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日本关西详致攻略)【朱雀若草,清水伊人】霓虹十日, 別緻關西

• 出发时间/2016-06-28

【朱雀若草,清水伊人】
霓虹十日, 別緻關西—大阪京都奈良宇治,神戶。

重磅:
药妆店攻略→购物篇
有马温泉攻略→神户,有马温泉篇
Universal Studios Japan大阪环球影城攻略→大阪,USJ篇
宇治抹茶甜品攻略→宇治,中村藤吉+伊藤久右卫门篇
光の教会(光之教堂)交通攻略→大阪,茨木市篇
......

前言

鑽進書裡的時候,聞過書香
熱烈地旋轉在一張唱片上
陽光下飛舞後隨著一只鞋在街上閒逛

-Faye Wong “塵埃”

上一篇台灣遊記裏寫到:
“走在面海靠山的城市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靜靜地在陽光和雨量都充沛的城市發呆,行走,停留,
聽很多不一樣的故事,看很多不一樣的人來人往,
以及拍各種不一樣的燈火和街角,機車男女和行人匆匆。”

以前每次看到所謂“迷失東京”,並未能深諳“迷失”其義。
這一趟親臨霓虹國,才知道什麼叫迷失。
實則是一種目的地確定,腳步堅定,雷厲風行之餘,心靈思緒的完整釋放。
是一種有序而無律的放鬆。
是自由的,安全的,舒心的,悸動的,最初的洗禮。
行走在安靜整潔的街道,抬頭抑或是時而陰雲時而幽蘭的天空,稍微有些老舊的電線強迫症一般被整齊碼放拉伸歸置。
穿越熙熙攘攘的地下車站,耳朵裏是日本小伙或姑娘談笑的竊竊。
即便深夜獨自走在郊區的小路上,也是心安理得。
從簡式民宿透出的昏黃燈光,路過街心公園,看到熟悉的三角滑梯,和擦拭的乾淨發亮的鞦韆,給人一種莫名的熟悉感與溫熱。
抑或是經過一本鳥居,進而往神社參拜。
二禮,一拍手,祈願。再一禮。
禮畢的瞬間,即便無神論者,也终心存信仰,心怀感激。

在這裡,沒有太多雜念。
沒有太多所謂意義,無所謂方向。
可以任由身心左右你的下一個目的地。

這就是我心裏的日本國。初訪,雖已歸,但心仍在彼岸。
行走中的心情,就像塵埃一樣。

“被吹起,被撣落。
被吸入,被排放。
沒有意義,無所謂方向。”

關於城市間遊走的一些預告片

夢之京都,朱紅色↓

神之宇治,藍綠色↓

清之神戶,紫紅色↓

迷之奈良,黃褐色↓

玄之大阪,則是彩色的↓

撞見太陽雨的時分,
也流淌在晴空萬裏不真實的藍色憂郁與深山神社的静默庇佑下。
霓虹就是這樣一個夢幻而又真實的国度。
總覺得,
自身是不速之客,
不經意闖進了斑斕神玄的境界。
一如鳥居一樣,隔開人間與神界的罅隙。
那大致就是日本的存在感。

人物: Moses
微博:@彦_声声慢 (http://weibo.com/darrenzen)
WeChat: 339363534
关键词:譯員,文藝青年,業餘舞者,手畫小寫,處女男,暴走派,電子音樂動物

這是在螞蜂窩發佈的第三篇遊記。
此前發佈過的,有台灣的,以及泰國的遊記:
第三十六个故事|完结【15日逆时针环岛台湾..海量圖慎入】
【趁,此身未老】曼谷|沙美岛|清迈|清莱
14-Day Memoir of Bangkok, Koh Samed & Chiang Mai, Chiangrai

這一趟我們一行總共5人,二男三女組合:Moses,馳弟;菲菲,婷婷,以及凱西。
我,馳弟和凱西從廣州出發,菲菲和婷婷她們兩個從上海大阪匯合。
不過我們的行程分為兩個,女生走女生的,我走我的,因為各自想去的地方不太一樣,所以有好幾天的行程我們都是各自行動為主。
然後像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這種就一起行動。

好,正文開始。
先是你們關心的自由行攻略,
包括签证篇,机票篇,保险篇,交通篇,住宿篇,费用篇,摄影器材篇,購物篇,
然後是每日行程,6.28-7.07,Day 1 to Day 10。
最後是後記,有什麼想起來的我再補到最後面去。

这一趟规划的行程如下:

Day 1 廣州-上海-大阪
Day 2 京都 | 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錦天滿宮
Day 3 京都奈良大阪 | 伏見稻荷大社-春日大社-奈良公园-東大寺-二月堂-通天閣-新世界溫泉
Day 4 宇治 | 中村藤吉-宇治上神社-宇治神社-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桥-平等院-增田茶鋪
Day 5 神戶 | 生田神社-北野異人館-北野天满神社-有馬溫泉-神户馬賽克廣場-神户港塔
Day 6 大阪→茨木市→大阪 | 難波八坂神社-法善寺橫丁-法善寺-上方浮世繪館-光の教會-天然溫泉浪速之湯-露天神社-Hep Five
Day 7 大阪 | 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天守閣-帆船型觀光船圣瑪利亞號-大阪海遊館-天保山大摩天輪-難波
Day 8 大阪 | 日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
Day 9 大阪 | 住吉大社-梅田LoFt-道頓崛の蟹道樂-心齋橋-梅田阪急百貨
Day 10 大阪-上海-廣州

這是原定的計劃,實際行程Day2調至Day9,然後Day9原定的行程部分取消,剩下的擠到其他day裡面去。
其他日的行程基本差不多,有細微調整,後面每日行程部分會在開頭列出,方便作腳程參考。
每日的每個點之間的交通方式也已在行程PDF裡面詳細列出,該篇裡面也會詳細附上作參考。

附:
安藤忠雄光之教堂交通攻略。
日本环球影城USJ攻略。

想要本人這趟的自由行行程PDF以及Excel的,請收藏分享本帖之後在下面留言郵箱哈。

關於自由行攻略

簽證篇

日本大使館大致有北京領區,上海領區和廣州領區。
我,馳弟和凱西三個是在廣州工作,於是在找了家旅行社在廣州領區遞交申請。
其他的你們看哪個近就找哪個,具體詢問一下旅行社。日簽均不接受個人申請,都必須通過旅行社代理的。
據我所查,上海領區所需要的材料是最簡單的,北京和廣州的稍微麻煩一些。
在淘寶找旅行社,一開始找了百程,結果,對方語氣略diao的告訴我,像我這種過往有延期出境的(2015春節在泰國呆19天,最後是直接延期出境罰款出來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給了熟人在旅行社辦泰簽,結果對方給忘了搞到只能落地簽,但落地簽只能呆15天,本來可以呆一個月的簽證最後縮為15天,而我整個行程是19天,多了4天overstay要罰款)概不接受辦理。
差評。
於是,找了一會找到了一家在廣州也有辦公室的,一看就在我們公司隔壁棟=。=
價格也還算適合,就你了=。=
再三和對方說了我有overstay的情況,在護照裡面可以看得記錄的。
不過對方說可以幫我遞交上去,但是至於會不會被拒簽就看日本領事館了。
整體辦理下來還算靠譜,出簽也很快,看來人品還是有的,順利拿到visa。
廣州領區的簽證費真心貴。看看人家上海的,嘖嘖。
出簽才付款,線下付款還便宜了,當時是RMB666/人。不用在淘寶上拍。
遞交材料我也是直接上門送過去的,不需要郵遞。
好評。

我找的這家天猫店铺叫做,北京天禧国旅。
店铺网址: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4499800244.37.xtsyk9&id=25586044926&rn=68d4a1a78171044d2454b42d6c31d0ac&skuId=34521761726
广州领区指广东广西海南三省)
具體內容可以淘寶詢問一下客服,每個人的情況或許多少都不同。
但在職人員的基本就是和我們的差不多。如下。

附日簽準備材料清單:
在职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材料:
1、房产车产复印件(自己名下没有可提供配偶或父母的,购房合同行驶证也可以,尽量提供)
2.银行卡工资流水账单(银行柜台打印并盖章)半年或一年以上,余额大于十万以上。
①如银行卡工资流水余额不足十万,可以提供其他财产证明,如
其他银行卡流水账单、或
存款证明原件(银行柜台开,不用冻结)、或
理财基金证明原件(购买理财基金的的银行柜台开原件)、或
股票证明原件(购买股票的银行柜台开原件)、或
存折复印件、或
国债证明复印件,
只要本人名下资产总额达10万十万以上即可。
②银行卡工资流水账单尽量提供,如不能提供工资流水账单,也可提供普通银行卡账单流水,不限该卡内余额。
③直系亲属关系同行,可叠加资产。如夫妻、亲子关系可一方提供资产证明,也可双方都提供资产证明。如夫妻出行,男方提供15万余额,女方务必提供5万余额以上。
④即使有房产车产、过英国申根国家多次签证或者年收入有N万证明,也要提供银行的资产证明。
以上资产证明均不用冻结。
⑤第二大项的银行资产证明均不包括房产、车产。
3.中文在职证明原件(可按我司模板开,也可按申请人公司模板开。务必打印盖章)
   ①如所任职公司为广东区域的分公司或办事处,但公司总部在上海,应开的在职证明的电话住址应为所任职处,即是广东的电话住址,而非上海的电话住址。
    如申请人在广州分公司工作,上海总部公司开的在职证明且落款是总部的电话地址的话,需在原“在职证明”上补加“申请人在广州分公司在职说明,广州公司的电话地址。”并且盖章签名。
   ②签名处应为总经理或负责人签字盖章,无法获得签字的情况下副总或经理、主管也行。
③不能提供中文原件情况下,英文也行。
4.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最好盖章,也可以不盖章)
5.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未婚免提供结婚证)
6.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含空白页)
①户口所在地在非广州领区、而常住地在广州领区的申请人,需提交居住证复印件。
②集体户口只需要提供户主页和本人页各印一份即可。
7.两张两寸近照(35*45 45*45都可以,不限底色)
(请在相片背后用铅笔或圆珠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8.护照原件(新旧护照一起提供,旧护照遗失则提供扫描件或复印件)
9.《赴日签证申请表》双面打印
日本国旅游签证重要信息表》
《个人联系方式表》
三份表格不能删减,除了右下角签名处务必黑色签字笔手写。其他地方建议机打,或者手写。
10.无需绑定酒店和机票的订单(如果申请人已经有机票酒店订单,可以发确认单发到以下邮箱,务必在邮件主题输入“淘宝ID号”。如果申请人没有机票酒店订单,则免提供)(若提供了纸质版订单,则无需再发电子版邮件)
注:只要行程有到“冲绳”地区,则务必要提供去日本的全程机票、酒店、船票(有就提供)订单
(需电子版,请发到我邮箱tianxishuiping@163.com)

其他人員:
学生(学校出具证明信并加盖公章,和学生证复印件。)
无业人员/家庭主妇者/自由职业(须去街道办事处或公安局开据有效的证明。)
退休人员(提供有效的退休证复印件)
特别提示:我社根据材料审核决定是否收取保证金(5万/人)。
有欧美出境记录,有稳定工资流水进账及社保清单,有房产基本都不用押金(因为你的签证是由我们中方公司何日方公司共同担保的,这是公司规定的)

可能比較棘手的就是資金問題,要求要近半年的銀行卡流水,一般是工資卡,餘額還要夠10w以上。
所以你可以先和朋友借來湊夠10w。
注意,借來的大手筆不要一次性轉進卡里,分幾次分幾天轉過來,賬面估計好看一些。
另外,如果你沒有現金流,錢都屯去買基金股票(比如我..=。=),打電話給基金股票公司等讓他們給你開一份證明郵遞給你,這些也是資金證明來的,可以用。P2P平台那些一般開不了。我這次開了博時基金的,好買基金也給我免費開還包郵過來,我也一同遞交了。

關於保證金這塊。其實都是看旅行社的,如果你資金充足,一般是可以不收你的,如果要收的話也沒關係,就是押金,好像是5W。
準時回國之後會退還給你的,所以你的資金材料能有什麼材料就多準備了備案吧。我們三個資金充足,他家最後都沒有要收我們押金。
再次好評。

等我們三個都出簽了,發現對方還降價了,心塞。(其實也就便宜了一點點)
出簽了再買機票和定住宿!!!
在申請簽證的時候機票和住宿對方會幫你先填,不用擔心,出簽了再買機票和住宿安心很多。
不然,萬一拒簽了呢?(呸呸..)

想找這家的可以加我微信,我已經是老客戶了,可以幫忙爭取內部優惠價

機票篇

凱西是我們公司的同事,不過離職了,婷婷是上海分公司的,也離職,菲菲還在。去年菲菲就提起要去日本(她本人去過很多次,以前在福岡讀書),本來計劃著要去九州游的,後來今年不是地震什麼的嘛,想著避開地震帶和輻射啥的,就改著來關西一帶了,正合我意,於是一拍即合。做攻略的時候,我調了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於是就變成了今天你們看到的這些內容了。
這一次,依舊還是暴走派的風格。
第一次去霓虹,確實還是希望把最有代表性的關西地區走一趟再說。

機票從三四月就開始在留意,廉航的大促小促都好,看來看去都差不多一直沒下手,等到6月發現原來我的簽證很有可能被拒簽的時候才心驚。要出簽了才能訂機票,不然白費。
好在有驚無險。
最後定的是在上海轉機飛大阪關西機場,東航的。
攜程買的機票。往返總共2200不到。包括了每人兩件行李,單件不超過23KG(這點和全日航一樣,看來全日航的行李優勢已無)。
不過這價格確實也沒有很優惠,畢竟是暑假,打折力度本來就不大,所以大家可以盡早留意機票,簽證沒問題的話就下手,早買早好。
本來想買香港轉機的,但是想來廣州折返香港也是折騰,而且就算廣州直飛或轉機也沒有貴多少,於是作罷。

廣州飛上海上海航空(已被東航收購),然後上海轉飛大阪坐東航的。
回程大阪上海,然後轉廣州。都是東航。

為何不買南航,是因為按照我們的行程,南航的時間挺不好,出發回來都很早很早,會很趕,甚至要在機場過夜,價格也還要貴五六百。想著轉機也沒啥,反正10日行程裡面我們的計劃本來就是前後各一天在路上飛,那就直接轉機吧。於是愉快的買了東航的轉機聯程。

但是。
六月是梅雨時間(大大的微笑臉),而我們卻選了上海作為中轉地。呵了個呵。
這就為我們第一天出行買下了慘烈的伏筆。(再一個大大的微笑臉)

6.28出發,我們10點多就到機場,辦好了托運啥的。12點35飛上海的飛機因為上海那邊的天氣原因,加上航空管制,延誤
足足延誤到晚上8點半才起飛。於是,我們華麗麗地錯過了下一班飛大阪的,只能改簽到第二天早上第一班9點多的。
到了上海之後就去改簽櫃檯排隊等改簽,搞事情的一天。排隊也是排了一個小時,前前後後很多人都是因為最近上海的天氣耽誤了航班,機場那邊工作人員也沒有在盡職服務,搞到維持秩序不讓後來的人插隊都是我們乘客自覺有志願者出來幫忙,即便如此,還是有個別人不害臊地直接來了就往櫃檯擠,我們後面百號來人看在眼裡,最後有些乘客一起爆發了,把那個插隊的姐姐以及現場東航的工作人員不好好維持秩序的全給diao了,也是醉了。不得不說,還是我們大南航的效率和服務好,東航第一次覺得效率這麼低服務態度這麼差的,不要說上海還是東航的基地。
好了,改簽完東航給我們安排了住宿,出去坐車到酒店已經1點多,2點多我們各自洗洗睡了。
5點半起來,6點坐車趕回去機場辦check-in。

