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大利亚“海陆空”疯狂之旅(二)

flyingzou (闵行区) LV.3
2016-07-20 00:27 444/6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集传送门:2016澳大利亚“海陆空”疯狂之旅(一)
       第二集传送门:2016澳大利亚“海陆空”疯狂之旅(二)
       第三集传送门:2016澳大利亚“海陆空”疯狂之旅(三)

下午的酷热把我们逼回了大巴,又回到了机场,准备登机。下面一程是新加坡飞往布里斯班,由澳洲航空执飞,这是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任何细节都要求严格,登机的时候空姐发现的我的背包很大,可能没办法随身携带,让我去重新办理托运,这显然让我觉得很麻烦,我和她沟通说我来的时候做东航也是同样随身携带,并且是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小姑娘还是坚持让我去办理托运,后来遇到另外的一个年纪较大的空少,空姐向他咨询后同意带我先登机,试试看能不能将包放上去,如果可以的话就不用办理托运了,等了不到5分钟,我就率先登机了,来到我的座位,把包扛在身上,完美的放进上面的行李架,满头银发的空少来了一句“perfect”,我就先于头等舱的乘客,成为第一个登机的VVVIP,待遇真是好啊~澳航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小枕头毛毯每人都有,不需要单独问空姐要,娱乐系统也都是触摸屏操控,电影、音乐、游戏各种语言都有,很方便,餐食也很不错,虽然口味实在是比较难接受,鸡肉色拉+啤酒,喝完一觉睡到天亮。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来自澳洲塔斯马尼亚的老奶奶,大概六十多岁,一个人从北爱尔兰飞回布里斯班和女儿孙子相聚,这也真是吃得了苦,她是在北爱尔兰做行政工作,这次是回来和家人一起在布里斯班度假,然后再一起回塔斯马尼亚,她说她去过北京上海西安,我和她说了一句国内空气质量差,她就和我一顿狂说关于塔斯马尼亚的环境,她叽里呱啦说了好久我没听懂,反正就是环境很好,空气特别清新,并且给我一个邮箱地址,希望我回去之后能给她发邮件,她说她希望自己的子女以后来中国能有人帮助她们,就这样我结交了第一个外国朋友,还是一位老奶奶,哦,对了,我好像忘记那张邮箱地址的纸在哪,赶紧去找找,说不定她是北爱尔兰的领导呢!

又是七个小时左右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澳洲大陆,布里斯班(Brisbane),第一个落地城市,填写好入境卡,下了飞机办理入境手续。由于澳洲刚刚对中国开放了电子签证入境,效率那是杠杠的,完全没有排队,随到随走,但我是多么想走人工通道,关键的是能在我的护照上留下印迹,所以我向管理人员申请,他说你不能走那边,必须走这个快速通道,我很无奈,好吧,那就快吧...然而事实上并不快,也许是X光机拍到我包里有什么异常,我被抽中需要开包检查,先是让我阅读入境申明,确定没有携带违禁物品,作为良民,我看都没看当然签字确认啥都没带,接着,入境官带来一条拉布拉多,把我的包放在地上,让拉布拉多在距离八米的地方冲过来嗅我的背包,我那么遵纪守法,当然是啥也没有,狗狗闻了半天也没有任何结果。但是入境官并没有放弃,打开我的最外层背包,发现了一根香蕉,oh,no,我一惊,这是东航飞机上发的餐后水果...完了,悲剧了,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要被关小黑屋了,赶紧和对方解释,这是飞机上发给我们的餐食,没有吃,就直接带下飞机了,不是我有意要违反规定,balabalabala......解释了半天,入境官来了一句,“No problem”,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还好没什么事,但入境官还是很奇怪为啥拉布拉多没有检测出来,接着又放回包里,让狗狗再跑一趟,然而并没什么用,狗狗依旧很照顾我,没有闻出来,入境官两手一摊表示很无奈,在电脑里敲了点东西,就把我放了,我背着包,赶紧跑了出来,不过现在想想会不会把我加到黑名单,以后出入境必定检查...
       出来后第一时间买好optus手机卡,开通每日2澳元套餐,包括500M流量和无限本地通话时间,这张卡还是很好用,速度信号都不错。来到车站又买了一张go card卡,10澳元押金,充值50澳元,坐上火车奔赴市区。

