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首尔天气晴—韩国首尔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10

作为一名业余的自由行爱好者和一名资深韩粉,能够将两者完美结合是我一直以来的向往,我对韩国有着特别的情怀,这来源于我从小到大看过的各种韩剧,即使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告诉我韩国不好玩,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此次韩国首尔的征程。寻找同行小伙伴的过程是艰辛的,很多人听说去首尔都婉言拒绝了我,最后好不容易才寻觅到两位同事姐姐与我同往,当然前提是我要负责此行所有的攻略。
        我们这次去运气特别好,七天首尔都是晴天,走到哪里都是美美哒风景,直到离开那天才天降小雨,似乎是在不舍我们的离去~(好吧是我自作多情了

插播一则广告

《FUN心游台湾——台湾高雄垦丁花莲台北游攻略》
我的台湾自由行攻略,由于懒癌晚期拖了半年才写,只写了攻略没写游记,对蜂蜂们自由行的准备工作有所帮助。

《边走边吃的霓虹国之旅——东京京都大阪自由行攻略+游记》
这个超详细对日本自由行的蜂蜂绝对有用,欢迎大家点赞收藏,么么哒(づ ̄ 3 ̄)づ

关于签证

韩国的自由行签证相当于日本来说其实简单很多,不需要提供单位在职证明,不需要年收入达到多少以上,只需要你有稳定工作,有稳定的工资卡进出账记录,然后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可以免财力证明。更简单是,如果你之前有过OECD国家的访问记录或者签证记录,可以直接办理五年多次的签证,无需任何财力证明,我就是因为护照上有过日本的签证记录,所以这次办韩国签证非常简单,只需提供基本资料即可。
        OECD国家: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智利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蜂蜂们自行参考哈。
        这次签证我仍然是在去年办理台湾签证的那家中国国旅办的,虽然它家的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是真的很负责,一直有人负责联系追踪,有任何问题也会及时通知我们补交材料,所以找它一是为了省心,二是觉得出签率高,我们办的价格是每人368元。如果户口所在当地有韩国大使馆,蜂蜂们也可以选择自行去大使馆办理,价格会比旅行社便宜个大概100元。
        大概需要的材料可以参考下图,各旅行社需要提供的材料不完全一样,蜂蜂们可以多咨询几家,找一个需提供材料最少的。

关于机票

这次的机票依然是在阿里旅行上刷出来的,话说某天早上上班途中,闲来无事就刷刷休假期间有没有特价票,结果无意发现南航放出了几张特价票,一个是去程转机返程直飞,一个是去程直飞返程转机,当时想着优先选择早去晚回的飞机,于是就拍下了那个去程直飞返程转机的机票,价格倒是便宜的,每个人往返一共2060块。可是。。回来的时候后悔的撞墙,奉劝韩国游的蜂蜂们,回程一定要直飞啊啊啊啊!!!
        具体原因我会在后面详细说明,请大家往后看
        贴张入国申告书和行李物品申告单的模板给自由行的蜂蜂参考,有两张单子需要填写,办理入境手续时领取填写后交给相关工作人员后才可以顺利入境哦(有中文版的别拿错啦)。

关于住宿

这次只去首尔一地呆七天,为了不拖着箱子到处跑,所以住宿也只选了一个位置,依然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东大门附近的民宿,离地铁站步行时间大概五分钟,房主是台湾人,我因为去年去过台湾台湾人民的热情深有感触,加之语言沟通无障碍,所以毅然定下了这件小而美房间。房型确实偏小,但胜在布置用心,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房主本人也是非常热心,有什么问题都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并且价格不贵,我们旺季去的,七天共3500元,三个人住刚刚好。(住青旅的蜂蜂请自动屏蔽这句话
        房间请戳这个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8691926

