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初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6-08

旅行

16年元旦过后,五人小组开始讨论今年的自由行是Korea还是泰国,都是上班族假期少的可怜,除去个人原因能凑到一起的也就上半年几个短暂假期,最终决定Korea,欧巴、化妆品、衣服、泡菜都是我们的最爱

春节假期之后开始查询各种机票,错过了清明节左右的樱花,就将旅行定在端午,最终成行的也只有我和CC两个人,出发前临时通知公司组团去济州岛,一群乌鸦天空飞过的感觉,想起来满满都是泪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好心情,美美出发~~~~

此次没有成行的程姑娘、SS、TN姐,欠我们一次旅行,先记下!

准备篇

签证及机票:
       我们3月初先订的往返机票2080RMB,当时一直在刷票几乎是抄底价格,毫不犹豫订下,后来看机票最便宜往返降了一百元之后一直飙升,等到五月份同事想临时订票跟我们一起出发的时候已经涨到四千多,建议大家如果定下行程的话,要提前刷机票
   去程:6月8日  CA123 首都机场--仁川机场  08:30--11:35
   返程:6月11日 CA126 仁川机场--首都机场 17:50--19:25
   签证是5月初着手安排的,北京送签,准备好资料在某宝找的旅行社代办,挺方便的,周六送资料到旅行社,旅行社周一送签,周五出签

住宿:
      签证下来之后才开始安排住宿,我们的行程安排基本是闲逛,看了首尔交通之后选择住宿地点在弘益大学(홍익대학교)附近,在Airbnb和Booking查了住宿对比下,我们选择在Booking订KW Hongdae Line(KW弘大旅馆),经济实惠,离地铁也方便,配套设施也齐全

Money:
     两人兑换20万韩币,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一张银联信用卡,一张VISA卡
     出发前在工商银行兑换20万韩币,花了1180.4RMB,汇率大约在180.44  ,在首尔用华夏银行卡取了两次,具体的汇率没算
      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是不收取手续费的,非常方便,可以准备一张取现用
      信用卡刷卡消费的话,尽量用银联信用卡,VISA卡刷韩币需要经过两次货币兑换中间有手续费相对来说不划算

交通/通信:
      我们提前在韩游网订了两张T-Money卡,在首尔所有的交通都是这张卡搞定,直接在机场的711或者G25便利店都能买到,其实是没必要提前订的,这是一次失误,后面会提到
      我们的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也没办理当地的手机卡,只是提前租了一个wifi-egg,连两个手机足够用,同样是在韩游网定的,首都机场取还,需要锁定卡里五百元当押金,退还时解锁

语言:
出发前一周恶补韩语,也仅处于会读字母表状态简单学了几个日常用语,然无卵用 遇见不懂的先问对方是否会中文,不会再用半吊子英语和肢体语言沟通英语要好好学的,出去浪还是英语万能,避免沟通不畅

APP:
推荐大家几个实用的软件:马蜂窝不用说了,还有十六番、韩游网、我在哪儿、韩国地铁,购物的乐天、新罗
翻译软件:google翻译、有道

注意:
出发前最好把护照首页、签证页、身份证扫描或者拍照存放在邮箱或者朋友处,同时打印一份随身携带,以防证件在境外丢失,有存档会方便很多

行程

由于工作原因从春节上班一直忙到4月份,之间只要有时间就看各种帖子,收集资料,期间五一计划了一趟江南--苏杭行,4月下旬做江南行的攻略以及准备工作,等到五一回来才着手准备Seoul行的攻略,那段时间真是累成狗的节奏 实际行程基本上是按照攻略,除了没有爬首尔塔,其中原因后面具体描述

去韩国,必不可少的是代购,提前在新罗和乐天注册会员,每天进去领现金积分,有些积分是一月之内可以使用的,罗列了一堆清单, 出发之前将非韩国本土品牌在乐天和新罗下单,韩国本土品牌就去当地逛街的时候买
   这里提醒一下,新罗可以用微信支付不需要短信发送支付验证码,在韩国即使不开通国际漫游也能下单,乐天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需要短信接收支付验证码,如果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最好是出发前在国内把订单全部下完。