你以為結束了?
naive。
第一班機9點多的就莫名其妙地給取消了。
再次噩耗。啊啊啊。
說是天氣原因。鬼信啊!同時間段其他飛大阪的為何又可以飛,忽悠我們是嗎。
兩手準備,一是趕緊去補錄櫃檯補錄,按照補錄的順序到時會依次排號到下面可以排上的航班。
二是去找經理安排能不能轉到其他航空公司去。
我們兩邊跑,好不容易在兩三個上海姐姐用上海話和他們櫃檯的人爭執了半天才把那個領頭的帶了過來,然後才答應先去打電話和南航溝通一下看看能不能借到幾個位置。
最後借到10個,4個+3個+3個。還好我手長,我們剛好就是最後的那3本護照,手長一伸就伸到那負責人面前被收走了,然後該負責人要我們在櫃檯等,他去開票。真心多虧了那兩位好厲害的上海姐姐(其實都是年輕的媽媽輩),我們不會上海話的真心乾瞪眼。換做要是在廣州,我們直接就粵語對上了吧,哈哈哈。
等了好久拿到了我們新的電子客票,要去Terminal 2坐南航下午2點多的飛機。於是總算放心地去吃午餐再去T2。

下午上了南航的飛機,午餐都派好了機上廣播來了:延誤,到幾點還未知。
凱西說我們這兩天都被航空公司各種包吃包住。寶寶們心累。
票圈一發,南航的朋友幫我查了一下說是要到5點多才起飛。我已經微笑不出來了。
最後4點多的時候終於總算要起飛了。
真的是好事多磨。
第一次遇到延誤8小時的,第一次遇到改簽又還被取消的,第一次遇到要改去其他航空的,第一次。。。。
插曲實在太多。
但不管怎麼說,第一天的行程報廢之後第二天也華麗麗地報廢了。我的京都.....
於是調行程,把買買買的那天取消,插入京都的,然後買買買全部利用晚上的碎片時間。大型百貨和商店那些也cancel。
給自己一個巨大無比的微笑臉。
寶寶們終於可以飛去霓虹了。

保險篇

嗯,添加這一篇完全是因為我太機智了,出發前看著天氣都不太好,於是提前買了6.28和7.7兩天的延誤險,淘寶打開搜索延誤險,然後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基本都是延誤4小時就賠300,8小時就600。最後買了平安保險的。
沒想到就這樣因為6.28那天延誤了整整8小時多幾分鐘,理賠了600。
延誤的時間是按照飛機實際起飛的時間算,不是按登機算。

其他保險沒有買,如果拖家帶口的可以考慮買一點,美亞的稍微貴點,但比較齊全,保額貌似也比較高。
螞蜂窩這裡就可以買得到,詳情轉去美亞境外游保險了解看看。
尤其我們幾個都有買人壽保險,都有附加的什麼意外險啊啥的,想想就不買這些了。所以這一次也沒有買。

我就第一次買延誤險,然後第一次就給我理賠到了滿額600。滿額就是說,超過8小時以上的都是只賠600。
FYI。你們要是出發前幾天中轉地,或者目的地天氣不太好的話,買點吧。

綜合機票和保險,給出以下Tips:
1.六七月請大家避開在江浙一帶等梅雨時節天氣不好的地方轉機,盡量或者直接地不要去上海機場轉機,去香港機場轉機或起飛也許好一些。
2.能直飛就直飛,比如全日空,服務又好,座位又寬,而且他們的機場櫃體就沒有幾個人在排隊check-in的!!!一點都不誇張!!!跟隔壁的東航長龍隊伍簡直是...買全日空的就感覺是完全的VIP待遇。雖然貴個幾百到一千不等,但好過延誤耽誤兩天行程?能盡量早買機票甚至還划算。
3.及時買好延誤險等等。
4.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坐東航,坐南航。嗯,不解釋了。東航已經被拉黑(微笑)。
5.出了事情,找訂票方(如,攜程)無用,要趕緊找航空公司的值班經理級別以上才好解決,因為他們才有權利去幫你們做協調,不過這也要看你的交涉能力了。遇到像東航這樣不冷不熱的服務臉,自求多福了,雖說天氣和航空管制也不是他們能夠左右的事情,但是沒能及時盡力地為乘客搞定解決方案是個雞肋。

隨身Wifi篇

這次定的隨身wifi是攜程買機票的時候附帶一起定的,在廣州白雲機場出發大廳,也就是check-in之前先去取。
要帶上銀行卡過去預授權押金。不收現金。
然後要隨身帶著上飛機,不要托運。
之後就是進安檢。
我們呢,呵呵。
我就是給忘了,進了安檢才想起來這事,於是又出了安檢走了老遠回去取,再進安檢。
进出安检都要带上你的护照和机票。包包可以让同行的人先帮你看着,如果进了安检又需要再出去安检的话。
回程也是,要回去出發大廳還。
RMB12/天。價格差不多。
也可以去淘寶訂。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用著也還行。
反正谷歌地圖啊,Instagram啊Facebook什麼的都可以上。
就是有時候會死掉,需要重啟。每天充一次電就可以了。挺耐的。
也可以考慮買達摩卡過去,
參見各淘寶賣家的寶貝詳情吧,我沒有買這個所以就不介紹了。

交通篇

首先,推薦一個部落格,看了他的部落格之後,基本上都可以找到你想去的霓虹交通指南。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比如
新手必看 !! 關西的交通-鐵道篇
關西交通攻略

然後app的話,會用乘換案內是個plus。

一般打繁體來查,但可能你得會些日語,會打日語平假名片假名。不然查詢起來也不算是太方便。
雖然有中文版的,但用戶體驗一般,我是一直用原版來查。
日本的鐵道交通非常精準,精準到分鐘。如果你不懂怎麼查的話,可以留言,我幫忙查一下,請留言大致哪個站到哪個站之類,或者什麼景點,然後大致什麼時間出發,僅限關西地區=。=

日語"案內"的意思就是guide,informaiton之類的。

關西地區很多交通優惠套票可供選擇,如果想在交通上省點錢,那就先計劃好要去的城市,景點等等之後,計算一下總路費。如果總路費超過了可以用的套票的價格那就買套票。
我們這次全程住在大阪尼崎市,雖然住宿費便宜了點,但每天都不在市區中心要坐電車奔赴其他地區。京阪神奈我們這次買的是2個券:
關西周遊券(Kansai Through Pass, 簡稱KTP)的三日券以及大阪周遊券(Osaka Amazing Pass)的二日券。下面會詳說。
其他的套票沒有仔細研究,因為我們的行程適合的就這兩個可以用,其他想了解的可以參看下圖然後去具體的網址看看套票內容。
再次,想要Excel匯總以及十日行程PDF的给帮忙顶一下然后分享到微信或者微博等其他平台呗,留言你的郵箱,我會一一發送。

下圖為婷婷同学整理的一些可用的關西套票匯總。

下圖是我這邊行程路費的計算表,最後得出哪天用KTP哪兩天用大阪周遊二日券。
後面還有大阪一日券和二日券使用對比,得出是買一日券划算還是二日券划算。
該部分沒有截入下圖,可查看完整的excel表。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自行计算哈。

先來說KTP,關西周遊券Kansai Through Pass。
幾個常見問題:
1.買KTP划不划算 ? 通常只玩京阪是不划算的
請自行計算每天私鐵的交通費用,2天超過4000,3天超過5200,就可以買KTP了
(什麼是私鐵?見下)

2.外國人版的二日券、三日券,是可以不連續使用的

3.KTP不能坐神戶的City Loop、奈良的巴士、阪堺電車

4.KTP坐南海電鐵的特急列車(ラピート)、近鐵電車的特急列車都要另外購買特急指定席券。

關於私鐵電車:
除卻JR,民間所營運的鐵道公司,稱為私鐵。
目前運行於關西地區的私鐵,主要有:
阪神電車、阪急電鐵、京阪電車、近鐵電車、南海電鐵、山陽電鐵
叡山電車、京福電車、神戶電鐵…等等等等
其中,京福電車也是私鐵,但是它的屬性和一般電車不同,是路面電車。

有些私鐵會跨好幾個縣市,所以除JR外,私鐵亦為關西地區最常用之交通工具。
京阪電車-往來於大阪 到 京都之間
近鐵電車-往來於大阪京都奈良地區
阪急電車-往來於大阪京都、神戶地區
阪神電車-往來於大阪、神戶地區
山陽電車-往來於神戶 至 姬路之間
南海電鐵-往來於關西空港、大阪和歌山之間
以上這幾間私鐵的運行區間皆為跨縣市區域。

在票價部份,一般來說,私鐵的票價比JR票價便宜一些。
而且主要部份私鐵在乘坐特急列車時,不需要另付購買特急券,
這些列車有: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
但是,有些私鐵,在乘坐特急列車時,則是需要另外購買特急指定席券,
這些列車有:南海電鐵、近鐵電車
由於一般的私鐵都是自由席,僅有南海電鐵及近鐵電車的特急列車有 指定席的設置。

由於私鐵之間大部份有策略聯盟,因此發展出數種優惠的交通票券。
也因為私鐵系統 和 JR西日本屬於不同的體系,所以這些票券絕大部份是不能混用的。
(近期有JR和私鐵或各市交通局合作發展出觀光套票,此種套票為特例)
目前常用的關西私鐵交通票券為Kansai Thru Pass (簡稱 KTP )
【票券版本】
KTP主要有分成三種版本
1.關西限定版:給關西的人 使用的,只有三日券
2.全國通年版:給住在日本,非關西的人使用的,有三日券 和 二日券
3.外國人版:給外國人使用的,也是有分三日券和二日券
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到關西旅遊時,能夠買到的就只有 第1 種 和第3 種
第1種,在關西各城市地鐵、私鐵販售處即可買到 (不需任何證件,但有時間季節限定)
第3種,在關西各大旅遊服務中心 或 飯店購買,購買時需憑護照購買
【使用期限】
購買後,可擇日使用。(可第一天購買後,第N天使用,但不可超過使用期限)
本票券所使用之天數限制,是以日期為準,並非以時數計算。
關西限定版有分成春、夏、秋(期限內任選3天使用,可不連續使用)
春:3/15~5/12
夏:7/12~9/1
秋:10/25~12/25
外國人版分成春夏、秋冬版 (期限內任選3 或 2天使用,可不連續使用)
春夏:4/1~10/31
秋冬:10/1~4/30
【有效區間】
二日券、三日券的使用範圍是一樣的。

電車、地鐵部份:
地鐵:大阪市地鐵(含新電車)、京都市地鐵、神戶市地鐵
私鐵:叡山電車、大阪モノレール(大阪單軌電車)、北大阪急行電鐵、嵐電(京福電車)
近鐵(★部份)、京阪電車(★部份)、神戶高速鐵道、神戶電鐵、山陽電車、泉北高速鐵道、
南海電鐵、能勢電鐵、阪急電鐵、阪神電車、比叡山坂本纜車、
ポートライナー(神戶空港線 or 港區捷運)、六甲ライナー(六甲捷運)、北神急行電鐵

巴士部份:
公營巴士:大阪市巴士、京都市巴士、神戶市巴士、高槻市營巴士、尼崎市營巴士、伊丹市營巴士
私營巴士:山陽電車巴士、尼崎交通事業振興、京都巴士、近鐵巴士(★部份)、京阪宇治巴士、
和歌山巴士、和歌山巴士那賀、京阪京都交通、京阪シティバス(京阪城市巴士)、
京阪巴士、神戶交通振興山手線巴士、神鐵巴士、南海翼巴士(金岡、南部)、
南海巴士、南海りんかんバス(林間巴士)、阪急田園巴士、阪急巴士(★)、阪神巴士(★)
註:★表示該鐵道或巴士採人工驗票將票券拿給站務人員或司機查看,
若加上「部份」,則是指有部份路線或區域只能直接出示卡片使用,不能利用自動改札機。

【不能使用的地方、區域、路線】
JR西日本:JR全線不可使用
京都市交通局:定期觀光巴士
近鐵:吉野線(岡寺、飛島、壺阪山可用)、道明寺線、田原本線、葛城山Ropeway、大阪線(只能從大阪到青山町為止)
京福電車:叡山登山車(cable car )、叡山纜車(ropeway or 索道)
山陽電車/巴士:須磨浦纜車、須磨浦山上樂園、高速巴士、巴士-塩屋北町線、
明石市community巴士
能勢電鐵:妙見山登山車
近鐵巴士:空港利木津巴士、高速巴士(原:express bus)
京阪京都交通:Enjo line 、園部八木線、立命館大線、高速巴士
京阪City巴士:立命館大線、高速巴士
京阪巴士:枚方100元巴士、定期觀光巴士、高速巴士、空港利木津巴士、
八幡市community巴士(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やわた)(晚上可用,需付差額)
神戶交通振興巴士:City loop 巴士、ポーアイキャンパス
神鐵巴士:君影線、有馬loop 巴士
南海翼巴士-南部:樽井.岩出線、自治體關聯community巴士、高速巴士
南海巴士:高速巴士、空港利木津巴士、座席定員制巴士、深夜急行巴士、國際及國內貨物地區線、
堺市ぶれあい巴士、大阪狹山市循環巴士、大阪和泉市community巴士:めぐーる、関空展望ホール出発的100元巴士
南海りんかん巴士:立里線、高野龍神線、community巴士
阪急田園巴士:長尾山靈園線
阪急巴士:箕面森町線、有馬急行線(前往有馬溫泉的高速巴士)、深夜巴士、深夜急行巴士、
高速巴士、空港利木津巴士、長岡京循環線(長岡京はっぴぃバス)、
吹田市community巴士(すいすい巴士)、さくらやまなみバス.清荒神線
阪神巴士:高速巴士、空港利木津巴士
和歌山巴士:定期觀光巴士、高速巴士、空港利木津巴士
和歌山巴士那須:岩出.樽井線、各community巴士
奈良交通:奈良交通巴士
機場接送巴士(利木津巴士、機場大巴)、高速巴士、深夜急行巴士等(伊丹空港的川西線除外)
USJ(環球影城) 短程巴士,全線不能使用。

【售價】
關西限定版、外國人三日版 ¥5200,兒童 ¥2600
外國人二日版 ¥4000,兒童 ¥2000

建議在國內先買好再過去,如臨時決定要買,關西空港第一航廈-關西觀光情報中心這裡可以購買。填一下資料即可。

【注意事項】
1.一張乘車卡只能一人使用。
2.僅限於在有效期限內和指定區域內自由乘坐。
3.JR、機場送迎巴士、指定坐席巴士不能使用。除此之外還會有部分指定路線不能使用。
4.乘坐近鐵、南海電鐵的指定坐席特急列車時,需另付特急(指定席)費用。
5.旅途中因乘車卡的磁性不良等原因而無法使用時,可持壞卡在主要車站售票處重新補發。
6.乘車卡一旦遺失將不再補發。
7.僅限乘車卡在未使用的情況下,可以在購買處辦理退卡還款。
8.開始乘車後,如遇交通工具無法運行時,將不予退卡還款。
9.乘車卡如不當使用時,乘車卡將作廢並予以收回,同時將按照各公司的有關規定,加倍收取車費。
10.超出有效區間乘車時,須另外支付區間以外的相應車費,請主動向車站工作人員提出。
11.部分公司的路線,需向車站工作人員出示車卡背面。

【常見問題】
Q1:KTP 可以用來坐南海電鐵、近鐵電車的特急列車指定席嗎 ?
A1:不行,若搭乘南海電鐵、近鐵電車特急指定席,需要另外支付特別料金。
但是,搭乘南海電鐵的特急自由席(サザン有部份車廂為自由席),則不用另外付費。
Q2:KTP 可以用來搭乘 京都市地鐵、京都市巴士嗎 ?
A2:可以。
Q3:KTP可以用來搭乘奈良交通巴士嗎 ?
A3:不行
Q4:KTP可以用來搭乘阪神電車、京阪電車、阪急電鐵的特急列車嗎 ? 需要加錢嗎 ?
A4:可以,這幾家鐵道公司的列車,全部車種都可以乘坐,完全不用加錢。
Q5:KTP可以坐到伊勢神宮嗎 ?
A5:不行。
Q6:可以坐到和歌山看小玉站長嗎 ?
A6:只能坐南海電鐵到和歌山市,和歌山電鐵的部份要另外付費。
Q7:可以從關西空港坐南海電鐵-空港急行列車到難波  或是從難波坐到關西空港嗎 ?
可以坐特急列車嗎 ?
A7:可以坐空港急行到難波 或是從難波坐到關西空,但是不能坐特急列車。
若要坐特急列車要另外支付特急費用。

