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南方姑娘遇见两场雪

2016-07-20 00:27 2309/6
  • 出发时间/2015-12-27

雪の记忆

对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一生之中正儿八经在南方能看到大雪的日子十个手指头数的话绰绰有余。
       记忆里面很小很小的时候,老家下过一场大雪,奶奶在厨房里煮早饭,穿着一套单薄秋衣秋裤的我从暖和的棉被窝里爬出来,一边哆嗦一边抖着撒腿就往外跑,因为奶奶说下面下雪了,站到门口被门外的景色惊呆了,满世界白色且晶莹剔透,那种美至今难以忘怀。
       我跑面前的白菜地,抓了一把白菜上面的雪,放到胸前就往屋里跑,跑到卧室,迅速全身缩进被窝,把手中刚捏的雪藏在被子里,可是雪在手心与身体的双重温度催化下很快就化了。
      奶奶过来叫我起床吃饭,掀开被子,看见哆哆嗦嗦的我和身体前下方湿了一大块,放声大笑:“你怎么尿床啦!”我一脸正经说没有,屋里其他人闻风前来,看笑话一般盯着可怜无辜的我,就这样被嘲笑了整整一天。
      也许从这个时候起,开始对雪就心心念念不忘了吧。

雪の情愫

下一第一场雪的时候告白吧,下第一场雪的时候告白的话,成功率超过90%。所以一定要在初雪的那天,读我的来信。或许,另外一个人正在爱着你呢,在意想不到的时候,跟你说已经暗恋了你很久,然后,突然向你表白也不一定哦。
      “德善,是我,阿泽。”
      “去看电影吧,我们。”
       这是《请回答1998》里面的旁白与台词,当初看到这里阿泽鼓起勇气初雪那天打电话,有被感动到,
       话说很多韩剧里面也透露出一些初雪情结,初雪那天说谎会被原谅,初雪那天告白的话成功的几率很大······正如雪纯洁,白得一尘不染,没有杂念。总是被人寄于美好的希望吧。
      应该不少女孩子都幻想过(包括我)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雪,自己被冻得双手通红发抖,他发现了,轻轻拿起你的手放在嘴边用温热的气息吹一吹,你深情地望着他,太阳光在雪地的反射下照在他身上,你觉得他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金佛山の第一场雪

和朋友去了金佛山,从重庆主城出发区南川大约两个小时左右。
到了景区山下的时候,艳阳高照,望着山顶,一点雪的影子都没看到,和朋友开玩笑说今天我们主打吹风,雪是看不到了的~
坐上景区观光大巴上去山顶,隐隐约约看到一点,继续坐缆车上山顶。 (这个缆车真的超级棒,上去感受不咋个明显,下来的时候可能会吓得你尖叫)
到山顶后,居然漫山遍野全是雪,加上出太阳,完全是“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的真实写照。
那天金佛山有太阳,雪景在阳光下更美了。

看到这么美丽的雪景,自己词穷,找不到一个可以完美形容此刻的心情,是激动、是开心、是幸福也是满足。
         看到雪花飘下来的那一刻,万物都安静了,雪越下越大,最后变成鹅毛大雪,站在原地,望着天空,傻笑······举起双手去接这白色的精灵。

鲁迅先生对南方的雪有过一段描写:江南的雪,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那是还在隐约着的青春的消息,是极健壮的处子的皮肤。雪野中有血红的宝珠山茶,白中隐青的单瓣梅花,深黄的磬口的腊梅花;雪下面还有冷绿的杂草。蝴蝶确乎没有;蜜蜂是否来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记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见冬花开在雪野中,有许多蜜蜂们忙碌地飞着,也听得他们嗡嗡地闹着。

重庆の第二场雪

如果南方下雪的话,南方人可比比雪好玩多了。
开口第一句便是:“啊!下雪了!”
去年冬天有幸看过雪景已倍感幸福,也许老天爷想让我更加幸福。
1月23日这天,起床后当着刷朋友圈,居然有人在晒雪景照片,我扑腾一下从床上弹起来,拉开窗帘的那一刻,真是要哭出来了,居然在下大雪!
我拿起手机打给朋友:“知道吗?我这里下雪了诶!好大好大的雪,地上都是雪,你过来和我一起看雪吧。“
穿上羽绒衫就狂奔下来,一边拍照一边玩儿雪。
朋友打车过来的时候,正好雪下大了,我站在空地上转圈圈,虽然显得极其幼稚,但那一刻真是太幸福太满足了。
手套湿了,帽子也湿了,还是会欣喜若狂的伸手去接大的雪花,还会想要舔一口,
如果说雪下在北方是命中注定,那么雪下在南方也许是上天的垂怜和眷顾。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0 14:25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7-20 14:25:52 的回复:

回复freedomchj:谢谢谢谢~,正在写刚出去的一篇
这个等了大半年才写出来~拖延症懒癌晚期

2016-07-20 14:38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1 10:37:3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已顶已收藏

2016-07-21 10:3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5 18:52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07-25 18:52:22 的回复: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这篇已经更完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