关于交通

T-money卡,首尔自由行必备卡,类似我们这边的公交卡,不过T-money卡不仅可以刷地铁刷公交,还可以在便利店和出租车上使用,非常方便,可以在首尔的机场购买也可以到地铁站购买,不过只售普通的卡面,想买LINE卡通图案的可以淘宝购买,我们三人的LINE卡就是在淘宝找的一家名叫“屋檐网”的地方购买的,顺道还充了2万韩币进去,价格一共是155元。T-money卡可以在便利店或者地铁站的机器上充值,本人亲身示范,完全无压力,因为。。可以选择中文哈哈哈,有多种价位可供选择,还可以找零,这点比日本的充值机还要方便。
       屋檐网请戳这个链接:https://wuyanwang.taobao.com/?spm=2013.1.w9738773-10814611924.5.Te53x7&scene=taobao_shop
       我在它家订了T-money卡,南山塔缆车、首尔塔门票,乐天世界门票、乱打秀门票和东大门全息演唱会门票以及7天的wifi,基本能订的都在这订了,还是省了一笔钱的,毕竟去了当地买还是要更贵一些。而且还可以加他们家的微信群,每天都有专门维护的欧巴负责解答大家在自由行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在这里小小的推荐下~~
       此外,建议三人以上同行的蜂蜂预定仁川机场的接送机,因为机场大巴是每人15000韩元的票价,折合人民币大概是88元,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而接送机单程大概为250元左右,和坐机场大巴价格差不多,但中间不停站,一个小时即可到达仁川机场。我们这次三个人出行就是预定的接送机。接送的司机都是东北的大哥,沟通无障碍~此外,现在还流行进免税店就可以0元享受接送机服务,这种我们没有选择, 因为当天就要去免税店购物达到300美元以上,我们觉得行程太不自由了,如果有强烈购物需求的蜂蜂也可以选择这种,可以省一笔接送机费用。
      关于市内交通,首尔的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尤其是地铁,几乎隔不了多远就有一个地铁站,而且很多地铁站名还显示中文,大站的报站也有中英文,对于自由行的蜂蜂们会比较方便,不建议坐公交车,路线复杂且全部只有韩文,蜂蜂们想去的旅游景点基本可以靠地铁搞定,即使不在地铁口附近,打车一般也在起步价范围内可到。这里有三个友情提示:
1、一定要穿舒服的运动鞋,首尔的地铁搭乘经常需要转乘,不同于国内的转乘,首尔地铁线转乘需要走很多路,经常要需要爬楼梯,走多了脚会累。我们三人穿着运动鞋经历了七天的暴走,脚都快疼的下肢不遂了
2、进站以及转乘时一定要看清楚方向,首尔刷地铁卡是进站时就会预先扣除1250韩元的起步价,如果不看就刷卡进去,结果发现走错了方向,那么再次出来这个费用也是不退的;转乘一般都在站内,记住上车之前看清楚方向,不要坐反。不过坐过了站就不能在站内转乘反方向的地铁了,只能刷卡出站再刷卡进反方向的站。
3、首尔的出租车分为橙色、白色、银色和黑色,除了黑色是模范车价格比较贵以外(毕竟人家提供四国语言服务),其他三种颜色的车都是一样的价格,起步价3000韩元,不过就我亲身感受来说,出租车司机的素质有较大偏差,我们有遇到热心善良的司机,也遇到了想要绕路加价的司机。所以这里提醒各位蜂蜂,一定要在上车前搜索好自己要去位置的韩文地址,司机开车时全程盯着导航防止绕路,并且拒绝加价,下车时索要发票,如司机不给发票,你们有权拒付款并且拍照副驾驶位面前的司机服务牌进行投诉。
        贴张机场大巴路线图给需要的蜂蜂,出发前记得提前确定好下车的站点并把韩文地址给司机看,请他到站提醒你下车。

再贴一张首尔市地铁图,线路有点繁多,经常需要换乘,但是只要仔细认路牌,也不会走错的。

关于网络

韩国的移动wifi一般有三种,游有移动、游伴伴、环球漫游,还有一种是购轻松,但是现在淘宝上较少见到了。这里推荐给大家的是环球漫游,虽然价格是其中最贵的,但是网络的质量也是最好的,移动wifi设备可以支持大约6小时,我们每天上午出发开着一直到晚上才需要充电,虽然每天限1G的流量,不过由于我们民宿有固定WIFI,我们三人在外共用一个都绰绰有余,只要不下载电影就行,其实民宿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移动WIFI,但是完全不给力啊,用一会就没电了,而且网络质量也不好,我还是很庆幸在出发前预定好wifi滴,也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订好,如果出发当天在机场订价格可是翻倍的哦。

