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厌烦的欧洲城市的喧闹,就来巴尔干半岛吧!(欧洲巴尔干半岛9国23天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6-22

时间:6月21日-7月13日(共23天)
      旅行方式:定制包团
      花费:35000rmb (除个人消费)
       又到了每次一次的超长时间的旅游季了,今年也是最后一个暑假,所以更要好好休闲一下了。这次的出游又是家庭出游,是和其他几个小伙伴采取包团的方式。包团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自己定制行程,并按照自己的要求来规划时间,所以总体来说没有自由行那么辛苦,但因为要照顾到很多同行的小伙伴,有些地方也不能细细品味了。
       巴尔干半岛历史悠久,是人类文明较早发祥地之一。南部是古希腊文化的发祥地。由于地理位置极其重要,半岛也成为俄、奥、英、法激烈争夺的地区,多次发生战争,有“欧洲火药库”之称。塞尔维亚黑山,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希腊土耳其欧洲的部分位于巴尔干半岛上。最近两年,巴尔干半岛的局势稍微稳定了一些,也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探寻巴尔干半岛的魅力。

行程简介

6月21日 晚上21:00广州白云机场集中,办理托运登机手续。
6月22日 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R875(00:55/4:00)QR057(07:20/12:20)前往希格斯多夫入住。
6月23日 从慕尼黑出发,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
6月24日 前往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Nationalpark Berchtesgaden)餐后,后往柯尔斯泰因豪斯山(Kehlsteinhaus)参观 “鹰巢(The Eagle's      Nest)”。被称为鬼斧神工之堡。前往欧洲最美丽的小镇哈尔施塔特。入住酒店(哈尔施塔特
6月25日 参观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后往格拉茨。入住酒店(格拉茨
6月26日 游览格拉茨入住酒店(格拉茨
6月27日 早餐后前往克拉根福后往斯洛文尼亚布莱德湖。入住酒店(布莱德湖)
6月28日 参观布莱德湖,后往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入住酒店(卢布尔雅那
6月29日 游览卢布尔雅那,后往前往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入住酒店(萨格勒布
6月30日 游览萨格勒布,入住酒店(萨格勒布
7月01日 早餐后前往参观十六湖国家公园,入住酒店(十六湖区)
7月02日 早餐后前往扎达尔,后前往斯普利特。入住酒店(斯普利特
7月03日 早餐后前往游览戴奥克里先宫。乘渡轮前往赫瓦尔岛。入住酒店(赫瓦尔岛)
7月04日 赫瓦尔岛上观光,赫瓦尔城堡。后前往杜布罗夫尼克。入住酒店(杜布罗夫尼克
7月05日 早餐后游览杜布罗夫尼克,入住酒店(杜布罗夫尼克
7月06日 前往莫斯塔尔,后抵达萨拉热窝。入住酒店(萨拉热窝
7月07日 游览萨拉热窝。前往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沿途欣赏山路上的风景。入住酒店(波德戈里察
7月08日 市区游览,前往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入住酒店(地拉那
7月09日 游览奥赫里德古城,入住酒店:奥赫里德
7月10日 前往斯科普里,参观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后前往索非亚。入住酒店:索菲亚
7月11日  游览索菲亚,晚上乘飞机前往希腊首都雅典。入住酒店:雅典
7月12日 游览雅典市容,后乘飞机返回广州。 QR212  雅典多哈(2020/0045+1)
7月13日 QR847  多哈 -广州(0230/15:30)抵达广州,结束愉快行程。

关于花费

每个人23天包括机票、酒店、餐饮大概是35000rmb左右,不算个人消费。
       酒店标准为四星/五星,克罗地亚地区酒店比其他地方稍贵一些,四星酒店100欧+一晚,像马其顿保加利亚等国家一般60欧左右就可以住到非常好的酒店了。
        餐饮方面中西餐结合,中餐较多,巴尔干地区的西餐一般,不推荐。
        航班是卡塔尔航空,据说新一轮的评选卡塔尔航空是世界top3的航空公司,确实机上服务不错,座椅也挺舒服的,在卡塔尔国际机场转机的时候,也是体会了一把沙漠土豪国的感觉。由于广州慕尼黑没有直飞的航班,而卡塔尔航空两段航程分别是8小时和6小时,所以在飞机上不会感到很长时间。但是卡塔尔航空的餐食真的太难吃了啊。。。。那个鸡肉米饭真的难以形容,所以要做好在飞机上挨饿的准备。

穿的舒舒服服登机啦~卡塔尔航空上的座位比其他飞机都舒服,颈部还有倚靠的地方,所以u型枕都不用带啦~

入住慕尼黑酒店,初到慕尼黑,就能发现欧洲天气真的又凉爽又舒适,蓝天白云,一下子把飞机上的疲倦一扫而空。第一天的酒店是一个山上的特色酒店,绿树成荫,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德国慕尼黑啤酒