到达南布里斯班,这里距离当天要出游港口非常近,出了车站街边先逛逛,布里斯班给我的感觉也就相当于国内一个三线城市,没有太奢华的建筑和太多现代感,但是不少建筑表面的作画却又感觉到了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
       大街上看到的最多的汽车品牌就是丰田,本田,日澳关系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啊!

这座城市的自行车氛围相当浓厚,任何时间地点都能看到带着头盔,背着行囊,脚跨公路车的骑友。路上也没有见到环卫工人,但是街面还是比较干净的~

澳洲这边的停车都是通过下边这样的机器缴费,大家都会很自觉的缴费,整体国民素质比较高,包括后面会提到的黄金海岸的轻轨,都是无人看守的。

龙柏考拉公园

这次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在itrip上面订购的,在这种代理商订购一日游项目比自己在官网上会便宜,因为他们之间会有合作协议,大概能到官网价格的八折左右,再配合有时候网站活动,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需要注意的是出行之前需要把最终确认的VOUCHER打印带在身边,这边所有的行程对接的时候都是通过纸质材料来确认,如果实在没办法,通过查看手机中的电子版也是可以的,但是认真的澳洲人还是会帮你打印出来,他们要留档保存。
       第一站是布里斯班河游船+龙柏考拉动物园
       冬季的布里斯班一旦刮起风来还是非常的冷,游河坐船一定要带上外套,如果没有日照那么会更加的冷,一路游船,广播里传出船长对沿河建筑的述说,这个有历史,那个很高级,这是红树林,那是学校,充满了当地人的自豪感,我倒没觉得有多厉害,只是头一次见到这种临河而建的别墅群,看上去还蛮高级的样子,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私人码头,停放着私人游船甚至游艇,船长介绍说这个还是初级,更厉害的是在黄金海岸那边,很多大富豪都在那边拥有土地,包括大陆明星成龙,这个后面再谈了。
       下图就是游船出发码头Cultural Centre Pontoon,就在布里斯班美术馆背面。这一船就我一个中国人,没有认识新的小伙伴,不开心...

沿岸别墅码头

下面就是龙柏考拉动物园的游船码头,非常简陋,不过看上去还是蛮有意思的,这个公园据说是当时习大大和彭麻麻来过,并抱了这边的考拉,所以我也跟风来到这里。澳洲只有昆士兰洲的考拉是允许游客抱着拍照,原因也很简单,其他地区的或大或小不方便,哈哈~

狐蝠,在澳洲很是很普遍的,一天黑,铺天盖地的从森林中飞出来觅食,满天都是这种蝙蝠,体型还有蛮大的,个头大概有一支啤酒瓶大小。

这是考拉解说员,看上去很疲惫,她们每天要讲好几场,为游客介绍考拉的历史,以及各种习性,因为考拉吃的是桉树叶子,而这种植物是有毒的,所以考拉每天都在休息解毒,每只考拉最多只能有一个小时给游客抱。服装上也能看到,如果没有阳光的照射,还是蛮冷的,小姑娘羽绒马甲都穿上了

主角考拉登场,这只太可爱了,就一直在地上来回溜达,等着人们给他拍照~

18澳元抱一次考拉,我这只算小的,旁边一只更大,不让我抱,可能是觉得我hold不住吧,怎么可能,哥可是练过的好伐!这里比较好的是拍照的工作人员还是蛮专业的,如果你自带相机,他会用工作相机拍,然后再帮你用私人相机拍,正好我是长焦,哥们拍出来效果不错,我很满意~考拉宝贝的抱在手上还是比较听话的,而且很有镜头感,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他上面两个爪子搭在你肩上的时候,指甲会挂住你的衣服,并且有可能勾到你的肉,还是有点疼的。

