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浪里个浪,在迷茫的时候入滇寻梦。

土肥圆不圆 LV.4
2016-07-20 00:37 1305/6
  • 出发时间/2016-06-07

一直喜欢旅行,想要到不同的地方感受风情,苦于工作原因,每年休息时间都不足以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终于在即将离职之际,策划了这次入滇之旅,走走停停,悠然享受与大自然的融合之乐。
    携带C先生,行随己意,方为潇洒…(这么说会不会像个带包那么简单
 旅行归来已经一个月,写这个游记是为了给亲爱的朋友们作为出行参考,当然,每个人思虑不同,希望大家都能设计出最适合自己的完美路线。
话不多说,先来几张照片,我和C先生都是单反小白花,所以照片大家就将就看吧
 相机:尼康D5500+iPhone6
人均花费:≈3000元

关于预告

关于行程

Day1:南宁-昆明-大理古城-宿大理古城七彩云朵民族主题客栈
Day2:大理古城-才村码头-环海西路-喜洲古镇-宿大理古城七彩云朵民族主题客栈
Day3:大理古城-双廊-南诏风情岛-环海东路-挖色镇-宿大理双廊牧词海景客栈
Day4:双廊-丽江古城-宿丽江荷塘月色客栈丽荷店
Day5:玉龙雪山一日游-丽江古城-昆明(晚)-宿丽江昆明的火车
Day6:昆明-温暖的家

关于住宿

大理-七彩云朵民族主题客栈
  离古城南门比较近,老板非常热情,入住每天都有新鲜水果;房间均为民族风情,硬件设施完整,推荐指数5颗星。
双廊-双廊牧词海景客栈
   靠近海地生活,设施完整,不足之处就是四周环境,大建旁村简直就是个建筑工地,到处都在装修客栈,推荐指数4颗星。
丽江-荷塘月色客栈丽荷店
    客栈人员都非常热情好客(C先生屁颠屁颠跟着老板在院里喝茶),房间设施完整,非常舒适,还会给讲解古城地图,非常贴心,推荐指数5颗星。
以上客栈均在去哪儿网预订,价格实惠哦~

第一天,粗发!将将将将……

早晨从南宁出发,与C先生牵手旅行,安逸舒适。由于只有6天时间,所以计划是抵达飞昆明后直接转大巴车到大理,不在昆明停留;
但是,总会有突发状况出现,由于当天昆明雷雨,飞机无法下降,最后迫降在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待飞机起飞时好想直接终止,到四川吃火锅算了

2小时后终于等到飞机起飞,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时已经是下午4点,一出机舱就感受到空气丝丝凉凉,毕竟刚从气温30度的天气直接降落到14度,
赶紧坐上机场大巴,前往昆明西部客运站;
这里要提醒大家,到大理的大巴车要到西部客运站去乘坐,在机场的出口就有很多机场大巴,都有目视牌写着到哪里,只需要到售票点买票就可以直接上车了,25元一人,5号专线,1个小时左右车程就到了西部客运站。

昆明大理的大巴车一般在110~137元不等的票价,可以在网上预订,行程4个小时,抵达下关客运站,然后再拼车到大理古城区;
由于我们到达西部客运站时已经是5点多,网上车票已经全部售空,所以下了机场大巴后直接找拼车,非常幸运的和两位先生一起,以每人160的价格直接拼车到大理古城区,师傅还送到客栈门口,真是十分贴心。不用到处转车,价钱也差不多,何乐而不为;当然大家可以视个人情况而定。
等车的时间吃了一碗饵丝,感受感受云南风味……(个人感觉和柳州粉利一个味儿

一路上与先生们谈天论地,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感谢上海的老先生以及操着山东口音却说是柳州人的大哥一路上给我俩行程的建议,与你们拼车的旅途真的十分开心。
4小时后(晚上10点),抵达大理古城南门,迅速到七彩云朵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就跑出去找吃的,一整天都在赶路,把C先生的啤酒肚都饿扁了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组成的风花雪月,如今被印在酒瓶上,风味十足。

额……跑到大理来吃烤串确实不是我们的本意,太晚了,实在没啥吃的了…
吃饱喝足,回客栈休息,为明天的出游做准备!
  氮素,那么有彝族风情的床我真是不愿起床啊啊啊啊啊……

第二天……古城洱海浪浪浪…

9点起床,拉开窗帘,发现是个大阴天,唉…不下雨就好,满足了!洗漱准备一番,直奔古城南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早餐一定要在古城外吃好,否则进了古城,一是没啥好吃的,二是实在太贵,所以,一定要在古城外吃好早餐,
我们两个2B就是因为太兴奋,冲到古城才发现肚子饿得呱呱叫,找了个家牛肉面。18元一碗,味道还不咋地!

