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峨眉徒步游

神经病没有病 LV.3
2016-07-20 03:19 992/9

-----------必须写在前头,写在后面你们肯定不看,哼
                 游记,起念头之前看的剧听的歌见的人,影响了整文的基调,以及写它的意图。每次做攻略少不了看游记,能在旅行后就速度记录的屈指可数。也许是看游记做尼泊尔攻略让我有感而发,想法与那些过后很久再来补游记的同志不谋而合,回想这些年行走途中那些自己融入和投入的精彩过往,穷游白嫖过的城市,有时也跟好友说起,但岁月催人肥,催人健忘,过往渐渐模糊,总不能很好表达当时的老娘室友多爽这种安利的心态,我感到很沮丧,很无力,所以懒癌女纸想啰嗦的写成等基友忘了问了而我也忘了的时候方便查看的小笔记聊以慰藉。再说,炎炎夏日,整日落雨,不写游记吃西瓜还能干嘛?毕竟时光荏苒啊。。。。。。。。。

前期准备(最重要的是钱和时间!!!)

1、火车票:无论哪里出发,先把来回大交通搞定,行程都可以调整,那样心才安,出发恰巧1月24,往后是春节,往前是寒假,但我们仨儿没买
到直达票,迫不得已中转。
2、装备:质量好的背包35L左右量、棉衣+ 厚底运动鞋防湿(穿着)、牛仔裤(穿着),个人建议有条件的冲锋衣配抓绒就好了,爬的过程不穿抓绒,休息停下来的和海拔搞得时候开始穿,不然太热出汗。
3、行李:保暖内衣2套,秋裤1条,内衣2套,厚加棉袜子4双(重要),毛衣2件,保暖手套1副(必备),围巾必备(保暖挡风当口罩)帽子、保温杯(重要)、洗漱用品(保湿,山里很干)、充电宝+相机+银行卡
4、美食:老妈蹄花、廖记棒棒鸡、夫妻肺片、各种看起来吃的人多的装修干净的店面里的串串(绝对不会失望),
5、交通:成都不太好打车,交通很混乱,容易走错路,首选步行和公交,一定要多问路运用地图软件。
6、住宿:视经济和地理位子而定,这不是套话!!出发前一个月我就开始研究第一夜的住宿和峨眉山的各种可能性以及住宿大概消费。择优选
择。比如我们第二天要早起去新南门赶车去峨眉,住远了,第二天到山下的时间肯定会推迟。所以大家去某个地方旅游一定要把大概的 景点的地理位子方位了解下,方便选择住的地方和景点游览顺序。

Day1 成都-宽窄巷子-春熙路

我,飞哥,小灰灰三个小伙伴各自出发,到成都东站后貌似中午2点以后了,之前在网上选了一家老的青旅,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三人间,最重要的是,它距离成都新南门也是前往峨眉山的汽车站走路十分钟,找不到路没有关系,交警蜀黍帮助你。然鹅,从成都东站到住宿地方路途就远了,依稀记得大概下午1到2点左右,现实搭地铁1小时,然后走了半小时依然找不到青旅后,我们果断打了个车。16块钱,主要是今天滴米未进,饿着肚子背着包,女金刚们满脑袋都是火锅,串串。。。。速战速决,

放完包,就沿着右手边走了几分钟一排门店都是串串。。。。随便选了一家,三个人点了许多菜,喝了橘子水4块一瓶,结账才50块,其实串串之前在各自城市都有吃过,但,成都的辣椒面和辣椒油味道很独特,

此次目的地并非市区景点,宽窄巷子的美食对我等铝孩纸没有诱惑,都吃过,走了一圈就去了春熙路取钱和shopping。后面会证实此次剁手多有必要,在我的好言相劝下,机油总算各自买了比较厚实的棉衣,口罩,防水手套。因为山里的温度很低,再加上是冬天,她俩偷懒衣服带的不多也不厚,奉劝各位,有抓绒带抓绒,有冲锋衣上冲锋衣。回去后买了大概60块的面包零食之类的,当早餐和干粮。

