DAY4:伊宁——薰衣草基地——霍尔果斯口岸——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伊宁(宿伊宁莫泰酒店)
DAY5:伊宁——昭苏——特克斯(宿特克斯青年旅社)
DAY6:特克斯——特克斯博物馆——那拉提(宿那拉提里面鸿福度假村)
DAY7: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宿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宾馆)
DAY8:巴音布鲁克——伊宁——乌鲁木齐(一夜火车到达)
行程方式:
因为我们是6个女生,开始因为安全问题想着包车,后来因为贪好自由选择了包车,包车是在淘宝上敲定的,师傅一般,会拉你去他要去的地方,不太听你的行程,所以就不推荐了,但总体来说~比跟团是好多了。
费用花费:
包车5天4800:4800/6=800
机票来回:1640
住宿:100+100+40+50+35=325
伊宁——乌鲁木齐来回:152+84=236
吃:
吃的实在太多~~那边吃的价位水平中等,一碗面15-25元,但当地人应该是10元左右的。那边分量很足,女生吃一碗一般吃不完~所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这样算下来的话人均总花费应该在4000左右~~

Beginning:
旅行开始啦~~
成都新疆的飞机真的很值得一坐,一定要选个靠边的位置,路上的景色大饱眼福~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雪山,沙漠,等西北特有的景色,在飞机上偷偷拍了一张~·哈哈

新疆地窝堡机场就在市中心附近,下车后打车还是蛮方便的,当地师傅也是挺好,56个民族是一家!
到了后我们就去吃吃喝喝玩玩了,新疆国家大巴扎是有名的世界最大的大巴扎,拥有的伊斯兰建筑让人眼前一亮,也成了当地的地标之一,当然我们去就是吃吃逛逛的,那里的干果很多,但价格偏贵,不过看看还是可以的。

这是去大巴扎路上拍摄的,那里的建筑都非常有特点,很多房子都是有色彩的,常常能看到红色、绿色的的房子~整个建筑的风格看起来也很舒服。

这就是新疆土耳其冰激凌啦,非常实在,冰激凌吃起来超厚实,味道还是不错的~10元一个。

哦对了...大巴扎还有个景色可以看,而且是大饱眼福,那就是,
新疆美女!
那里的少数名族很多,真的是超漂亮啊~眼睛深邃睫毛都好长的~五官棱角特别分明,捂着头巾什么的搭配起来特好看~
唉,作为女生都忍不住要多看好多眼呀!

大巴扎逛的话一两个小时就够了,晚饭这次吃的大盘鸡,真的是,名不虚传!新疆菜的分量都超级多,当时去吃那大盘鸡是80一份,加一份面最好了,这样拌起来味道棒棒的。羊肉串是一定要尝尝的,肉可足量了呢,只有两字可以形容:实在!

乌鲁木齐白昼特别长,晚上9点才开始日落的样子,11点才黑下来,但一点都不觉得需要倒时差,倒觉得这时间好适合呀,O(∩_∩)O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选择的是吐鲁番,因为吐鲁番伊宁是两个方向,当时家人又担心安全问题,就跟了一日团,跟团是320一个人,早上9点出发,晚上9点回到乌鲁木齐,中午包一顿树抓饭。
相比吐鲁番,我更喜欢吐鲁番路上的景色,往远看有雪山,往近看有小河沟,有时是绵延不断的小山脉,有时是一望无际的空地,不时经过风力发电的地方好多风车似的东西在那里旋转,即使很困也不愿闭上双眼。

吐鲁番著名的景点就是火焰山、坎儿井、交河故城、沙漠了,如果要去沙漠的话需要两天,由于时间不够就没去沙漠,但吐鲁番真的好热好热好热呀!去的时候是六月初,却已经42°了,所以荷香正气液、,水都备好,以免中暑了。
交河故城的建筑像一个个大碉堡,听导游说交河故城的形成都是自然沉淀下来的,越往高处走越是荒凉一片,不过感受还是,太热了!走几步都受不了的感觉。

随后到了葡萄沟,葡萄沟的博物馆蛮值得参观的,听导游讲古代人怎么打洞、怎么挖井,不由得觉得古人是真的聪明呀!