一大早已经人满为患的古城南门…

照片质量大家随意感受就好,不要太认真哈……

作为游记中必然出现的云南十八怪---烤乳扇,我们当然也不能免俗,买了两串,味道的确不尽人意…C先生却十分喜欢,额…他的口味我一向不可恭维。

著名的五华楼,上楼的通道在中间的商铺内。

青翠的柳枝,满街的鲜花饼,卖花的老人和背着背篓的妇女,都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是大理……

一到夜晚便会人满为患的洋人街,白天人也比较多,走马观花的旅行团尤其;
赶紧出古城,去租小电驴,向才村出发!

一上路就看到了苍山上的大片云朵,太美腻了!!
由于才村码头有洱海大游船,得180元一个人,略贵,我俩到了码头买了点果子就回头了,果子实在诱人哈哈~
杀往环海西路,看洱海去喽~~

一路携苍山洱海,看云朵看天空,波碧粼粼的蓝色海面,感觉整个人都放慢下来…

人很多的洱海0303号界桩,洱海动人的景致也将从这开始~

垂柳下的洱海,石碑上写着起航,寓意深远…

C先生看到这个地名很兴奋,说是他远在海南的外婆家就叫白石溪,是不是景色美丽的地方都喜欢起这么有韵味的地名啊…

霸气的坐骑以及C先生霸气的双下巴~

哟,林海先生,您路子够野的啊,产业都分布到云南了也不说一声!

正好到午饭时间,在路上找了个小饭馆,顺便给小电驴充充电~
这家饭馆(忘了叫什么名)饭菜还行,价格实惠,主要是老板的父亲非常健谈,愣是陪我们聊了半个多小时,作为土生土长的大理人,给我们讲解了很多苍山洱海的典故,受益匪浅!

吃饱喝足,骑上小电驴,抵达有漂亮的白族民居和地道白族人民的喜洲镇…

还有纯炭火烤制的喜洲破酥粑粑,甜咸两味,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非常喜欢这里扎染的布,透着这座镇子的古朴和典雅……

楼房上的浮雕栩栩如生,特殊的白族民居建筑……

有名的严家大院,主要是表演三道茶,推销些茶叶什么的,当然你不买也没关系,门票30/每人,所以我们没进去…
逛完喜洲镇,还想着去趟海舌公园,无奈小电驴电量不足,只好匆匆返回古城…
所以,大家想要多玩会儿,一定要租大一点的电驴,电量足!我们是前车之鉴啊啊啊……

下午五点,回到大理古城区,正好学生放学,回家过端午去了,看着她们的校服,回想着学生年代时的我们对节假日到来的欣喜,匆匆那年,也是这样三两结伴,归家而去……

颇具沧桑感的大理电影院,在古城之中毫无违和感~
逛了一天,回客栈稍作梳洗,出门觅食!

觅食路上遇到大妈穿着白族服饰跳舞,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白族大妈,肚子太饿,无意欣赏了…

中学的大门都建得那么有风味~

大理古城看到柳州螺蛳粉和桂林米粉,简直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关键是生意都不错哦,看来广西美食深受各地人民喜爱啊…

七拐八拐,终于抵达今天的晚餐地点--醉琉璃私房菜,某大X点评上非常火爆的私厨,老板娘就叫琉璃哦,真文艺~

醉琉璃的特色花茶,茶香花香,果然独特!

来一小壶掌柜自酿的玫瑰酒,2、30度左右, 入口顺滑~,C先生十分喜爱。

这个菜叫水性杨花,就是炒海菜,有点像木耳菜的味道~
云南菜比较重油,个人感觉是比较腻的~

醉琉璃的米饭都是有玉米粒的,好吃!老板态度也十分好,生意火爆,晚上8点基本上已经没菜了,我们俩居然是荣幸的最后一桌!

