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安达卢西亚---曾经的摩尔帝国

• 出发时间/2016-04-10

此时已经凌晨了,虽然已经疲惫的不行,但是想想西班牙的游记还没有写完,每天都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写!每天也就这个时间是思想最自由的时候了~趁着对西班牙还有一点新鲜的回忆,充满激情的写下了这篇安达卢西亚游记,今晚只能写到塞维利亚了,明天更马拉加格拉纳达!晚安啦各位!

终于写完安达卢西亚啦!开心!

在马德里逗留3天后,准备出发去安达卢西亚,这里是摩尔人最开始征服伊比利亚半岛的地方。这次的安达卢西亚旅程只安排了7天时间,所以先挑选了3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城市:塞维利亚马拉加格拉纳达

Day 1 前往塞维利亚~~~

第四天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饭,匆匆的赶到Atocha火车站准备前往本次旅程的第二站————塞维利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超Nice, 认真的用蹩脚的英文给我指路,可笑又可爱!

运气不太好,天气比较阴沉。

下午1点半到达塞维利亚火车站,打车到了酒店,这是酒店的内院,特别有异域风情,顿时又想起之前听过的一首西班牙语歌的歌词——sevilla tiene un color especial(塞维利亚的色彩与众不同) 还没有正式开始认真的欣赏这座城市,这家酒店已经让我对塞维利亚的好感倍增。

打点好行李后已经下午4点了,饿的不行,用了之前推荐的APP搜索了离酒店最近的餐厅,走路不到5分钟就到了。没想到运气还真不错,这家餐厅的海鲜饭不但量很足而且特别符合中国人的口味,鲜而不腻,单单看着就特别有食欲,味道好的更是不可言喻。

Day 2

在塞维利亚的第二天,天依旧阴沉沉的,甚至下起了小雨。酒店老板和我说,我的运气真的非常“好”,一年365天塞维利亚只下这么十天的雨,就这么巧被我赶上了。巧就巧吧,这依旧阻挡不了我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塞维利亚最出名的斗牛士pepe luis azquez

右边的建筑是塞维利亚斗牛场,是西班牙历史最为悠久的斗牛场,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简直吓了一跳,我很怀疑西班牙人当初建这个斗牛场的目的纯粹只是为了吓吓路人的。

斗牛场的正门。很不巧离塞维利亚斗牛季还有2天时间,没有办法现场领略一场刺激的斗牛比赛。

斗牛场内部,宛如绿茵足球场一般大,气势上还要更加宏伟。

此时雨已经停了,街头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阳光下的塞维利亚仿佛十七八岁的少女一般,活泼可爱~

黄金塔,据说这是当年阿尔摩哈德王朝建立的军事瞭望塔,现在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了,是塞维利亚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真的很佩服西班牙人总是能够把文化遗址保留的这么完好。

黄金塔内部,现已经被塞维利亚市政府作为海洋文化博物馆对公众开放,持学生证门票2欧。图片为部分航海模型和一些版画。

傍晚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塞维利亚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马车。空气中充满了一股新鲜的牛粪味。。。我们也图个新鲜上马一坐!

街头的行为艺术。西班牙有许多行为艺术家,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起码我这么觉得,有时他们在烈日下一个姿势得保持一两个小时才能换,否则根本吸引不到这些游客。拍了两张照片后,我也在银色的小盘子里投了一欧元。

Day 3

在塞维利亚的最后一天,一早就出门先是到市中心吃了早饭,然后坐上巴士到达心里最最期待的西班牙广场。

这个半月形广场的瓷砖全部都是彩绘而成,美轮美奂。

再上几张图!

懒得介绍了,说起来定是没完没了,大家可以直接看下图的西班牙广场简介。

玛丽亚路易莎公园,就在西班牙广场旁边,有没有觉得像来到了泰国的感觉?