--以上摘自小氣少年部落格

總之,如果要去京都奈良,加上神戶,甚至和歌山的話,買一個KTP是相當划算的。
而且它還可以不連續使用,意思就是,今天用,明天不用,後天繼續,大後天不用,過多兩天再用。
這點對於我們臨時變動行程的也非常有用,不會因為變動之後就浪費了一天的KTP。
不過具體什麼線路可以坐什麼不能坐,要看一下官方給的地圖,上面可以看到非常詳細,電車,地鐵線路都寫的很清楚的。
簡單來說就是買了KTP就是要盡量坐各家私鐵的電車和地鐵以及巴士(奈良的巴士除外),不能坐JR。
附上關西周遊券官網:

附上KTP可使用的路线图:(官网可下载,以及可优惠的场所一览表.pdf,上面给的官网均有,请点击)

我們這次是先在淘寶買好了才出發的,鏈接在這:
買的是同程旅遊家的,三日券是289當時。

接下来,说一下大阪周遊券(Osaka Amazing Pass)。
有一日券和二日券。
区别在于:
一日券可用坐大阪市范围内的私铁,地铁,公交等,而二日券只能坐地铁和公交。
具体可查看一日券和二日券附带的地图,一目了然。
官网:

附上一日券和二日券分别的适用地图:

一日券售价2300日元
二日券售价3000日元

注意:二日券是必须连续两天使用,和KTP的可不连续使用是不一样的。
也就是说,今天用了二日券,就相当于系统认定你今天和明天是要用这个卡的,没法今天和后天用,而明天不用。

另,别看二日券仅仅比一日券多700日元。实际上二日券是少了很多可乘坐的私铁线路,基本只能地铁和公交。
景点包含的门票两者是基本一致。
研究完周游券附赠的景点门票你就会发现,如果你要去天保山海游馆一带,把天保山摩天轮(门票600)和那个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门票1300)玩了的话,加上来回地铁私铁路费,差不多就已经值回你的二日券票价了。周游券还可以免费进入大阪城的天守阁(门票500),直接扫码登城,不用在门口另外买票,Hep Five那个巨大红色摩天轮(门票500)也是一样。大家可以看看里面还附送了什么景点门票,其实这里面那么多个你只要有计划要去个3个以上就值得买这个套票了。划算。还能无限次免费坐地铁,一日券的还可以无限次坐市区范围内的电车。
坐到晕。

Well..购买地址可参考:

交通篇的最后,简单说一下怎么使用券或者现金买车票吧。
像我这次使用KTP和大阪周游券的就很简单了,在ic卡那个插口用卡上的箭头方向对准塞进去就可以过机子入站了,进去后记得在前面拿回你的卡!!忘记拿,丢了,是不会补给你的。

总之用卡的时候最爽了,不用每次都去买切符(きっぷ,日文的车票)。文末我来个常见日语单词汇总吧。
二外学了一年半的日语,结果也就是学了一本书,语法真心不够用,词汇也是,不过旅途用着也还可以,至少能读能写能拼能打字。微笑。

私铁地铁的车票都是一张小长方形的硬纸板类型的纸质车票,机子买票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要先丢进去现钞或者硬币之后才能按那些价格的按钮,可以看看。操作挺简单,小气少年部落格也有介绍怎么买票我就不赘述了,因为实在简单。
要注意的就是各家私铁的买票点不要搞错,你要坐阪神线就去阪神线的机子买切符,要坐近铁线的就去近铁线的买切符
p.s.近铁是一条私铁的名字,不是概称= =。

随便发个切符的照片你们看看。如下,上面显示的是始发站,or买票站的名字。

然后比较不一样的是巴士的。
巴士一般是后门上车,这和国内不一样,前门下。
如果你是现金买票的话,上车先抽一张整理券(长得跟切符类似大小),后门上车的地方会有机子写着整理券三个字的。
每人抽一张,下车在前门的时候整理券连同硬币一起丢进丢硬币的那个口就可以了。
不懂的话示意一下司机,会告诉你丢哪里。
紙幣也有紙幣的专用口,和硬幣是分开的,这和你在车站买私铁票地铁票是一样的。
紙幣硬幣都是可以找零给你,不用怕没零钱。
如果是卡就直接刷ic卡的地方,记得在出卡口拿回来你的卡。
部分卡,如京都巴士一日券这种,第一天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要刷ic卡口,之后第二次开始就不再需要刷ic卡的那個口,
而是把背面的時間展示给司机看即可。
看上面的KTP以及大阪周游券都可以发现,这些卡的背面都是有印着你每天第一次在哪里哪个站或者哪条线哪一日具體几点使用的记录。
右下方会相应地打孔,三日券用完之后就会有三个孔。一日券自然就只有一个了。
另一个是,每天不是按照自然日的时间计算,而是按照每天的首末班车来算,比如7月1日开始用,第一班车开始可以乘坐,直到晚上的末班车,say,可能是零时3分发出的。都可以坐。而并非说,过了24点以后算第二天的就不能坐了,不是的。

關西地區可用的交通套票實際上有好些的,比如還有關西空港往返市區的什麼hakura+icoca的套票,沒研究過,大家可以看看。
因為我們五個訂了接送機直接送到尼崎市的民宿。而且這次行程裡面,我們沒用icoca。

總之,要在交通上省點就得好好研究一下這些套票,包括它可能附贈的景點門票或優惠等,然後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路線。
當然,土豪就不用介意了。買個icoca西瓜卡直接充值,去到哪刷哪,不需要看那麼多。一卡走天下即可。
各自各瀟灑。

以上。交通篇暫告一段落,想起什麼我再來修正和補充吧。或者有什麼想問的,儘管留言。

住宿篇

這個簡單了。
我們5個人全程都在大阪尼崎Amagasaki。一家簡陋的日式小屋。
都挺小的,廁所和浴室,樓下是小廚房和門廳,有冰箱和做飯的工具。裡面拉門進去就是寢室。
二樓是兩間房間,僅一扇拉門隔開。
菲菲和婷婷就住一樓,凱西住二樓的里間,我和馳弟就在二樓的外面這間。
全是榻榻米打地鋪。二樓外面小陽台還有洗衣機和廁所。
唯獨沒有網絡。不過我們租了隨身wifi,這個可以忽略了。
雖然人均一晚可能就RMB90不到吧。
後來發現實際上都不近大阪市區,每天晚上最晚11點半就要去坐電車回去不然沒車,打taxi是天價。
所以我也就不推薦這家了。大家不如花多點錢去住大阪市區吧,近點好,費事每天那麼早起趕電車奔跑各個地區。
真的是,奔跑吧,姐妹。
比較簡陋,但住起來還是舒服乾淨的。
尼崎是個工業城市,附近都是一些新建的員工宿舍之類的?不得而知。走在這邊,感覺通通都是日劇動漫的場景。
很多典型日式二層結構的民宿建築(像哆啦A夢裡面的那樣,連街心公園都如出一轍,滑梯,鞦韆),也很多新起的高樓大廈。

這家民宿的主人叫中村正。
兵庫県尼崎市杭瀬南新町4丁目5-22
在我的excel裡面有,是在Airbnb上面定的,婷婷有優惠券免掉了優惠之後就是9晚人均RMB820不到。
訂房間的時候太晚,有其他心頭好,可惜中間部分日期被別人定了我們沒法連著9晚來訂,後來只好選了這家。
民宿都是沒有自己的名字的,好吧。所以excel行程什麼的裡面寫Amagasaki,就是尼崎,也就是民宿所在地。

霓虹自由行中,交通和飲食是大頭,想想一兩個地鐵站就要220日元,RMB十幾塊=。=
公交車也是,基本都是210/220,奈良的是230。
住宿可是也可不是。大家就看著定好了。
我們全程住大阪,免得中間還要拖行李換地方。

提一下電壓的問題,日本是110V,是我們國內的一半,所以充電起來確實會慢一些,但你睡覺前都插好,明天起來都是滿格的啦。
另外就是插頭都是兩個平腳的那種,圓腳的你得帶轉換器。帶個插排去也是不錯的選擇,民宿可能插座不會很充裕。

日本的垃圾都要分類,分的挺詳細,在外面丟垃圾也是,街邊很少垃圾桶。所以菲菲說日本人很喜歡把垃圾都帶回家=。=
可能得去有自動販賣機的地方或者7/11 lawson之類的便利店門口或者裡面才會有垃圾桶。
還是隨身帶個小袋子裝垃圾吧,看到有垃圾桶再分類丟。不要亂丟,注意素質。素質。
日本的街頭真是超乾淨的。
除了心齋橋=。=,可能我第一次到心齋橋的時候已經是很晚的時候,居然可以看到路上亂丟的垃圾。
感覺有點像國內的步行街,不過比起國內的還算是是乾淨整潔的了。

另,日本公共场合不能吸煙,包括室内外。
日本政府为了促进旅游业,在部分公共场合设置吸烟区,部分餐厅也有可吸烟和非可吸烟分开的坐席。
抽煙的留意一下。

然後即便是在擁擠的電車或者地鐵上,實際上很少人會大聲說話聊天的。這點我很喜歡。
日本人不管男女說話也很溫柔,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humble,非常客氣有禮貌,態度非常友善。當然,總是會有少數除外的,自是肯定了。
此行真實地感受到了日本人的高素質。

場景一,估計是公司社員晚上應酬,喝了很多酒,踉蹌地進來了電車攤坐在我對面,整個人快斷片了吧,眼睛幾乎就是閉著的,頭耷拉著挨著扶手在打瞌睡,目測是別人幫忙扶下來站台候車的。重點不是他,而是後面幾秒內閃進車廂的一女生,低下頭來問這位大叔說:
すみません、これは あなたのですか。
拿出來一臺愛瘋6還給他。此時電車門已關。善良好心的這位女生就在車門旁邊等下一站再下車,估計自己再坐回去吧。

場景二,我們五人在環球影城裡面的餐廳吃飯,來了一家漢堡店。買完找座位的時候,小婷不小心把自己的可樂灑了,直接灑在餐廳裡面的地毯上。於是趕緊找一下服務員小姐示意擦一下。結果遲遲未出現。等到後面我們坐下來的時候,那位小姐急忙過來連連說すみません之類的,手上卻拿來了一杯新的可樂給小婷,然後再處理地板。搞到小婷很不好意思,畢竟跟店員沒關係,可樂是小婷自己打翻了,現在變成好像店員做錯事情一樣,送來了可樂,還連忙道歉。

場景三,那天我落單獨自坐末班車回尼崎,剛好末班車是急行,不停大物,下了尼崎走回去大物要20分鐘左右。好不容易走到大物又發現不對路。後來決定先上去大物的站台,穿過那條人行天橋估計我就知道怎麼走回民宿了。上來大物的站臺,有位年輕男子,這麼晚還在車站我估計是車站工作人員剛下班之類,好心問我是不是迷路之類的,我給了他看民宿的地址,他英語不行,說了一堆日語,結果我的日語也是半斤八兩,想跟他說其實我上來大物車站就已經知道怎麼回去的了,他卻執意說就在他家附近,拿出鑰匙,比劃起開車的姿勢,示意他有車可以開車送我回去民宿。不過我還是很倔強地鞠躬謝謝他的好意,死活一定要自己走回去。微笑。但那位大哥的好心確是這樣銘記于今。

真心覺得日本整體的服務水平太高,日本的整體國民素質也太高。你們自己感受一下。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可以這樣謙遜禮讓,世界確實可以更美好。

費用篇

不計購物本趟花費是7k5。好省,尤其我在吃上面挺省的,感覺沒花大錢。胃比較挑,又小。
計入各種購物就是接近13k,不計藥妝類,藥妝類代購和自購的還沒清算。
每日花費部分詳見每日行程的最後都有匯總。
要excel的留意分享轉發可得。(¯﹃¯)

攝影器材篇

本次帶的相機只有一個,鏡頭也是:
Sony 微單a5100:機身已經是小白級別,因為只有它可以180度翻轉屏幕,方便自拍。建議最好配置6100以上,有米的可以買a7,全畫幅。
鏡頭是蔡司的16-70 E4:雞肋在於恆定光圈4.0,然後機身的配備跟不上鏡頭,被朋友說所謂的人小吊大=。=
機身要是全畫幅的話才能發揮鏡頭的超廣角性能,總之,腦子進水搭配的這組合。將就用吧。
後期:Snapseed
手機黨表示高大上的Photoshop和Lightroom我擺弄不來,也不夠時間慢慢一張張精細地修。
我的原則是:
九分拍,一分修。
最多就七分拍,三份修。

最後推薦一個人的微博,韦苡珊
教你怎麼一個人在路上自拍。
我也進了她的微信群,微笑。
她在螞蜂窩也發了幾篇遊記,好幾篇都是蜂首,大家可自行去瞻仰。

以上。

購物篇

購物篇我放到全文的最後,講一講百貨大樓和藥妝店吧。敬請期待。

接下來,讓我們愉快地下拉開始每日行程吧,圖片可能會比較多。

Day 1 廣州-上海-大阪

機票篇裡面說了,延誤導致這一天之內並未能如期抵達大阪

當日花費:
暫無。因延誤,吃住均被航空公司包養。

Day 2 廣州-上海-大阪 | 難波: 道頓崛

6.29 Wednesday 水曜日

本日行程:
空港Kansai Airport→難波Namba | 道頓崛Dotonbori-法善寺Hozen Ji-一蘭拉麵→尼崎Amagasaki

愉快地來到了Day 2,折騰到當地時間6點多才抵達關西,出關還是挺快的,沒多少人。拿了行李坐上南海電鐵去到了難波終於和菲菲婷婷匯合。她們倆昨天上海直接飛來了大阪,住進了民宿,就我們三被航空包吃包住了兩天一夜。
今天浪費了Day 2的行程,本來今天一大早就是要去京都清水寺東山一帶的。
機智的我們就調了行程,我把今天京都清水寺一行挪到最後一天。而原定最後一天買買買等計劃就全部塞到前面幾天的晚上來完成,個別景點也只能這樣割捨了,比如住吉大社啥的。

出了國際抵達區跟著指示牌走,上來二樓,過了這個天橋就到了南海電車的乘換點。車票買起來,要920日元。
我們就這樣錯過了昨晚的接機,本來可以舒服的直接連同行李坐回尼琦的。
因為延誤折騰了兩個白天,這一刻終於抵達關西空港,愉快的心情轉換起來。

抵達難波。

難波

出了站,過馬路往道頓崛方向直走一段過個馬路就會看到這座下圖的Namba Hips在你的右前方,圖是我在返程的時候在對面馬路拍的。

道頓崛

蟹道乐在道顿崛有三家,本店,中点和东店。
午餐有优惠的套餐,晚餐都是普遍要贵一些。
要提前预约,这边人太多。没预约现场排就看运气了吧。
我们后来是在梅田店吃的,没人不用排。
预约在官网可以搞定:
可以选语言,然后按照里面的指示预约就可以了。
此外,京都也有本店,北白川店和伏見店,奈良也有本店,神户有三宫店,ハーバーランド店(Harborland那边)。FYI。
菜單詳見官網。

這個就是24小時營業的驚安の殿堂,唐吉可德啦。很好認。不過對比過發現,裡面的價格基本都要比其他藥妝店貴。
但勝在3營業時間夠長,其他店關門了,你還可以在這裡買買買,而且一站式,什麼都有,吃的用的,化妝品啊,藥啊,工具啊什麼的,大雜燴。
像我這種貨比三家的,這家直接被我拉黑。
而且,人巨多,每次經過他們家都發現好多人在排隊。
想起某部劇的台詞:
愚蠢的人類。
微笑。