博物馆主要是看前人的历史,听导游讲解还蛮有趣的~
图中路过挂满葡萄的餐厅~
想着要是7、8月份来,大颗大颗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伸手就可触摸的地方,那得多幸福
可惜那时去的时候没熟。。

火焰山是温度最高的地方,有个天梯,一般走到中途就上不去了,不禁回想起爸爸去哪儿的康康爬到天梯顶上顿感佩服!
温度高的不行,走几步都感觉要中暑了~~

晚上回到乌鲁木齐已经9点,吃了个椒盐鸡+酸奶,就会酒店睡觉了~味道棒棒的,这两样一定得尝尝。

终于动身去伊宁了,我们是买的晚上的火车,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到伊宁乌鲁木齐的安检真的超级超级严格,火车进站需要安检三次,,,,当天还晚点了2个小时~~不过到达时间倒没变╮(╯▽╰)╭。
伊宁的火车站好美好喜欢的~~~看图@、@

当天早上与师傅汇合~正式踏上了伊宁之旅~一大波人伴着美景在路上心情也很美丽~~
第一站到的是薰衣草地,包车师傅不好的就是跟景点太熟会拉去它们常去需要门票的地方,比如去的这薰衣草基地,其实前面一点有个56团薰衣草基地感觉也很大的,免费的样子,但师傅还是拉我们来了这个"解忧公主"薰衣草地。总体还是可以的。

那里有卖薰衣草精油~因为看网上说那里卖的小贵就只看了看~~整个风格非常田园~~

薰衣草基地游玩后就去了霍尔果斯口岸,那里是中国哈萨克斯坦的交界处,据说带了护照可以过口岸去对面免税店买东西~~我们都没人带=。=
霍尔果斯口岸主要有个界碑,过去是需要门票的,我们就远观了一下在口岸商城里买东西去了=。=
口岸商城东西确实要便宜一点。

下午出发就去赛里木湖了,去赛里木湖路上要经过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的门票是70一张,学生半价。
那里好多人拍婚纱照的,,,湖水与蓝天镶嵌成一片~比青海湖的水要浅一点,一种更柔和的美。

著名的果子沟大桥。

和你们在一起真是莫大的荣幸~

花花花花~~

牛羊在手,房车我有!

水超级冷,谨慎下水!

公路控来袭!
赛里木湖的公路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公路,白云好像就在公路的尽头,那边连着湖水,山坡,希望下一次看到的公路更好看,但我并不知道,下一次是否存在。

赛里木湖虽然是4A级景区,总体给人的感觉确实淡然,在湖边坐一下午都觉得是幸福。
游玩赛里木湖就是下午4点了,这时要启程返回伊宁了,找到酒店什么的~
伊宁喝到了格瓦斯,加了蜂蜜的格瓦斯味道很棒呀,
还有西瓜!哈密瓜!
甜甜甜!

对了,新疆的车厘子超好吃的~~
大大的甜甜的~~
最重要的是,
便宜!
15一公斤!!!!
一口气买了3公斤没有半天都被我们消灭完了。
\(^o^)/~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从伊宁昭苏,本来想去夏特的,但夏特是小木屋,需要徒步,全是女生还是算了,但后来听说夏特好玩的。
昭苏就得走那条22省道,看似只有200多公里,但因为是九曲十八弯,得开4、5个小时呢~
路上会看到雪景,好大一片呀~~
站的越高,看的越广。

在路上~

那些修路的工人们,你们辛苦了!

云朵是真的像棉花呀~~~

雪还没化,可以捧起来的~~

左手是雪山,右手是植被。

这只是去昭苏的路上,后来到了昭苏油菜花地,好多花花~~~
小黄花、及各种颜色的花。

花花草草牛羊蓝天,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昭苏完结后就去特克斯了,著名的八卦城。
很喜欢特克斯这个地方,那里没有红绿灯,马路窄窄的很舒服。
一种惬意的感觉。
吃的也很棒,还有夜市,晚上11点开始。
也超喜欢我们住的青旅的,60一个人,很干净。

特克斯博物馆~

那拉提草原真的是太美了!!!!
开始在纠结是去喀拉峻还是那拉提纠结了好久。
后来被我哥的一句话打醒:
五A景区和四A景区还是有差别的!
毅然决然选择了那拉提。
真的是完美,在那里看到了日落、星空,草原、牛羊、湖水.....
一定要在那拉提住一晚,完美住那宾馆很不错,在河谷草原最顶端,看日落很棒的地点,
不行一定要上美图诱惑诱惑哈哈!!

晚上星星真的很多,真的很多真的很多!
就是太冷了,,,带上羽绒服。。。
现在想起来都有一种要是当时时间永远凝固的感觉了

最后一天~~九曲十八弯~~

新疆见到了好久没见的哥~~
最后要离开时.他说.你可能十几二十年都不会来新疆了....我说.我要是失业了就来散心啊...他说.散心可以.别来新疆.虽然知道他心目中多么的吐槽新疆.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片地广人稀的土地上所规划出的神奇的景象还是令人向往.分别时.情绪还是很奇妙的.你还是那个大哥哥.永远都是.

引用 摆渡人 的图片:

好清晰的星星啊

2016-07-20 16: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0 19:25

2016-07-20 20:49

2016-07-21 11: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