Day2 成都-峨眉

9点多点出门,边走边吃,新南门车票42软妹币三小时到达峨眉车站。其实这时候离进山脚还有段距离。出车站吃了牛肉面,10快一碗,5块一对冰爪,竹竿2块一根,然后又买了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士力架,牛肉干,腰果之类的,水买了四瓶,这些在山脚置办会划算些,随着海拔上升会贵的让你肉痛,考虑温度,也考虑负重,不敢多买。面馆对面公交1.5坐到伏虎寺下。此时已经1点半左右,于是我们唱着歌,吹着牛X。。。边走边吃,。。路有些坡度,但不窄,感觉凉飕飕的,没看见雪,景色一点也不好看,尽是村民的砖头房子,沿路会有一些庙宇,门口有个老奶奶守着一口泉水称之为圣水,交钱就可以喝,就跟一般爬上都会撞见的那种泉水一样。雨似乎我们没有停留,keep going。请记住这个感觉,因为这将是整个行程最轻松的时刻,因为令人焦灼的事就在三小时后,先是带的零食基本已被我们干掉,沿途风景除了温度有变化外没啥好看的,遇见三几个人略显狼狈的都是被蹂躏之后下山来的驴友,满脸通红,不停喘。交流了一下知道我们打算徒步到底后。都多看了我们几眼,因为降温再一次大雪汽车下山的路是已经封掉了,除了走没有别的退路,这无疑给咱们还未看见甜头的铝孩纸沉重一击。

但我等屌丝不见黄河心不甘,拜谢过后开始专心赶路,大概4点左右,我们到了清音阁。休整时遇见一位民宿老板娘一直好心给我们答疑,看着我们呼哧带喘的告诉我们登顶两条路,左走一线天过猴区,路比较远。依稀记得大概是4公里,只有一个住宿点洪春平寺庙,条件很差没有空调暖气,但这个时间点若不加快脚步天黑以后路都看不清,很不安全,往右走相对容易走一些,但没有住宿。现实摆在我们眼前,归根结底是之前到山脚晚了,我们也没抓紧时间赶路。情感角度很不愿就这样住在清音阁,哪怕一些一日游的朋友在清音阁照完相往回走,询问同伴体力状况后,我们奔着猴区去了,路上没有像我们一样的负重游客,轻装上阵看完猴子就回到清音阁住宿。

在此特别强调,猴区实在是很惊险,猴子是一群一群哒,个头大,而且不怕人会跳到你肩头来,抓你包两侧的东西,聪明的还会拉拉链,,,猴子我们并不好奇,,所以全程远远看见猴砸低头赶路,简直是大气都不敢出,还是被猴子堵在路上,抓走了一瓶矿泉水。。。留在衣服上几个脚印。。。好歹没有伤人。毕竟来的路上我们在医疗站瞅见有几个人正在被治疗。。。因为拿手机拍猴子。。。。。哎,,,作死,。。

不过我们终究还是赶在天黑前连滚带爬的到了洪春平,路上遇到分别遇到3个姑娘,2个姑娘,50块钱入住了这辈子比帐篷条件还差的地方,没有暖气,取暖靠脂肪和抖,公共厕所,公共浴室里没有温度的水和两壶保温瓶里的热水,太心酸啦,,,想哭。。。刚进寺庙的时候一个男生看着我们8个人就激动,因为我们之前只有他一个游客住在这个寺庙,。。。。就跟无人区里看见一辆吉普车一样激动,由于到的时间错过庙里的饭点,只得在庙外下面一户人家吃饭,我们三个人点了2个菜一个汤。。。超级难吃,。五十几块,。。另外的人要么吃干粮,要么就是一晚素面解决。。。实在忍不了吃干粮,爬了那么久,冻了那么久,就像来点热乎的汤。。。刚出寺庙天就黑了,还好紧赶慢赶的到了回去我们放弃单独睡了,三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取暖。由于只穿了1条秋裤,我被冷成了狗,基友赞助了1条,,于是后面就穿着三条裤子翻山越岭,,,,,像个熊

Day3 洪春平-雷洞坪

新的一天,起晚了。。。但喝到了这辈子最好喝的寺庙里的粥,,,,跟师傅打听,里头除了有豆浆牛奶外,还加了花生磨的粉,,,,口感棒极了,早餐10块一位吃完自己洗碗。。。。那么贵,所以我们每人喝了三碗,,,外加2个馒头,对的,平时在家一晚饭的妹砸,现在能干三碗,还要就一盘凉菜。。。。心里不甘心的想着总要吃回来,虽然山上物价高,,,但也怕沿途没有供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的必须把自己填饱。这时候能明显感觉路面已有积雪,但还不到用冰爪的时候。于是我们5个妹子接班猝发鸟。