关于APP

这次去首尔,使用的APP与之前去日本台湾的都不太一样,经本人亲测,推荐以下几款给大家:
1、韩巢地图:优点就是地图写的很仔细,很多小地方都有标注进去,全中文也方便寻找,缺点就是定位的太不准了,可以配合我在哪儿地图一起看。
2、我在哪儿:优点是定位很准,不会像韩巢那样半天反应不过来,缺点是地图标识不够细,可以配合韩巢地图一起看。
3、韩国地铁:说实话,有点鸡肋,如果单纯看地铁图有“我在哪儿”就够了,可能是我看的懂首尔的地铁站,全程没有走错过,所以这个APP几乎没派上用场。
4、有道翻译官:忘了是谁推荐给我的,当初我是多么相信“有道”啊,结果去了之后翻译的简直乱七八糟,这里就不推荐了,听说蚂蜂窝翻译官还不错,蜂蜂们可以去查看一下,翻译器一定要备一个,很有用的。
5、乐天免税店:这个APP。。简直是买买买神器,我决定为免税店开一个专栏了,大家下节见。
6、imoney:亲们这个不是交通卡哈,这个是汇率转换APP,可以方便大家直接换算人民币、韩元美元等等,买买买必备APP,好像安卓手机没有这个APP,也可以下个其他的汇率转换APP,都是差不多的。
7、韩游网:下载优惠券用的,这次去感觉没怎么用上,不过很多小伙伴都表示很好用,这里也安利一下吧~
8、google地图:优点依然是定位很准,缺点是地图居然全是韩文,适合给韩国本地人看地址时使用,自己看还是参考前两个地图吧。
9、黄包车:这个是我订仁川机场接送机时下载的APP,主要就是用来与司机联系,除了皇包车还有唐人接等接送机口碑也不错,蜂蜂们根据需要选择吧。

关于免税店购物

在机票的章节,我曾说后悔没有买返程直飞的航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发现韩国的免税店出发前一个月就可以在网上或者APP开始购买免税店的产品了(俗称网购),所有产品均在机场提货,并且是在安检以后提货,也就是说,无论你提前在网上免税店买多少东西都可以,因为已经过了安检才提货,所以上飞机是不限重的。但是如果转机就会在中转的机场再过一次安检,这时如果带了太多东西超出限重就有可能会被要求再次托运,我们这次深圳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要取行李箱把机场提的货塞进去再去办理登机牌和托运,再去登机口准备登机,全程奔跑才把时间卡的刚刚好。所以真心建议蜂蜂们,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返程直飞吧。
        在韩国最出名的免税店应该就是乐天了吧,我们这次也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乐天,可以提前一个月注册,填好返程航班信息,然后就可以开始网购了,通过每天的会员活动还可以获得一些积分,积分非常有用,在免税店已经打折的基础上,有足够的积分还可以再打七折,比实体免税店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但这些积分有些有效期很长,有些有效期又很短,所以为了避免大家浪费积分,可以每天少买一点,把快要过期的积分先用掉,产生了很多订单也不用担心,反正提货的时候都是一起提,不麻烦的。
        乐天隐藏积分领取教程网址:https://wap.koudaitong.com/v2/showcase/mpnews?alias=ijp593x2
        大家进去把每个网址都打开领一遍就可以领到很多积分啦,但这些积分很多只能领一次,需要更多积分还需要做每天的会员任务。
        除了乐天网上免税店以外,还有新罗网上免税店和新世界网上免税店等等,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如果购买的东西多也可以都注册一遍,分开来买,不过它们的提货点虽然都在机场登机口附近,但没有挨在一起,如果购买了好几家免税店物品需要提货,一定记得要提早到机场。如果要退税的话就要更早点到,我们当时是提前了四个小时到达了机场,如果不退税的话,也建议提前三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除了网上免税店,当然还有实体免税店,我在首尔七天内曾三次造访乐天免税店,因为网上的积分用完了,只好去实体店买了价格和网上免税店不使用积分的价格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就是韩国本土产品可以当场提货,而非韩国的产品依然只能机场提货。给蜂蜂们一点建议,口红类产品和奢侈品最好是在实体店购买,即使也是在机场提货,质量也更有保障一些。
        贴张退税流程图给需要的蜂蜂,免税店提货的图我就不贴了,毕竟每个免税店提货点都不一样,而且下单后在订单里都可以查询到提货地点的,去了机场也有路标很好认。