以下是时间流水账

6月8日(Day1)

同行小伙伴CC住在朝阳区离机场比较近,所以7号晚上去她那住,我属于那种换地习惯性睡不着的主,晚上基本没睡,8号四点多就起床收拾东西提前用滴滴约车去机场,早晨还不到五点司机师傅就在楼下等,早晨不堵车,到达首都T3航站楼才六点左右
     办理登机牌时候遇到一队旅游团,本来我以为我24寸的行李箱已经是大的,然后看到他们拿着超级超级大的行李箱,瞬间歇菜代购的人也是蛮拼的

托运完行李,准备去取之前在韩游网预订的wifi-egg,很方便,在国际到达出口右手侧有个服务柜台,24小时都有值班的人。网上预订egg蛋取货基本三种方式,快递、国内出发机场取、国际到达机场取,建议采用前面两种,在本土语言沟通方便,如果在到达机场取,由于语言不通沟通不顺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还影响心情

帮朋友代购化妆品,就先逛日上免税店,有些韩国品牌化妆品比乐天免税店还便宜,香烟也能优惠很多,日上免税店可以出发之前可以把选好的东西打包下单不结账,回国时在提货柜台付款提货,本来给各自老爸买了香烟后来嫌麻烦也没取,美曰其名吸烟有害健康都是孝顺的娃呀

在飞机上,空姐会问你要不要报税单和入境卡,报税单根据自己携带行李情况索取,但是入境卡最好要一份,,提前填一下不明白的还可以在飞机起飞前问下度娘,过韩国边检没有的话还得在机场临时填写,全部英文填写,当时没有填住宿地址,边检的时候说了两遍英文我才明白过来是要填写地址,小脑袋瓜灵机一动,拿出笔就写上Hongik University,她就给我敲了章拿着护照边走边跟后面同伴喊了一句酒店地址,边检人员提示No Talking,估计看到我们是一起的,问也没问就给我同伴敲章啦~\(≧▽≦)/~啦啦啦

过边检拿行李出去之后,我们开始找地方去取我们的T-money卡,这是我的失误,没有提前查好取卡地址,用我蹩脚的英语问了几个人都不清楚,像苍蝇一样乱撞,在交通咨询台附近转了两圈才被告知就在斜对面的一个超市内取卡
    其实交通卡不用提前买也行,在机场的任意711或者G25都可以买到的,还能充值,我们取卡之后在地铁口找自动充值机选择中文页面进行操作,当时有一个类似于志愿者的老爷爷,还在一旁指导我们,最后走的时候跟他说谢谢(감사합니다),被赞一句发音好,瞬间一扫之前取卡的阴霾

在仁川机场站坐机场铁道,坐一般AREX,在弘大入口站下车,费用3850韩币
       由于过边检排队很久,到达住宿地方已经当地时间一点多,根据之前邮件确认的到达民宿路线,很快找到预定的民宿,在我印象中韩国人的英语发音很不标准,听起来很费劲,当天值班的美女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跟她说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帮忙确认信息之后,开始跟我们讲诉各种门禁电子密码,他们的当值时间,以及房间使用电器注意事项,房内卫生问题,顺便跟我们说,在确认订单的时候给她家评价一下,很负责的美女

我们俩都没带多少衣服,计划在东大门淘一些,放好东西就出发,第一站,东大门

在弘大坐地铁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号出,出地铁后第一站就开始逛DOOTA, 设计师自己设计的,质量比较好,价格相对较高,边逛边在我们微信群里直播,醉啦
     平和市场,我们没有逛到正确的地方吧,都是卖些中老年衣服的,CC给她妈妈买了件衣服就出来了
      还逛了Migliore与UUS,在UUS淘了一件衣服,均码回来就给转给同事了,实在是穿不下,当时看着挺好的
      APM里面的衣服挺潮的,就一个问题几乎都是均码平时穿童鞋的人,实在穿不了均码,小伙伴CC倒是淘了两件衣服讲价10万拿下回来之后一直拿她10万的衣服开玩笑APM地下一层有小饰品店,随便逛的时候有一家店店员是中国留学生在兼职,顺便告诉我们五件以上可以打半价,每人挑了几对银耳钉,其实手链也挺漂亮的,后悔没买啦