从玛丽亚路易莎公园步行到阿尔卡萨宫。这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堡,为摩尔国王下令所建。

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堂,它曾是塞维利亚最高的建筑物,当时的法令甚至规定所有的建筑物都不得超过它的高度。

晚上去酒吧观看了一场激情四射的塞维利亚舞和弗拉门戈。塞维利亚之行也算是圆满告一段落啦~~~

Day 4 安达卢西亚第二站——马拉加

塞维利亚距离马拉加不远,乘坐大巴只需不到3小时就到啦~我们坐的大巴叫Alsa, 到车站直接买票就行,流水发车~

街头一瞥。这儿的人们喜欢在酒吧喝酒聊天,叫杯啤酒和一份tapa(西班牙特色小吃,中文名叫塔帕)一坐就可以聊好几个小时的感觉。

酒店旁的海鲜市场,马拉加地中海城市,海鲜种类还蛮多的~

马拉加最繁华的商业大街,地板都是由瓷砖铺成,不允许车辆通行。街道两旁有各种各样的服装店和小吃店。

阿拉伯人在这座城市留下的的古迹。

南欧风情的海边别墅,感觉在国内从来都看不到这么漂亮的房子。。

傍晚到海滩去散步,这儿才刚刚入春,天气有些凉爽,海浪也很大,几乎看不到其他游客和穿比基尼的美女~

Day 5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西班牙历史上一座非常重要的古城,位于内达华山脉,海拔非常高。格拉纳达西班牙语中意为红石榴,城市不大却历史悠久。摩尔人曾经长期占据着这座城市长大七个世纪,这儿也是穆斯林政权在伊比利亚的最后一块领土,现如今这儿依旧处处都充满了摩尔人的气息。

马拉加格拉纳达距离也很短,车程1个半小时,我们还是选择了Alsa大巴,而且那天运气超好,每张票只花了7欧。

路过内华达雪山,现在已然深春,完全见不着雪了,不过景色还是很迷人~

当地非常有艺术感的窗雕。

一家非常特别的小饰品店,走进店内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弄得眼花缭乱,老板人超级NICE,手脚并用不停地给我们做介绍,可惜我们语言不通,基本什么也没听懂,后来我们一人选了一个非常精致的小首饰盒,老板最后还送了我们2张明信片~

到处都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下午在格拉纳达吃到的第一顿饭,这是一家海鲜餐厅,因为看不懂菜单所以随便点了几样,炸虾炸鱼炸薯条,味道都挺不错,就是太腻了,吃了几口就饱的不行,所以下次点餐前还是要先查查字典,否则就像今天这样浪费食物也浪费钱。

Day 6 阿尔罕布拉宫

一大早就起床赶往格拉纳达以及西班牙最最著名的景点阿尔罕布拉宫。

清晨的格拉纳达,能听到鸟叫蝉鸣。

阿尔罕布拉宫在10个世纪以前是作为摩尔人的防卫堡垒使用,之后慢慢被人遗忘。直到13世纪,摩尔国王阿拉玛下令将此处破浪的堡垒重新修建,阿尔罕布拉宫才慢慢的开始恢复原状并且成为当时格拉纳达也是摩尔王国的政治文化中心。1333年西班牙最后一个穆斯林王朝纳斯立德将原本的阿尔罕布拉宫扩建为庄严奢华的王室宫殿和法庭,也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阿尔罕布拉宫,美的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听说这个景点游客太多每天都有人数限制,所以得早早的去以免排长队。 不过尽管到的很早,已经有一大波人在售票处排队了,还好开放的窗口多,只排了10分钟就取到票啦,用国际青年卡打完折只有13欧。

参观完阿尔罕布拉宫,安达卢西亚的旅程也就告一段落啦!还有好多城市没有机会驻足,有机会要是可以再来一次,一定要将安达卢西亚玩一个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0 12:08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07-20 12:08:11 的回复:

回复kxiaoyong: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2016-07-20 23:28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1 10:36:5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

2016-07-21 22:2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