关于换钱

韩国本地的汇率比国内好很多,所以建议蜂蜂们都带着现金去韩国换,汇率最高的地方在明洞,正规的换钱所都可以。我们出行前没有在国内兑换韩币,因为汇率最高的工商银行不提供韩币兑换,汇率最低的中国银行还要预约还不一定有,我们直接一条心带着现金去明洞的屋檐家换的钱。七天的时间兑换了2000块钱人民币的韩元,感觉足够用了,我们吃饭和购买小物都是付现,免税店购物就刷卡。
      如果蜂蜂们害怕手上没有韩元出行没有安全感,可以在国内或者机场先兑换500元人民币以内的韩元,剩下的去了明洞再换。有华夏储蓄卡的蜂蜂也可以选择直接带卡去ATM取现,每天第一笔异地取现是免手续费的这点真的很不错。
      说到刷卡再顺带说一下银联在韩国大部分店面都是通用的,个别店面刷卡只认visa,但只是个别。

自由行行程手册

D1:武汉天河机场-首尔仁川机场-明洞屋檐家换钱-明洞逛吃逛吃-乐天免税店(晚餐:全州中央会馆,夜宵:肥牛辣章鱼)
D2:光华门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清溪川-南山塔(午餐:土俗村参鸡汤,下午茶:三清洞beans bins咖啡店,晚餐:仁寺洞炸酱面,仁寺洞osulloc抹茶沙冰)
D3:乐天世界-乐天玛特(午餐:园内午餐,晚餐:明洞黄金牧场)
D4:广藏市场-南大门市场-新村-梨大-弘大-东大门全息图演唱会-东大门乐天fitin商场-东大门DOOTA商场-东大门设计广场玫瑰庭院(午饭:广藏市场小吃,下午茶:新村雪冰,晚餐:弘大八色烤肉,夜宵:民宿楼下炸鸡)
D5:南怡岛一日游(午餐:岛上韩餐厅,晚餐:东大门校村炸鸡+路边摊)
D6: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罗德奥-明洞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NANTA乱打秀(午餐:罗德奥街边小店,晚餐:明洞redsun部队锅,明洞osulloc抹茶沙冰)
D7:首尔仁川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一大波萌物出没,请控制住自己的钱包

东大门是越夜越热闹,这边各个商场都营业到凌晨,东大门设计广场里的玫瑰庭院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它是《我们相爱吧》里面陈柏霖和宋智孝第一次首尔见面来到的地方,原谅我有这种小情结~
逛街的话地铁2、4、5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车出来更近一些。

老马真是厉害,广告都做到韩国来了

我很喜欢的韩国跑男队长刘在石,可惜没吃到他代言的炸鸡。

在清凉里车站转乘青春号去南怡岛的时候特地跑出站来拍的,这可是咱中国跑男团在韩国拍摄时其中一期集合的地方呢(中韩跑男对决那期)。

乐天世界对面的乐天大厦,还没竣工。

诸多韩剧和韩综的拍摄地,韩剧迷不得不来的地方,咱看的不是风景,是情怀~
去南山塔可以搭乘地铁到明洞下车4号口出站后,沿着主街往南走一段路,就会看到上南山的乘电梯处,搭出租车的话可以直接开车到缆车站门口。

传说中仅有一家韩文店名的星爸爸店,为何我在景福宫和仁寺洞都看到了?