7点半左右,顶着灰沉沉的天出发,随着海拔的上升,道路积雪越多,我们换上了防滑冰爪,毕竟还都没活够是吧,不能大意,风景也开始有看头,姑娘们开启了 。。。哇   。。。哦哦哦,。。。啊哈哈哈。。。。这样的模式,拍照嘻嘻,tooyoung   啊,,,还没有到达胜利高低,磨人的九十九道拐来了,,,啊,,,爬的太糟心,,,连图片都没有照,简直是五分钟一歇气,10分钟一大喘。垂直上去的楼梯就像秋名山的发夹弯,,,数量乘以99.。。妈蛋,这下大家都不笑了,指着一眼能望见的山顶小屋连手带脚的爬,,,,,胜利终是我们的,爬完这道大砍大家都认真额好多,一路上下起了小雪,12点左右到达了遇仙寺,临近中午吃了最贵的一晚素面,15块,真的只有面。作料。和辣椒。做饭的人告诉我们下雪管子冻住连水都抽不上来了,只有方便面10块和素面可选,而且还告诉我们,距离下一个住宿点雷洞坪起码走5个小时,啊啊啊,8个姑娘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听到这个消息,炸裂,,,, ,另外三个姑娘听完,一下子吃完立马就走了,她们今天必须爬到雷洞坪,因为她们已经有个人不舒服,只有到雷洞坪才有车下山,而且这天气,金鼎不一定看得到日出,雨丝她们像装了马达,打了鸡血,吃完就上路了,我们其余5个吃完也开始赶路了,,,在九岭岗队伍再一次壮大,遇见一个兵哥哥和两个稚嫩的小男生。终于不是满山白雪只剩几个姑娘埋头爬山了。,,,,沿途看着夫妻俩人们背着一大背篓的红牛和蔬菜,满身馒头都是汗,低温直接升华冒烟,感叹山上物价贵也可以理解了,没有缆车,不是汽车点,只能靠人工,就像挑夫,挣得那是辛苦钱,血汗钱。大家且用且节约。

队伍壮大,不代表体力也加倍,前往洗象池的途中每个人都很疲惫了,天空的雪越下越大,甚至到了洗象池能见度只有十几米。积雪是一个人躺在那里肯定看不出来的厚度,沿路休息,吃干粮,补充体力,靠着临时休息棚子,看着挂着“离雷洞坪还有5.5公里”的牌子崩溃,是的崩溃,我的伙伴有个170多斤的多肉人士飞哥,好几次休息一屁股做下去起都起不来,没办法拽起来继续走,说一些自己都不信的鬼话,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来打气。直到我们听见雷洞坪的和尚和俩俄罗斯姑娘说英语的时候才松一大口气。5点半,全程历时14个小时,我们到达雷洞坪。鼓掌,为每个人

这次的住宿没住寺庙,爬了一天,就想好好休息,三合饭店,标间地暖,220块不能洗澡,只能保证简单洗漱,自己烧了热水,洗了个头。后面一个星期盆友们去推荐同一个住处,涨到了800.坑爹。。。。刚好春节。。。200块8个人吃了个套餐,非常实在,美味,躺在房间放下了这两天无数次想扔掉的背包,看着窗外一片雾茫茫。惬意,小灰灰的不靠谱NB鞋进水,袜子全湿掉,所以多带袜子很重要,

Day4 雷洞坪-成都市区

前两天实在是爬够了,我们选择早上5点起床,沿着盘山公路走了40分钟去坐索道上山,可以说,这一段路的景色算是这两天最好看的地方,会让我想到日本电影《情书》里的女主藤井树骑车去学校那段路,铺满白雪,来回大弯道,基本没人,惟一的色彩是我们各自衣服的颜色,我们到的时候索道还没有开,好多人没有起床。拍了个前头的队。出了索道就能看见最贵住宿的金鼎山庄,再走了10几分钟后,来到了旅行最终目的地-------金鼎。等日出的时候实在太冷,手机相机屡次被冻得自动关机,基友提议咱们来打架吧,暖和些,悲剧的是,身体暖和了,但是我的迷你三脚架摔断了,,,哈,因吹斯汀。。。。。。遗憾我们等到9点多,没看到日出,太阳还是有的,阳光刺眼。然后索道下山去免费划了一小时雪,就是很多次综艺节目里出现的那个小滑雪场,。内地2天一夜男神张智霖他们来过。哎,,,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来滑雪,因为真的人很多,本来技术就是个渣渣,人真是避之不及。早午饭依旧是饭店200套餐。风卷缠云,没吃早餐的大家不会客气。