坐4号线到首尔站,去逛乐天马特超市,出站的时候蒙圈了,找不到乐天玛特的出口,还是警察欧巴给领出来的乐天玛特可以刷银联,满3万韩币可以退税。可以用免费的纸箱打包,所以看到结算柜台外面好多同胞在一箱箱打包各种零食,都是代购的吧
     CC要吃泡菜,我要喝香蕉牛奶,我们目标明确,进去直接找卖场 在CC挑选泡菜的时候,我顺便看了旁边的水果货位,传说中韩国水果很贵,果然是真滴出发前,被提醒在国内吃够水果和肉,在韩国就不要吃啦
     为了吃泡面(实际是拌面被我们当成泡面煮了),顺便买了一次性纸杯当碗,一盒叉子,这创意  到了韩国第一站就去G25买香蕉牛奶,在超市又大肆屯购,被小伙伴笑话有那么好喝吗是的,有辣么好喝吗

回到弘大已经很晚,地铁口有一条休闲的街道,好多人三五结群铺着毯子或者坐垫在草坪上,准备着零食饮料啤酒小聚,真的很惬意

6月9日(Day2)

睡得晚,早晨起的也晚,昨天想要跟值班的姑娘借用锅具煮泡面,回来太晚已经下班,今天值班的是个帅哥刚说借用锅子,就让去柜子里自己选,真不是一般的多,估计很多人都会用到吧,顺便倒了一些清洁剂送到楼上
       首尔当地人是夜猫子类型的吗,他们的夜生活很丰富,但是上午店铺开门时间几乎都将近十一点今天行程各种逛,各种代购,出发去弘大,目标New Balance旗舰店。在NB,找某版型鞋子,被告知仅在中国大陆出售,瞬间无奈,同样的遭遇在悦诗风吟也遇到,有款化妆品也仅供大陆销售,本土没有。
      代购清单上有一款奇葩的东西是袜子当时听到袜子我也笑蒙了,据说很好穿,倒是满大街有很多专门卖袜子的店铺,买了十几双袜子带着看着都想笑,给自己留了两双,最近夜跑时在穿,感觉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弘大周边有许多衣服或者化妆品的店铺,要逛的话能逛一天,我们随便逛了一圈,当时看上一款手表,看到上面写着made in China,瞬间无感,千里迢迢带个大陆货回去不地道了很多店家都知道这种消费心理,看到犹豫时都会蹦出一句not China,made in Korea每到这种情况,都有种无奈感

把买的东西送回住处之后,出发去新村觅食,吃了很多蜂友推荐的春川鸡排,好多游客过来吃,午饭高峰期还要排队

以下是我们逛新村和梨花女子大学的各种show

逛完梨花大学之后坐地铁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站转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我们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随便逛了下

逛完壁画村,本来打算去登首尔塔的,但是我们只有今晚能安排点外卖,炸鸡啤酒,果断放弃了首尔塔,返回弘大
值班美女还有十分钟下班,让她帮忙点了外卖,到了之后我们自己下去取,趁空档煮了传说中的泡面,还有乐天玛特买的各种泡菜,丰盛晚餐炸鸡是一半辣一半不辣,吃了一块辣的泪流满面,太辣了
      晚饭后稍微收拾,开始整理各种代购的东西以及账单,清理购物明细单,没有逛乐天免税实体店的打算,最后几样东西还是让国内的朋友帮忙在乐天下单,相对于购物占用大量时间,我还是喜欢乐天网上下单机场提货的方式。

6月10日(Day3)

今天的原规划是传统文化景点一日游每天熬夜到很晚,很乏,实际就没有完全按照规划,早晨出发时间随心所欲
       第一站广藏市场(광장시장)吃早午餐,乘地铁2号至乙支路4街站下车,经由4号出口出站。说到地铁,我和CC一直没研究清楚他们的扣费问题,是进站还是出站扣费,因为进站刷卡出现两个数字,出战只显示余额,每次都蒙圈在广藏市场看到有人在吃章鱼,看完整个制作过程,吓得没敢吃这胆量也没谁了