韩国人好高啊,我在守门侍卫面前像个小矮人
去景福宫可以直接乘坐地铁3号黄色的线到景福宫站下车,我们由于当天第一站去看了世宗大王雕像,因此是坐地铁5号线到光华门下的车,再慢慢走去景福宫的。

周一情侣!!!看我模仿的像不像??
北村韩屋和三清洞挨的很近,我们是直接从景福宫旁边的土俗村吃完参鸡汤之后搭出租车去的三清洞,再自己慢慢逛过去的,出租车价格大概24元软妹币左右。

乐天世界里面的项目都不算惊险,适合带孩子去玩,我们进去光玩各种过山车了。值得一提的是室内四楼热气球的门口有一家雪糕店,他们家的水果酸奶雪糕好好吃,推荐!
去乐天世界也很简单,地铁2号线一直坐到蚕室站下车,从3、4号口出站后会进入乐天百货的区域,再跟随路牌一直走,找到乐天世界的正门便可以进入游玩了(乐天世界南门相对较远,建议从正门进去开始玩),我们提前在淘宝屋檐网订的票价是190元,还送了首尔塔的门票,如果没有提前购票,乐天世界的正门口也有售票的位置,不过比网上的价格稍贵一些。峰峰们可以出发前在手机上下一个magic pass的APP,专门在乐天世界预约快速通道用的,每张票都可以预约三次快速通道,到了指定时间直接过去玩,免去排队烦恼,建议拿来预约那些热门的排队项目,比使用院内的预约机器方便很多。
游玩过后可以出来直接去乐天玛特购物,乐天玛特的食品价格比乐天超市便宜,更是比机场免税店便宜近一半,所以需要买特产的峰峰们强烈建议在乐天玛特购买,划算很多,当然行程方便的蜂蜂也可以选择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那个是最大货最全的店。

同事姐姐在地铁里看到这张照片问:这两个女的都是谁啊?我顿时。。。。

南大门市场,本地人打货的好去处,价格确实便宜,我们三人在这里都有收获~
具体位置在地铁4号线会贤站下车5号出口出来后往北直走即是。

梨花女子大学,据说是专出总统夫人的地方,校园景色很漂亮,可惜时间有限没来得及深入的逛逛。
位置就在地铁2号线梨大站下车2、3号出口出来往北直走即是。梨大门口还有一条女人街,就是俗称买买买的地方,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只是经过,没有停下来仔细逛。

弘大周围的小街,熙熙攘攘的都是年轻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也不是晚上,没有遇到唱歌跳舞的学生,有点遗憾~
依然是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下车从9号出口出来往南走,经过的那条热闹的小街便是。
弘大和梨大挨的很近,只有两站路的距离,建议把行程放在同一天哦

东大门乐天fitin九楼的全息图演唱会,我们看的是bigbang&GD的(其实是她们陪我看的),看完同事姐姐终于相信GD是枚男纸了~
个人觉得还不错,一共50分钟,里面还有互动环节,粉丝们可以过来看看。位置就在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车后往12号出口方向走进入乐天fitin,再搭乘直达电梯上9楼即可,门票我是在淘宝屋檐网提前订好的,价格104元。

前方高能,你们的老公要出来了!

最后一张是在新沙洞拍的,暂时混在其中吧~
东大门的DOOTA免税店里3楼韩流馆里有好多仲基欧巴的人形牌,并且还原了很多《太阳的后裔》的拍摄场景,喜欢太后的蜂蜂们记得去踩点哦,购物买额好像还送仲基oppa的签名书夹呢!仍是地铁2、4、5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车,从14号站口出来继续往北走一点就可以看到doota了,大楼建的还是挺宏伟。

凌晨的东大门市场到处都是打货的人,亲们在国内买到的韩国东大门代购可能就是从这里面淘的。。价格基本就是几十块软妹币左右,质量不能恭维,穿个样式吧~
平和市场或光熙市场淘货的蜂蜂建议地铁1号线在东大门站下车,从8号出口出来往南走一点就到了,建议晚一点来哦,会比较热闹。