其实今天才算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早上,我们出发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车程大约是1-2小时。首先是前往萨尔茨堡基姆湖(Chiemsee),前往两座遥遥相对的神秘小岛:男人岛、女人岛(Fraueninsel)。男人岛参观海伦基姆宫。女人岛外观修道院。海伦基姆宫完全是仿造了法国凡尔赛宫,内部装修金碧辉煌,用尽了当时人所想到的一切精致的雕刻,工艺,才打造出这么一座美轮美奂的宫殿。1878年,宫殿开始奠基,至1885年因资金短缺停工,还有50间房间未完工。但其完成部分,已经绚烂至极,其中的镜厅比凡尔赛宫的还要长22米。可惜他在这座宫殿里只住了十天。1886年,他神秘地溺死于施塔恩贝格湖中,对此流传着许多传说。也许正是这些过于奢侈的宫殿最终导致了这位浪漫而理想主义的君王的毁灭,但同时又是这些童话般美丽的宫殿,让今天看到它们的人都怀念他。

里面不让拍照,所以从网上找了几张内景图~

下午我们来到了奥地利萨尔茨堡的老城区,萨尔茨堡也是音乐巨匠莫扎特和史上最伟大指挥家卡拉扬的故乡。其实各个城市的老城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各种纪念品店,要不就是各种咖啡馆,购物商店,倒不如静静坐在老城喝杯咖啡。当然,老城中最著名的还是莫扎特的出生地所在的黄色房子

今天我们继续从萨尔茨堡前往德国的南部,到达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Nationalpark Berchtesgaden),后往柯尔斯泰因豪斯山(Kehlsteinhaus)参观 “鹰巢(The Eagle's Nest)”,被称为鬼斧神工之堡,希特勒将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希特勒来过“鹰巢”约10次,大部分停留都未超过30分钟。1945年,盟军对“鹰巢”进行了轰炸,但并未受到损坏。要上到鹰巢顶部,只能通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或者一部直通山顶的电梯,而且鹰巢四面环山,敌军很难发现,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好地方。现在的鹰巢上面,都改造成了咖啡馆,可能也是因为希特勒在历史上的种种事迹,让政府很难再大肆宣传他的居住地。

鹰巢距离萨尔斯堡大约20公里距离。

晚上是入住能够自己做饭的大villa

哈尔施塔特镇是本次出行最美的一个小镇,该镇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到处可见童话般清幽美好的住宅,是奥地利经典的旅游胜地,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小镇非常小,走得快的话半小时内就可以走完,但是要细细品味的话,就会发现小镇处处都是美景,阳台上的小花,树荫下的木凳,都给这座小镇披上了宁静的气息。

格拉茨属于奥地利第三大城市,位于老城中央城堡山上的钟表塔楼是格拉茨的象征,可选择步行上下山,从城堡山上可眺望格拉茨老城、穆尔河以及阿尔卑斯山的秀美风景山上的钟表塔楼建于13世纪,自1712年起开始为格茨拉准确报时。

找到一家超级好吃的牛排羊排店。

格拉茨歌剧院
奥地利不愧是音乐之都,傍晚时分,就会看到很多身着礼服的大人小孩前往歌剧院,听一场优美的歌剧,即使是耄耋老人,也是互相搀扶着前往。

7 and 8

布莱德湖的计划行程有两天,属于斯洛文尼亚境内。布莱德湖属于欧洲的度假胜地,这里夏季水温在22℃左右,是人们划船,游泳,钓鱼的理想场所。冬季多雪,气候寒冷,湖面结冰达40厘米,所以又是冰上运动的绝纱去处。布莱德湖湖水清澈见底,整个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从湖边乘坐帅哥船夫的传统船只,可以到达湖中小岛,登高领布莱德湖的全景。

湖边餐厅有非常好喝的鱼汤和烤鱿鱼

帅哥船夫

布莱德湖全景

湖边浪漫的心形~

酒店外围

离开布莱德湖,我们来到了斯洛文尼亚的首都卢布尔雅那卢布尔雅那最著名,也是最有标志性的就是龙桥(Egon Kase),这座石桥建于1901年,四个桥头装饰有青铜的翼龙。桥的两端是传统的集市和各式咖啡馆,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具有艺术性的小鞋子

街头小店

第十天的旅程,我们来到了克罗地亚的首都萨格勒布萨格勒布处处都是历史的痕迹,沿着萨格勒布传统的集市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宏伟的圣史蒂芬大教堂,但这个教堂比起西班牙圣家堂和德国科隆大教堂还是略逊色一些。

比较有特色的是圣马克教堂,融合了后期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最原始的建筑建造于13世纪,目前的教堂重建于14世纪,拥有悠久的历史。萨格勒布相关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

十六湖区位于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的喀斯特山区,创立于1949年,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由16个大大小小的湖泊组成,所以称为十六湖国家公园。我们去的那天早上艳阳高照,下午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的确,湖水很清澈,景区也挺美,但却没有给人惊艳的感觉。
十六湖区中游客数量非常多,园区非常大,但是按照地图上显示的路线来走的话,不会走回头路,全程大约4-6小时, 中间需要做船游湖,到景区之前记得买好自己的午餐哦,因为里面只有最中心有餐厅,而且都是类似麦当劳的快餐。