法善寺

法善寺位于大阪难波千日前的商店街内,因为这里曾经连续千日念佛,所以也被称作千日寺,千日前的地名就是由此得来的。
法善寺主要是祈求恋爱成就和生意兴隆
法善寺最有名的便是水挂不动尊了,之所以称之为水挂不动的原因,是这尊佛像其实是由天然的树木制成,佛身生满了树叶和青苔,前来参拜的在祈愿之前都会先将水浇在佛像身上。
当年大阪遭受空袭时整座寺庙都曾被烧毁,神奇地只残留下了这座不动尊象。
夜裡的法善寺很美。很寧靜。沒幾個人,隨意拍。隨意祈禱,隨意澆水。

稍稍走了一圈之後決定走回唐吉可德旁邊的一蘭拉麵做晚餐。已經9點多了。不過店裡依舊人頭攢動。

一蘭拉麵

在一樓先在機子上買好餐票,我就買了個最基本的拉麵,沒有添加其他任何額外的加料。然後上二樓等候。
門口有空席案內板,方便店員指引顧客入座。

二樓都是一個個的小格子間進食,其他還有給幾個人一起的那種常見的餐廳座位,不過一兩人的話,排這種很快。
左手邊有冷水機。太餓,一滴湯底不剩,順帶喝了好幾杯冰水。
但,沒有感覺霓虹本地的一蘭拉麵到底好吃在哪裡。
就是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香港的豚王啥的差不多。

吃飽喝足又逛向東邊,有幾家藥妝店先進去看了看價格啥的。方便後面做對比。
然後就是回程去拿行李箱,和她們三個匯合回,回民宿。

阪神電車坐的阪神難波線回大物,尼崎的前一站。這裡下近我們民宿。
阪神線有兩條,一條開往難波,阪神難波線,一條開往梅田,阪神本線。
難波相當於是大阪南區的大站,梅田則是北區的。

民宿附近的7/11,買買買,各種冰淇淋,酸奶,牛奶,麵包飯糰啥的。買了一堆回去冰箱屯著吃起來。
又想起在泰國無限美好的7/11裡面買各種冷飲和雪糕了(¯﹃¯)。

左邊這個百香果冰淇淋好次!(¯﹃¯)
右邊不是吃的,是面膜。爆款。

今天取了3w日元。一下子就花了幾千。還真沒有什麼概念。
花錢如流水。
匯率划算還有點矇矇的。
在這RMB大跌日元大漲的時候來真心覺得我們太牛了。
それで、おやすみなさい。

Day 2 6.29 當日花費:
空港-難波 920
難波車站寄存 600
7/11 星巴克抹茶飲料 220
一蘭拉麵 790
難波-大物 330
7/11 麵包飯糰雪糕等 1460
小計 4320日元

Day 3 京都Kyoto → 奈良Nara

6.30 Thursday 木曜日

本日行程:
尼崎Amagasaki→京都Kyoto | 伏見稻荷大社Fushimi-Inari Taisha→奈良Nara | 春日大社Kasuga Taisha-二月堂Nigatsutou-東大寺Toudaiji
大阪Osaka | 通天閣Tontenkaku→尼崎Amagasaki

今天使用KTP,剩余2天。所以今天要尽量都坐电车,不坐JR。

Amagasaki→伏见稻荷大社:1.5h
大物乘坐【阪神本线】坐7站,在阪神梅田出,阪急梅田换乘【阪急京都线】坐8站,河原町下车,徒步7分钟熬祗园四条2番线换乘【京阪本线】坐5个站到伏见稻荷下车。

此程单买私铁票价为800日元。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個出大片的地。
天氣陰,有小陣雨。
选择六七月来大阪真心不太理智。六月开始是梅雨时节,七月才出。
来之前看到大阪基本每天都有雨,心塞。
好在,七月出梅雨之后,后面几天每天都是烈日炙烤,好棒。

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Inari Taisha

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
票价:免费

伏見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
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
祈愿的主题最好和财运和商业有关。
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
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
伏見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鳥居”著称。
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鳥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
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藝妓回憶錄》中有以千本鳥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推薦指數:必去,5星滿星推薦。

千本鳥居 美しゅう散りなはれ。

千本鳥居的"本",是量詞。
為何我會想起Bleach死神的六番隊隊長
卍解,千本桜・景巌
(這個梗不知道還有人懂不)
我愛死神真心多過於什麼火影和海賊王,勿噴。

以為沒人?
naive。
唯一的訣竅就是等等等。
等到一波波的人群過了,趕緊叫小夥伴刷刷多拍幾張。總有好的。
我不會告訴你我的同行小夥伴有多遲疑,半天拍不到幾張。微笑。
構圖我都已經調好,參數也不需要調,只剩下抓緊那十幾秒的間隙多按幾次快門,多對準幾次焦了。
這次嫌重,沒有帶三腳架,行程太趕也不方便弄個三腳架慢慢磨。
尤其在這種人人人眾眾眾的景點。

And,伏見和奈良很少人穿和服,清水寺就一大堆。可能店面分佈關係。
穿這套夏日的浴衣,還是挺悶熱的,在山裡。一會有陽光,一會又來點小雨滴。
鳥居上掛著的水滴看到沒?
果然還是晴天拍照好看一些。陰天總覺得很是gloomy。

除了大片出處一定推薦之外,
還要推薦伏见稻荷它的御守。
去了那么多神社大社和寺庙什么,我都会去看他们贩卖的御守(类似于护身符),
其他社的后面我再提及。
唯独伏见稻荷和东大寺有卖种类不多的比较特别的御守。
比如下面这个白狐。

送礼自用两相宜。做的挺别致的。连挂绳都是橡皮筋材质的。

好了,出来已经1点多了。回私铁坐电车去奈良。下午脚程得放快一些了。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二月堂-东大寺。

原计划是:
伏见稻荷大社春日大社:约1.5h
{私铁为主}
【京阪本线】2番线伏见稻荷上车,坐4 站,丹波桥下车,换【近铁京都线】1番线近铁丹波桥上车,坐8站,近铁奈良下车,换乘【奈良交通巴士
70/72/88/97/98系统】,近铁奈良上车,坐6站,春日大社本殿下车。
单程买票花费应是:私铁770+奈良巴士210(KTP不能坐奈良的巴士,京都的可以)

实际是我们坐到近铁奈良站出来就去附近觅食了。
吃完走路去奈良公园,穿过公园径直去最东边的春日大社
北上经若草山下去二月堂,再下来东大寺。
注。东大寺5点半关门,也就是5点最迟得进去,不然里面大殿关门了就没法进去参观了,也买不了里面贩卖的御守。

出来近铁奈良站,横着的这条是商店街。我们在这里面随便找了一家。
吉列猪排饭好次。(¯﹃¯)

奈良公園

春日大社

从近铁奈良站走到春日大社要半个小时,不快不慢走的话。
其他可以参考:
→興福寺 5分
→東大寺 20分
→元興寺 15分
→若草山山麓 35分

我們吃完飯走春日大社表參道,徑直一路向東穿過奈良公園抵達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Kasugataisha

開放时间 4月至9月6:00-18:00;10月至次年3月6:30-17:00;
               正殿前特别参拜8:30-16:45
票价 神社外围免费,本殿500日元

春日大社( 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全长1.5公里的参道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还有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以及隐身在林间的奈良鹿。

推薦指數:2星。
是個我覺得來了其實沒有多大看頭,除了那些常夜燈之外。
可能來之前對春日大社期望過高。

不要看这些鹿是食草动物,貌似温柔;实际上,他们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在喂食鹿饼(鹿せんべい,150日元一捆大概十幾片左右吧,一片可以撕小塊分好幾次喂)的时候请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被鹿顶伤或踢伤、咬伤。
在公園外圍那些就比較野一些,會主動低頭鞠躬作禮求仙貝吃,吃不到還會用嘴嚼你的衣服角什麼的。
越往里的那些倒是感覺很與世隔絕。東大寺門口那幾隻真的是仙到不行。任你摸任你拍照任你靠近,都懶得動一下。

手向山八幡宫

三月堂前面是這個手向山八幡宫。
信使貌似是乌鸦。所以里面都是乌鸦形状的绘马。
btw,奈良公园里面很多乌鸦,又肥又大= =

从八幡宫出来我就把和服脱了,这会已经没有了阴天,出来了小太阳,脱完一身舒坦。

穿過八幡宮,就是三月堂,後面就是二月堂。

三月堂

二月堂

三月堂隔壁就是二月堂。

伏見稻荷沒說,這裡提一下。
神社寺廟門口進去之前要先進行洗手,類似淨身的儀式。
會有圖上這樣的洗手處。
右手拿起木勺,舀水洗左手,然後左手拿舀水洗右手,再然後右手舀龍頭那些流出來的那些水倒在左手手心,送到嘴邊,喝一口(可以漱口,但最好喝下去不要吐出來,日本的水都很乾淨,所以不要舀水池裡面的水來喝,畢竟是別人洗手過的= 。=)。
最後是舀水樹立起來使水順著木柄倒流下來清洗一下你拿木柄的位置,方便下一位使用。禮畢。

二月堂,Nigatsutou

交通方式 从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乘坐市内循环巴士到〝大仏殿春日大社前〞下车,徒步约15分钟即达。
票價 免費

因每年农历二月举行修二会而被命名,二月堂于1180年及1567年的两度战火中部份被烧毁,在1667年的修二会时全毁于大火,当前的建设是1669年重建的。建筑物于2005年12月,被指定为国宝。二月堂举行的修二会,传说是在752年由东大寺的开山祖师良弁大法师的高徒实忠和尚首创。自此以来,每年一次从未中断过。

推薦指數:4星。
二月堂十分推薦。和東大寺一樣,也是木質結構的,依山勢而建,也是蠻大的。
上來這裡可以悠閒地坐著看日落。俯瞰奈良城。景觀甚好。
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先去東大寺,再上來二月堂發發呆。

拍完這裡差不多我就得下去東大寺了。不然關門進不去。
圖里那個金角大王就是它了。

東大寺

东大寺,Toudaiji

開放時間 4月至9月7:30-17:30,10月7:30-17:00,11月至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
交通方式 在JR、近铁奈良站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步行5分钟;由奈良站徒步约20分钟可达
票價 东大寺大殿大人500元;儿童300元、东大寺大殿+博物馆大人800元;儿童400元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

不愧為存今最大的木結構建築。在外面看覺得好像沒啥,進去撫摸經久日月精華的碩大木塊,感覺一下時光在它身上留下的印跡。
遙想當年盛唐時,這邊的香火也是何其鼎盛,展出的圖片可以看到當時該寺的地位。
雖靜默隱忍,卻彌音環繞。

推薦指數:4星

這個是在東大寺大殿右側出口前買的御守。
是去除厄運的。只有它長得比較不一樣,就買了它。而且也挺小巧。已經放在隨身背的雙肩包里。
其他什麼身體健康,開運啊,學業,財運那些和伏見稻荷的差不多(其實後面發現其他神社和寺廟賣的這種類型也差不多)就沒有買了。

出來東大寺走個幾分鐘有車站,坐了個巴士幾個站回到近鐵奈良站。實在不想再走路回去了。
近鐵站附近溜達了一下,找到了其他遊記裡面提及的吞拿魚小店,結果還是決定不吃了。
坐私鐵回去通天閣附近再吃。

奈良的街道也是各種小清新。

回程方式:
二月堂→通天阁,新世界:50min
所有巴士随便那辆,东大寺大佛殿·国立博物馆上车,坐3站,近铁奈良站下车,换乘【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近铁奈良上车,7个站到近铁日本桥下车,在日本桥1番线换乘地下铁【堺筋线】到恵美須站3号出口,步行7分钟,逛完有时间就去泡个温泉再回民宿。
单程买票应为:奈良巴士210+私铁560+地铁180

抵達惠美須町。
發現日本7點多的夜空顏色藍的迷幻。

通天閣

づぼらや

通天閣新世界一帶實際很小,走了一圈發現很多都是炸物的店,配啤酒那些。一排排都是。
最後來了這家河豚料理。

自那以後,我對日本的炸物一類的信心大增。
因為確實好吃。
分量不多的感覺,不過對我的胃來說夠了。胃為何越長越小?
又為何在冷飲甜食面前胃好像是無限大?
微笑。

回民宿:
通天阁+新世界→Amagasaki:35min
步行7分钟到动物园前乘坐地下铁【御堂筋线】2个站到难波,在大阪难波换乘【阪神难波线】9个站到大物下。
地铁180+私铁330

该日往返總計:
私铁2460+奈良巴士210+地铁360(KTP cover,除奈良巴士210)

Day 3 6.30  當日花費:
伏見稻荷御守 4600
近鐵奈良站午餐,吉列豬扒飯 850
東大寺門票 500
東大寺御守 700
通天閣づぼらや晚餐 1000
7/11 第二天早餐三明治牛奶等 585
小計 8235

Day 4 宇治Uji

7.1 Friday 金曜日

本日行程:
大阪Osaka→宇治Uji | 中村藤吉Nakamura Tokichi本店-平等院Byodoin Temple-增田茶鋪-宇治橋Uji Bashi-宇治神社Uji Shrine-朝霧橋-宇治上神社Ujigami Jinja-伊藤久右衛門Itohkyuemon本店

今日的主題就是,綠。
抹茶控來到了抹茶的故鄉。

今天不使用任何套票,都要現金買票。
大物→宇治:1.5h
大物上车【阪神本线】7个站到阪神梅田,大阪8番线换乘JR【京都线新快速】3个站到京都,换乘JR【奈良线】3个站到宇治。约摸10.30-11.00,先去中村藤吉本店排位午餐再去宇治上神社,若要排队则考虑去中村藤吉平等院店看看,那家人少。
私铁190+JR970

為何要坐JR,是因為JR站出來走幾步就是中村藤吉本店了(¯﹃¯)

中村藤吉(本店),Nakamura Tokichi Honten

地址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一番十番地
时间 铭茶卖场10:00-18:00; 茶座11:00-18:00(最后点茶17:15)
从JR奈良线“宇治”站步行1分钟,从京阪线“宇治”站步行10分钟。

人均 1500日元左右

中村藤吉是一间位于京都宇治的老字号抹茶店,历史非常悠久,迄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家人气抹茶店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一探究竟,在本地也有很高的人气,每天店里都是高朋满座,来晚的话还要排队。香港也有一家分店,去了宇治的可以考慮去香港的時候試一下。

推薦指數:5星滿星(¯﹃¯)

附,地圖指示。

實在太近,有沒有,JR宇治站走出來過個馬路就看到了。(¯﹃¯)

這個是宇治茶還是抹茶,反正無甜味的,所以會配右邊那兩個小小的果子,甜的。
不過這一set不怎麼推薦。沒啥。

主食不多,抹茶蕎麥麵是其一。必點。
它很奇妙的地方就是,本身面身并無多大味道,配的是日式醬油和wasabi芥末。
但三者一旦結合,心情也變得藍綠色起來。(¯﹃¯)
即便不愛芥末的你,也可以試試。

抹茶冰淇淋,必點。圖里出現的另一個竹筒裝的是生茶冰淇淋。
區別就在于前者裡面裝的是抹茶味的大塊啫喱,抹茶雪糕,後者則是生茶味的大塊啫喱,和巧克力雪糕。
生茶其實吃起來就是一股茶味咯,如果只能點一個的話,當然只推薦你點抹茶味的。(¯﹃¯)

啊,宇治的天藍的不像話,藍天白雲,還有美好的大晴天。
來了宇治之後,後面一路的天氣全都是這樣的。

說回一開始排隊的注意事項吧。
契茶屋是11點開始營業。來了之後別傻傻去逛門口的商店,先在契茶屋前面的木架子的名單上先寫下人數和姓名,留意一下自己幾號。
等會營業開始會依次叫號,錯過了原則上是要重新排號的,不過人不太多的時候可以找那個叫號的服務員說你是幾號,她估計會優先安排。
像我就錯過了。不過她很快就把我安排到了下一桌去。里屋沒有位了,所以我們是坐在小院旁。
整體的裝修風格不錯,小院很別緻,天氣很熱,但院內都裝有噴霧系統,給客人和環境降溫。細節滿分。