第二站是北村韩屋,3号线在安国站(안국역)下车,几号出口忘记了但是地铁有导向提示北村韩屋方向的。路过参鸡汤店,很多人推荐的吃食,没有进去,我两位对它不感冒

从北村韩屋各种问路之后,转到景福宫,按照地图指示应该已经走过三清洞,只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沿着青瓦台那条路一直转到神武门,进入景福宫。提到青瓦台,一个小小的遗憾,苏杭行之后把青瓦台预约的事情给忘得干干净净,等我5月8号想起来预约时,全部显示closed,心情瞬间low到谷底
 官网,进去最右侧一项CHEONG WA DAE TOURS,点击选择TOUR APPLICATION即可选择要预约的日期,应该是提前一个半月吧,我没实际操作过,想预约的最好提前看看

本来想去景福宫正门附近租韩服穿着进去拍照游览的,走了很远就找到一家,当时已将近景福宫关闭时间,来不及,遂询问租韩服第二天开门时间,却被告知中午十一点以后第二天下午赶去机场,要留出机场免税店提货时间,穿韩服就会来不及,所以放弃,这是这段行程中CC比较遗憾的事情当回来7月份看到其他同事在济州岛穿韩服拍照的各种香艳之后,更刺激了CC的小心脏

晚餐,在景福宫周围的街道,到处找拌饭和大酱汤(CC的最爱),很多店铺听到这两样之后都摇头,无奈之下随便进了一家,点了海鲜饼和一份汤,我还能接受那口味,CC吃不惯,晚上一直饿肚子到音乐剧结束,回去补夜宵

最后一站是光化门旁边的世宗文化会馆,6月份在网上预订了Mozart音乐剧的票,此次行程安排完全是CC陪我玩,本来以为是KyuHyun的场,后来才发现是一场乌龙,完美错开了他所有的行程,就当提前感受氛围吧非常不错的一部剧,由于不懂韩语,提前在网上下载了剧情作为了解,现场整体看下来能清楚讲的内容,有人中间睡着啦

6月11日(Day4)

今天回程,收拾好行李暂存在一楼大厅,出发逛明洞和乐天超市,乘地铁2号线前往乙支路入口下车。
在明洞到处都是大家老公宋仲基的广告牌,几乎承包,明星效应过度消费,我们开玩笑说,集齐九张召唤老公明洞,到处都是购物店铺,将没有买全的化妆品置办完,去乐天看星光大道,去地下超市买带回国内的零食以及飞机上吃的晚餐,实在受不了航空公司提供的餐食

午饭,在明洞深巷中一家小店解决,很地道的韩餐,是一位兼职留学生带着过去的,CC终于吃到梦寐以求的大酱汤,我总感觉有股臭臭的味道

今天首尔所有的航班中,只有两趟飞北京的航班晚点,中奖的感觉晚点两个小时,值机、打退税单、退税、免税店提货、登机一切都是慢悠悠的逛,反正有的是时间

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多,落地大北京,伴随着灯火辉煌的大北京夜景,结束首尔之行。

很早之前就接触马蜂窝,去各地准备攻略也是从马蜂窝找资料,但是写游记这还是第一篇,之前实在是太懒,懒得修图,懒得记流水账,懒得整理,之前的滇藏、黄山厦门天津江南行......有时间再整理下,权当倒带回忆

这么多年我一个人一直在走
                                                  走过了人性的背后和白云苍狗
                                                 总以为答案会出现在下一个车站
                                                  随后的事情我不说你也能明白
                                                       悲伤是奢侈品我消受不起
                                                         快乐像噩梦总让人惊醒

——定西

引用 孤生竹Cherry 的图片:

左下角这个鸡亮了!

2016-07-20 15:3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0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5:36:31 的回复:

左下角这个鸡亮了!

回复耳背de阿怂:全图焦点 可惜没正面照

2016-07-20 20:36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07-20 17:25:52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vivi_n:可以好好安排下的  我们时间太赶  玩得没那么尽兴

2016-07-20 20:39

很不错

2016-07-21 03: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1 03:18:4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3Q

2016-07-21 22:0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5 11:56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