驱车140公里,我们来到克罗地亚扎达尔扎达尔最出名的就是海岸边世界第一座海风琴装置艺术,坐在海边,可以通过海边的特殊装置欣赏海浪带来的像风琴一样的声音,非常浪漫,适合夕阳下捧一杯啤酒和恋人依偎在一起。

海风琴装置

圣多那教堂

继续南下,我们来到了斯普利特斯普利特最著名的就是戴奥克里先宫,戴克里先宫是罗马帝国皇帝戴克里先(284~305在位)退位后居住的宫殿。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古代时期没有现代的水泥浇灌技术,当时能建造出这么宏伟庞大的宫殿,真的是凝聚了很多人的智慧。

歌声悠扬动听的和声合唱,可以购买他们的CD,15欧一张。

偶遇表演团队

赫瓦尔岛是斯普利特附近的一个小岛,也是克罗地亚的度假胜地,从斯普利特的港口到岛上,可以直接把车开到运输车辆的船上,具体航班信息要到港口查询。

岛上酒店游泳池

夕阳下的赫瓦尔

赫瓦尔岛的另一个港口离开该岛,可以更快地到达杜布罗夫尼克。到了杜布罗夫尼克,可以感受到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在古城墙上行走,差点晒晕过去。古城里面的人也是熙熙攘攘的,可以到处到小店走走,欣赏一下街头艺术家的中提琴。

晚饭和一只猫咪一起

莫斯塔尔是前往波黑萨拉热窝途中的一个小镇,莫斯塔尔以一座古老石桥著称。老桥是一座曾有427年历史的石拱桥(始建于1566年,毁于1993年)。老桥新建以后,可以看到有站在桥上收取小费跳桥的青年男子,可惜我在桥头站了附近坐了半个小时都没看到有人跳,哈哈,看来大家对给钱别人跳桥都没什么兴趣。

萨拉热窝是我此行最感兴趣的一个地方,到了以后才发现果然与众不同。首先进入城市就可以看到楼房上全是当年枪战留下的子弹孔,

黑山首都波德戈里查,确实是一个被战争炸完了的城市,几乎什么都没留下来。而且在黑山过边境的时候还要给检查的人塞些钱才能顺利过关。

后前往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在地拉那,还可以看到一些社会主义留下来的痕迹。

马其顿 奥赫里德湖 那边可以买到很多珍珠的饰品

马其顿首都 斯科普里
斯科普里的市中心都是拿欧盟的钱新建的建筑,显得大气磅礴,但是其实人民的生活水平并不高。

保加利亚的首都索菲亚是我在巴尔干地区我自己喜欢的一个城市,因为这个城市比其他城市的衣服时尚多了。。。。其他国家的衣服简直是中国80年代的服装。
而且保加利亚有巴尔干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堂,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美丽。
保加利亚的玫瑰制品一直非常有名,可以在教堂附近的街道上去买一些护手霜、眼霜之类的产品,味道很好闻,也挺滋润的。

从索菲亚做飞机到希腊雅典,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航程,十分方便,行李限重是20kg。
雅典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有古文明的特征,也有风景迷人的婚纱照圣地——圣托里尼岛,这次因为行程的关系,只能在雅典呆一天,逛逛城区,非常可惜,只能去看看重要的几个景点,宪法广场,奥林匹克运动场,哈德良拱门、雅典卫城等等,下次一定要再来一次。
希腊的退税率非常高!衣服可以退10%,手表类可以退20%多,比在欧洲其他地方买东西划算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希腊的大型商场好好逛逛街。

奥林匹克运动场

哈德良拱门

雅典卫城

帕特农神庙

广州吃火锅啦!哈哈哈

注意事项

1、虽说天气早晚温差大,但是绝对不要带太多厚衣服,带一件厚的就可以了,不然你的行李真的会重死,而且会发现买的东西没地方放。
2、一定要带防晒霜,做好晒后修护,因为巴尔干地区的太阳实在是太猛烈了。
3、欧元不一定通用,但是出国前换了欧元就可以了,到了各个地区可以换当地的货币,有些旅游景点附近也接受欧元。

城。会。玩。

2016-07-20 13:26

2016-07-20 14:45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07-20 13:26:03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herbaljelly:哈哈,其实我还是觉得欧洲的其他城市好玩一点~法国,意大利什么的

2016-07-20 22:09

引用 斐然龙象______ 发表于 2016-07-20 14:45:28 的回复:

回复斐然龙象______:哈哈谢谢

2016-07-20 22:09

很不错

2016-07-25 03:5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14:5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5 03:52: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7 16:59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7-25 14:51:3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o布桃耔o:哈哈 我感觉巴尔干半岛没有法国什么那些著名旅游城市好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