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环游世界——清迈曼谷站

预告:

Pai县.Coffee in love

【关于旅行】

每个人都在说走就走的旅途,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一直在计划着这次的旅行,本来是打算独自一人上路.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
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生命中出现了不可分割的变化,她,

【关于语言】

泰国的官方语主为泰语,英语的普及程度较高,再加之泰国的旅游业发展成熟,现在许多泰国人在学习中文,一点点中文他们还是会懂的,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的问题,我的英语也不太好,但基本的一些简单的英语语句还是可以沟通的,当然要是还担心的话,就在手机微信关注{中国移动翻译助手},以备语言不通带来的麻烦,,真的很实用!

【关于签证】

找万能的淘宝,只要提交护照与照片及签证的国家就行了,大概一星期就能出签了,方便快捷!当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在机场海关旁边的一个小窗口就能办理了,但建议先签了证会比较保障哦

【关于小费】

除了大部分高档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主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关于通讯】

中国移动的SIM卡能在泰国使用,但必须开通国际漫游。你也可以在到达泰国后在当地购买Truemove卡或Happy卡,用得较多且口碑好的是Truemove卡,其次是Happy卡,都有7天免费无线上网的,每种卡都有399铢、199铢、99铢三种卡费,在亚航的飞机上也能买到Truemove卡,机场和市区内的7-11都可以购买,买的时候出示你的手机,店员会根据你的手机型号为你选择卡型的。用Happy卡拨打国内前面加004+86+电话号码。本人现选的系在淘宝买了AIS,很实用去到哪里都有信号

关于行程

01.23    Day1:广州白云机场 - 曼谷

01.24   Day2:曼谷 - 清迈  ☞汉清迈☞塔佩门☞清迈门☞松朋门☞帕辛寺☞契迪龙寺 -布帕兰寺(泰囧)
                                           ☞清迈寺☞夜市(午饭We’s Restaurant)

01.25  Day3: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I Berry(甜品店)☞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
                       ☞马杀鸡

01.26  Day4:丛林飞跃☞晚饭Huen Phen

01.27  Day5:清迈→Pai县→租摩托车→草莓园→Coffee in love→Mari Pai→粉红小屋☞美茵寺(体日落)

01.28  Day6:上午☞拜树屋☞二战桥 ☞大峡谷☞中午Pai县→清迈阿曼达酒店下午茶(原Chedi下午茶) (The Chedi)

01.29  Day7:清迈曼谷☞大皇宫☞夜游湄南河

01.30  Day8:四面佛☞购物☞唐人街☞摩天轮

01.31 Day9:曼谷广州

关于酒店

Day1-Day4 入住清迈 【维轮精品美特尔旅馆 Werun Boutique Hometel】  地址:7/1 Sinharat Rd Lane 3,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Day5:入住拜悬 【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Thailand

Day6:入住清迈 【赛送宾馆Saithong Guest House】  地址:5/2 Rachadamnoen Road Soi3, Sripom, A.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Day7 -Day9:入住曼谷 【今晨旅馆Chern Hostel 】 地址: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aung Road, Samran Rat, Phra Nakhon, 曼谷唐人街

所有酒店都在agoda或booking上订的!

【关于机票】

我是在亚航订的,其实国内也有直达清迈的航班,但价格相对比较贵,不直达的又只能到曼谷机场然后再转机到清迈机场,亚航经常都会有特价机票出售的,如果幸运的话还真能抢到特价的!由于行程关系所以在广州曼谷,再飞清迈,最后在清迈飞回曼谷逗留几天再会广州
第一在亚航订机票手忙见乱,购买了行李托运根本没有用的上,给大家一个建议其实如果行李不是多得很夸张建议做背包客!不需要购买行李托运。本人一个大背包装完两个人行李加手信!

粗发
Day1: 01.23星期六
广州白云机场——曼谷

这是我们要坐的亚航飞机,天气不怎么好啊,外面一直在下雨,好冷呢!

在机上,空姐会每人派发这样一张出入境卡让你填写的,主要填写护照信息和住的酒店地址,而且全写英文,所以订下酒店后要记得把你住的酒店地址记下来哦,这张表在下飞机后入境要连同护照一起才能入境哦

出境卡很重要一定要保管好!!!

到达廊曼国际机场已经是大半夜了所以就在机场打地铺早上飞清迈!!!多准备衣服机场空调不用钱特冷!

Day2:0124 星期日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马上飞清迈...虽然说泰国也有冷空影响今天还是阳光普照

每次都是窗口位置,很幸运哦...

清迈机场有免费中文地图拿不要忘记哦

清迈机场到古城范围也就200B不要给坑了,可以选着TUTU车,直接给地址司机就好了,由于第一次人生路不熟,选着了机场的士280B!

这是我在清迈头3天住的酒店,在古城内很方便3个字,赞赞赞!很有特色,店主还养了很多只大肥猫,肥肥的好似某人....如果我有一间这样的房子也比错,还有某人说老板很帅,说到我都吃醋了!!!酒店附近就有一家7-11!

放下行李换好短袖出发,先打了架TUTU车在地图上指去汉清迈2号店,貌似是100B,感觉特坑!汉清迈有好几间店,都在古城内!
2号店在清迈门直入几百米就是了!汉清迈里的服务员都会讲中文,沟通起来很方便,当然在清迈这里还有很多这样的中文旅行社,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的可以进去旅行社里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再定行程哦!就进去把去Pai县的车票先订了!

到点吃饭了午饭选着了【Huen phen】,在各大游记都推介噶饭店,就一去品尝!
位置就在汉清迈2好店不远处!打开苹果手机地图直接打名字方便快捷!说实话苹果手机自带地图真的很方便!在泰国这么多天都是靠它!赞一个

吃饭忘记拍照了!味道还是不错!

吃饱饭找租摩托车!我选着Huen phen,前面宜家出租摩托车的店200B1天,加30B油够开2天,
压下护照就可以了!

给大家一个建议会开摩托车的话就租个摩托车!方便有便宜!拿着手机导航满大街跑!不用随便打个TUTU车都要50B起!在古城内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一天起码打几次车,还不如直接做有车一族!哈!

引用 _大杰Man 的图片:

嚯啊。这个车有点帅

2016-07-20 11:55

是不是还美写完呢?感觉刚看了一个帅气的开头

2016-07-20 11:5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11:55:34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赞赏,因为个人原因无法继续写完下半段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