對了,叫號都是用日文的,日文的數字,然後什麼sama(樣,尊稱)。
所以不會聽日文數字的,留意一下那張簽名排號紙叫到哪裡為妙。

餐布太喜歡,是那種硬質麻感的。
最後結賬的時候買了一塊橙色配色的。下次去香港看看能不能買到圖里的這兩款。烈愛。

茗茶買菜裡面很多茶和甜品可供選擇。啊啊啊,各種綠色,我的愛。(¯﹃¯)

宇治茶看著挺薄的,實則口感滿濃的。胃不好的還是少喝點綠茶吧。

中村藤吉吃完,便步行過去平等院。谷歌地圖打開導航一下,走個5-8分鐘左右。
宇治的一天太美好了。天氣大好。不過很曬。
宇治不大,景點相對集中。遊客比起熱門的京都奈良也是少很多。

平等院

開放時間 庭园8:30-17:30,17:15为最后入场,平等院博物馆凤翔馆9:00-17:00,16:45为最后入场. 凤凰堂参观时间为9:10-16:10,9:30开始入场,每20分钟入场50名参观者。

交通方式 JR奈良线,宇治站,步行约10分钟
              京坂电铁宇治线,宇治站,步行约10分钟

票價 成人:600円 初高中生:400円 小学生:300円 参观凤凰堂内部每人需另外支付300円。

平等院位于京都宇治市,是日本净土庭园的代表,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是凤凰堂,庭园、绘画、建筑、雕刻等艺术都值得一看,目前流通的10円硬币和10000円纸币背后,都有凤凰堂的图案。寺院内还有博物馆——凤翔馆,展示珍藏的文物,里面置奉着“云中供养菩萨像”及堂顶的金翅凤凰(原物)等国宝级文物。平安时代贵族们通过平等院的庭园力图再现阿弥陀如来所居
的极乐净土,并且借取宇治川和群山的景色,风姿优美。

推薦指數:4星

一個小時足夠走完。慢慢逛慢慢拍,裡面有博物館。
平等院沒有進去鳳翔館,另付300門票。感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最後的商店也是有賣各種紀念品,御守等等。

增田茶鋪

平等院出來右手邊對著就是增田茶鋪了。
宇治看看上等抹茶的價格。
還挺貴的,一小鐵罐約摸150-200g不到,就要3k-5k日元。自己感受下。
這種最好要配套買那個小碗和小掃把(不知它的術語=。=)。見下圖。店家也有賣。
也有便宜的,一大包貌似就1k不到。拿回去沖水直接喝。
抹茶甜筒好吃,

超濃厚的抹茶口感(¯﹃¯)(¯﹃¯)

宇治橋

宇治桥位于宇治市,与瀬田的唐桥和山崎桥并称日本三大古桥之一。桥头立有《源氏物语》作者紫式部的塑像。这座桥在《源氏物语》,能剧《铁轮》中的桥姬传说等文学作品中都有提到。

需要提示一下的是,很多遊記或者攻略放出來的紅色的那座橋,被誤導了。
那座紅色的並不是宇治橋。
面對紫式部的左手邊這座黄褐色的,就是宇治橋。
右手邊遠方的那座朱紅色的橋,那個是朝霧橋。如下第四张所示。

宇治神社

過橋之後右轉,走個10分鐘左右可以到。

宇治神社供奉的是学问的祖神:智慧の轮。

途徑的宇治街道,也是各種恬靜和美

其實不走宇治橋的話,平等院出來之後走朝霧橋,一下朝霧橋左前方就是宇治神社的紅色鳥居了。進來就是宇治神社了。

宇治神社的祭神是菟道稚郎子。
所以才供这个木造莵道稚郎子命坐像?
知道的可以科普一下哈。

宇治上神社

宇治神社出来走没几步就是宇治上神社。
和平等院一样,也是日本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不过里面其实挺小。

開放时间 9:00-16:30
交通方式 乘京阪宇治线至宇治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票价 免费

宇治上神社修建于平安时代后期的宇治上神社,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内部的国宝级本殿与平等院凤凰堂几乎是同一时期的神社建筑,即为11世纪中期左右兴建,直到明治时期,与邻近的宇治神社合称为“离宫上社”。三座内殿是一间神社建筑风格,使用丝柏树皮茸顶,供奉了三位神明。中央供奉的是应神天皇,左边供奉的是其皇子菟道稚郎子,右边供奉的是其兄仁德天皇。

個人很喜歡宇治
小而靜,精而美。

伊藤久右衛門 本店

逛完宇治上神社,走回來京阪宇治站差不多10分鐘左右吧,再走個5分鐘可以到。
伊藤家本店離京阪宇治站近,而中村藤吉本店離JR宇治站近。
所以早上來的時候先到JR那邊,下午回程坐京阪線之前來伊藤久挺順路。
你們也可以試著將我今天的行程反過來。尤其是從京都奈良方向過來的,可以試著反過來走。

注意,伊藤久右衛門的平等院店是沒有茶室的。就是沒有堂食。
營業時間:AM10:00~PM6:00(全年无休,元旦除外)

墻裂推薦此款抹茶ケーキー。抹茶芝士蛋糕的套餐。配左邊那杯甜茶。
(¯﹃¯)
推薦指數,4星。

伊藤久的芭菲不推薦。好甜!!!!!
太膩。總體感覺比中村的甜好多。

這個綠色的是 茶だんご。我們也就是為了試個新鮮。點了這一set。
配的是宇治茶裡面的白露。泡法有點小意思,白露只能泡個2到3回,不能用滾水,等水溫沒那麼高的時候加人茶壺,沙漏計時,要倒1次還是2次沙漏忘了。時間到就倒出來品茶。
泡法有張紙有寫,服務員上的時候也會簡單解說一下。
白露更是那種看著顏色清淡略有白稠感,實則是口感濃厚到不行的綠茶。有些澀。

茶だんごと 抹茶ケーキーと
夏日限定のバフェ 食べていました
このお店より 中村藤吉のほうが
美味しいかったです
それで、お邪魔しましだ。

吃完就回梅田逛一下阪急百貨。=。=
晚上基本就是買買買的節奏了。
晚餐到很晚才吃。體驗了一下全球五百強連鎖企業在日本的味道,麥當勞= =

宇治→Amagasaki:1h4 5min
【京阪宇治线】7个站到中书岛,换乘【京阪本线】6个站到淀屋桥,换【大阪市营地下铁御堂筋线】到梅田,走到阪神梅田换乘【阪神本线(西宫行)】到西宫换【阪神本线(高速神户行)】5个站到大物。
大阪地铁180+私铁600

该日往返匯總:
大阪地铁180+私铁790+JR970

友都八喜逛了一圈沒有買到啥。

Day 4 7.1  當日花費:
私鐵-阪神梅田 190
晚餐 麥當勞 680
私鐵 阪神梅田-大物 190
小計 8620日元

Day 5 神戶Kobe

7.2 Saturday 土曜日

本日行程:
生天神社Ikuta Jinja→北野異人館街Kitano ijinkan Gai→北野天滿神社Kobe Kitano Tenman Shrine→有馬溫泉Arima Onsen→神戶馬賽克廣場Mosaic→神戶港塔Kobe Port Tower

今天是神户的一天。使用KTP。
Amagasaki→生田神社:约40min
【阪神本线】大物上车,坐1站,到尼崎(阪神),再坐6站,到神户三宫(阪神)下车。
单买票价 私铁280
生田神社→北野异人馆街:步行

此程我们5个唯一的大合照
就在尼崎,我们民宿附近。

生田神社离三宫不远,走一段5-10分钟左右可达。

生田神社

怎么过这个圈还有讲究的,右边有图示,跟着绕就可以了。
记得貌似是从右边开始绕两次8字最后从中间走过去。

和寺庙的和尚一样,神社有神官。好像就是全职,某天还看到下班的神官提着公文包离开
畫面有點亂入感,不真實得真實。

生田神社Ikuta Jinja

交通方式  从JR三之宫站、各线三宫站走路需要五分钟
票价 免费

生田神社是出现在《日本书记》(奈良时代720年所完成的日本历史书)和《枕草子》中的一所著名神社。院内中央有朱红色的神殿,神殿北侧是郁郁葱葱的生田森林。院内还有几处与平安末期的武将有因缘的梅花及胡枝花等名花景点。现在的神户市中央区一带均为过去的神社领地。生田神社里供奉着日天女神,对结亲良缘和身体健康的祈愿皆有奏效,因此一年四季参拜游客络绎不绝。神社曾遭几次水害及战争破坏、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等灾难,但每次都得以复兴。

求姻缘和身体健康的可以去参拜一下。
上图展示的,正门上右边挂的很大那张白色的身体健康符不能更棒。

北野的街道。依山勢而起。也是各種清爽。有點花蓮的fu。
也有點廈門的感覺,各種小清新,和異國風。
神戶是個港口城市,風是常客,甚是舒服。
但是很曬。

從生田神社往走北就可以步行直接去北野異人館街一帶了,估計10分鐘左右。

北野異人館街

北野异人馆街,Kitano ijinkangai

交通  从新神户站向西步行10分钟;从JR三宫站在北野坂向北步行15分钟;或乘观光巴士“City Loop”在北野异人馆下车即可

北野至今仍留存着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外国人居住的西洋风格建筑)。随着20世纪60年代末神户的开港扩建,异人馆逐渐增多,使北野异人馆街充满了异域风情。现在公开的异人馆共有二三十处,矗立在街角的白色西式建筑,有将原瑞士的贸易商人的寓所改装成的餐厅,走进店内会让您有一种如同置身海外宅邸的感觉。建于1909年的“风见鸡馆”,是神户异人馆的代表性建筑;红砖外墙和新艺术派的室内装饰协调优美、豪华气派,室内陈设的当年的家具,也极有价值,还有建于1903年,曾是美国总领事邸宅的“萌黄馆”等。

如果要入內参观多处異人館的話,建议可以购买通用参观券。
僅在外圍拍照是不需要門票的。
我們這趟只去瞻仰了一下最中間的那個風見雞の館,其他幾個都沒去,後面太熱趕著下坡回三宮附近找吃的就放棄了其他比如萌黃館啥的。

北野的星巴克異人館挺特別的。

風見雞の館

風見雞就是公雞形的風向標。

神戶北野天滿神社

風見雞館右邊隔壁不遠就是北野天滿神社。

門票 無

公元1180年由平清盛京都迁移至此的天满神社,主供的也是智慧之神菅原道真。北野二字其实和神社所处的北野异人馆一样,都是附近的地名。神社现存的本殿、透塀、拜殿、鸟居等都是江户初年的建筑,被指定为神户市传统建筑文化财。同时也是俯瞰风间鸡馆的最佳角度。

要爬一段小長的石階上去。

這次來沒有試一下天價的神戶和牛是個遺憾。下次吧。
吃完這個牛肉飯就去坐電車,前往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

有马温泉,Arima Onsen

有马温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据说从人类尚未掌握挖土技术的时代就开始涌出了。被指定为疗养泉的9个主要成分中,有马温泉包含了其中7个,混合成分之多在世界也很罕见。尽管位于大城市的近郊,但由于温泉地处深山,所以旅馆外公共温泉也很充足。从大阪神户可以当日往返体验泡汤。
有马温泉有两种水质的温泉:含有很多铁分与盐分、被称为赤汤的“金泉”和被称为镭泉或碳酸泉的、无色透明的“银泉”。只有在有马温泉才能享受泉质不同的两种温泉。另外,在历史悠久的寺町一带及汤本坡感受着温泉气氛的散步也是一种乐趣。碳酸脆饼干、竹工艺品及偶人毛笔等的商店、金泉与银泉的泉源、使用金泉的浴池“金之汤”、使用银泉的浴池“银之汤”及“有马工房”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另外,观赏可以感受到四季变化的自然风景也是走访有马的一大乐趣。在瑞宝寺公园及鼓之瀑布公园,以秋天的红叶为首,每次前往,都会感受到不同的美景。

北野异人馆街→有马温泉:30min
到新神户乘坐私铁【北神急行线】到谷上,换乘【神户电铁有马线】到有马口换乘,到有马温泉下车,步行7分钟。
單買票價 私铁740

有馬溫泉其實是一個統稱,整一個溫泉鎮裡面有很多的溫泉館,有些還可以住宿過夜,有些可以接納當日泡完當日離館的客人,有些不提供住宿。去之前可以在下面官網大致查看各家的信息。
官網:http://arimaspa-kingin.jp/index.ht ml

出發前,在有馬溫泉官網查了一下票價:
【有馬本温泉・金の湯】

幼児 無料
2館券(金の湯・銀の湯)        850円
3館券(金の湯、銀の湯、太閤の湯殿館) 1,000円
※但し幼稚園等幼児団体は別途料金、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太阁の湯:湯殿館】

住所:〒651-14 01 神戸市北区有馬町1019
TEL:078-903-5554
休息室一小時1000円

這裡有個常識性的錯誤,後面我研究了下面的地圖才發現的。

容我标注一下,上图是清晰版大图,下图是截图 估计不够清晰,大家可以对照下图大致的位置来看上图。

Tip1:如果径直去太閣の湯,在在電鐵出口就有免費接駁車,看一下時間,如果很快就等等,直接送你去。
我們一看還要大半個小時,就自己走路去。
出來右轉直走,經過太閣橋,再往前走一段,就是案內所,案內所的左邊對著的就是ねね橋。
在門口和兩位爺爺再次確認了一下怎麼走之後就徑直往上圖左邊黃色那條路線上去找太閣の湯了。
到了前台check-in的時候,告知并沒有金の湯+銀の湯+太閣の湯殿館的三館優惠套票1000日元那個可以購買。
一臉懵逼。
而實際上看完地圖我發現應該是這樣的:
太閣の湯是太閣の湯,在地圖左上標出來的那裡,而太閣の湯殿館是太閣の湯殿館,在地圖右上那個位置。
兩家是不一樣的店家。後者連同右上隔壁的銀の湯和右下的金の湯,這三個才能買那個三館1000日元的套票。
所以大家去之前先看看要去哪個。

Tip2:太閣の湯是太閣の湯,高檔溫泉館,門票稅後2640;太閣の湯殿館是另外一家,別搞錯,這家可以連同金の湯和銀の湯一起買三館套票,1000日元。

太閣の湯殿館貌似是日歸り(就是当天泡当天离店不过夜)。
而太閣の湯有住宿提供,鎮上也還有其他夜泊類型的溫泉旅館可供挑選,如果要在有馬這邊留宿的話要找夜泊類的,日歸類的就不行了。

那個三館套票,個人感覺雖然便宜,但是貌似不太適合半日遊的溫泉旅。
因為你要分開去三個館,進去一次就要更衣沐浴。三個館又分別在不同的地方。
大熱天我們懶得走了,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多3點。所以就不浪費時間晃去另一邊了。直接在太閣の湯泡。

Tip3:阪神版套票的有马温泉太阁之汤交通套票(有马温泉太合の汤クーポン阪神版),2570日币包括从大阪出发到有马温泉的交通套票,还有太阁之汤的入场券。
光是太阁之汤的门票订价就要日币2400,这样就非常划算,不但可以泡个高档的温泉,又不怕交通套票买错,一举两得。

该交通+入馆券套票的详细介绍参考:
有马温泉太阁之汤 套票 | 大阪京都、神戶 黃金路線360° : http://www.kansai360.net/zh-tw/ticket04/

整體來說,太閣從裝修,設施和服務上都做的很好,是满高档的温泉馆。什麼都可以不用帶(女生可以帶化妝品,不然泡完出來就是素顏了哦),進去拖鞋存鞋,接待處付款買入館券,然後會給你浴衣毛巾什麼的進更衣室先更換。然後再進去裡面的另一個更衣室脫下浴衣,全裸進去溫泉,在泡之前先在旁邊的洗浴設備洗淨身子。然後就可以盡情去享受了。進館每個人都有個電子鑰匙,在裡面購買飲料點單吃飯啊或者購買手信等都是直接刷電子鑰匙的條碼,出來在check-out櫃檯的時候一併付款。流程簡化了很多,方便快捷。