园里唯一见到的考拉宝宝,简直太萌了~~~话说大的小的都很萌~

祖国离我很远也很近

为了去看现场撸羊毛,结果没有看到训练猛禽,老鹰猫头鹰在美女面前也都很听话,估计也就是一些叼食物的表演吧,这个没啥特色,反正没看到。猫兄还是很给面子的,看着镜头来一张,很上镜。

其实这个也真没啥看的,也就是走一个过场,介绍下历史,穿插些笑料逗乐观众,然后就把毛全剃光了,好可怜的羊儿~

鸭嘴兽也是特有的物种,呆萌呆萌的,在水下摇头晃脑的用扁平的嘴过滤水生物,特别好玩。速度太快,光线比较阴暗,又不能开闪光,只有一些微信小视频,截图凑合看看吧,建议还是去现场看会比较有意思~

下面这动物它叫鸸鹋,和鸵鸟是一家,由于大陆的漂移,在澳洲生活就变异成这样了,散养在公园里面,游客们可以随意拍照,一点都不怕生

在澳洲,袋鼠到处都是,他们的繁殖能力很强,慵懒的躺着晒太阳,并没有看见非常强壮的上肢的袋鼠领袖,都是些小个头,不开心

非常喜欢的七彩鹦鹉,叫声很多种,有点像说话一样,每次都是成双成对的出现,色彩斑斓,特别好看,我站在食物箱边上拍了好多张皂片,直到他们飞走~

下面这家是在这边的第一个背包客旅店,是一栋小别墅改造的,我订的是一人间,共享卫生间、浴室,价格也要300多,比较安静,但是条件很一般。澳洲这边的这种旅店老板上班时间都非常短,大多数是从早上10点开始,下午2点之后就下班,所以只有在这段时间你能看到老板人,其他时间完全找不到,如果你不是在这段时间来,那么房子门口有块公示板,上面会贴有一张纸,写的今天入住人姓名,房间号,管理人员联系方式,check in完全是自助,进到房间,你会发现房门钥匙就在床头放着。这样的方式,在国内比较少见的,但是在这里几乎都是这个套路~同样退房的时候,你只需要将钥匙屋内,或者投递到一个小箱子中就可以了,直接离开就好~

来昆士兰怎么可以不品尝当地的啤酒呢?XXXX Beer,这是昆士兰州最大的啤酒品牌,没想到厂部就在我附近,晚上果断去这里来一杯啊!酒厂的边上有一家XXXX ALE HOUSE,一、二楼是介绍酒厂的历史,三楼是喝酒吃饭的地方,我去晚了一点,没有赶上最后一场解说,自己点了一杯gold和一个牛肉馅饼,啤酒的味道比较浓厚,后味好像有那么点甜,口感不错,馅饼牛肉实在,炖得很烂,性价比还可以。另外说下薯条,这边我觉得薯条都是人工切的,很粗一根,吃起来很带劲~~

喝完酒逛逛超市,看看这个牛奶的价格,是不是很给力,我还没告诉你坐公交3站路也要2.7澳元哦,A2算是比较高端的品牌了,在这边也是非常便宜,我一个人朋友正好是A2公司的,他说上飞机之前你就尽管喝个饱吧,性价比很高的。回国后我又对比了一下光明巴氏牛奶,口感几乎一样,就是不知道营养成分能差多少,光明国内也要买到21rmb,A2在澳洲只要15rmb,真心便宜~

莫顿岛

第二天订了莫顿岛天阁露玛度假村一日游,这儿就是世界第三大沙岛,岛上绿意葱茏,海岸如缎带相绕,每天傍晚都有一群野生海豚从大海中游到这里恭候着游客的到来,加之岛的形状又酷似一头海豚,海豚岛因此得名。你可以步入水中亲手给瓶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喂食,整座都是由沙子构成,从沙山上滑行而下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娱乐项目。
       大概早上八点多上车,十分钟的样子先会来到一个类似旅游集散中心的地方,下车后也结识了第二、三位小伙伴,一对姐妹,都在澳洲念研究生,趁着寒假出来旅游,没想到大家订的一样的行程,也就相约一起玩。在集散中心登记确认了VOUCHER之后,大概5分钟时间,司机师傅招呼同一个批次的游客上车,开往码头,也就半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