吃饱了再逛逛夜色下的大理古城,给小伙伴们买买手信,再给C先生买各种各样的零食小吃,什么芒果班戟、烤猪肘子、肉夹馍,各种水果来一点,让他心满意足的打包回客栈,坐在窗边细细品尝,估计这是一天下来C先生觉得满意的事了~

第三天…双廊之行噔噔噔噔……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拜别大理古城,出发双廊啦!由于我们行李比较大件,所以直接在客栈叫的车上门接,30元人,自己去到风花雪月大酒店附近搭小面一般是20元一人哦,我们俩太懒,直接就在客栈出发啦……

坐面包车,一小时左右抵达双廊,入住双廊牧词海景客栈可惜不是海景房,但是有独立大阳台啊,先歇会~

碧绿的爬山虎让我满心欢喜~

牧词客栈离海地生活比较近,所以我拉着C先生想先到海地拍照~

七拐八拐可算找到海地的大门~,往里一走,发现排队的人无比多,太阳有很大,所以我们逛了一圈,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来,先去逛逛挖色镇和南诏风情岛~

风景的确很棒,占有绝佳的地理位置从而可以坐拥绝美的洱海,以至于海地生活成为云南游记中的必到之处,拍摄光线各种好,无奈人实在太多~要排好长的队才能坐上的白桌子~

在周边凹一凹造型~

海地生活出来,又租到小电车一辆,这次逛的是环海东路,一路都是惊喜~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废弃的渔船,就这么安静的躺在湿地里~

尽管太阳很大,天空还是阴霾一片,印象中的云南并不是这样,但是有你陪伴,我却依然感恩~

一路上有好几对都在拍婚纱,羡慕呀~

迷彩的坐骑~

挖色镇的路上有布置景色很美的休息站,只需要在他们的商店购买一瓶饮料就可以任意拍照,还可以玩他们家的鱼鹰,但是饮料都是15元起价,好吧我认了…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坐一会儿,拍拍照,也是十分安逸~

这种鸟叫鱼鹰,也叫鸬鹚,会捕鱼,会卖萌~

C先生欣喜的买了一瓶香格里拉啤酒,这算不算酒驾!哈哈哈……

娇美的格桑花,虽不是遍地开放的季节,但是在酷爱花朵的彩云之南,依然美丽绽放~

一路上,洱海都在呈现它最美的样子~

抵达挖色,C先生兴奋得飞起,也不顾圆滚的肚皮是否暴露!

苍山山仍有层叠的云朵,在没有蓝天的时候给我们带来慰藉~

然后C先生就又饿了,拉着我晃到小吃摊边,开始大吃特吃!

C先生是喜清淡的人,可以说是从来不吃辣,但是这份红得发亮的凉拌米线,C先生把它吃光光了,是得有多好吃!

吃完之后就开始返回,去南诏风情岛看看,附近再兜两圈,就当消食了~

上岛需要坐船,50元一人,还是果断放弃了!按C先生的话说,都够吃好多碗凉拌米线了~论吃货眼里的世界,哈哈哈…

然后,又是浪到了小吃摊边,炸小虾小鱼的串,又是吃得不亦乐乎~在这里我要告诫各位小伙伴,不要学两个胖纸好吗!

退还小电车,这回是真的散步消食了!静静的看着海面,其实是在担心C先生会不会在后面把我踹下水!

最美的旅途,就是我在闹,你在笑~

晚上在一个叫海恋食府的饭馆吃饭,这个菜叫凉拌树皮,确实很像啊,吃起来味道有些奇怪,当地独有,倒是可以一试~

第四天…丽江水流……

早晨七点,为了不排队不付钱(海地生活的小白桌拍照1人5元,是的!涨价了!),来到了海地生活,总算是坐上了小白桌~

这个桌子不用付钱~

再往里走一点,就到了双廊最火的小白桌,白天收费每人5元,一大早来收钱的人还没上班,不能免俗的各种拍~

心满意足的拍完后又回客栈睡了个回笼觉,起床出门吃早餐~额…第一次见有人吃油条撒白糖,C先生的吃法总是让我大开眼界三观尽毁~~

出发去丽江啦,双廊有的小卖部里就有售票处,买好票会有三马车来接到客运站坐大巴车,2小时左右的车程,79元每人~

即将到达丽江时,充气包装零食已经开始胀鼓鼓,高原啊雪山啊我们来啦!!