太閣負一層有金湯銀湯,室內的,還有冷泉,也有紅外線桑拿室,金湯蒸室。
上去三樓天台那邊還有各種露天的池可以泡。
二樓不是溫泉,要穿另外一套在岩盤浴接待處給你的衣服,換完進場,每個人限時30分鐘。裡面真的很熱,所以估計是怕你暈倒才限時吧。出來對面還有個冰室給你降溫用,如果實在覺得熱不過氣。
個人喜歡天台的露天池。完全不覺得夏天泡溫泉會怎樣,就像去年夏天我在台北北投那邊泡溫泉的感覺一樣,不過那次我是晚上去的,原來夏天白天泡溫泉也是很舒暢的事情。
頭仰著靠在溫泉池邊,頭頂敷個毛巾,閉眼感覺一下午後舒服的陽光,或者睜眼看看四周日式的挺遠裝修,以及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加上和風青竹。
泡完再去自動販賣機買個冰凍的牛奶或者果汁。餓了的話,這裡也有餐飲店,還有手信店。
Perfect。
一早在北野曬死,然後又在有馬復活了!哈哈哈。
推薦指數:5星滿星。

如果呆的時間久的話可以在鎮上走走,整個溫泉鎮都是比較古樸的風格,我這次時間不夠,出來太魯閣就差不多要回神戶港那邊繼續後面的行程了。也只好就此別過。

小常識科普一下:
有马温泉有金泉和银泉。金泉比海水盐份浓度高,接触空气后酸化变为棕红色,因此被称为金泉。相比,银泉含有二氧化碳和氡,接触空气不会变色,是清爽舒适的温泉。
金泉(含铁钠盐化物强盐温泉)
1. 对畏寒、腰痛、筋·关节痛、末梢血循环障碍等症有效。
2. 对感染性皮肤患者及慢性湿疹有效,因其具有杀菌效果。
3. 对各种过敏性皮肤患者、慢性湿疹、荨麻疹、各种伤及烧伤等有效。
银泉(二酸化炭素温泉(炭酸泉))
1. 对高血压症、末梢动脉闭塞疾患、机能性动脉循环障碍、机能性心血管疾患等有效。因其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大血流量。
2. 有增进食欲功效。饮用后可刺激胃液的分泌。

綜上,有馬溫泉泡湯提供的攻略簡而言之就是:
時間緊急,行程緊的,直奔太閣の湯去泡即可。
想夜泊體驗溫泉館的,提前預定夜泊類,還可以多去幾個其他日歸類的館泡泡,把溫泉小鎮都好好走一走。
時間充足的預算有限的,可以考慮買1000日元的三館套票。

Tip4:溫泉鎮的碳酸煎餅是有馬的名物,很好吃,很香脆,據說是溫泉水製作的。這次在太閣の湯的手信店帶了一包回來覺得帶少了(¯﹃¯)

上圖就是電鐵出來的門口,對面就是一家碳酸煎餅的店。我們往右邊走。

太閣の湯

你們感受一下,進去之後東西都寄存了,手機也是。所以我沒有拍裡面的照片,進去溫泉更加不能帶。
可以上太閣の湯官網看看哈:http://www.taikounoyu.com/

太閣門口對面是這個什麼小徑的,後面我沒進去,就在門口周邊拍了一下,很多繡球花。
日本,尤其神戶好多繡球花=。=

回程:
有马温泉→神户马赛克:约1h
5点左右原路返回到新神户,换乘地下铁【西神山手线】到三宫,在三宫·花时计前换乘【神户市营海岸线】3个站到Haborland,步行10分可达mosaic,之后可再自行步行往神户港塔。
單程票價:私铁390+地鐵210

Mosaic~神戶馬賽克購物廣場

麵包超人的博物館就在mosaic的隔壁,還有摩天輪。
神戶塔則是在其左側的遠處。

這家叫Frantz的,後悔沒買來試試。
神戶除了和牛,甜品也是非常有名的,比如布丁啊什麼的。在太閣的時候買了些布丁,抹茶味,草莓味啥的季節限定款回來。

是日晚餐,在Mosaic這裡隨便進去了一家。又是好吃的炸物套餐

結束美好的神戶一日。
晚上回梅田周邊繼續掃貨。

回程:
地鐵原路返回到三宮,然後換電車回梅田,梅田回程則繼續阪神線回大物。
今天都是刷KTP,自在。電車,地鐵任刷。
(神戶那個Loop巴士 KTP不能坐)

Day5 7.2 當日花費:
水 100
午餐牛肉盖饭 1000
水 110
有马温泉 2640
抹茶星冰乐 594
晚餐猪扒饭套餐 1420
7/11 773
小計 6637日元

Day 6 大阪Osaka→茨木Ibaraki

7.3 Sunday 日曜日

本日行程:
Amagasaki→難波八坂神社Namba Yasaka Jinja→蟹道樂(梅田店)→光の教會→天然溫泉浪速之湯→Hep Five摩天輪

今日使用大阪周遊二日券,今天和明天連用。尽量多坐地铁。

大物→難波八坂神社:30min
大物上车,乘坐【阪急難波线】9个站到難波站。地铁難波站5号出口走5分钟。
單買票價 私铁330

難波八坂神社

地址 浪速区元町2-9-19

難波八阪神社是大阪大阪市浪速区端坐的神社。供的神是素盞嗚尊,奇稻田公主生命,八柱御子命等。因舞台是大狮子的头的形状而有
名。

这天一早过去,发现社内在准备夏日祭的东西,7月15开始夏日祭。
所以各种琳琅,拍不了原来的面貌。又得下次有机会再来好好看看。
狮子头的舞台挺有意思的,感觉晚上点上灯笼应该更有韵味。

推荐指数:3星

只能遗憾的离开。然后我们径直去蟹道乐。
梅田店基本不用排队,推荐。虽然稍微要走一段,没有道顿崛那几家近,不过那边要是没有提前预约的话就还是来梅田吧。
梅田店我们11点多抵达,到吃完1点多离场都没有出现多人到要排队的情况。而且今天还是周末。

蟹道楽 梅田店

进去入座以后,会有穿着和服的妹子过来介绍,会说中文,很多都是留学生。
介绍菜单等等。
午餐总体都要比晚餐的set便宜。
有2点以前的优惠套餐,还有4点前的优惠套餐。相对来说,后者比前者少一些分量。
我们最后点了一個涼花和一個華舞的套餐。
各4k日元左右。
上面拍的基本都是涼花的內容,個別圖片是華舞那邊的。

最後上的是石鍋飯,把蟹肉導進去攪拌一下 先吃一部分嘗嘗蟹肉飯的原味。
然後再用茶來泡飯,加入wasabi。
對,又是wasabi,茶泡飯加了芥末又是另一種風味!總之我喜歡。口感不錯。

不過話說,整體下來,沒有被驚艷到。分量一般,一道道精緻地吃下來不算多也不算飽,最後的抹茶冰淇淋也遠不及宇治吃到的好吃。
服務和環境整體是不錯的,屬於那種來了吃一次即可的店。

推薦指數:2星半。

光の教會

蟹道樂→光の教會:
步行至東梅田,乘坐地下鐵【界筋线(北千里行)】2个站到天神桥筋六丁目,换乘私铁【阪急千里线(北千里行)】2个站到淡路,换乘【阪急京都线特急(河原町行)】到茨木市下车,换乘【茨木线春日丘2】坐12个站到春日丘公园,步行去教堂。
單買票價:地鐵240+私铁270+巴士220 (周遊券只cover地鐵部分,剩下都要現金買票進站上車)

光之教会是安藤忠雄设计的著名代表作品,朴素的堂内只有著名的“光之十字架”。它的正式名称是茨木春日丘教会,是在大阪府茨木市北春日丘它位于茨木市闲静的住宅街之中。竣工于1989年,建筑物是安藤忠雄建筑中常见的清水混凝土。整面成为该教堂特征的十字架造型隙窗,设置于礼拜堂祭坛后面的整个壁面上,室内除了这个“光之十字架”以外,就没有别的十字架了。这栋建筑的一楼还保存、展示了1988年安藤忠雄建筑研究所制作的光之教堂建筑模型。星期天13点以前为了要准备周日的耶稣礼拜,一般的参访是不允许的。不过,若是如后述参加周日礼拜的来访者就有机会。参观时间在教堂官网上在下一个月前公示,可以选择参观日进行预约,一般为每周三、周六与周日可供参观预约选择。不接受电话、邮件咨询,在线发送预约表格,会收到邮件确认已收到,表示预约成功。参观时间为13:30-16:00。周日做礼拜也需预约。预约网址(英文版):http://ibaraki-kasugaoka-church.jp/e-forvisit ors.ht ml。另外,坐汽车来访是被严禁的。

光之教堂是此行要来朝拜的圣地之一,安藤的作品還有水之教堂,風之教堂。
预约了7月3周日这天,所以没法调行程,光之教堂只能今天来,导致大阪周游券只能塞在今天用。

注意,和國內不一樣,首發站的車都是靠右停放的,而左邊這裡是站台,所以這個時候就可以去上車了,那車停在右邊其實是在等你們上去=。=不是在休息,等會時間一到它就直接關門開走了。
我們就是這樣被兩個台灣人忽悠了一下傻傻的乾等,結果走了才知道,原來這輛是可以上的。
春日丘公園差不多要半小時才一班車,所以你們掐算好時間為妙。這班車會經過JR茨木市站的。
太熱太曬,於是只好去便利店裡面呆到時間差不多再回來站台上車。

進擊的巨人 and  火星異種 (¯﹃¯)

好了上車記得拿整理券,下車的時候在前面連同硬幣等投入。
下车之后掉头走,左转直走一个block,就在右前方。转右上坡进门填一下来访表,捐款500日元拿个英文介绍就可以进去拍照了。
其实里面很小,有机会可以周日早上10点多过来参加祷告。

没半小时就拍完了,刚好赶上了下一班回近铁的公车。换電鐵和地鐵坐回梅田。
去浪速之湯,周遊券免入館費800日元的項目,有理由不去?

光之教堂→天然温泉浪速之汤(45分钟巴士+私铁):
春日丘公园上bus【【茨木线春日丘2】坐12个站到茨木市,换乘私铁【阪急京都线】6个站到淡路,换乘【阪急千里
线】2个站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步行5分钟到温泉。
巴士220+私铁270
Tip:浪速之汤毛巾要收费150日元,也可自带,记得要带两个100Yen的硬币去,因为存鞋和存衣服的箱子要投币才能锁。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天然温泉なにわの湯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天然温泉なにわの湯

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25:时间 00,周六、周日8:00-25:00
交通  搭乘地铁从天神橋筋六丁目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票价  大人800円,小学生400円,婴儿50円
介绍  位于都市中的天然温泉,馆内栽培的亚热带植物让这里充满了南国风情。

周遊券免費入場,毛巾其實挺ok的,一份150日元,用完裝進它附贈的防水袋子自己帶回家自用。
泡溫泉,女生可以帶護膚品,男生記得帶髮蠟啥的,因為泡完洗完出來臉乾乾的不塗點保濕難受,頭髮洗完就沒有了造型,帶了可以再膠一下後續繼續瀟灑去。

就在这栋大楼上面8楼。

各方面肯定比不上神户有马温泉那边的了。
泡一下舒缓一下疲劳也是不错的。
出来的时候已经6点了,回梅田,打算去Hep Five逛一下。

回程路上拍的一些街景。

晚餐就在路邊的小連鎖,coco家吃的日式牛肉咖喱飯。好次(¯﹃¯)

Hep Five的红色摩天轮也是周游券的免费项目,不过今天周末人好多,要排30分钟,作罢。
我们抓紧时间去逛逛逛买买买了。
保山坐过了,据说Hep Five这里的可以用苹果手机用蓝牙链接里面的音响在上面播歌。
感觉应该很high。

Hep Five摩天轮,Hep Five Ferris Wheel

时间  11:00~21:00

交通方式
地铁  从阪急・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徒步3分。 火车 从JR“大阪站”徒步4 分。
火车 从阪神“梅田站”徒步5分

票价 500円/人。大阪周游券免费。

复合型商业设施“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HEP”是取自Hankyu (阪急)Ent ert ainment Park的头一文字而成的名称。馆内从地下1楼到地上6楼有时尚流行服饰、日用商品等店铺,7楼和5、6楼的部分区域为美食街,地下2楼和8、9楼则是休闲娱乐设施。其最大特征是犹如陷入在建筑物顶楼上,直径75米艳红色的巨大摩天轮。除了白天,夜晚还有利用电脑投射器所显现的变换灯饰,成为本设施的标志。乘坐处在7楼,吊舱越过顶楼,上升至离地面106米的高度,可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另外,在馆内6层楼高的挑高式天花板上,有“石井龙也”所设计,全长20米的红鲸悠游其间。另,摩天轮上有苹果专用音箱音响扬声器基座。

Hep Five→大物:20min
到阪神梅田乘坐【阪神本线(高速神户行)】7个站到大物
私铁190

Day 6 7.3 當日消費:
电车到梅田 280
私铁梅田回大物 190
7/11 705
小計 8150日元

Day 7 大阪Osaka

7.4 Monday 月曜日

本日行程:
大阪城公园Osaka Park→大阪城天守阁Osaka-jō→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サンタマリア
→天保山大摩天轮Tempozan Ferris Wheel→大阪海游馆Osaka Aquarium→心齋橋Shinsaibashi

今日继续使用大阪周游二日券。
原计划的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时间有限暂时在这两日的周游券行程中砍掉了。
上面的夜景确实值得一去的,唯有留待下次。

Amagasaki→大阪城公园:35min
【阪神本线】大物上车,坐7站,阪神梅田下车,换【JR大阪环状线】大阪上车,坐4 站,大阪城公园下车,9点开放。
私铁190+JR160

出站之后走进公园,走到天守阁城堡下面要很久。20分钟左右是要的,好晒真的。
选夏天来也真的是醉了。

大阪城公園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时间 9:00 - 17:00(16:30以后不能入馆)
交通 搭乘JR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
票价 公园免费,大阪城入城不收门票,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价格为600日元。

大阪城公园面积广阔,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公园内梅林里的梅花纷纷盛开,吸引了众多旅行者前来观赏,而到了3月下旬至4 月上旬的这段期间,4 000多棵樱花树竞相开放,更是大阪市内颇具人气的赏樱名所。
作为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是当年丰臣秀吉以天下统一为目标花了3年时间修建而成的。虽然在战争中多次被烧毁,但是在大阪民众的努力
下,于昭和6年得以重建,一直保持至今,是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大阪城天守阁气势非凡,外观5层内部8层,金光闪闪的镀金浮雕更是华
丽无比,故又有“金城”或“锦城”之称,拍摄天守阁照片时一定不要错过城顶的金色大鲤鱼。天守阁内7层以下为文物资料展示所用,第8层的展望台可以一览大阪的城市美景。作为大阪的代表历史建筑,大阪城反复出现在了众多的电影、电视、动漫和游戏之中,是去大阪旅行时绝不可错过的地方。
天守阁附近两家店里的章鱼烧味道很好,价格也很便宜,建议品尝。公园附近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市立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
大阪NHKHall也都是很值得参观或者在外部摄影留念的好地方。

大阪天守閣

大阪周遊券免費項目,上天守閣不用另外買票,刷卡的條形碼即可登城參觀。

时间  09:00-17:00, 八月至19:00
交通方式  JR大阪环线至大阪城公園 (Osakajokoen)
票价 庭院免费 天守阁600円

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列岛之后,修建了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耗时三年建造的大阪城于1593年完工,却在1615年被德川家康的军队摧毁。重建之后的大阪城又一次在明治维新时期被德川将军夷为平地。您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并于1997年重新修葺。内有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
大阪周游卡就不用付天守阁以及西之丸庭院门票的钱。西之丸庭院有拍摄天守阁的最佳角度。

圖中左邊這個白色的建築知道是什麼嗎?

大阪市警察局。
就是柯南裡面服部他老爹坐鎮的地方。
Ring any bell?