这里附一张东大门各个商场的位置和营业时间,方便蜂蜂们安排购物。

我们去新沙洞林荫道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街上没什么人,感觉玩的也没气氛,就只随意逛了下几家店,主攻了line friends和陆心媛。
具体地址就在地铁3号线到新沙站下车,从8号出口出来后继续沿主路走一段,然后看到左手边有一条林荫道再左转进去便是了。新沙洞林荫道有一家最大最全的line friends门店,喜欢line的蜂蜂不要错过哦,位置很好找就在路边。

狎鸥亭就更冷清了,太无聊就拍了几张喜欢组合的娃娃,分别是2PM,FTISLAND,CNBLUE和super junior,看着地图无意发现走到了SM公司附近,于是特地去找了一下,结果最后发现这个破旧的三层小楼就是。。。韩国的经济公司都这么穷么?
位置就在狎鸥亭罗德奥街地铁站2号出口出来之后的韩流明星街这里,我们是从新沙洞林荫道一直慢慢逛到狎鸥亭那边去的,没有搭乘地铁。

乱打秀推荐给蜂蜂们,绝对是值回票价的,四位厨师们在台上用各种厨房工具演奏,别出心裁的剧情也很精彩,但是建议一定要坐在一楼,我们坐在二楼看不清厨师们的表情,错失了很多笑点。

明洞店的位置很好找,这里附一张路线图供蜂蜂们参考。

南怡岛的风景,一个美字说不完,虽然路途遥远,但漫步其中与岛上自然生长的小动物们亲密接触,会发现自己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强烈建议自由行的蜂蜂们把这里作为行程之一,岛上还有民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岛上留宿一宿,说不定还可以看到一些意料之外的动物哟。
交通的话选择方式有很多:
1、报个一日游的团,省去所有交通攻略的烦恼,接送到家。

2、乘坐巴士
在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上凤客运站乘坐高速巴士
在东首尔客运站或上凤客运站乘坐开往春川的直达巴士到加平客运站下车,再坐汽车或乘出租车到乘船码头 ,然后坐船到南怡岛
费用: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加平客运站:5900韩元;上凤客运站-加平客运站:6000韩币
友情提醒:加平客运站到南怡岛共2.8千米,步行:大约40分钟;乘坐公共汽车及出租车:大约10分钟;骑自行车:大约14分钟。
在仁寺洞塔谷公园前乘坐直达观光巴士
虽然有包括地铁、汽车和出租车等多种方式去南怡岛,但最简便的方式则是在塔谷公园的西墙搭乘直达班车。
费用:往返13,000韩元、单程6,500韩元、往返票+南怡岛门票23,000韩元
乘车地点:塔谷公园前观光巴士车站
时间:塔谷公园前09:30出发、南怡岛16:00出发(1天仅运行1班)※单程大约1小时30分钟~2小时
票务预订:南怡岛仁寺洞事务所 02-753-1247

3、乘坐火车
从龙山站坐青春号ITX火车就可以到南怡岛,到达加平站后,在加平站门口有加平观光大巴,花5000韩币,一天内随便坐,春川的几个有名景点都会去到,南怡岛,小法兰西村,晨静树木园等。

我们此行选择的是自己搭火车去,先坐地铁到清凉里站下车,然后在站里买一张去往加平的itx青春号火车票,青春号速度较快,大概半个小时即可到达加平站,出站后我们三个人选择搭乘出租车南怡岛轮渡口,出租车价格为起步价3000韩币,约18元软妹币。回来的时候依然是乘坐出租车加平站,然后坐京春线地铁回上凤站再转乘地铁回去的,乘坐地铁时间较长,需要1个多小时。若往返都需要搭乘青春号的蜂蜂,建议提前买票,不然旺季去很可能只买能的到站票了。

附一张观光巴士的时间表,请蜂蜂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美食推荐

石锅拌饭老字号,据说已经有50多年历史, 是从奶奶辈传承下来的老店,位置在明洞街的一个巷子里,街上有个着古装的老爷爷在招揽生意,拌饭的味道确实很赞,比国内好吃多了,就是菜比饭多,不容易吃饱,这个饭量的话价格不算便宜,一碗大概60元软妹币。