从雷洞坪汽车下山,也是印象深刻了。雪厚,一边走,前面的路障车还在不停的开道铲雪,于是走走停停,窗外一片白茫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从那一片片白茫茫的树林里爬上来的,先佩服一下自己三分钟。三个小时候的汽车时间,我们爬了14个小时,回去我们选择峨眉山站动车回成都。地铁人民广场站下,住在了宽窄巷子对面的小苹果精品酒店。晚上吃了打车的时候侃天侃地的司机师傅介绍的老妈蹄花,额,,,太油腻,,我们毕竟是穷人家的孩纸,吃不太惯这个肉多的玩意儿。买了水果、酸奶回酒店,

Day5 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熊猫基地不在市区,我们睡到自然醒,公交不建议,所以我们直接打了个车,怕堵车,直接给师傅60块,拉我们过去,后面车况良好,并没有堵车,很快就到了,半小时左右吧,简直聪明反被聪明误,所以建议打车大表就好。熊猫基地的熊猫确实很囧,值得一去,小熊猫和饲养员你来我往,在树上打瞌睡摔下树来,很搞笑,萌萌哒,不过人很多,大家注意安排错开周末这些,冬天去是看不到奶奶的新出生小熊猫的。买了个熊猫帽子,里头卖100多,,门口大妈只要25,,果断来三个走起。会市区我们是做的公交,真的做了好久,,1个多小时,转了2趟。去武侯祠的路上路过杂货铺,买了杏仁坚果和瓜子45,背上,不太想在景区景点买东西,不好吃还贵,也没啥能吸引我们的美食。武侯祠看头不大,门票贵,锦里比款在箱子好点儿,有些吃食还是不错的,懒得照相。毕竟我们只是个嫖客,不是归人。懒洋洋坐在景区看人来人往我们淡定同一群大妈坐在一起嗑瓜子。,蛋烘糕什么的没必要吃,本来就是1块钱一个的小时候食品,吵到10快一个,意难平。钟水饺也是非常一般,大家不必去跟疯了,我们已然为大家排了雷。南方的孩子肯定觉得没啥稀奇的。家里常吃的玩意儿。晚饭随便在路边进了一家串串,居然发现是当地有名的串串,还有一些30多岁的大姐姐们在这开同学会,这家叫6年级2班,好像叫这个名字,老板很帅,等菜的时候我观察了好久,是个干净的具有刑警气质的帅哥,店里可以微信付款。

Day6 春熙路-金融中心(大熊猫屁股)-肥家

行李寄存酒店,我们出发春熙路,继续shopping,第一次来根本没逛多久,吃了甜品,算最轻松的一天,2样东西可以推荐,夫妻肺片和廖记棒棒鸡,味道是觉得赞的。

惊喜大结局

徒步全程62公里左右,从兴奋到奔溃,再到兴奋,还好遇见的人臭味相投,同行的基友是多年老友,一路平安有惊无险,毫无疑问,再过几年我们肯定不会再一次这样自虐,装备业余,身体素质业余,只有一股二二的傻气顶事儿,可那又怎样,不要脸的说,这一趟回去够吹几年的牛X了,这是我第一篇游记,难免矫情一些,可那又怎样,你又不认识我,啊哈哈哈哈和

同

引用 神经病没有病 的图片:

这个楼梯会走起来超滑吧。。

2016-07-20 15: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0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5:41:17 的回复:

这个楼梯会走起来超滑吧。。

回复耳背de阿怂:有冰爪……

2016-07-20 19:40

引用 开心实惠一万年 发表于 2016-07-20 17:25:5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开心实惠一万年:如此这样再好不过了,连去的钱都省了

2016-07-20 19:4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5 01:0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25 11:56

引用 蝈蝈鱼 发表于 2016-07-25 01:01:3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蝈蝈鱼:那说明刚去这一次可能有遗憾…

2016-07-25 18:16

引用 addatom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addatom:其实可以加个乐山大佛,如果还有体力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