大巴车会抵达丽江客运站,出门就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到丽江古城,站牌叫古城口,大家别下错了。荷塘月色客栈,接待的小哥是广东人,非常热情,从我们准备出发就一直主动电话沟通,生怕我们迷路,由于客栈在半山腰上,一路抬着我们的行李上客栈,到了客栈还给我们讲解古城地图,防止迷路,服务真心太好太好~

听完地图讲解,就搔首弄姿的出门浪去了,出门时客栈小哥还一直在提醒,早上下雨,古城地面很湿滑,走路千万小心~

历史悠久的丽江古城,这里居住的是纳西族人民~旅游带来的商业化导致原住民纷纷外迁,原本就非常脆弱的当地传统民族文化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到处都是酒吧,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看着招牌上烫金的“拒绝酒托”的大字~

太过商业化的质疑不绝于耳,盛名之下的丽江古城也不再是原有的模样~古城内纳西族原住民的院落,已经再难见到原住民的身影~

也许是一直在下雨的缘故,古城里的水一直很浑浊,再没有源远流长的意境~

当然,作为普通游客,来过就好,看看民居看看小桥流水,不必在意古道西风~

古城内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小吃,这就是云南十八怪的风格~

怀胎豆腐~

竹虫,反正我是不敢尝试,出门前客栈小哥也是一再告诫,不要在古城内吃东西,看看就好~

有名的四方街,时至今日在这里载歌载舞的已经变成了各旅游团~

古时候的文字,果然啥也没看懂~

恭喜发财原来是这么写,孤陋寡闻~

官门口是古代富贵人与百姓的分界线,门内为富,门外为穷~这道门代表了权利和金钱,是不可侵犯的标志~

在这里走路都会不自觉轻轻的,生怕惊醒路边安逸入睡的小狗~

出了古城,有一个挂许愿牌的东西,上面挂着形形色色的愿望,希望各位都能美梦成真~

到古城外吃一碗过桥米线,晚餐就这样吧…

夜幕降临,看着古城内的灯红柳绿,这样的氛围让人觉得很聒噪,买点零食,回客栈休息,期待明天的玉龙雪山之行~

第五天…玉龙雪山……

大早出行,丽江还在下雨,上玉龙雪山是我在某宝报的团,自行上雪山路途繁琐,报团是最好的选择~报的团叫驴友圈,价格公道,纯玩精品团,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查看…

第一站是甘海子,海拔3100,已经十分冷了~司机师傅看天气不好,一路安慰,说雪山的雨总是来去匆匆,上了雪山就好了~

抵达玉龙雪山山底,9:30分乘客车上半山腰,再转乘缆车直达山顶~海拔3356…

缆车到达山顶时,被眼前景色惊呆,作为南方人的我们,平日里实在难见到满山的积雪,怀着满心欢喜看着满山的游客,居然也觉得不拥挤了~

各种凹造型拍照后,开始往最高海拔上爬,C先生还各种担心我会出现高原反应,主动把大包小包以及相机都背到自己身上,简直男友力十足

爬到半山上C先生可能负重太多,开始出现高原反应,所以我们最终没有登顶,仓慌下山,大口吸氧~休息好了才下山与约好的小伙伴汇合,吃午饭去喽~

驴友圈的团真心不错,午饭吃的是腊排骨土鸡火锅,管够,素菜随便加,腊排骨也是真心好吃~天不遂人愿,吃饭时天空晴朗,准备出发蓝月谷就开始漂泊大雨,也罢,说不定雨中的湖面更蓝呢~

果然,抵达蓝月谷时还在下雨,湖水稍有浑浊,但这并不影响它动人心魄的美,湖面澄蓝,雨声汐汐,让一天的舟车劳顿的疲惫感瞬间烟消云散~

雨雾迷蒙,天气晴朗时这里是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

蓝月谷上方的白水河~看着涓涓流水,白雾远处隐隐的山林,我突然意识到这已经是旅行的最后一程了…欢乐时光总是短暂,遗憾的是动人心魄的泸沽湖,热情四溢的西双版纳,神秘美丽的香格里拉,我们都没有来得及去体会,或许,这也是在为下一次来云南,埋下伏笔。

第六天,回程……

晚上十点,登上丽江昆明的火车,火车在次日清晨到达。

一到昆明机场,C先生就钻进了烟店,美曰其名是给哥们儿买手信,呵呵呵…昆明长水机场客流量比较大,安检都要至少半小时以上,所以大家要记得提早到机场~

我们在昆明,顺利飞回温暖的家。旅程并没有结束,下一次,会是更美的云南~

漂亮

2016-07-20 1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0 13:26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6-07-20 13:26:03 的回复:

回复essehong:谢谢,第一次写,不是很好,谢谢你能喜欢

2016-07-20 15:04

风景真好,就是忍不住吐槽摄影技术有待加强啊……

2016-07-21 13:18

引用 YumOKinG 发表于 2016-07-21 13:18:57 的回复:

回复YumOKinG:哈哈哈,单反小白花又懒得p图,将就看

2016-07-21 13:2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