这边的这种小游轮还是很普遍的,共三层,最上面吹风晒太阳,中间是船长室和休息区,最下面还有一层休息区,一共能装300-400人左右吧,看着还挺大的,不过这边海面的风浪是不小的,建议还是把晕船药吃上,否则吐完就没心情再去玩了,实在折磨。

在船上就少不了各种拍拍拍,哈哈,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莫顿岛了,码头两岸都是各类海鸟,绝对是练习长焦打鸟的好地方。

上岛以后,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台妹,我们这一船总共6人订的同样的行程,给我每人发了一张20澳元的餐券,可以在岛上餐厅使用,另外准备了一张滑沙券,特别注意的是下午1点之后需要去游客中心确认喂海豚。到的时候也差不多11点半了,我们三人正好凑一桌去了岛上的一家中国餐厅,这家主要是川菜,芫爆肉丝+水煮牛肉+肉片豇豆三个菜大概80澳吧,味道还不错,终于吃到白饭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下午一点半我就去到游客中心搭乘中巴前往岛中央的沙丘,以前还不是很了解沙岛这概念,这一路过去全程没有看见土,整座岛全是沙子,不过有了顽强茂密的植物才将细沙稳固,挺神奇的。
       滑沙确实是一个费体力的活动,想滑得远的话需要双手抬起前面的板子,双脚悬空,那样阻力最小,从上面下来的时候急速兴奋,但是爬坡上去简直要了老命,一把年纪了,我也就玩了三趟,想想去年去的鸣沙山,那种高度,我估计玩一趟就不会再上去了吧。。。全程都会有敬业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照,教你摆各种POSE,如果是小团队,还会单独给你们合影,行程结束后,照片就会在游客中心打印出来供客人挑选,喜欢的话,几十澳元就可以带回家了~

滑沙之后我也没有去体验别的项目,就这样了静静的坐在海边欣赏日落~

晚上6点多天色渐渐黑下来,海豚们也如约而至,大家排好队,消毒水洗手,每人拿上一条小鱼,就可以去和海豚亲密接触了。看过网上的攻略说是先挑逗一下海豚,不给他吃,然后他会着急拿嘴来拱你的手,不过我喂的这只好像没有上当,知道我还是会给他,不鸟我,好伤心啊,不过能这么近距离看到他们也是心满意足了。ps:一定要看好当天的海浪,做好全湿的准备,一个浪打过来躲都躲不掉...vip房间是可以冲澡的~

时间不长海豚吃饱后依依不舍的离去,我们也踏上回程的游轮。回到码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到地方后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来时的小中巴,结果问了当地司机指着那辆55座豪华大巴说,这就是你们的车,我们三个一脸诧异,来的时候只有10个人,回程给我们安排这么好的的车,真的不会亏本么...朱同学知道我赶时间,还特意充当导游角色把余下的游客全部拉到车上,真的很感谢他,回到布里斯班后,我顺利坐上之前计划的那班火车赶往黄金海岸~晃了一个小时后到达Nerang,出站后就有公交可以直达黄金海岸中心,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时间刚刚好~
       布里斯班的行程就算结束了,黄金海岸我来了~

未完待续......

引用 flyingzou 的图片:

哈哈 萌!不过他们脾气可不好了。。

2016-07-20 15:1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1 0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5:18:55 的回复:

哈哈 萌!不过他们脾气可不好了。。

回复耳背de阿怂:还行吧,至少没有对我发脾气~哈哈

2016-07-22 15:20

引用 玉面游龙 发表于 2016-07-21 09:25:2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玉面游龙:很好玩呢~第三季海陆空的玩法我马上就发出来,到时候可以看看~

2016-07-22 15:2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5 11:56

引用 wendines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0 的回复:

回复wendines:第三集写完了,坐等小编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