可以遠眺到梅田Hep Five那個紅色摩天輪。昨晚也是沒坐成。遺憾。

後悔沒買幾個回來。

這個紀念金幣在一樓有機子可以製作,500日元。加印名字和日期另加30硬幣。
投幣即可製作。有金色銀色可選,還有鏈子可以買,鏈子貌似另加200還是250。
你們去了可以看看,挺不錯的紀念幣。
我弄了一個金色的回來。背面是豐臣的家族logo之類的,哈哈哈,logo。

大阪城公园→海游馆:30min
【中央线】森丿宫3番线上车,坐8个站到大阪
單程票價  地铁280 (周遊券可cover地鐵部分)

看完了大阪城天守閣出來已經11點了。趕去大阪港先去排那個帆船型觀光船,然後天保山Market Place午餐,接摩天輪和海遊館。

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サンタマリア

開放時間  11:00-16:00每小时发船(根据季节不同时间会有变动)。夜航航線比日航長,需提前預約。
交通  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西北步行约5分钟。
票價  白天游成人1600円,儿童800円;晚上游成人2650円,儿童1300円。海游馆+白天游套票3200円。

大阪周遊券涵蓋的免費項目又一。不坐白不坐。

航行于大阪湾的帆船型观光船“圣塔玛利亚号”是仿照航海家哥伦布当年船队的旗舰制作而成的,船内还有关于大航海时代的物品展示,是大阪港最有人气的大型观光船。白天航行时间为45分钟,每隔一小时一班。晚上需要提前预约,航行时间大约90分钟。因为靠近海游馆和天保山的大摩天轮,所以推荐购买搭配这些景点的套票。每年的年底还有特别的海上跨年赏花火的航行。

天保山Market Place

有買海遊館門票的,去Market Place吃飯購物之前,可以帶上護照和“OSAKA海游票”先去海遊館售票處右邊的案內所索取coupon。
有些商家有打折或者其他優惠。
在其中一家店買了好些日式紡布,可當頭巾,圍巾等,也可以裱起來當室內裝飾。

在裡面吃了個烏冬面作午餐,就出來排隊坐摩天輪了。

天保山摩天轮

保山摩天轮Tempozan Ferris Wheel
时间 10:00-22:00(21:30停止售票)
交通 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
票价 800円

大阪周游券涵盖项目,不需另外买票,同样排队扫描即可。

保山摩天轮坐落在有着日本最低山之称的天保山上。乘坐一周所需时间15分钟,是大型的观览车。可以乘坐它俯瞰近处的海游馆和周围的海景,还能将远处的生驹山脉、关西国际机场、明石海峡大桥和神户六甲山等处风景尽收眼底。乘客搭乘前可以选择乘坐个别轿舱中放置着大型迪斯尼毛绒玩具的普通舱,或者数量相对较少但通体透明便于观赏的特别舱,当然透明舱的排队时间较为长些。
门票推荐购买与圣塔玛利亚号乘船券搭配的通票,或者大阪周游券。

大阪海游馆

大阪海游馆Osaka Aquarium
时间  10:00-20:00(最晚入馆19:00);入馆时间会依季节而有所变更;一年中会有6至7天的休馆日
交通 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
票价 成人票(16岁以上,高中及高中以上)2300日元;学生票(7-15岁,小学和初中生)1200日元;儿童票(4 -6岁)600日元;老人票(60岁以上)2000日元;搭配圣塔玛丽亚号的通票为3200日元

位于大阪保山的海游馆是大型水族馆,近年来最受国外旅行者喜爱的景点之一。通过14 个巨大的水槽,近620种3万余只海洋生物,将环太平洋火山带和环太平洋生命带的自然环境完整地展现出来。参观者先乘坐电梯升至最高的第8层,之后沿着下去的坡道逐层参观共10个区域各色各样的海洋生物,非常壮观。其中最有人气的便是ジンベエザメ(鲸鲨)了,馆内还特设了同样大小的鲸鲨模型供旅行者摄影留念。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大阪海游馆没有像京都名古屋等水族馆那样的动物表演秀。如果办理再入馆手续的话,可以当日多次入馆。因为海游馆的门票有些偏贵,所以建议购买同圣塔玛利亚号乘船券搭配的通票。

我们的海游馆门票是提前购买的,RMB135,淘宝链接:

大阪海游馆Osaka Aquarium

看了这个才知道,原来雷神丸的本体是真的存在的(¯﹃¯)
(有看境界触发者Trigger On的估计才能get到这个梗)

餵食表演部分都有分時段的,想看的話留意一下時間表。
海豚好敏捷,在水裡。

私觉得,水母才是最美的。

十足臭虫的公仔太有Star War的fu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它带回家了。完稅是2800+日元。

海游馆→難波心齋橋:25min
【中央线】大阪港上车,坐4 站,阿波座下车,换【千日前线】,阿波座上车,坐3站,难波下车。鸟贵族or其他餐厅待定。
單買票價 地铁280 (周遊券cover)

從道頓崛往心齋橋過去,以前的那家心齋橋松本清店已經關了。附近新開的兩家分店地址如上所示哈。各位奔走相告。

晚上回心斋桥继续买买买。这两天经过心斋桥都去了那家Luke's龙虾餐的,想试试他们家的汉堡,结果每天回去都太晚,都售完了。
晚餐在吉野家吃了牛肉饭,是全程最便宜的一餐=。=,不过是单点,不是套餐。

难波→Amagasaki:30min
【阪神难波线】大阪难波上车,坐9站,大物下车
私铁330
该日往返小計
私铁520+JR160+地下铁560

Day 7 7.4  當日花費:
飲料 160
帆船号观光船,草莓甜筒 350
吉野家牛肉饭 480
心斋桥,抹茶华夫饼芭菲 800
私铁难波回大物 330
小計 2120日元

Day 8 大阪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7.5 Tuesday 火曜日

日本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

Amagasaki→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USJ:30min
【阪神难波线】大物上车,坐5站到西九条,换乘【JR(樱岛方向)】2个站到ユニバーサル,步行。
私铁190+JR160

開放時間 根据季节的不同具体每日的开放时间也不相同;多为9:00或10:00至18:00、19:00或者20:00、21:00(请提前在官方网站上查明)。
交通  搭乘JRゆめ咲线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下车,步行5分钟。
票價  一日周游套票大人74 00円(含税);4 -11岁儿童4 980円;65岁以上老人6650円。

日本环球影城,简称USJ,和东京的迪斯尼乐园一样,都是日本民和外国旅行者心目中的超人气主题乐园,来关西旅行时绝对不可以错过的游玩场所。欣赏够了大阪各处的美好风景后,可以去环球影城感受下别样的兴奋和快乐,尝试下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各种有趣而又刺激的娱乐设施。
在这里,可以观看蜘蛛侠的飞檐走壁,也有出海遭遇大白鲨之后的各种躲避周旋,在侏罗纪公园里围观四处招摇的恐龙,还能体会生化危机里被丧尸们追赶的危险,而一天只演出一场的水上世界更是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各种精彩和壮观,还有日本国民偶像团体SMAP众成员亲身体验过的倒着开的音乐过山车,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彩体验。园内还有各种有趣的主题餐厅和晚上让人眼花缭乱的花车巡游表演等,环球影城的精彩和快乐不需要过多去介绍,来亲自感受一番吧,一定不枉此行。
2014 年7月开始,新鲜开幕的超人气的哈利波特主题区,不仅高度还原原作场景,还有大量精美周边商品出售。
因为交通便利,离大阪车站也很近,而且各娱乐项目所需的排队时间比迪斯尼乐园要少很多,所以去环球影城游玩的话在时间上还是很轻松的。另
外每天的开放时间和闭园时间也不相同,想要看晚上花车巡演的旅行者们一定要记得提前查好官网的时间再订计划。

我們的門票是國內先買,還便宜挺多的:
https://it em.t aobao.com/it em.ht m?spm=2013.1.20140002.1.MdgbAe&id=520742750164 365元

1)如果不想排队等待,可以另外购买express门票。express的价格是浮动的,每天都可能不一样。 7个项目:6600日圆(含税) 5个项目:
5200日圆(含税) 3个项目:3300日圆(含税) 性價比最高的推薦買5個項目那個
2)哈利波特主题园区需要提前领取预约券。

我们这次没有买express快速票,年轻人,跑起来吧,为了省个几百块哈哈哈。
進門先冲哈利波特禁忌之旅(4d fun ride乘车游)拿整理券,结果发现不用直接进去排队即可,再来侏罗纪公园(fun ride乘车游,不是4D,最后那一下很刺激,不剧透了),然后SPIDER MAN(4d fun ride乘车游),SPACE FANTASY(fun ride乘车游,不是4d,但是!看着挺卡通,实际上很蛮力的,离心太强!小心眼镜被甩走,我全程都要一只手护着眼镜,另一只手死死抓护手=。=),逆时针绕一圈。
生化危机已经撤了,连同进击的巨人。哭。加了新的主题,如海贼王,七龙珠,但都不是4d fun ride乘车游,都是剧场啊4d电影而已。
我們到的時候8點多一點,但已經人山人海了好可怕。今天還是週一!你們做好心理準備,早點來排隊進門。
今年是USJ15週年,所以很多本來要整理券的,都不用了,比如最熱門的哈利波特園區,全世界只有大阪有,不過去年開始美國那邊也開了哈利波特了。直接排隊就可以了,不用再去抽整理券進場。8點多我們就在哈利波特排,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我們了,所以還算挺快的了。
我們的目標是一天之內要把幾乎所有的大項目全玩了。最后就是除了那个环城的过山车没玩到,其他大项目都玩了,还去看了七龙珠的4d电影,我哈利波特傍晚又去了一次,只要半小时不到就进去了,又玩了一次,爽!
今天真是太嗨太开心的一天了,太好玩了!

哈利波特园区就两个项目,一个是馆内的禁忌之旅,一个是在外面的过山车,后者貌似吸引力不大,有时间再去排。禁忌之旅已经排到门口了,一看时间,早上8点21分=。=,国内还是7点21,而我们几个已经汗流浃背在这里排队了。太可怕,但是一进园区就好兴奋,哈利波特脑残粉。
场景还原,连同馆内都和电影里面的一样,画框里的人都是动画,会动会说话,但都是说日语。违和感袭面而来

Tip:每个园区玩完出来都有对应的主题商店可以买纪念品等等。各种有的没有的玩意。而哈利波特城堡里面那个主题商店人太多了,建议先别买,先抓紧时间跑其他地方去排队玩大项目,最后再回来哈利波特园区外面的那些店买就可以,一样都有卖,围巾,披风,魔法袍魔法杖啥的,都有的卖,不用急着在城堡里面那个店买。

Tip:小黄人Bob,里面是爆米花,吃完洗干净可以带小腰包,塑料的。

Tip:园区里面会有不少这种公告板可以查看各大园区的即时排队情况,随机应变去排暂时不需要太久的园区。

中午是在这家吃的汉堡套餐,有儿童套餐,几个女同胞想点儿童套餐,结果告知必须小孩子才能点=。=,它家还有甜品,就两款,一款是图上这个。日本的东西都是所见即所得,展示的都和真实拿到的基本一致,不像国内的都是仅供参考。

这个就是我上面提到离心力很强的space fantasy。自己小心啦。(耳边却响起了音浪太强,会被撞到地上的歌词

新增的七龍珠主題館,就是進去看個3d小電影而已。沒時間的可以忽略。

不定时间段会有各种游行,可以看一下当天的安排表或者宣传单页,到时出来看看,有些是歌舞,可以一起跳一起唱,好欢乐。

七龙珠主题商店卖的仙豆。

泡沫趴,好棒。还有小黄人主题的水趴等等,注意你的相机啥的。

身上这个披肩很实用,排队那么晒那么多汗,这个刚好,防晒还能擦汗。在海贼王那边买的。后面是正义两个字。后面在哈利波特园区也买了哈利波特的毛巾披肩,是红色的,短一些。还买了围巾。披肩是3500含税,围巾接近5k,而魔法袍就是1w左右,魔法杖是5k左右。价格供你们参考。
魔法袍我没有买,试了小码穿不下,m码纽扣坏了,我就只能试大码,好大,然后让店员给帮忙拍个照(因为我看到其他顾客可以这么做我就买了披肩之后找他帮忙拍)。呵呵,不过,店员拍照技术实在不敢恭维,所以仅有的一张魔法袍照片我只好放这样的上来:

Butterbeer挺好喝的,可以试试看。有点像加了奶盖的苹果苏打水?其实无酒精的好像。

上面这些都是在owl post那里拍的,这里有明信片卖,一张800还是1000忘了,不是很特别,我就没有买来画。店里有卖其他的,披肩,围巾,魔法袍啥的。就是在这里穿魔法袍拍的,你们找owl post过来看看。

USJ7点关门,项目估计一般排队到6点左右就不接受排队了。手脚要快撒。
晚上各自散,去买买买。
環球影城→心齋橋 私鐵200
回JR站ユニバーサル1番線乘坐JR到西九條下車換乘私鐵阪神難波線到大阪難波下車,步行到心齋橋。
JR160+私鐵200

Day 8 7.5 當日花費:
大物往環球影城   私铁190+JR160
环球影城午餐,汉堡套餐    1940
心斋桥,冰咖啡 400
環球影城→心齋橋 JR160+私鐵200
心齋橋→大物 330
小計 3380日元

Day 9 京都Kyoto

本日行程:
清水寺Kiyomizu Dera→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二年坂三年坂Ninnen Zaka&Sannen Zaka→石塀小路→八坂神社Yasaka Jinja→花見小路Hanamikoji Dori→锦天满宫Nishiki Tenman-gū Shrine

今日使用最後剩下的一天KTP。盡量坐私鐵,京都公交和地鐵。
京都公交蠻貴的,一次要230。奈良的是220。

Amagasaki→清水寺:约1.5h
大物乘坐【阪神本线】坐7站,在阪神梅田出,阪急梅田换乘【阪急京都线】坐8站,河原町下车,换乘【市营207】,四条河原町前上车,坐4 站,清水道下车,走8分钟。
私铁590+京都巴士230 (沒有買KTP的,可以買京都巴士一日券,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JR京都站二楼观光案内所 500日元)

去到清水道或者清水五條站下都行,然後走路進去,一路會有和服店可以進去變裝。一般是4k到5k左右一個白天的時候,店家基本都是9點開門,熱門的那幾家要先網上預約吧,早點去換,尤其女生,還要set頭,要花很多時間。男生就很快了。

本來是預約了岡本家的,但由於第一天延誤導致行程只能調到了Day 9這天。注意當天6點或者7點就要歸還,所以別太晚回去還,各家歸還時間不太一致,具體進店咨詢吧。
冈本和服预约网址:ht t p://www.okamot o-kimono.com/index.ht ml
和服备选方案二:【梦馆】ht t 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 72.ht ml?
sourceFrom=zhut i-10222-233
 在五条下车之后先去租换和服,10点营业,在那之前抵达。乘5、26、80、101路Bus至Gojo Krasuma站下,京阪本线清水五条站3号出口走5分钟或乌丸线地下铁1号出口出来后直行2分钟,即可抵达。提前预定一下。估计晚上7点30前要回和服店归还,注意安排好回程时间。

今日所有的景點之間均靠步行,谷歌地圖打開輸入目的地直接導航。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河原町午餐時間→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錦天滿宮

京都,想要拍到空旷无人的神社寺庙,只有:
1、去乡下或者冷僻地
2、早起,晚归

清水寺

时间    平时:6:00-18:00。 春、夏、秋三个季节特殊事件会开放夜间参拜,详见官网。12月31日晚上从22:00开始整夜开门参拜
交通    巴士:206、100路,五条坂站
           巴士: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
           巴士:207路,清水道站
           巴士: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票价    成人:400円 中小学生:200円     夜间特定参拜 成人:400円 中小学生:200円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 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广为人知的"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其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在这里眺望京都风景绝佳。
寺内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清水寺外围还有多处建筑,包括三重塔和随求堂。花100円的门票可以进入随求堂地下室,体验有名的“胎内漫步”,寓意在菩萨的胎内祈祷。此外,清水寺每年会在特定的时间开放夜间参拜。
在清水寺得名的"音羽之瀑",自寺院始建以来,山中涌泉一如既往静静流淌,苍翠的寺院境内,施有鲜艳色彩的15座寺堂和塔楼掩映其中。春樱、新绿、红叶所映照出的清水寺之美,作为京都代表性的景致而广为人知。
从1995年延续至今的“当年汉字”活动,在每年的12月都会在清水寺揭晓,京都汉字协会也认为清水寺是日本寺庙的典型代表。