在明洞主街附近,一间橙色的小屋子,门口附近有家巴黎贝甜,我们去吃时被告知下午五点开始营业,于是我们直接晚上9点再跑过去夜宵了,肥牛辣章鱼有两种口味,一种煮的一种烤的,我们看隔壁桌的本地人吃的是烤的,于是也点一样的,点餐直接点几人餐就可以了,上菜速度很快,章鱼是熟的直接烤烤就可以吃了,肥牛需要自己烤,我个人认为肥牛非常好吃,小章鱼有点吃不惯,口感实在太Q弹啦,不过两位姐姐都说章鱼很好吃哦。注意这家店刷卡不能刷银联,只能visa或者现金。

韩国怎能错过有名的香蕉牛奶和国民欧巴呢~惊喜的是这边的蟹棒也好好吃,满口的蟹肉口感,完全不是国内的淀粉味,还有香蕉牛奶的小伙伴草莓牛奶味道一样很赞,安利很给大家。

有名的排队美食,位置就在景福宫附近,一定要避开饭点去,不然排长队,参鸡汤虽然清淡但口感浓郁,鸡肉已经炖的很烂了,鸡肚子里包着糯米、红枣和人参,感觉每口都是满满的营养啊哈哈。泡菜是放在桌上的坛子里自己用小碗夹的,桌上还有个小桶用来丢鸡骨头,每个人会给一杯人参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倒在参鸡汤里和汤一起喝。店内服务生有东北的大婶和妹纸,沟通无障碍~价格不算便宜,我们三个人吃了300多软妹币,但胜在量很足。

三清洞的beans bins咖啡厅建筑特别很好找寻,招牌的芒果华夫饼很好吃,价格小贵,一个要将近100块软妹币了。适合走累时来坐坐。

悦诗风吟旗下的咖啡店,店内饮品稍贵,一杯价格大概40-50软妹币左右,强烈推荐它家的抹茶沙冰,甜度刚刚好衬托抹茶的香味又不会感觉腻,使得抹茶的味道更加醇正,激动的我连吃两次还抱了罐抹茶酱回家了。位置就在仁寺洞购物街的路边。

这家小店在仁寺洞购物街的小巷里,是典型的街边美食,有幸尝到了韩剧里频频出场的炸酱面我还是很兴奋的,味道和我们国内的炸酱面不一样,杂酱里面是没有肉的,口感有些偏甜,配的小菜酱萝卜也是酸甜的,搭配一起吃可以解腻,我们三个人把炸酱面吃的干干净净。价格超级亲民,一碗才15元软妹币。

这家是我们此行吃的最贵的一家店,就在明洞的line friends对面,叫黄金牧场,早已得知韩国的韩牛烤肉非常贵,可实际上吃起来还是被惊到了,一盘150g的雪花牛肉就大概240元软妹币,我们三个人点了三盘牛肉加一份炒饭就花了大概700软妹币,不过韩牛的味道确实不一般,烤到五成熟入口还能吃到肉汁。建议体验一次即可。

鸡肉串算是韩国有名的街边小吃了吧,我们每天回民宿都会路过这家街边小店,开始不知道名字,我们三人一直管这个叫“鸡葱鸡”,终于有一天晚上我忍不住买了一串尝尝,味道出乎意料的还不错,有很多酱料可以选择,我选的是甜辣的,不过可能辣的更合我口味。价格3000韩元,大概18软妹币吧。

广藏市场里面的小吃摊很多,建议从东门进去,随便选一家人多的就可以,味道不会差很大,看到有人在吃活章鱼,我们三人都不敢尝试,只吃了绿豆饼,辣鸡爪,猪皮,辣炒年糕和紫菜包饭,味道都还不错,比我们后来吃的那家路边摊还好吃些,这样随便吃点就花了120软妹币,不过我们吃的很饱,还是值得的。位置就在钟路5街地铁站的7号出口这里。

