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有遗憾的海坨露营

2016年7月16日我们一行八人,背上行囊,踏上路途,前往我们的目的地:海坨山
我们早晨七点半之前到达了北京北站,坐火车到达延庆(不过呢总有不靠谱的,我们的大鹰哥就三站地,结果呢他最慢,离我们约定的那趟火车仅差一步就被堵在门外,害的我们几个等了他一个多小时),从延庆包车一个小时到达海坨山下。
我们到达山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据说上午山上下了很大的雨,看来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我们登山的时候很凉爽……
而这次海坨露营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看到星星,没看到日落,没看到日出……
凡事 都没有那么完美,或许是遗憾让人感觉到美好……

出发前的准备……

以下清单仅供参考…………

出发了……

下面发一下北京北站到延庆的列车,以及延庆北京北站的列车时刻表……

到达延庆站,然后驱车一个小时到达海坨山下……稍作整顿,每人需交10元进山费,但是呢下山的是每人带一袋垃圾会回赠5元钱哦。

穿越防火道……

防火道大概走了两三公里的样子,马上就要进山了……
进山的界碑……

进山了,小路非常凉爽,
宋代寇准有那一句诗,有那么一些意境吧:山深微有径,树老半无枝……

穿越林间小路以后,就开始真正的山路了,由于昨日及上午下过大雨,山路湿滑难走,而且比较泥泞,背着重装走山路,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走在泥泞的山道上,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快到达扎营地点了……但是在到达扎营地点前我看到了我想看到的云海……

白云泉
朝代:唐代
作者:白居易
平山上白云泉,云自无心水自闲。
何必奔冲山下去,更添波浪向人间。

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扎营地点……我们的鹰哥最先到达,为了我们找了一块很安静的地方扎样,那块只有我们八个人,空地很大,相当不错……

扎营结束以后该做点什么呢?嘿嘿……劳累了一天该给身体补充能量了……哈哈……

有没有心动,其实最让我们心动的是看着云海,吃着火锅……

当然吃火锅, 看云海, 还有事情要做的,那就是来点激情……

夜幕渐渐降临,山顶的雾气和水气也越来越大……温度也越来越低了,夜晚最低温度大概是在0~10度……
不过有意思的是,我们这边几个人拿着手电与对面扎营的人不停的闪手电作回应,最后对面很多人都在回应……还是蛮好玩的。

扎营集中营……

随着温度降低,湿度和雾气的加重,我们九点多便进了帐篷开始休息了……
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在帐篷里呆了不一会大家渐渐的入睡了,此时我们几个鼾声四起……
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有一批人登上了山,吵着要看日出,最后报我们都吵醒了,不过呢他们是要失望而归了,因为老天给他们开了个玩笑,阴天,大雾……让他们看不得日出!
我们睡到七点左右都起来了,然后呢煮了一些挂面和泡面吃过后收拾行囊,准备下山……

在我们吃早饭的过程中就有早早下山的了,有叫了马夫上山来驼装备下山的了……

早晨雾气又来了,下山的人们消失的大雾中……

由于我们在山上吃了两顿饭,为我们的负重减轻了不少,而且也由于路面经过了一夜不再那么泥泞,下山就轻松了很多,总共用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海坨山下……

在路边等待司机师傅开车来接我们到火车站……
就这样子我们渡过了两天一夜的海坨露营……
这次我们玩的很愉快,很难忘,跟这些朋友在一起非常放松,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感情……

沿途风景……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0 21:25

引用 summer呀 发表于 2016-07-20 21:25:38 的回复:

回复summer呀:

2016-07-20 21:27

2016-07-20 21:35

2016-07-23 23:4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5 13:51

楼主 火炉子好用吗

2016-08-05 12:04

引用 Ant云麒sky 发表于 2016-08-05 12:04:27 的回复:

回复Ant云麒sky:还可以,蛮好用的,我们买了2斤木炭,没用完

2016-08-05 22:06

楼主从延庆包一辆车去海坨山大概需要多少钱?

2016-08-18 20:08

引用 灵犀相通 发表于 2016-08-18 20:08:49 的回复:

回复灵犀相通:我们那次 包车150,小面

2016-08-18 22:36

引用 胡sir 发表于 2016-08-18 22:36:45 的回复:

我们那次 包车150,小面

回复胡sir: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