清水寺境内无停车场。以附近的京都市市营停车场以及参道山麓为主,清水寺附近区域有多个可暂时停车的停车场。 但是根据不同时间,停车场可能会出现混杂的情况,因此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机构或出租车等交通方式。

Tip:樱花季红叶季,能坐电车地铁岚电,就尽量不要坐bus,会等哭你的。微笑。

慢門拍了幾張,都是失敗的,一是沒有三腳架,八爪魚很不穩定,手持根本拍不了。二是沒有比較均衡的人流幫你營造幻影。

外面是免费的,进来这里的清水舞台门票400。
恩,据说清水寺旁边其实就是乱葬岗。

其实,清水寺嘛,原本就是……穷人的野葬地。

连棺材也没钱买,古时黑灯瞎火直接把尸体往下一丢。
至于清水台为毛建这么高,估计为了避免嗅到上升的尸毒吧。
一下子觉得清水寺的色彩变了有没有,捂脸哈哈哈→变态。

雖說三股代表的是長壽,學業有成和愛情美滿。但哪一個是哪一個??
於是,隨意了,乘一口來算就下來了。希望心誠則靈吧。

地主神社

时间   上午9点到下午五点
交通    从新干线京都站八条出口打车约15分钟
           从JR京都站、近铁京都站坐市巴士206路100路约12分钟
           阪急河原町站京阪祗园四条坐市巴士207路约12分钟
         「五条坂」「清水道」下车、徒歩10分钟
           清水寺的舞台出来后左转
票价 无

地主神社是位在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有名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1994 年,作为清水寺之一部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神社位于清水寺的大舞台后方,游览清水寺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个小景点,这里是求缘胜地,最著名的要数两块姻缘石,如果从其中一块开始,蒙眼后能够顺利摸到另一块,则可以得到神灵眷顾。

既然來了,戀愛御守當然不能錯過了。

二年坂三年坂

交通    乘Keihan线至Kiyomizu-Gojō下车
           搭乘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清水寺正门出来即是

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高台寺。二年坂和三年坂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这家Yojiya是京都的牌子,最出名的是她的吸油面纸。清水寺附近就有3家分店,河原町祗园那边还有一家,也挺大的,个别大的店面是还有cafe的,还会另售一些小东西。个人不习惯用吸油面纸,买了小香包作为手信,保湿喷雾和笔袋。

車夫小哥的pose很s型。

高臺寺附近的停車場。

去石塀小路有两条路。
一条是穿过八坂神社的正门南楼门,走下河原通,往高台寺,途中会经过。
另外一条是往茶寮都路里的内里走,穿过窄窄的小径,抵达石塀小路。

上面兩張是下面兩位local日本美眉幫忙拍的,我幫她們拍,然後她說要不要給我拍,遲疑了一下還是給她了。結果發現,恩,有會取景會構圖的攝影師幫你拍照的時候真是省心。後來看到她們兩位的背後,發現是方形的,原來是人妻美眉。感謝。
(女生和服後面,蝴蝶結那些是未婚的,方形的是已婚的。)

左边那些,叫犬矢来。铺设在町家或建筑外壁的弓形围篱,由竹片或木头编制而成,万一用坏用旧亦可更换。
如字面所示,为防止娘果与汪果(猫狗)随地尿尿破坏墙壁而设的保护层。虽然偶尔也会用金属制作,但京都果然还是适合青竹。

竹制犬矢来有美妙的曲线。乍一看非常齐整,实则有微妙的大小差别,加之竹片上分布的天然竹节,酝酿出一种柔软、清新,又略带奢华的风情。
这就是京都的味道。
散落于古都日常生活中的美感,朴实地散发美感。

巴士站牌可以非常直觀地看到實時到站動態。

刚才说的Yojiya她们家的Cafe,河原町四条通这里有一家。香包就是在这家买的。二年坂三年坂那边那家买了笔袋和保湿喷雾,喷雾那个罐子不错,用完可以继续自己补充,她家也有卖补充装。后面拍了放上来。

走回来河原町这边找吃的,感觉这边可以选择的不多,后来直接就下午茶去了=。=,晚餐也是这边经过一家麦当劳解决的,我一个人游荡在鸭川周边今天。天气真是太热了。下午茶那里我就把和服换了。

鸭川

走回来鸭川边,桥上听到艺人在卖唱,买了一张他们一男一女组合的CD【生命の弦声笛】,他们的名字叫十一。当时盛夏,在鸭川边听她唱起这样的旋律,深感触动。一千日元果断掏了支持一下他们的创作。

八坂神社

「祇園精舎の鐘の声、諸行無常の響きあり。娑羅双樹の花の色、盛者必衰の理をあらはす。驕れる者久しからず、ただ春の夜の夢の如し。猛き人もついには滅びぬ、偏に風の前の塵に同じ。」

「祗园精舍的钟声,响诸行无常之音。沙罗双树的花色,显盛者必衰之理。骄奢者不久长,唯如春夜一梦。强梁者终败亡,恰似风前尘埃。」

——《平家物语》 第一卷 祗园精舍

军记物语《平家物语》超级出名的开篇,祗园精舍。

祗园精舍,就是今天——八坂神社。

时间    全天。祈祷受理时间:9:00-16:00。
交通    从京阪祇園四条駅徒歩約5分
           从阪急河原町駅徒歩約8分
           从JR京都駅开車約15分
           从JR京都駅乘坐市巴士206号线至祇園下車
票价 免费

八坂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 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境内有美御前社,是一个帮你们变美貌的末社。女生们记得去看看。

Tips:
1)夜幕降临后所有灯笼都会亮起,非常美。这次来不及下次看看。
2)樱花季的时候,各种摊子从神社境内一直延伸到圆山公园,晚上还有屋台。因为这条路很长,比平野神社之类的夜摊更有意思。

楼门有2个,一般大家走的都是西楼门,上面发的那个。其实南楼门才是表门。
美御前社在上图本殿的右边,靠近冈山公园那一侧。

傍晚的鸭川。今天来回经过了几次鸭川=。=

这家Yojiya就在花见小路附近。貌似就是在对面。

花見小路

地铁:搭乘京阪线至祇园四条站下车,或搭乘阪急线至河原町站下车,再沿四条通向东步行即可走到与花见小路的交叉口。
巴士:从京都站搭乘100、206路巴士至祇园站下车,再步行至花见小路即可。
步行:由八坂神社向南延四条通路步行,到达一力茶屋所在的十字路口后,东西两侧即为花见小路 。

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这个一力,是歌舞伎剧本《假名手本忠臣藏》中,大星由良之介为了扰乱高师直的视线带其来茶屋玩耍,作为「只园一力之所」而闻名。

走了一圈 沒見到藝妓出沒,估計要不早點要不晚點。當時7點多那個時間段估計藝妓都已經在外面賣藝了,早過了出沒的時間了吧。

鴨川的夜晚。兩岸兩邊挺多餐廳有納涼席的。但感覺會很熱吧。

錦天滿宮

步行去了新京極附近的錦天滿宮看了看,才7點多久已經關門了。只能在門口拍一下。

交通 锦小路通,新京极通交界

位于锦市场的起点,相传始建于1587年,被奉为学问之神,以及掌管商业的菅原道真。本为天满宫的分支神社,但因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故常年香火鼎盛。

河原町→Amagasaki:约1h8min
河原町2番线换乘私铁【阪急京都线快速急行】坐10站到阪急梅田下车,走到阪神梅田换乘私铁【阪神本线】坐7站,大物站下车
單程票價  私铁400+190

该日预计:
私铁1330+京都地下铁210+京都巴士230*4 (KTP cover)

Day 9  7.6,當日消費 :
清水寺,清水舞台门票 400
下午茶,抹茶冰淇淋 950
依云水 130
晚餐,麥當勞
小計 2160日元

京都可能是最容易让人混淆时空的地方,究竟是城市忽略了时间兀自停留,亦或时间因偏爱这座城市的淳美而选择停留。
但,传统,
却是实打实的被守护者们代代坚守了下来,
比如京料理,比如京寺院。
此行留給京都的時間太過短暫,一日東山也太過匆匆。下次希望能在京都多逗留久一些,也算是給自己留下再一次來的理由。

回到尼崎的時候,她們幾個還沒回來,我只能在街心公園坐等。街心公園的鞦韆和滑梯。乾淨到不行。

Day 10 大阪-上海-廣州

最後的早餐。在尼崎民宿附近的一家西式餐廳解決完,坐上之前淘寶定好的包車,直接回關西機場。

Day 10 7.7, 當日消費:
早餐 674
小計 674日元

購物篇

上面的購物篇,放最後來,答應了的。

1. 牌子貨,什麼H&M,優衣庫啥的,沒有打折就別買了,價格和國內差不多,如果去的時候打折可以考慮看看。買了件H&M的長款襯衫打折,退稅不只,還再優惠折上折,RMB80+。
2. G.U.的出品貌似比優衣庫好一些,剛好我去的時候有部分衣服褲子啥的打折。可以逛逛。
3. 關於神仙水SKII的。據說是這樣的:
    日本百貨大樓的專櫃裡面和機場免稅店賣的都是一等貨,是全球最貴的,最大只那個完稅RMB1500左右。然後次之就是日本境內的藥妝店,比如松本清一類販賣的,就是二等貨。價格便宜一點,松本清這次我前面幾天去的時候都關門了,沒看成,後面去的時候已經買了專櫃版的就沒有去對比具體價格,各位自行留意。最後就是香港這些的境外免稅店等,三等貨。所以,如果你買了香港那邊大致800左右的三等貨用了覺得可以,其實就去香港那些地方買就可以了,土豪隨意。
4. 關於藥妝店各家優惠以及比價
    松本清,激安殿堂唐吉可德一類基本都要比其他的貴一點,但稍微齊全一些,比如SKII這些他們有,而其他的,如大國,櫻花這些是沒有賣的。貨比三家其實會發現,部分藥妝店某些產品是最划算的,但其他家又是其他的產品價格優惠一些。另外,同一家藥妝店,可能大店沒有小店其他分店的價格來的優惠。總而言之就是多走幾家,避開繁華地段,說不定可以找到價格更優惠的。當然,前提在於你要代購很多的情況下,才有必要跑多幾條街,不然就直接都在附近幾家買了算了。
5. 關於藥妝店和百貨專櫃的退稅
    藥妝店買滿稅後價5000日元以上在結賬的時候現場即可辦理退稅,直接按照稅前價結算,但要提供護照,所以買東西護照隨身帶著;而百貨大樓,如大丸,高島屋這些,退稅是要到某個指定的地方(如負一層)辦理,而且要當天之內辦理,關門了就今天之內是辦不到退稅了,別逛到太晚才去排隊。
    注意:很多百貨大樓基本都是晚上8點多就不能進去了,8點半或者9點就關門(好早啊啊 =。=)剩下藥妝店大部分會開到10點,10點半,激安殿堂唐吉可德這種是24小時。所以買買買盡量早點。松本清部分店其實挺早關門的,貌似9點多就關。松本清心齋橋店換了地址,門口那家移到了裡面去了,在法善寺附近有家新的。
6. 梅田附近藥妝店比較少,而難波道頓崛一帶很多,光蟹道樂那條街就有十幾家大大小小的。走幾步就一兩家兩三家挨著開。藥妝店很多留學生打工,可以直接拿圖片給店員看,不會英文日語的可以問那些中國留學生等等,很多的。
7. 關於數碼產品類的。去了梅田的友都八喜轉了一圈,想買sony的防水運動藍牙耳機,結果發現沒有,商品擺放也是很亂,價格也沒有覺得比國內便宜,可能是匯率關係。有種感覺就是在廣州崗頂百腦匯一樣的fu=。=,你們可以去看看。在友都八喜我也看了reebok的pump系列,不能退稅,死貴,於是作罷。臨空outlet那邊我沒有去,小夥伴們去了,不過也沒有感覺有啥大折扣,行程比較空的,可以過去看看,或者下午的飛機早上先過去,臨空城就在機場對面,很大,可以逛很久,有點類似於海港城那樣的吧。
8.  關於機場買零食的。別在前面那家小小的店擠著排隊買,後面還有幾家大的啊,人少一些,而且cashier也多幾個,買單快好多。去到候機那邊還有小的便利店,也有賣各種零食巧克力啥的,不過大的店的品種稍微齊全一些。生巧克力買了季節限定款mango+orange的口味,好甜,抹茶味還沒吃,個人感覺一般,還是多買點白色戀人好了。白色戀人庫存充足,要多少有多少,幾個size,大盒中盒小盒。

神戶買的季節限定款,抹茶布丁,還有紅色的那個是三個口味的,其中的草莓口味個人覺得最好次(¯﹃¯)
白色戀人在關西機場買的。好次(¯﹃¯)第一次吃白色戀人,還是自己買的=。=

SKII和Albion健康水沒有入鏡。

這款黃金這裡面膜真心推薦。爆款,厚厚的33g啫喱狀精華液。一周只需要一次,懶人必備啊。敷完效果太明顯了。

左邊的資生堂小金瓶不用說了,曬不黑。去日本必買。
2016新款全是aqua booster的,就是在出汗的情況下可以更加抗曬。
下面那個藍色的,是獅王的祛痘膏,好用哦!親測有效,發現原來身邊一些朋友也在用這款。於是我就屯了幾盒回來。去年7月從台灣回來就一直長痘,涂了一陣子現在消了好多。白色的乳狀物,沒有氣味,不刺激。睡覺前途厚厚一層上去,第二天就發現消很多。不過對閉合性的那些痘痘就比較雞肋了。

參天家的FX眼藥水也是好用,很清涼。還有金色的升級版,我沒買。左邊那個紅色的,據說是眼藥水中的愛馬仕,幫朋友代購了一個,我自己留一個試試看。

心齋橋逛衣服的時候看到個別店家有賣浴衣,就是這些夏日的和服。男款。有男生想買的可以去看看,不貴。女生的也有,比較多的是在梅田阪急的七樓還是八樓。那邊也有賣和服。

よ—じや家买了支喷雾,小巧。推荐。

机场买的nama的生巧克力,抹茶味。同事和朋友说好吃,我觉得还好,可能我不太爱巧克力。口感确实不错的。还有当季限定款的芒果+橘子味。

後記

もう 終わりだ。
じゃ、まだね。

基本上十日行程已經更新完畢。
後續會校驗一下,并補充一些落下的信息或者圖片等。
視頻製作完,會再貼上來。

最後來一些剪影。結束她的故事。

这一程行程满满,虽然暴走过很多地方,但却未能多留一些时间慢慢感受,慢慢用我眼中的视角来记录霓虹的美。风景照全是出于我手,自拍部分基本是小伙伴帮忙按快门,原谅他不懂构图和对焦吧,这一程也没拍到多少满意的自拍,唯有留待下次。
下次愿是慢游,深度游。
比如,住一次京都的日式庭院,早出晚归,穿行入古韵的竹林深处。
和歌山可以去一趟海滨浴场,住一次温泉旅馆,面朝大海地泡在温泉之中。
再去一次神户港坐在摩天轮下看海发呆。
然后再去体验多几次大阪的夜精彩。

愿疾行也有疾行的澎湃體驗,而悠慢也有悠慢的細膩情深。
2017年再见。
就此搁笔。
感谢您聽覺視覺的無限量支持。
WeChat: 339363534
微博:彥_聲聲慢

by Moses
2016.07.31

还不够肥ᕕ(¬Д¬)ᕗ

2016-07-20 16:00

引用 姜絲炒蚬James 发表于 2016-07-20 16:00:43 的回复:

还不够肥ᕕ(¬Д¬)ᕗ

回复姜絲炒蚬James:哈哈哈 泥垢了

2016-07-20 16:44

你参观的地方都是寺庙吗?

2016-07-23 06: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23 10:25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7-23 10:25:02 的回复:

回复superliucong:有帮助到大家就是我写这个的初衷之一哈。可以的话帮忙分享一下,求个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