贴张活章鱼图,实物是会在盘子里蠕动的,有点像。。。大家自行脑补哈

扶墙推荐上面一张的招牌豆粉雪冰,好吃程度堪比我上面说的抹茶沙冰了,此行首尔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两款冰,下面的这款西柚芒果冰是季节限定的,但由于西柚有点酸,所以口感度不如豆粉的,不过它们家的沙冰不知道放了什么,吃起来一点冰渣的口感都没有,非常细腻绵密,而且冰沙自带淡淡甜味,再配上一点炼乳汁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分量很足,我们三个人吃两碗没吃完,豆粉冰的价格大概42软妹币,水果的那款要贵一点,大概66元软妹币。这家店是连锁的,很多地方都有,蜂蜂们根据行程安排自行选择哈,味道都是一样的。

八色烤肉烤的都是猪五花,其实弘大有很多烤肉店可能都比这家好吃,但为了吃它家的八种特色肉,我们还是选择了这里,八个味道分别是:人参、红酒、松叶、大蒜、花草、咖喱、大酱和辣椒。为了吃到它们本身的味道,我选择烤好后不蘸酱直接吃,除了人参和花草的味道不是很习惯以外,其他的都很好吃,而且烤过之后的五花肉并没有想象中的油腻,搭配和生菜和泡菜更是解腻,再来一碗海鲜大酱汤,这餐就很满足啦。这次烤肉便宜多啦,三个人只吃了200多元软妹币。
我们去的弘大店就在弘大附近的一条小街里,不太好描述,具体位置建议导航前往。

民宿楼下的炸鸡,100元软妹币买的双拼辣味和原味的,分量不是很多,但味道很好,同事姐姐说比有名的校村炸鸡还好吃,本来炸鸡最配啤酒,可惜我们都不喝酒,就尝试了下韩国的雪碧,汽好足啊,配一起还不错。
位置就在我们民宿的楼下,隔壁就是ibis首尔东大门店,对面是acasia酒店。

这家小店也是此行的惊喜,本来想去吃金福顺大锅盖的,结果记错了位置来到了狎鸥亭罗德奥街,想说随便找家小店吃好了,看着这家店里面生意不错就进去了,店里吃饭的都是本地人,虽然有菜单但上面只有韩文和英文,我们看图点菜,还要自己写在纸上给老板。。这是我第一次写韩文没想到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尤其是我点的冷面,碗里面全是带冰块的冰水但是面的口感很劲道,配上酸甜的酱萝卜丝和新鲜的黄瓜丝,特别爽口,感觉这个面好适合武汉的夏天吃~冷面价格大概30元软妹币左右,饭比面要贵个10元左右。由于不知道店名,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安利给大家喽!

这家redsun在大众上口碑特别好,据说还上过韩国综艺节目,当然要过来拔草喽,不过实际吃起来感觉和国内的部队锅没有多大区别,也是按人数点套餐,味道有几种可选,我们选的经典芝士年糕锅,套餐里有送炒饭,年糕锅吃完之后可以让服务员利用剩下的汤汁做炒饭,口味算无功无过吧。奉劝蜂蜂们不要吃这家的米肠,这是我们此行吃到的最难吃的东西,很大一股猪腥味,不知道是我们运气不好遇到这家店做的不好吃,还是这个米肠本身就是这个味,反正以后再也不想碰任何米肠了。
地址好找,就在明洞街上,离明洞乱打秀剧场仅有两分钟路程。

校村炸鸡,特点就是外皮酥脆,同样的100块软妹币分量比楼下的那家多了快一倍,但是味道却不如那家,不过无论如何都比国内的炸鸡好吃。
位置在东大门站6号出口出来后的肯德基二楼,生意很好,我们去的时候还要排队。

最后的最后,感谢同事姐姐每天早起为我们热早餐,还喊我们起床,早餐万岁!

引用 隽儿儿 的图片:

原来猫头鹰长得这么凶狠呐

2016-07-20 16:5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0 17:25

很不错

2016-07-21 03:1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5 11: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0 16:52:47 的回复:

原来猫头鹰长得这么凶狠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还好啦很小一只

2016-07-25 11:57

引用 genietarri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genietarring:感谢

2016-07-25 11:57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6-07-20 17:25:5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iulibin:可以的,试试吧

2016-07-25 11: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1 03:18:11 的回复: